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汐止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795集_汐止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95)
汐止風水學講座(三)

各位鄉親,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,介紹風水。

有風,也要有水;有水,也要有風,風就是我們人的思想,水就是行為,所以風和水、風和水,水和風,都不可缺、不可少,人生的生命的,泉源的法寶,所以我們今天,在這裡汐止的地方,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這毛毛雨、濛濛細雨,這個濛濛的、毛毛雨,這就是一個法雨,一個甘露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對風水也很有興趣,但是他對風水的見解,都是以自己好為出發點,不是以大眾的利益,為出發點,有一天,他父母親的風水,他就想說,人家說,水就要有玉帶有包,才會發財,那麼我父母親,前面水溝直直,感覺水,這個風水較不好了,他就自己去想想想,他大悟了,我前面水,水溝來把它弄成圓圓的,這樣像腰帶水,肚子大大的、肚子大大的就是聚財王,肚大聚財王,玉帶水就有貴。

那麼他就開始,去把人家,前面還是空地,他就弄一個圓圓的水,嗯有比較順遂噢,結果對面那一戶人家,車禍、事業賠錢,對面那門風水,反正就是災難層層疊疊,也剛好是他們的好朋友,結果那個朋友看到了說,你怎麼前面,水給我用這樣,你的圓圓的,我的變反弓,水叫做有反弓,我們的面前要像腰帶,大肚子大大地繞回來,叫做玉帶水,若是來向出去,水這樣彎彎地彎出去,叫做反弓水、反弓水,翻臉無情,夫妻反目,事業反目,人狀況連連,是是非非很多了,二個就為了這個事情起爭執。

有一天,剛好對面那個親戚,也是我們的老信徒,他說老師啊,我一門風水,我們對面的親戚,他用他的好,我的壞,我說是怎麼了,他說,就有一天,家裡很不平安,我才去巡巡看風水,結果用這個做法,我問我那個親戚,他跟我說,先生跟他說用這樣,你這樣你自然就會發,對面呢,那是別人家,管不了啦,你看這個私心啊!私心。

所以結果二個動干戈,破壞感情以外,二個,那個剛好也是信徒,跑來問我,你就回復原來的,把它用直的就好了,風水,我們若會平安就好了,我們不要為了私心,有的人為了私心,沒有這個愛心,只是要自己好,好地理不如好心理,好心理不如好倫理,好倫理不如要有天理啊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,我們很多有的不順遂,各人的命也有關係,各人的因果也有關係,各人的運也有關係,若是我們有的祖先,若有風水,做出去,水反出去,我們就要注意,我們就不要做了,這因為最近,也有發生著,我們很多信眾信徒,他住厝也好,祖先的風水也好,結果水反出去,住了很不平安。

所以藉這個因緣,給各位提醒一下,若有,我們就要注意了,我們汐止的鄉親,汐止過去的名產,有什麼我是不知道,但是這幾年來,我們的名產就是水災,是不是這樣,水災,眼前,水災,眼前是當然會較不順遂,但是記得,再半年後,我們汐止開始,大家會很平安,政府的政策,政府的努力,和天運的關係啊。

所以我們不要說,只是水差,但是事先的預防,也很重要就對了,面對著我們台灣目前,大家說經濟開始較不好,事實上我們台灣的經濟,還不錯,我們台灣這幾年來,雖然說,政府的輪替,很多不相同的理念,當然會,那也是在教化我們,啟示著我們社會的結構,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智慧,一定要有革新、革新,我們思想有革新者,我們社會才會進步,我們思想有革新者,我們的國家才會進步,我們的事業才會進步

那麼有人問我說,老師啊,現在都開始在革新,風水有沒有在革新,你看風水有沒有革新,風水沒有革新,好就是好,不好就是不好,比如說,我們門出去,有的,我想說出去,剛好門踏出去,他就去裝一個馬達打水,或者說,有的前面有一台冷氣,空調式,空調的主機,我們門剛出去,呼呼叫的時候,喉嚨最後一定會長繭,喉嚨開始講不出聲音,喉嚨開始束住了,這是風水,這是我們現在住公寓的人,要特別注意的。

我們反正門若出去,或者我們門出去,看到一個電梯,電梯門就,嘁嘁叩叩的時候,我們所傷到的,都會傷到喉嚨,但是沒有問題,有一個方法,我們的電梯,你掛二字雙喜,雙喜貼著,把它切開,門開,這邊也喜,那邊也喜,合起來也是喜,這種的,家裡我們公寓的人,很容易遇到電梯,門出去電梯,那也是風水呢。

所以風水,不是我們所講的勘方向而已,環境的配置也是風水,比如說,我現在又翻開來,這個床位,第五十九頁,床位不安於廁所之上,或下方,第十七條,這條,這幾天我們一個信徒,說老師啊,我們那個猴孩子、小猴子,進去房間不睡,都出來睡客廳,亂跑,我說跑多久了,跑三年多快要四年了,我說你床那間,一定有問題,我那些孩子,他跟我說,媽媽,進去這間厝房間裡面,有一個老頭子坐在那邊,老頭子,愈說快要嚇死,哪有老頭子?去看,沒有看到,以為他阿公,回來住在那裡,他阿公原來就是很兇的就對了,脾氣很烈,他以為阿公又回來住那裡。

所以他的孩子不敢住,孩子說對、對、對、對,好像是爺爺,愈說愈害怕,他就跑來問我,我說,你看看這本書,孩子的房間床位,你先看看,咦老師啊,我孩子的床,好像安在廁所上面喲,下面就是我們的廁所浴室,床剛好完全放在、睡在浴室的上面,所以溼氣、亂流的電波,造成孩子會驚驚惶惶,他說是,我的孩子,自從搬進去這間房間,搬進去後,讀不了書、不讀書、睡不安,每一天,只是外面到處跑,風水。

所以各位,我今天送這本書給你們,你們回去自己對,我這個很白話的,都沒有很複雜的,不要看這個,這個風水書沒有很大本,你們若要看大本的,可以上來仙佛寺,我有大本的,我講課到現在,已經三千四百多集了,三千四百多集起來,所寫的講義,地上這麼高,你若要看大本的,再來那裡看大本的,要不然小本的,你們家用就夠了,要平安這就夠了。

所以風水書,我們可以看,第三十頁,從二十九頁開始,三十、三十一、三十二、三十三,這好幾頁,就是我們厝場,基本的條件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這樣而已,但是各位,我們這個,最基本的條件以外,我們還有其他更重要的,各位要進一步了解的時候,歡迎我們可以來報名,我們這裡會上這個課,一年三個月的中間,我們會開這個,易經風水學先修班的課,目前我們已經,一百零六班了、一百零六班,我們也很多妙法,傳給大家。

我們今天來這裡,是以法會友、以法會友,以這個法來會各位朋友,以法會友,也是我們一場的法會,以法來會我們大家的心,叫做印心,將我所領悟所應證的法,講給各位一個了解,印這個心,印這個大宇宙大地,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力量,這即是風和水。

所以風水、風水啊,我們每個人的念頭,每個人的行為,都是風水裡面,包括我們,一個國家的建設,也是離不開著風和水,國家的建設,就是要集大家的理念,風就是交流,思想的交流,思想的交流以外,然後去實行去實踐,不論誰起來領導我們的國家,不論誰他來做總統,不論誰他來做部長、做院長等等,都是為全民來服務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。

所以,各位我們汐止的鄉親,風水書的妙法,用在生活上,用在家庭,用在我們的國家,用在社會,用在國際的經濟,都是息息相關。

前幾天,一個禮拜前,我去到大陸,去大陸西安,去祭拜我們的老祖宗,我們的黃帝祖,在六、七年前,我去黃帝祖的地方,我去拜拜,因為雖然現在國家有分立,一邊一國來講,但是我們的老祖宗、黃帝祖,我們都同一個祖宗。

那麼,我也是一定會去拜祖,去看到這個地方,黃帝祖的地方,我說假使前面,水若可以擋溪門,擋起來的時候,以後中國的經濟不得了,大陸中國的經濟,復甦起來以後,大家生活安定,就不會想要打架,不會想要搶,不會只是說,台灣蔣中正,以前蔣介石先生,載金子去台灣,所以台灣才會這麼富有,就不會有這問題發生了,他們不知道說,我們台灣人的打拚,沒日沒夜地打拚。

所以他們在那個狀態之下,因為生活很困難,一定聯想疑心層層疊疊,懷疑著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,台灣這塊土地,所有的同胞的努力的打拚,結果把我們否認掉了,是為什麼?因為生活艱苦,看我們台灣經濟這麼好,台灣的經濟怎麼好的,四邊都水,八國的水神,台灣經濟,以後一直爬起來,尤其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、到一百三十三的天運裡面,一百三十三,總共還有六十年的經濟大天運,這樣會有多差嗎?還有六十年的大天運呢。

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打拚就有路了嘛,那麼大陸,我說假使水堵起來,大陸會興,我跟他們當地,當時那裡一些主管說,他們可能有去轉達,跟他們上級轉達的時候,他就開始那裡擋起來,去年去,前年也去,水都上來了,中國經濟會爬起來了,中國人開始,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開始要有尊嚴,互相會尊重了,但是有的人說,老師你跟他說了後,大陸經濟會好,對我們不利呢,我們差呢,誰說我們差,我們還比他們富有,還比他們富有多了,錢財的富有,心靈世界的富有,才是重要啊,心靈世界的重要。

所以前一陣子,半個月前了,我們台北某一處土地公生,我們有在競選的,明年要競選的二位先生,一個去就說,土地公能夠保祐,我一定會當選下一任的什麼總統什麼,土地公幫忙保祐、土地公幫忙保祐,一直只是想要做總統。那麼另外一位,我們的現任總統,他上去,今天土地公生日,我們要學土地公的謙虛和謙遜,才是真真正正台灣人,這樣有沒有殊勝,那一樣才對,我們台灣人,真正台灣人的心靈的世界,多豐富你看看,多豐滿,多有慈悲心,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台灣人的資產。

所以台灣人,各位我們住在台灣,二千三百萬人的資產,是謙虛、謙遜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人生觀,這是什麼?因為台灣這塊土地,調養出來的,所有的我們台灣人,這片淨土,所有我們的同胞,這是什麼?好風水、好風水,水就是柔性,當我們一個人,煩惱到了的時候,我可以建議各位,解除煩惱的方法,要不然,我們坐在海邊看水,但是注意,不要跳下海底,想不通,不要跳下海底,你若在水池邊,你一直看水,或是一碗水捧著,一直看水,我們的頭腦會休息,試試看,很有效喔,拿一碗水,一大碗水也好,臉盆水也好,你靜靜坐著看它,我們心平氣就和下去了。

所以各位,風和水、風和水,我們有水者,我們的生活,心靈會安定、安定,頭腦清醒、清醒,我們糊塗事就不會做了,不會做的時候,家裡就平安了,所以我建議很多,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有緣的,我們的厝裡面,我們龍邊若可以養魚,水族箱的水,哩哩囉囉、哩哩囉囉,那個水,你看了精神好、精神好,我們的心就安靜了,心安靜就有智慧,有智慧就不會,糊裡糊塗事做出來,我們做事業,生意就賺錢了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。

所以各位啊,我們是現代人,我們不是古代人,古代的人生,歷史的過程,都會經過,但是我們時時,我們祈禱,希望能夠大家會順遂,祝福我們的所有天下間,所有的人,他們都能夠順遂,他們會平安的時候,即是最好的修行,那麼這個修行,大家平安順遂,我們就平安順遂了嘛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跟我說,老師你這個法門,都希望大家賺大錢,大家平安,那麼你要怎麼樣,我說很簡單,我從頭到尾都這樣想而已,大家都是員外,我做乞丐,我每天,第一、不用煮飯。第二、不用買菜。第三、不用洗碗。第四、我不用什麼,大家有錢,我做乞丐,不可能人家讓我做乞丐啦!我每天討,每天有得吃,這樣難道不殊勝嗎?

所以我們大家,心胸打開,大家好,大家平安,社會就和諧了嘛,不要說我們為了,我自己想要什麼,希望神幫忙我,保祐我會得到什麼,若有智慧的,我們要學習神的精神,佛祖的精神,觀音菩薩,祂就是慈悲的精神,王禪老祖,祂就是慈悲的精神,我們要學習慈悲的精神,即是我們也跟神一樣嘛,我們就很富有了嘛,這也是風水呢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從日常生活來做起,那麼家庭的事情,我們這裡一個很簡單,我寫得很詳細的,給各位能夠做一個參考,我們再翻開,主人辦公桌,不能靠白虎邊,比如我們辦公桌這樣,我桌子靠牆,右手靠牆的時候,十間公司九間倒,我看有夠多了,我們主人,董事長的桌子,右邊你靠牆的時候,叫做虎逼身,虎逼身的時候,我跟你說,賓欺主、奴欺主,白虎邊叫做犯小人,那麼今天,你若回去,把它移一移,你們就平安了,會漸漸減少著煩惱,很多的。

我們上一節講到,前面朱雀,右邊白虎,虎要靜,龍要動,我們的龍邊,我們若有洗衣機,所有會動的,你都把它排在龍邊,你們坐向著,你們厝裡面的龍邊,一定家裡會更平安,後面,我們後面,最好不要放呼呼叫的機器,我們若呼呼叫的機器,叫做玄武,玄武就是賊星、賊星,玄武就是屬我們易經的乾卦,乾者為天,你後面機器動、動、動、動的時候,就是為火,一動者為火,火剋金,火一旦剋金,我們腦會混濁、混濁,我們思想智慧,我們就會減少著,思考的空間,一旦減少思考的空間,頭腦濁濁,心頭浮浮,那麼那個時候,我們家裡一定不平安,事業不順遂,這也是風水呢。

國家也是一樣,國家,我們後面,所有任何一個人,我們的後盾,百姓是後盾的時候,我們要給政府國家做後盾、來做靠山,政府國家來領導我們,大家共同為我們的社會,為我們的家庭,為我們的國家,共同來創造一個,清淨人間的淨土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