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汐止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794集_汐止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94)
汐止風水學講座(二)

各位汐止的鄉親,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,風水學和易經心法講座,易經,不離開我們人一腳步,易經,在我們呼吸之間,風水,也是我們的呼吸之間,任何人都不可能,否認著風水,任何人都不可能,離開風水來生存和生活。

所以本人研究易經風水,已經三十多年,這三十多年來,用科學、用物理學、用心理學、用醫學、環保學來印證,才發覺說,古聖先賢的大智慧、大智慧,我以前聽人家說過,獅象把水口,裡面一定有出能人,又出有錢人,當我在三十五年前,學習風水的時候,我的老師邱智堂老先生,他跟我說張先生、張先生,台北市是一個,獅象把水口的大地理,我說我又不懂,我剛在學而已,我曾聽人家說,我說獅象在哪裡呢,他跟我說,獅子,在觀音山這邊為獅、獅子頭,象鼻在關渡,關渡溜下來那個鼻子,獅象把水口。

所以獅就是財,象就是貴,就是去行,要行,要賺錢者,要實實在在去行、去走、去做、去努力,我們邱老先生,他說日本時代的國師,過來台灣,他屬一個建築師,對我們台灣,當時的總督府的規劃設計,和全省各個地方,的都市計劃在設計,都有根據易經八卦來設計。

所以才會台北市這麼興,我那時心裡在想,對呀,很會設計,怎麼後來會倒了,差點滅掉,邱老先生他就跟我說,張先生,風水地理好,一定天理為重啊,天理為重,再來倫理,第二、再來倫理,第三、我們人、做人的道理啊,假使我們台北市,所納入的這些,包括汐止附近南港地方,包括板橋新店等等地方,都是在獅象把水口,守住了,他說未來台灣,一定會興,在七運的時候,一定會興。

我那時剛學,我也不知道什麼是七運,他說七運,就是民國七十三年開始,我們台北市,台灣經濟,會突飛猛進,經過一陣子時間,我認真學,剛好那時,我們退出聯合國的時候,剛剛好獅象把水口,獅頭開一條路,把獅頭斬破了。

所以那時水開始溢進來,溢進來五股,整群在載浮載沉的時候,獅象,獅頭破掉了,象鼻上面蓋一棟大棟厝,壓住了,所以獅象把水口就敗掉了,那當時邱老先生,他跟我說張先生,假使關渡以後有一座橋,有像拱橋,就像三座山的時候,台灣台北,台灣的經濟,開始會興起來,後來,我們記得,我們關渡的地方,那個關渡橋造起來後,台灣的經濟,開始一直爬起來,這時候來,已經七十三年來了,已經一直興盛,一直旺起來,這就是地理的奧妙。

那麼相對,若是我們一個環境,我們若違背,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,水神沒守住,我們家裡,當然會較不順遂,那麼這個詳細的內容,我一一會跟各位解釋。

所以台北這個關渡橋,造起來以後,我們台北地區的經濟,一直好起來,若是說有一天,我們汐止旁邊這裡,剛才市長,我跟他建議也有聽到,若是我們再造二、三個,大的橋也好,拱橋也好,自然會很平靜,這是大局,但是我們一個人的住家、工廠,各位要注意,你們若要到處造拱橋,很不平安的、很不平安的,尤其工廠拱橋造下去,會翻觔斗、會翻觔斗。

曾經我看一位,工廠在彰化,他做紡織廠、做紡織廠,他就想說,我的工廠有一個庭院,庭園,他就去那裡造一座拱橋,很美的,結果我們看出去,造在虎邊,這樣跨出去很美喲,那個橋,他請日本的設計師來設計,一個橋這樣很漂亮,我去幫他看,我說,某某人、某某人,虎、虎口開口呢、虎口開口,你橋又漆紅的,漆紅的、血淋淋,我們向出去,我們的右手屬於火,我們的右手屬白虎、屬白虎,你前面虎邊,你又做一個拱橋、拱橋,水一直流這樣,表面看很美,事實虎開口,傷女人啊,傷你太太唷。

「老師謝謝你跟我說」,我說「說什麼呢?」「我太太去年開始住院,住到現在,還在彰基住院,到現在還在處理不好,有病又好像沒有病,沒有病又好像有病。」若有若無,若無若有,我們在念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有沒有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念快一點變成,若有若無,若無若有,你若在修行,需要的時候,阿彌陀佛一定有的,有心的時候,阿彌陀佛一定有的,若無心的時候,唉唷 你念再多也是沒有。

他說他太太難過,去年到現在,整整將近一年,結果他右手,在右手來,他太太只有一邊,中風一邊,一邊又驗又沒有中風,是為什麼,這邊只是一直酸、一直酸,以為是肺癌,驗也驗不出肺癌,是為什麼,虎邊,虎開口,虎開口就是屬女人,假使在龍邊,就傷厝裡面的男人,我說拆掉,他說「老師啊!我從日本請來的設計師呢!」「天上請來的也一樣,日本請來,日本人只是設計這個,是很美的東西沒有錯,你放錯位置了,該放的你不放,不該放的你拼命放。」

所以你會造成太太、傷太太,再來,換大女兒,他說「老師,我大女兒,這半年來,可能是照顧媽媽,病人還沒好,照顧的人就要先倒,女兒開始精神也有問題了,常常和母親,在醫院大聲小聲,在那裡吵架。」我說「拆掉、拆掉,拿去旁邊,拿去,我跟你說,拿到旁邊這邊來,就不錯,好像就這樣經過,扶手這樣子過,有沒有。」

所以他就啊不要了,妻子就快死了,還在乎那便桶,妻子快死了,還在乎那便桶,他就這樣拆掉了,就這樣,安定下去,看太太,沒有多久,差不多一個多月,太太回來了,帶上來仙佛寺、來仙佛寺,他說老師,這是我太太,好了嘍,你吃什麼藥,我拆掉就好了,就漸漸好了。

所以我們厝裡面的,佈置東西,有的會用者,就像我們的營養品,若是不對者,就像是毒品,這也是風水呀。

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很多庭園,現在講究著我們的庭園,講究著美化環境,記得、注意,我們厝裡面向出去,若虎邊水哩哩囉囉,很會吵架,賺錢聚不住,哩哩囉囉多是非,虎邊,我們若向出去右邊,你堆一座小山,水在流一直流的時候,各位要注意,水關掉,換種花就好了,沒有事,要不然到最後,我們莫名其妙事情會發生。

曾經台中市,台中一中的老師,蔡老師,蔡清隱老師,英文老師,他有一位學生,每次若下課的時候,在三樓就要跳下來一樓、三樓就要跳下來了,這個老師,這樣搞到很沒有辦法了,回來家裡,沒有辦法睡,回來家裡跟父親,父親是虔誠的天主教徒,媽媽是虔誠的媽祖婆的教徒,但是這個孩子,他站在媽媽和爸爸的宗教的中間,自己不知要怎麼辦才好。

那個時候,他的老師覺得奇怪,這個孩子一定有問題的,有一天他就,我那時還在台中,跑來了,人家介紹他,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的鬼谷仙師,祂跟他說,你厝虎邊水,剛好在艮方,東北方屬少男、男孩子,水哩哩囉囉、囉囉囉囉很大聲,你要做什麼呢?他說,我就請老師給我設計的,他是會計師,太太不知道做什麼生意,也做得很好,白天忙,晚上回來坐著聽水聲。

結果,虎邊的水啦啦叫,虎動會傷人,虎要靜,結果傷到他的兒子,他的兒子在學校的成績有夠好,數學幾乎都一百,老師為了要讓他,剛六十分就好的時候,結果全班學生都不及格,他剛好六十分的時候,學生都不及格,看他數學多好,結果發生這個問題、發生這個問題,他的阿拉伯數字,數學特別強,這樣就拉2,他就這樣拉起來、這樣子拉、這樣子拉;0拿這樣照,看裡面有什麼,哎唷!裡面有細菌,裡面有人,有天龍護法有什麼,搞到最後,全家人,連老師學校都冒煙,不知道要怎麼辦?

我跟他說,你就是這個問題,我才到他的厝去參觀,真的,虎邊水啦啦叫,剛剛好在少男之方,艮方、東北方,所以我們若在東北方,水赫赫叫,都傷到年輕孩子,他才就這樣子,我說停掉,換種花就好了,水不要讓它啦啦叫,一陣子就好了,結果考上台大的法律系,現在也是法官。

那麼他爸爸,虔誠的天主教徒,他為了這個孩子,早上要去找我、找我,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噢,我們的教主,叫我不能進去你們裡面,若進去你們裡面,我們的主和神會不高興,會生氣,我說哇,主和神祂不會計較,眾生的各種的信仰,祂若去計較,各種的信仰的時候,祂就不是主了。

他說這樣子喲,就進來了、進來,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他開示說,你那個用好,然後你孩子的床,一定有問題,我就去他們厝去看、去看,孩子睡的地方,剛剛右邊、右邊靠牆,左邊那個櫃子,大型的衣櫥,插在脖子、插在脖子,脖子只是酸,只是走這樣子甩、這樣子甩,整天只是這樣甩,厝場的水神哩哩啦啦,心又煩又傷到他的,傷到他的命也好,或者他的電波也好,或者他身體的氣也好,我說這二項你改掉,好了。

所以風水啊風水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,我一定要人死了,才有風水,不是這樣子,環境學的都是風水。

所以我們那個蔡老師,他說老師謝謝,孩子幫我醫好了,又考上台大法律系,這個孩子也很有成就,他才會認真介紹以後所教的學生,若精神有問題的,都跟他說:你們若精神有問題的,要去找老師。我說,我不是開精神病院的,我沒有辦法,有緣者,我幫忙你。

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剛才說的這二條,一頁裡面,就寫得清清楚楚,還有,最近很多孩子,精神不好,常常精神病跑出來,原因在哪裡,我們現在很多厝,各位你們要注意,厝中央、客廳中央,假使化糞池的時候,厝裡面的人,會得精神病,心煩氣就躁,心煩,從哪裡煩起來呢?

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,或者面前,有化糞池的時候,化糞池就是會有濁氣,積成我們的胃腸會壞,胃壞、胃頭會不舒服,胃頭會不舒服,我們就會心悸、會心悸,我們就認真吃藥,認真吃,結果愈傷愈厲害,胃愈差,心臟也差,精神就跟著差,這也是風水。

所以這幾年來,我們仙佛寺愛心團出去,特別我交代你要,特別注意著家家戶戶,的化糞池在哪裡,現在全是大池的、大池,全省大學有夠多間,厝前厝後的大池,有夠多池,這是我們的,化糞池會遇到的。

那麼有的說,我幸好我住在二樓、三樓,我們家沒有化糞池,幸好,各位要注意,你若認為沒有化糞池,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、正中央,我們浴室,正中央的,浴室在中央的時候,我們產生著溼氣,溼氣重,我們胃腸就差、胃腸就差,心就煩氣就躁,這也是風水。

那麼遇到怎麼辦?怎麼辦?那實在說無解啦、無解,那麼浴室,不管什麼時候,都乾淨一點,不要說,煩惱說,我水怕會不夠用,我正中央,浴缸放一缸的水,不管什麼時候洗衣服,較省,那是什麼,有的說,老師,一個要領喔,省水的方法、省水的方法是怎麼樣呢,你水不要扭大,浴室、浴盆答、答、答、答,早上答到晚上,這桶滿了,你就不用錢了,水表又不會走,這是很好的方法呢。

但是,你自己會答、答、答、答,厝中央不能答、答、答、答,答、答、答的時候,因為一間厝,我們的精神,我們的生命,這間厝就是我的、我的的時候,你無形中,你就感覺這間厝裡面,任何一個東西,都跟你的生命息息相關。

所以答、答、答、答、答的時候,無形中我們心裡,胃的地方,你就開始差,開始差,你就開始會怕,哎唷,我們家好像有鬼的樣子,你有沒有聽到,他說沒有,我沒有聽到,我好像有聽到,啊你可能有神通了,有耳通了,哎喲什麼通,精神有問題、神經病,這樣子而已。

所以這也是風水,不過這給我們教訓說,我們不要貪小便宜、貪小便宜,什麼要省一點,藥一帖就超過了,不只漏水的錢了啦,大家共同,這方面要去認識。

那麼再來,講我們一間厝,最重要的五大原則,前面叫做朱雀、朱雀,後面叫做玄武,左邊是青龍,右邊是白虎,中央叫做勾陳、勾陳,前面朱雀者,就是我們事業,會順遂不順遂,要看前面,我們若門出去,亂七八糟,一定我們的事業,會很不順,我們若方便,我們打掃乾淨一點,若是說厝前對出去,有遇到厝角尖尖、尖尖,鼻血會雙管流,但是我們沒有關係,我們若遇到,門楣上掛一塊圓圓的鏡子,圓鏡反射就好了,你不用畫符,畫符沒有用,因為這個裡面,厝中脊、壁刀、或者電線桿,它不懂符寫什麼,它不懂、它不懂符寫什麼,它只怕這個鏡子的,鏡子反射去,就會制煞。

我們台北,北投一間逸仙國民小學,孫逸仙的逸仙國民小學,已經一百多年了,張校長,他的二個眼睛青光眼,青光眼四、五年了,有一天聽我在說,嗯對,向出去電線桿,虎邊那麼高,虎邊高者為離卦為火,火者屬眼,所以他會青光眼,可能沒有錯,他就找時間,快點門楣上,左邊安一塊鏡子,那支電線桿,把它吊到後面去。

經過二、三個月後,自己在看東西,都沒有感覺,咦,我怎麼青光眼不一樣了,感覺在看東西很清楚,才去驗,青光眼好了,呵就很高興了,他說就是那支柱子,害他青光眼,他跟我說老師啊,那支柱子害死我,我說是你的道行不夠,才被它傷到,不是柱子害他的,他運氣不好啦,那麼你會制化,一塊鏡子小小的而已,你這樣不會影響到雅觀。

所以我們厝前,若有遇到電線桿,若是遇到變壓器,遇到厝角尖尖等等,我們門楣上,我們可以掛一塊鏡子,很便宜,沒有多少錢,掛著可以反射,鏡子掛在門楣上,然後你中央,貼一塊錢圓圓的紅紙,把它貼上,這個光可以聚成一個,反射化於無形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所以這個,我也傳很多、很多信眾大眾,其中一個家庭,在我們大里,婆媳很愛打架,打到沒有一刻閒,有一天婆婆帶媳婦去我那裡,「老師你幫我評評理」,「什麼評評理」,她說「我媳婦會打我」,她媳婦說,「我婆婆先打我」,她說「我長輩打晚輩,是應當」,她說「你不應該打我」,結果婆媳在那裡吵架,吵好幾年,原因就是對面,別人又蓋一棟新的厝,別墅紅紅尖尖的起來,我說簡單啦,你門楣上掛一塊鏡子,反射去,你在後面,反而有威有貴,孩子會讀書,反而好,婆媳就和諧,結果照這樣做,和諧。

所以風水書的妙法,我們若會用者,運用自在如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