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重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803集_三重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1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03)
三重風水學講座(五)

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解答著易經風水種種的面面觀。

易經和風水,易經已經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是為易經。風水者就包含著萬生萬物它的生長,生、滅的調和為風水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若是融入在風水生活的人,我們一定生命百歲,就像我們這個老菩薩,老菩薩八十八歲,他已經融入到世間的妙法在生存,所以才八十八歲還看起來像七十出頭而已。這是什麼?融入自然。

我們不能違背大自然,大自然它從來沒有生氣,大自然它沒有怨恨眾生,所以大自然是很愛很愛我們眾生,大自然是法喜。那麼我們人是為什麼常常愛生氣?愛生氣者,是跟自己過不去,跟大自然過不去,那麼你就會讓大自然把你唾棄,這很要緊的一個妙法。

所以若要叫我生氣,哈哈哈,你要叫我生氣噢,拜託!好心不要相害。我沒有本錢可以生氣,不要惹我生氣,若惹我生氣我就不利,你也不利,因為我早死你就少一個老師,是不是這樣?所以我們在世間會大笑,哈哈大笑,笑傲江湖笑傲人生,歡喜心大家來一起。

我們就是說,左青龍右白虎,是以屋向為準還是門向為準?各位,我們看出去,我們左手就是青龍,右手就是白虎,後面玄武,腳就是朱雀,心肝、心臟,厝中間就勾陳,叫做勾陳。我們左邊青龍,我們一間厝出去,左邊青龍,右邊白虎,後面玄武,前面朱雀,厝中央勾陳。

我們門出去,左手邊也是青龍,右邊白虎,前面朱雀,厝裡面勾陳。所以我們一間厝,你若有門,樓上者,樓上二樓,入門的地方為門,落地門你若轉到門進去,落地窗,落地門進去的時候,落地門出去左邊為青龍,右邊白虎。

我們書裡面寫得很詳細,還有這裡一個,我們一間厝,那麼後面巷沖是陽台,你住在第四樓,我們四樓後面路沖,雙邊厝若五樓者,你就真正的路沖了啦。你若隔壁巷子沖,剩三樓,旁邊三樓,我們住在四樓五樓,就沒有沖。但是路沖的厝比較會失火,若失火,若四樓的厝沖到四樓,你就等於火燒燒到四樓,第五樓燻得黑漆漆這樣。總說一句,路沖都不好就對了。

再來,李家榮要改名字!家榮很好嘛,家裡很光榮啊,怎麼會不好?你七十三年十一月初三,離為火,脾氣會較壞,心浮氣躁,若要讀書,那麼跑給孔子公追。沒有關係,要心去改,心去改,你很講義氣的,你很有慈悲心,你要改呢,你是裕隆車,你就要裝賓士的標誌,是不是仍是裕隆的?父母給我們的名字最好了,所以我們要轉念,家榮,我們要努力,讓家繁榮叫做家榮。

那麼我們在做事業花錢要節省,朋友講義氣沒有錯,講義氣不要常常拿錢來講義氣,亂花錢就是講義氣,以後結婚後老婆不管,朋友要緊,這個壞習慣名字改了還是沒有用,懂嗎?心、心、心,家榮,所以爸爸、媽媽、阿公、阿媽,取這個名字有夠好,天上天下只有這個名字這麼好而已,還要改什麼是不是?名字很好不要改。

吳先生,六十五年正月十三日,問貴人。為什麼從小就身體多毛病?看醫生、問神、問卜卦都找不到貴人相助,貴人自己啦。我跟你說,這個孩子你把他出世不對時啦,哎唷,他命宮本命屬水,屬龍,入墓,入歲墓,入歲墓就困住了,一堆土壓住了,問神也問不出路啦。問卜卦也卜不出路,我跟你說,只有我們,如果自己:「師父你是我的貴人,請你幫我、助我」。阿彌陀佛,後面就不用念,後面不用念,你神也不用太問了。從心調整,他的抗體比較弱,抵抗力較弱懂嗎?

你這個問神也沒有用,神若給你解答說那裡什麼問題,我跟你說,他不是正神你知道嗎?正神就知道你的因果了,只有從食物,你一定要從食物去療養,因為我一個女兒也入歲墓,入歲墓的時候身體就很虛了,我說你有學易經,自己忍耐,沒有辦法啊!「我怎麼要那麼早跳下來?我如果再慢二天跳下來該多好!」不然重新來好了,要怎麼辦?又不能跑到媽媽肚子裡面去,對不對?

不然還要借肚子,就要死了,這樣怎麼可以?還沒到,世間還沒悟道不能走。那麼心去調整,心去調整,神不用問了,不用問了,問不出一個結果。你去問王禪老祖鬼谷子,屈指妙算跟你說不用問了,就不用問了你還要再問!從食物去療養,從營養食品去調養他的體質,就有效了。

再來,店面後段高七樓,讚!後面高,厝後面高就是說有靠山,面對大樓電梯和一面鏡,哇!對人家的鏡子對電梯,別人的較沒有關係啦,除非你喉嚨已經有結繭了,講話講不出來才有影響,若真的有結繭的時候再跟我說,我教你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

我門對出去,對人家的電梯,對到鏡子,我改玄關嘛,我不看你總可以嘛,對不對?你要惹我,不要看你嘛,對不對?一見就討厭,再見就更傷心,再看煩惱就到嘛,是不是?你轉過來,調過來就沒事了,風水的妙法就是這樣子而已,目前經營困難,是否與前世有關?一定有關係的,一定有關係的。

再來,我們的林女士,六十一年八月十二,雷地豫,屬鼠元神破,結婚十年還沒懷孕是否有原因?是否有機會懷孕?什麼時候才能有小寶寶?阿彌陀佛,媽媽有夠慈悲又無智慧。你知道嗎?我們女孩子嫁人,我們不能包生的呢!你若嫁過去,生的孩子姓我們女孩子的,就是我們女孩子的問題,那就是我們的問題,結果沒有生。生出來的時候,姓要姓男方,我們男方這邊的姓。

是不是男方的問題,你是為什麼?女孩子要把責任攬來,責任都是我們女孩子的,我跟我媳婦說:「你會生不會生,我不會怪你,因為這我張家的事情,你放心」。幸好有生。

我說一個故事給你們聽,在差不多十年了,有一位彰化姓詹的,詹先生他太太生四個女兒,生四個女兒後,他太太,他丈母娘帶她來請示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跟她說:「叫你女婿來再說」。她說是為什麼?她說:「這若生出來你女婿的問題,不是你們賴家的問題,女孩子是一畦田,你嫁過去,我們稻子若沒有形的,哪有可能吐新苗?不可能的事情!你為什麼那麼雞婆?假慈悲,把責任都往女人這邊揹過來,娘家揹回來」。

「老師啊!要怎麼辦?」「叫你女婿明天來再說」。老祖叫他來,明天來她的女婿就來了,來了我:「說詹先生,詹先生」輪到他了,「你太太生,若生兒子的時候是姓什麼?」「當然姓我們詹的啊」。「好,姓你們詹的,是為什麼姓你們詹的?你對這個太太這麼壞」。「沒有啦,我媽媽說她爸爸不好,我也為難,我就跟著我爸爸、媽媽對我老婆不好啦,生四個女兒」「好啦!你若有懺悔就好了」。

,回去很快就懷孕了喔,懷孕了,要生之前七個月去照,照出肚子裡男孩子,男孩子很高興的,要生之前三個月,她婆婆、小朋友的阿媽就死了。生出來油飯拿來給我吃,紅蛋拿來給我吃,來仙佛寺拿給我吃的時候,回去過沒幾天,孩子的阿公也死了。

噢!這就是大問題了,那麼媳婦煩惱成這樣,到底有什麼事情?我才去幫他看,你們家看就沒有鬼,祖先在家而已,你講給我聽是怎麼樣。她才說,她第一個生女兒的時候,阿公、阿媽還很高興。第二胎生女兒的時候,阿公、阿媽要拿雞酒給她吃就很不情願。第三胎生了又是女兒的時候,雞酒要補的,提到醫院門口聽到女的就提回去,不願給媳婦吃。第四胎就打電話,先打電話,女兒,連煮都不煮,就對了,連雞酒都不煮了。

你看,一直罵媳婦說:「你若有辦法給我生男孫子,我死也甘願,死也甘願」呵,就一直氣她,現在照下去,照到男孫子了,阿媽很高興,要生之前三個月就死了。再來,油飯拿來給我吃,回去,阿公也死了,你看,所以父母親不要輕視啊!會生或不會生女婿的事情,我們都不要,當丈母娘、丈人的擔頭都把它揹回來。

這我們很多人這樣,因為有這個觀念所以不會生,讓老祖罵一罵,回去壞觀念改掉以後就會生。那麼今天我將這個問題,已經在電視說好幾次了,有聽到的人,過去有聽到的,壞習慣把它改掉,很快男孫子、女孫子都生,所以觀念要一點心,要有認識、要有智慧。我們有生女兒的人,我們嫁人去,我一畦田送你,播種澆水種稻子,有形、無形,你們家的事情,你不要牽拖我丈人、丈母娘,我們要注意喔!

再來,左邊三個地點,哪個適合做餐飲?在這裡自己學卜卦,不要幫你算,來讀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。自己學道,清清楚楚,會賺錢的才去租,不會賺錢的厝絕對不能租。那麼哪一間會賺錢?哪一間不會賺錢呢?你們自己學再說。這個家運,錢若賺到的時候,你的財是有夠旺,財賺到,一定要多做布施,做救濟,去做一些救濟的工作。我們功德會,每個月一百塊,歡迎你們來做功德。你們的錢就聚得住,不然你財太旺,財旺,身衰,要注意!

請問家門回鍋爐安置在游泳池的青龍方可以嗎?游泳池青龍方,青龍,就是虎有水,這樣不對了。你若可以,爐、機房、水塔、你若游泳池就好,游泳池裡面就可以,做爐子要煮的嗎?你若爐子,若可以那個爐子不要安在前面,安退後一點,安退後一點就好了。

恭請老師救我,感恩不盡!要救什麼呢?弟子洪子敏蘆洲人,目前我先生住院,三十二年前,蓋運。到今天還未打開之事,不知道是不是迷信,讓這三十多來諸事非常不順,如今老了也衰了,孩子都不在身邊,以前孤獨老人沒有賺錢,有一身的債務逼身。

哇!怎麼辦呢?若上了年紀就沒有辦法了,各位啊!蓋運的事情,鬼谷仙師、神農帝,從來不曾叫人蓋運,叫人家要把運打開、把心胸打開。多念佛、念經、做好事、要善解,有的人像人家說的蓋運,有的宮壇要幫人蓋運,我們不要幫人蓋運,你有辦法蓋,沒有辦法掀。

你要注意!因為一個人的業障很重的,都不能有差錯,有差錯就蓋住了,任何人都打不開。所以這個沒有很樂觀,蓋運的事情,現在廟或許跑到哪裡去,也不知道這蓋運的事情。我們若有人在水陸法會,我建議去參加水陸法會,去辦內壇的超度,把詳情跟佛祖稟報,這樣才較有可能。

運途十一月十七日,八月二十五日,七十六年,學業,俊良,他的學業孔子公怕他,孔子公怕他,不是孔子公嚇他喔,孔子公怕他,他讀書,喜歡的讀一讀,不喜歡的丟在一邊,挑食。

我們的郭先生,你的運途明年會較好,明年就有財星了,今年還蓋住了。

士林吳先生,家中長輩是不是適合住下面?我們記得,地下室最好不要住。我們年紀老的人關節較輕較鬆,若住在地下室抽風一定要很好,要不然愈住愈住愈好睡,到後來就愈不會跑。要注意,地下室,我驗證過都不是很好住,住家地理是不是需要參考各人的八字?我們厝場的風水,我們不用參考八字,若你要合你的八字,妻兒你怎麼辦?不就要每人一間嗎?不合理。厝若沒有問題,任何人住就沒有問題。

請問,屬馬二十六歲,六沖,屬馬又六沖,火太旺,上班常常換老闆,領不到錢這正常。六沖,沖者散,打雷閃電就常常換,換還不到兩、三日,被他花去的還不只薪水那麼多,哪還有薪水可以領?常常在換老闆,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,回來厝要過年還太早,命入骨銅刀削不落,這要年長些才會穩定。

家中開四個門,門對門,厝裡面開的門沒有關係,外門就不行了。四入口有拱形門,前有二道拱形門,應如何處置?我們的厝,厝裡面我們拱門,這種的高高的,那不是拱門。拱門就是做官圓圓,這種的叫做拱門,高高丸宮不是拱門,懂嗎?那就沒有問題。

再來,神桌加蓋如簷可否避?可以。我們若神桌壓到中樑,壓到樑的時候,你們上面蓋一個好像蓋子,這樣就避過了。你去做一個,好像屋頂蓋把它遮住,這樣就過了,這樣就不會壓到樑了,放心這有效。

床頭、床頭櫃,我們若床頭櫃上面有樑,我們用一個床頭櫃避過去,就沒有事情了。放床頭櫃,要不然鼻血雙管流。

這個問題,床頭有窗戶,床頭有窗戶沒有關係,但是我們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我們窗戶關起來,要不然較會痛風。

再來,二戶相通設一長廊,一入口,二戶相通設一長廊,肚子邊挖一個孔的時候,較有血光之災,血光之災,二戶,各人通是最好而已。

又該注意什麼呢?以上跟各位解釋這些,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厝場的地理,像剛才所講的這些,各位都有遇到。若遇到這個問題,剛才我解答的問題,你們照這個方式去解答改善,都有很多的殊勝的妙用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