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汐止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796集_汐止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96)
汐止風水學講座(四)

各位鄉親,風水在世間,不離世間的任何一個腳步,不離著世間任何一個人,他的思想,這點點滴滴,都離不開風水,所以我們談起風水,叫做面面觀,它的範圍,是非常、非常的寬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問我說,老師啊,假使國家,風水若不對的時候,對國家有什麼關係嗎?很簡單,國家重要機關的風水,若不對了,影響整個國家,國家的政策若錯誤了時,整個社會國家人民,受到很大、很大的災難、災殃,比貪汙還厲害。

所以我們國家的風水,非常重要,比如我們外交的單位,以前台北台大醫院,還沒蓋的時候,我們的國家,大國都有,等到台大醫院,蓋起來的時候,虎抬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,大國變小國,白人變黑人,原來不用拿錢給人家,現在拿錢給人家,他還把你給的聞一聞,嗯太少,我要跟別人、要跟別人好,結果國家的災難到了,也是我們全民的不幸。

前一陣子,我們那些主管,他說老師啊,你來看看,我去看一看,就如我說的沒有錯,我說若有一些經費時,我們來把它建設,最簡單的,不影響到雅觀,有用的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者人轉,人來用後天的能力,來調和整個風水地理環境。

可惜我們國家的經濟,和這部分的經費不足,就說有困難、有困難,小小的一個困難,影響到全局的困難,這要有大智慧,才有辦法聽這一句話,你外面,一大袋丟給別人的時候,人家嫌你,你自己花一些些,把它做起來,很簡單的,你這個做起來,原來一塊錢的,或許兩角就好了,兩角給我就夠了,要不然呢,兩塊錢、兩塊錢,別人一塊錢,你就要兩塊錢,這個風水影響,一個國家的國運。

再來宗教、宗教是我們每個人,心靈世界開發的大基地,我們的大本營,各位把宗教都看成是拜拜、神啦,錯誤了,我們第一節跟各位說,我們看環境,我們去佛祖的地方,佛寺的地方,地上擦得那麼乾淨,那就給我們教育,我們很乾淨的時候,神、佛、菩薩、我們也會歡喜呢,很歡喜、很歡喜的時候,我們生出智慧,做事業就順遂嘛,身體也健康啊。

假使一個厝場,厝裡面放得亂七八糟,就像三年前,我去我們內湖那裡,一位弟子的厝,他厝裡面,沒有地方可以讓我踏腳,我腳就要這樣,推一推才踏一下,再推一推再踏一下,去到樓上,找不到路可以上去,回來東西就丟著,那些東西丟得滿地都是,都沒有路可以走,他問我說,老師,我怎麼會那麼不順遂,我說財神爺要來你們家,財神就是老人家,看到你們家那麼髒,祂不敢進來,財神爺轉身就出去了嘛,那也是風水呢。

所以國家的風水,社會的風水,道場的風水,都是一樣,保持一個清淨的心靈世界,若是一個人,懂得有一個清淨的,心靈世界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和諧,家庭會順遂,我們的事業一定會賺錢。

所以各位啊,台灣的宗教,非常地興盛,台灣的宗教,是國家安定,最基本的基石,不論是什麼黨,來執政也好,還是無黨來執政,都離不開宗教的妙法,離不開宗教的教化,因為宗教,所有的道場團體,都是在啟示我們如何怎樣做,神才會在廟裡面,我們家庭也一間廟,厝裡面也是一間廟,公司也是一間廟。

所以各位啊,厝前、厝後、左邊、右邊、厝裡面打掃乾淨,風水、好風水的第一個條件。各位若有時間,來我仙佛寺玩,我仙佛寺的風景很美,地上每天有人掃,三不五時剛掃過,葉子又掉下來,那就沒有辦法,但是葉子,掉一、二片葉子下來,也有它的藝術感,這是大自然的環境原則。

所以歡迎各位,你們大家若有時間者,歡迎,要去南投、要去埔里中間,來我們仙佛寺,來那裡,你可以找到,你很多需要的智慧,或者我們汐止很多佛寺、汐止很多佛寺,我們也很有福氣,很多佛寺,我們有空就要去拜佛,走一走,找出靈感來。

所以國家的這個宗教,道場的保護,我們非常的重要,當今我們國家對宗教的重視,我們有我們的考試院,我們秘書長、朱秘書長,他對宗教的努力,他就是要建設一個台灣的淨土,所以剛才我們朱秘書長來到現場,我們一些時間,讓他給我們開示一些妙法,我們來請朱秘書長,給各位來開示一下。

混元禪師,在座的明定法師,智元法師,各位師兄、師姐,大家晚安大家好!

我們沒有辦法全程,聆聽老師的開示,不過我剛剛聽了三點,蠻重要的,那麼其中第一點就是,台灣是一個好風水的國家,有沒有聽到,有吧,我才想到說,人家在說,生下來一輩子的發展,有所謂的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積陰功、五讀書,我們讀書人的努力,是排第五呢,第一位是命和運,這是靠先天的修持,風水是排第三位噢,所以後天的部分,這個風水很重要,我們這個大磁場,是一個好的風水。

所以我們台灣叫寶島,我們荷蘭人叫福爾摩莎,就是美麗的寶島,各位都了解,那麼當然這一部分,我不懂,不過從風水裡面,我們可以了解,這個應該是如何,把它建立一個好的磁場,這是一個外在的環境,讓我們在這個磁場,在這個環境裡面,可以更舒適。

那麼其次,我聽到的第二點,說民國九十三年以後,有一甲子六十年,經濟會發展到好,我跟各位報告,去年大家說經濟很差,民國九十一年,去年我們的經濟成長率,是三點五九,所以和世界各國比起來,我們不錯了啦,雖然沒有像過去百分之六、百分之七,那樣的發展,我們去年的經濟成長率,已經到百分之三點五九,比起亞洲的鄰近國家,我們是好很多了。

今年的第一季,是三點五六,第二季,就被SARS拖累、SARS拖累了、大陸的SARS拖累了,我們的經濟成長率,是負成長零點零八,那麼比起新加坡跟香港,有負成長四點多,五點多的,我們是零點零八,等於沒有成長,第三季我跟老師報告,我們經濟的成長率,是三點八一,第四季我們大概會超過百分之四。

所以今年這樣,加加減減的結果,我們預定是三點零六,不錯了吧,明年、明年如果照我們的估算,應該超過百分之四,如果照中華經濟研究院,台灣經濟研究院的預估,大概到四點八,那麼英國的經濟,另外一些經濟研究機構,預估可能超過百分之五,所以這一句話,印證老師剛剛講的、剛剛講的。

那麼其次,我聽到老師剛剛講的,宗教環境,宗教這個是非常重要的,那麼我想宗教,是一個教化人心,淨化人心的,這個非常、非常的重要,那其次我的理念,也是這個樣子,就是希望,我們在中華民國,政府有這個責任跟義務,給大家,尤其是我們各宗教界,提供一個良好的宗教環境。

這個宗教環境的意思,就是希望,我們這些宗教的相關法令,能夠解套,目的就是讓各宗教界的人,能夠專心一致地,在道場上,為我們每一位師兄弟,為我們每一位善信大德,能夠專心一致地,能夠來宣揚自己的宗教信仰,讓我們這樣的一個社會,每一個角落,人心能夠淨化,這是一個內修的,這個內修,也就是剛剛我講的,是屬於命跟運的部份,那麼有這樣的一個內修,提供這樣的一個,內修環境,那麼大家,朝這個方向來做,我們國家社會,自然就安定祥和,因此周遭的這一些,宗教的法令鬆綁,就非常重要。

那麼過去因為,我們民國十八年,有一部非常老的法律,叫做監督寺廟條例,民國十八年到現在,經過七十四個年頭,到現在沒有改,這個法令,對我們宗教界,束縛非常地嚴格,而且不平等,只有對寺跟廟、寺跟廟來監督的,所以叫監督寺廟條例,其他的宗教,我們不要說了,沒有監督它的範圍,不講了,那麼所以這個是一個不平等的法律,那麼因此呢,這個法律,我們要把它廢掉,用新的法律來取代它,讓各宗教界能夠平等。

所以呢,我們最近才草擬一部,內政部才草擬一部,宗教團體法,當然這個要修法,程序比較繁複,用行政命令,可以來解決的,那麼或者是,已經完成的法律,也有很多的部分,包括我們農業發展條例,修改了,那麼國產法修改了,我們土地的分區的規定,放寬了等等等。

那麼這個我想,不要花很多時間,總而言之,希望這個環境,提供更好更優厚,讓我們每一位宗教界的師父、法師,大家能夠專心一致地,那麼能夠宣揚,我們很多的佛法,我們宗教上的各種的精神,讓我們這個環境更好,那麼社會更祥和,那麼這個是我們的目的,那我想,我簡單的,把這樣的一個用意,在這裡一點心得,也提出來跟大家報告。

那麼我們謝謝師父,給我這個時間,謝謝各位師兄、師姐,很高興今天來汐止地區,跟大家結緣,那麼風水學的部分,那麼有時間,我再請教老師,也請教各位師兄、師姐,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,謝謝!

我們謝謝朱秘書長,台灣的經濟,台灣這塊土地很有前途,我們不用怕、不用怕說,我沒有移民不行,你看,我們移民去,後來也是要落葉歸根,台灣這片的淨土,讓我們踏,讓我們吃,培養我們教育,讓我們大小便,在這裡蹧蹋,台灣這塊土地,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,所以我們要有一個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之心,用我們最大的力量,用我們的心,用我們的智慧,共同來建設台灣這塊的淨土。

所以我們晚上,在這個地方,舉辦著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我將大要講出來,詳細的內容,這些各位回去,你們可以慢慢地來讀,你看一樣,你移一樣,一定沒有問題,先生自己做,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」,自己學道,下去學習,若是各位有興趣者,我們有時間,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,晚上我們共同來研究,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「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啊!」

我們接下來,要來給各位解答,你們的問題,你們的疑問,人在世間,有人就有事,無人就無事,有事是喜,無事是悲,因為地球人都滅掉了,就無事了,因為人,各人的因緣,各人的因果,各人的福報因緣,以不一樣的方式,來啟示在世間,教化大眾。

現在我們一位信眾弟子,他說,請問師父,我有一個妹妹的女兒,有精神很嚴重問題,請問老師,什麼時候可以去南投,請老師開示,王碧華,禮拜二、禮拜二晚上在大凡寺,禮拜六晚上在大安寺,禮拜四在我們后里三寶寺,禮拜三在高雄道場,禮拜一在台中東山路的道場,禮拜五也在東山路,禮拜日在仙佛寺,那麼這麼多地方,我們來相遇,看何時遇得到,不過精神有問題,一個很要緊的—鼻子,發覺鼻子有問題,鼻子若有問題,頭腦就混濁,頭腦混濁,患得患失神經病,我遇到很多。

在我們六月十八日,我們在大安寺,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、佛誕的時候,有一個歐桑四十多歲,去呢,走路全方位,老師,你幫我看一下好不好,「這樣嗎?神經病」,「是啊!」「你怎麼不去跳樓?」「我很多次要跳樓,都跳不下去,想說第一、跳下去,孩子還小。第二、跳下去若沒摔死,腳斷手斷又難看。第三、跳下去,嘴若歪一邊,以後比現在還難看,再來跳下去若真的死了,大家圍著我看,我無可奈何,這樣被看成瘋子,就這樣不敢跳,想跳很多次不敢跳。」

我說很簡單,你鼻子堵住了,是為什麼鼻子堵住了,眼眶黑黑、眼眶黑黑,鼻子就不通、不通,頭腦混濁、頭腦混濁,從後腦用力按下去、按下去,噢多好幾公分,按高起來,會多好幾公分,一直按,按到最後不堵住,就過了,一下子把它放開,「嗯老師我現在在哪裡?」「在大安寺、樹林大安寺」,「我怎麼好了?」「我說這樣而已,一分多鐘,按了就開。」

所以若我們人思想不通,鼻子堵住,我們的思想、思維堵住,患得患失啊!那有的是鼻子引起的。

再來,有的是去遇到陰邪,遇到我們人,往生去的時候,各位,我們左鄰右舍,若有人回去,阿公回去,經過,合掌拜一下,阿公、阿婆,恭喜唷,世間的業結束了,你跟佛祖去了,恭喜,你不要回頭,世間很苦的,阿彌陀佛,他不會找你的,你放心。

在六年前,我們一位弟子,他的同修,呵頭痛得快要破掉了,這樣痛苦得不得了,看很多醫生,處理不好,我們的李班長,李仁土李班長,他就帶他來、帶來,我們在貴子活動中心,我說,你這個人有夠逆、不慈悲,你是不是樓下有人回去,你閃開,是啊,有認識嗎?有啊,他就下來就閃,閃到旁邊,多會閃,老朋友,左鄰右舍,你閃就追你,頭就把你抱著,你就頭快要破了,抱很多天了,痛到哎哎叫,不知道要怎麼辦?快要,一直像要跳樓自殺一樣,我說很簡單,回去,去給他燒香,不好意思,左鄰右舍,跟他道歉上個香,包個白包,跟他道歉,就好了,就這樣頭就不會痛了,你看。

所以這有的去沖犯到,我們若沖犯到,有的可以去找師父,給我們誦經消災,拜佛祖也很有效。

請問師父,如果小孩,有不專心,過動現象,及成績落後,言語,理解能力低落,該如何從風水改善?我驗證這麼多過動兒,十個九個九,鼻子有問題,過動兒,他自己精神有、體力有,他的想法,不知道要怎麼辦,他的想法糊裡糊塗,你叫他停下來很難過,那是什麼,很多是從鼻子引起的,你們可以驗證看看,過動兒,鼻子會影響,我們去找耳鼻喉科來醫,自然就較能夠改善,所以過動兒的醫療,你記得、注意,從鼻子裡面找問題,我相信,你們會解決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