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重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802集_三重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02)
三重風水學講座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全國同胞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在三重埔繼續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易經就是易,就是一。從煩惱到解除煩惱,或者有的從賺錢到賠錢、從賠錢到賺錢等等,都是易的妙法,所以易經易經啊,即是我們的生活。

  易經不是那麼深,我們這裡再三地強調歡迎大家,我們若有時間,每個禮拜一的晚上,我們可以來報名,我們來上這個課,我們黃講師今天禮拜幾?禮拜四哦?禮拜三啦!我們黃講師在三重埔這裡也有開課,禮拜三還有我們的蘇講師。晚一點要開課的時候,時間我們還未定,各位你們若有要學易經風水妙法的時候,結束我們可以跟這些工作的師兄報名,可以來讀這個妙法。

  所以易經,讓我們從不懂到懂也是易,從能生到不能生也是易,從不能生到生也是易呢!我們仙佛寺有五百羅漢,你們若曾去的人看了就知道,我們五百羅漢,不能生的夫妻要很虔誠去那裡「佛祖、五百尊者,我到現在都沒有生,我想要生幾個,讓你們來我們家修行,來我們家啦!阿彌陀佛」
 
  你們五百尊,頭上右摸就是男生的、摸左邊就是生女生的,嘿,靈驗得很呢!五百尊者五百羅漢,我們一尊一尊,你把五百尊摸全了,你若欠一尊也不會生,五百尊摸完差不多三個半小時,看有沒有耐心。

  八年不能生都在等了,十年都在期待了,對不對?三個半小時沒有那個耐心,孩子怎麼敢來你們家,是不是?要有耐心,孩子來了說:「哇!這個做媽媽的那麼沒有耐心、爸爸沒有耐心,我來讓他養,要把我養到二十歲,要養到什麼時候?我最好不要去。」你就生不出了啦!這也是易呢。易者容易的易、容易的易、我們有那一點心,我們做萬項事情容易成功。我們沒有那點心,萬項事情要成功是很困難,這也是易經呢。

  我們這裡一個吳講師吳天化,他的朋友、同事,結婚很多年都不會生就去找他,他幫他卜卦,床位要安哪一方?很快就懷孕,卦卜出來,真的床移到那邊沒有多久就懷孕了,生一個兒子,英俊又可愛又有人緣,你看,又聰明又健康。

  這學易經,我們若有什麼困難的時候,我們自己有辦法排解。我們若要問先生,真的能夠相信的先生在哪裡呢?有時候我們也很難找,或許你去他厝他剛好出去,晚些先生公他較早睡,我們不好意思吵他,先生媽她也早睡。明天早上要來找先生公,先生公他就較老,他都睡得較晚,你又要上班又問不到了。中午時先生公又睡午覺,傍晚時有時又去請客,你要緊的事情焦急萬分,你要哪裡去找到先生?

  不如自己學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自己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公司事業會順心。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途會見性。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。所以易經的殊勝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那麼膚淺,叫做算命先生。

  命,無命可算,因緣果報。運,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啊!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懂的,我們要多少聽些,好的法多少聽些。壞的法也要聽,壞的法,認為不合理的,我們就不要撿起來用,好的法我們撿起來用,才有比較。

  你都只是聽好的法,你有一天突然聽到壞的法,認為我們來聽不對喔。原來你老鼠皮,老鼠皮看習慣,才拿貂皮給你看,認為那是老鼠皮,你就:「嗯,那不對了!」事實上,我們要有智慧的判斷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在座的在這裡,今天才有這個緣分,我們把這些簡單介紹給各位知道,因為這本書很淺很淺的,回去自己看就看得懂了,交給孩子、交給孫子、交給曾孫子,一直留下去,一定用得到的,有一天你就用得到了。

  比如說,我們再來翻開第七十一頁第三十條,孩子的書桌、床位。床位頭位不能有馬達轉動,我們睡的後面絕對不能馬達,砰砰叫,洗衣機若在我們孩子的書桌後面,讀不了書,愈讀愈灰心。若孩子的床睡著,後面馬達或是洗衣機,在那裡呼呼叫,孩子住一陣子心狂火熱,你只是怪孩子不聽話。有很多信徒說:「老師啊,我兒子都很不聽話,我說這樣、他不理我,我叫他不要跑,他就要跑」「嘿,恭喜,你的孩子會跑,你的孩子若不會跑,你也要煩惱,若不是說殘廢,不然就是小兒麻痺他才不會跑」他說這也有理呢!

  但是為什麼會這樣?孩子待不住,我說:「兩個原因,你孩子的書桌,一般後面間、外面就是洗衣機,呼嚕叩…叩呼嚕…在那裡嚕,你哪讀得下書?心煩氣躁啦,孩子的床位後面,洗衣機洗得呼呼叫。做媽媽的說:「我晚上就沒有在洗,白天而已」「喂,我們晚上沒有在洗,白天在洗,在嚕的時候已經就是,你孩子睡的頭後面,床位亂流的電波了」人若睡下就昏昏沉沉了啦,是這樣而已,這就是風水,很簡單的。

  有的人說:「老師,不用勘羅盤嗎?」勘羅盤就沒得賺了,對不對?我們家家戶戶,這樣我來做羅盤來賣,我不就大賺了。哎喲,勘羅盤不一樣嘛!這個要領講給大家,可以避開、避掉,個人就平安。所以我們一個家庭,一個家庭這麼多人,狀況頻頻,一個人狀況頻頻,整家人大家跟著起煩惱、起懊惱,種種的問題都會到了。所以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這個各位,我們回去自己讀、自己看,慢慢地看,慢慢地看較有記憶力,現在我們要來解答各位的問題。

  我們一位許居士民國十八年,哇,老了呢,二月十七日吉時,這樣幾歲了?不就七十五歲了,七十五歲龍蛇屬蛇的嘛,癌症末期,七十多歲值得了啦!癌已經末期,來到這個年運的天澤履,今天拼得過,明年要過可能很困難。我們常常在唱,總有一天等到你,閻羅王總有一天會等到我們,我也讓他等得到啊!這個末期,他的本命運,今年若有遇到好善緣來醫,還有絕處逢生,要不然今年可能交明年春,入春就很不樂觀了!

  一般我們若生癌的人,癌症裡面都有很多細菌。細菌就是冤親債主,我們普通人得到癌症,那個人要回去,個人的方法。有的長癌、有的把車開到斷崖、開到飛機上、開到海底裡,還有很多種…個人個人不一樣的,因因果果。

  還有一位我們弟子,祖先牌位很複雜,祖先牌位複雜的有夠多。我們仙佛寺最近開始,八月初四開始,舉辦一個九十九天的法會。每一天誦經,將我們所有的,有的很多姓的,多姓多房分的人,的祖先請去那裡聽經,一步一步仰仗佛力把他們解開。

  這個丈夫姓李,加上她的母親,沒有人傳她母親的姓,姓謝,丈夫的大哥生六個都是女兒,現在都是該結婚的年齡了,到現在都沒有嫁的意思。據我所知道,祖先牌位有黃、林、陳、李、謝,一二三四,喔,五,五福臨門,五姓叫做五福臨門。經高人指點,只有留李謝陳,婆婆不願意,家裡很多的不順,我有二個兒子、三個女兒,大兒子姓李、二兒子加上婆婆的,姓李謝,請老師解釋心中之結,阿彌陀佛。

  吳校長介紹的喔,這個這麼多姓難解,改天若有時間歡迎到大安寺,我幫你解,一件一件、一個一個召請出來處理。在三年前,我們有一戶人家他也是四個姓,一戶人家有四個姓,因為這些姓有的有分財產,有的沒有財產,造成這些姓有的有拜,有的沒有拜,搞到後來哭笑不得。

  搞到後來他的孩子,兩個孩子,白天懶得工作,下午睡到傍晚,出去就開始胭脂抹上,頭髮假髮戴長一點,去到外面就換小姐衣服穿著了。換穿裙子,有他們的親戚朋友看到了在說:「哪有,不可能嘛!我的孩子乖得很!」早上睡得很晚,下午又睡個午覺,到傍晚才出去呢!快天亮才回來,又沒多久下午就換穿裙子了。胭脂抹一抹、假髮就戴著就出去了,出去了,家裡他母親看到嚇一跳「啊!怎麼會這樣?」他就說:「是啊!我是要表演一個節目」結果表演節目一個月、兩個月都在表演節目,每天都一樣,多奧妙。

  到後來整天乾脆都穿裙子,整天都胭脂抹得一個大花臉。糟了!來問我,我說你祖公四姓在相爭,問題要快點解決,我跟他說:「好啦!」不然我再教你怎麼解決,才解開,一陣子才結束。要不然祖公祖先會藉著這些孩子的身體來表現他們的不滿。

  讓我們快要煩死、快要氣死的事情有夠多,有夠多,這是什麼?我們祖先,敬祖的重要性,我們倫理也很重要。所以這位菩薩,如果有需要歡迎你到大安寺,我們台北樹林大安寺,我們的分道場在那裡,還有一間厝,你這個圖等一下你再去問講師給你們解答。

  人往生以後,將合業六道輪迴,將隨業六道輪迴,若在人道,也將投生在有緣的父母地方,那為何人要選擇吉日吉時來剖腹生產呢?既然可以選擇,與業有什麼關係呢?與輪迴有違背之處,因為選擇吉日良時是自行選擇,是不是違背自然的法則?你若好運,你就請到先生,好的先生幫你選擇著好日好時,真的有用的來出世。
 
  我一位傻徒弟,我說:「你若要給你孩子雙胞胎嘛,你要幫孩子選擇要剖腹,你就告訴我。」結果他就不知道,三說四說,人家親戚朋友說:「我介紹哪裡一位很厲害的先生,那個用來剖腹生以後,這個孩子,第一有官有貴有財有福,什麼都是你們家的。」我說:「你不要問問看。」你下巴溜溜,鼻子小小的,耳朵跟我一樣猴頭鼠耳,你的運跟我差不多而已,要選什麼多好的?就已生了。

  我說:「什麼時候生的?啊,不好了,你選這個日子雷山小過,過奈河橋,又歲破,壞了,這個孩子難帶,養得好像小猴子,又沒膽。」說:「是啊!老師啊,我這個剖腹出來沒膽,又養得不喝牛奶,兩個搞成這樣,兩個小孩剩下骨頭,我們兩個夫妻也剩下骨頭啊」

  你說他選擇好日好時,有違背著倫理嗎?沒有違背,有違背自然嗎?沒有違背,因為福分若不夠,自然會找那種,給你選一個壞日壞時讓你出世。啊,竟然這樣,我後來說:「可惜你跟著我讀四年,你白讀的,自己沒信心!啊,那個你的命啦、你的業啦,德不夠、福不夠。這個孩子也是,這些孩子肚子會跟非洲的一樣,肚子大大、頭大大、眼睛凸凸、鼻子突突。

  所以,我們有時候選年、月、日,是不得已的時候,我們要選得對,我們若要選得對,用一般的八字。我跟你說,要算準的沒幾個。用易經的命卦來排,你有機會問到正法的先生,表示你有福,沒有違背自然。所以我們若要學真真、正正一個學法,學正法,我們傳授易經妙法,我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,這個妙法難聞,不是用錢就學得到。

  若是師父傳的法是假的,上天就不要讓我傳了,五榖爺公就不要讓我傳了,哪能夠讓我傳到這個時候,又跑到我們三重埔來,是不是?所以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珍惜,我們要學正法,再來我們請示師父,若將祖先牌位供在佛寺寶塔內,每天早晚課祖先也在聽經聞法,是否比在家中的好?

  弟子將原本供在家中的祖先牌位,經法師指示移到佛寺寶塔中,現在又聽老師講不如法「千真萬確,你把你父親去給別人養好了,如法嗎?不可能,所以我們祖先本來就跟在我們身邊。

  很多人我們請來佛寺,大家都聽經聞法,阿彌陀佛。師父你在誦經,他早上不知道有沒有照規矩誦經,也不知道,不知道有沒有照規矩,我們也不知道,即使有照規矩,在誦經的時候,哎喲!我們也沒有福,或許祖先跑去玩。現在要回來看個孫子,就要千里迢迢跑來看孫子,再回去聽經來不及了。萬一祖先要回來聽經聞法,又回來家裡看子孫呢?結果車子、車班又誤點了,兩頭落空,兩頭無一對。每樣還是在家才對,我們萬項事情,孝敬祖先,不是拜託人家幫我們孝順的,要自己孝順,要搞清楚啊。

  所以我們請回來家裡自己拜,我們自己父母親不會嫌我們,不會嫌我們有飯有菜,或是沒有菜,是不是這樣?自己拜,我們的守護神就是祖先,我們的守護靈也是祖先,我們的護法也是祖先,那麼你把祖先請去別人家,哪有可能?

  我若講下去,那裡有些師父就說我在造口業,我乾脆不要講。我若講就說我在造口業,講師父、老師,你不知道,你不知道我們師父的功力。總歸一句,我們福分不夠,自己厝自己拜,父母親自己養,自己請。你去吃公家的飯,不如自己吃整桌的菜,大鍋的飯。你不如吃自己厝的菜,三菜一湯,吃得高興得很,你去吃什菜,好幾千人吃,在那裡搶來搶去,你要坐哪裡?

  湯匙拿著,一個舀,一個舀,一個舀,一個舀,一支湯匙舀好幾個人,你聽得懂嗎?一支湯匙在那裡舀,我餵你。一個碗公飯捧著,一個菩薩湯匙拿著,舀一下餵一個,舀一下餵一個,一支湯匙大家公家用,不如厝裡自己用自己的筷子,最方便又衛生,這樣誰才對?

  蔡小姐,自從一歲開始到現在,十三歲多手掌和腳掌一直長水泡,不會好,不知如何是好。帶來找我「你這個無醫,這種的難醫,帶來找我試試看可能有效也不一定喔!」你們若禮拜六,我在大安寺,不過去大安寺你要有耐心等,那有時候你運還沒到的時候,你會讓師兄、師姐趕你回去喔!

  你不要怨嘆就不敢再來喲!因為福分若不夠,趕了我又來,我讓佛祖趕我三遍,照常我撐過,我病才會好起來呢。所以福報不夠,要經得起考驗,經得起考驗的人,我們才有福,有德有福,我們有福報煩惱就沒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