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重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1804集_三重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04)
三重風水學講座(六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鄉親,我們繼續給各位解答,上一節沒解答完的很多問題。

人,是有人就有問題,有問題就有事,有事,就是人生最大的考驗。

那現在有一個黃先生,還沒結婚,三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,離為火,卯時生。他的天官賜福,他的妻宮剋,所以晚婚是正常。晚婚,最好貧道貧道啊。

再來,素伶也三十八歲而已,風山漸,也是深山林裡修行好。她的夫妻宮,她的命宮有帶佛緣,那麼,男朋友若來看,十個九個不喜歡,喜歡的那一個,已經人家結婚了,你就慢慢等。這個問題就是這樣,菜姑命不錯,這個隨緣啦。

你字寫這個字,楊學徒,生意問題,劉先生四十八歲,四十五年次九月初七。有財無庫,晚上八點多生的,財化絕,工廠住址,不用問工廠住址了。那命就有問題了,運啦!

楊學徒請示混元禪師,孩子劉智陽,十八歲七十五年,八月初六帶破,學業。這個走往技術去最好,走技術,這個要讀書,這個水地比文昌蓋住了,聰明是聰明,但是他讀書,孔子公不是跟他很有緣,這以後走往技術去。

再來,學易經可預知未來,可趨吉避凶,從易經當中可以看見,諸佛聖賢的慈悲。請示師父,九二一大地震未來之前,是否高僧大德早可預知此天機?而天機是否不可說?而易經中的卜卦可卜知未來的天災嗎?可以喔!你來讀你就知道,九二一的事情,時間的關係較少,改天若有時間,你們來多了解,你們就知道我們九二一很多,九二一之前十年就有啟示了。

就是說禪機山仙佛寺會出九十九個高僧,十年前喔!九十九個高僧,我想說怎麼九十九個高僧?你看就知道,九二一的時候,大地震,我進去看,前面九十九峰都禿了,九十九個高僧,大地震,這有一段故事的延續。

陳發財,三十八年十一月初六,男,申時生。陳發財,請不要念出來,我把你的名字念出來了,這個不算那不要講,你叫我不要念出來,那就不要講了。這也不要念出來,都講完了怎麼辦?哎唷!破格了。慈悲啦,地天泰,九月生,破。財聚不住,婚姻,請多念你儂我儂,你儂我儂勤一點唱,家裡一定和諧,我錄音帶快做好了,你們若要可以來請,免費相送回去放。老公還沒有回來就開始放,晚上床頭放著聽,早上就聽你儂我儂,一直重複喲,送各位。

家裡若平安,自然我就會得到幸福,懂嗎?好啦,我跟你說沒有關係啦!發財,我跟你說,水火既濟,時運不好如何改善。修行,存一元,賺二元,成本會計很重要的。成本,不要大吃不曾算,明年較好運。結果沒有告訴你們,明年較好運,你卻不請,發財啊!明年會較好運了啦,要請客喔!

先生最近一件無法解決的事,財務問題怎麼辦?想死,死也沒有辦法解決。乾脆身體讓人切成生魚片,一兩一萬來賣,看有沒有快些。然後惡習慣,偶爾喝酒回來,早已經有十幾年了,不知如何是好啊?阿彌陀佛,做太太的,南無地藏王菩薩勤一點念。

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勤一點念漸漸就會改善了。酒很不好,喝下去就不好了。但是一個習慣,他的命底就有那個壞習慣,有財無庫,要好運還有三年。不用煩惱,還有三年慢慢就較好了,做太太的忍耐一點。

住家後陽台有他人的屋壁,防火巷直沖。哎唷!我書裡面有講,最後這裡,後面壁沖怎麼解決?你們請教我們這裡的法師、師父任何人你都可以問。

再來楊修成,現在在上海工作,屬馬,雷天大壯,晚上十二點五十分,婚姻。他身體從事室外設計可以,他的婚姻較慢,他的婚姻破,雷天大壯,妻財宮帶破。所以帶破者晚婚,早婚者,各人跑一路,慢慢來沒有關係。

阿彌陀佛,信女有問題,想請教師父為信女解憂。因信女家中禍事,接二連三地發生事故,信女本身九十一年元月發現盲腸癌,丈夫九十年底車禍,腦傷後變成去質性精神症。哎喲!全家接二連三發生不幸,信女很無助,請問師父如何幫助?

請你報我們的愛心團,會去幫你看,免費幫你看。愛心團,你報我們這裡愛心團,免費幫你們看,幫你們的忙,有問題幫你們解,懂嗎?!放心,我們若是厝有問題的,你報來我們功德會,我們會派愛心團,三個師兄去幫你服務,免費!

四十六年八月十五日,狀況不斷的身體,身體帕金森症狀況不斷,你這個就是四十六年,山地剝。山地剝你就驚驚惶惶,一關過一關,問題重重、狀況連連,帕金森症是很難醫的,帕金森症,那個跟他的命有關係,但是自己很要緊,多練習念佛,念佛,練習念佛。我一些弟子帕金森症,念佛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,反正也沒有在工作了。有空就念佛,突然氣啪一下開了就過了,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是大醫王。

他二人能否合婚?澤雷隨、天澤履,有緣可以,可以合婚,但是差六歲不好了,差六歲正沖。很多年前,我問一位我自己的弟子,在台中地方法院的法官,家事法庭,十二年了,我問說,你的全省離婚的有多少?十一二年前,就已經一年一萬八千二百三十五對,一年喲!第二年增加一千五百對,第三年增加二千對,第三年一直增加。現在看一年有幾對離婚的了?可憐喲,夫妻動干戈是沒有關係,但是影響到孩子有夠可憐,不知道要跟誰才好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冷靜一點,好命的不會和壞命的在一起啦!你放心,一定壞命的和壞命的,好命的和好命的啦。不會說好命的和壞命的在一起,你放心。這個大家要自我反省,我們不要只有要反省別人,結果離婚最多的,差四歲的離婚最多,差六歲的離婚最少,因為差六歲的要結婚會被人笑,所以夫妻會互相忍耐。

差四歲的,她說:「嗯,我差四歲他會對我好」。男的說女孩子會對我好,女孩子說我嫁到差四歲的,男孩子會對我好,結果二個都希望只有你對我好,忘了我對你好,後來動干戈就來了啦。所以合婚的事情,有時候我會罵人,我說二個又不是螺絲公和螺絲母,五分裝五分的,六分裝六分的,又不是螺絲公和螺絲母,有辦法愛人、有辦法關心人、會尊重人的才結婚。不會尊重人、自私自利的人,絕對不要結婚。

社會上很多這種的人,認為沒有辦法去愛他人的人,你最好不要娶人家。認為沒有辦法愛他人的人,你沒有辦法,這樣最好不要嫁。記得,人世間是有情的社會,都要覺到有情的社會。

再來,我的孩子,今年三十一歲,三月初六,水火既濟,申時生。十幾歲鼻子過敏,肝不好,骨刺,不知為什麼,自從十多歲到今天,我對他的起居生活,種種的關心從不接受。但他對阿公都很照顧孝順,對兄嫂都很不錯,很有話講。請問師父,這是什麼原因啊?

水火既濟,父母欠他的債。水火既濟,是父母欠他的債。我們要生他的,歡喜甘願就好了啦。他若對阿公會孝順,對兄嫂什麼會尊重,已經就不錯了。各位,那孩子鼻竇炎,頭腦常常會空空,鼻涕倒流會氣喘,所以鼻涕倒流、鼻子過敏的人,早上起來毛巾,像這個熱毛巾,你就勤一點熱敷,熱敷讓它過,頭腦自然就會漸漸較清醒了。做媽媽的忍耐一點,爸爸也忍耐一點。

本名莊昆元,七十年七月二十二日,是一個跛腳走路,要改新的名字莊定命。昆元就是混元,河洛話昆元與我同名,怎麼會差?哎喲,不用改啦!阿彌陀佛。這個孩子呢,七十年,屬雞嘛,水山蹇。這個不用改,這個孩子以後上班就有成就了,上輩子做老闆,這輩子做員工,這樣你一定很幸福的。我們若做員工,過年有獎金可以領,你若當老闆,過年要借錢來發獎金,這樣哪一樣較好?各人的命來世間,後面還有噢!

本名莊成良,六十二年,地澤臨,午時,莊定育。不要啦,都不要改啦!成良也很好了啦,成良也不錯啦,這個孩子的命,地澤臨,他的文昌稍微暗一點,這個人緣也不錯,稍微有,以後怕較會疑神疑鬼而已,跟名字沒有關係。

所以命入骨銅刀削不落,要改變自己的名字,只有從自己內心去改善,多受教育、多學道,你若可以,若住附近而已我們要開課,交代那些孩子去讀書,以後都是不錯,是不錯噢!不是不好噢,是賣好的,賣到好東西啦,不是賣壞的。我們記得,我們學這個法,今天要傳這個道,各位我們若有時間者,歡迎我們學道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

還有一位陳小姐,八十八年二月初二,六沖,早上十一點多午時,官鬼爻鬼動,家運不順。各位啊,不要去牽拖他,這個孩子也是有夠壞運,孩子也壞運,不是他出世後家裡壞運,他壞運,哎喲!你怎麼要來我們家?你若不要來,我就不會牽拖你。各位啊,各人各人的命,來世間都好因緣,來世間都有好因緣,才會來世間在一起,才大家來認識。大家陪伴走這生的路途。

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尤其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家庭的生活,尤其家庭,我們若愈不順的時候,厝裡面愈懶得打掃乾淨,你愈懶得打掃,家裡愈不順遂。厝前厝後若愈懶得打掃,厝前髒,亂七八糟,出門就不順。厝後髒亂,大家就沒有智慧。厝裡面若不乾淨者,我們每個人,家裡,心煩氣躁自然沒有智慧。

我這麼多年來,看那麼多十方善信大德的厝,很多人只是重視生活的品質,但是他不重視厝前厝後,機器該排的環境。總說一句,我們龍就要動,我們向出去,龍邊都可以動,虎邊就要靜。虎要靜,龍要動,厝前面就要靜,我們不能一塌糊塗,亂七八糟的東西,那絕對是不對的,絕對不順遂的。

我們厝後放得亂七八糟的,放的東西值不到三個錢,捨不得拿去換成現金去賣掉,你放在這裡,愈放家運愈衰。所以一間厝,厝前厝後裡面,我們該用的,我們把它排好。不該用的,用不到的,我們拿去跟人家結緣。有用的送人,要不然拿去變成錢,賣掉做廢銅廢鐵,可以變一些金錢,家裡又會順遂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那麼神秘,風水的法則,就是我們的生活環境。

還有呢,一個家庭,我去有些人家看厝,有的房間都不敢讓我進去看,因為放得腳沒有地方可以踩,若踩下去一滑就摔得直直的。我一次踩人家的,一踩就摔得直直的,是為什麼?厝裡面就放得,衣服亂放,腳要把它撥過去也不好意思撥,乾脆就踏下去,就一滑摔下去了,那怎麼會發呢?老師來又讓老師摔下去,你就有夠衰了你,就真的是衰。

所以厝裡面打掃乾淨,把衣服該吊的吊起來,床,除非很有潔癖的,孩子絕對不會生。我們若孩子不會生的,潔癖的夫妻那絕對不會生,孩子不敢來。那種的人我說,你衣褲若放在床上,隨便放,若要睡覺掀起來倒頭就睡,孩子很快就來了呢。那潔癖的人,孩子就較不會生,隨便丟著一鑽就進去,欸,讚!眼前你就生了,很多人我叫他這樣,很快就懷孕了,就生了喲。所以法無定法啊,法無定法!

另有,我們厝前厝後,若會動的會響的東西,我們儘量移到龍邊去,尤其向出去。虎邊機器在動,洗衣機在轉、馬達在轉、抽水機都在虎邊的時候,我們女人心煩氣躁,錢聚不住,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,這我看有夠多了。

我今天跟各位講這些,這是一個我們人生的一種體驗,一種實證的問題,所以各位我們三重埔的十方善信大德,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你們也等到這個時候,我其他的妙法,以後若有機會我就跟各位繼續再來講解。

我們若記得,早上五點半,禮拜一、禮拜二 禮拜三、禮拜四、禮拜五的五點半,我們這個節目到六點。禮拜日,禮拜六和禮拜日早上六點到六點半。只要各位有那個心,我相信我們每一次的,全省各個地方的弘法利生的時候,對大家都有很大的幫助,各位的問題,就是我們大眾的問題。一個人的問題,大眾也有這些問題,你們會問問題,兩種的原因。

第一種的原因,就是天龍護法藉你們的身體,藉你們的嘴,將你們家庭的問題、身體所遇到的問題、你們的煩惱、共同的煩惱,藉這個因緣會拿出來問,我給各位解答,這是佛菩薩來請法。

還有一個,你們的祖先來請法,所以祖先來請法,也是將你們的問題,這也是祖先的慈悲,將這個妙法講給所有有緣的人,一樣的問題共同能夠改善啊!這也是我們妙法難聞。另又一種問題,就是還沒到的問題,你們自己腦海裡,所設定的問題,提出來讓大家知道。

剛才發財啊!哎唷,老師你不要講出來,因為你講出來,大家有一樣的問題,所以你們的問題,就是能夠解決的問題,這是你們的,各位你們的大慈大悲,所以妙法難聞、佛法難聞,我們若可以了解了以後,我相信你們以後,會再得到很多的法益,明年我們市長說:「我們這裡小巨蛋要落成了」。若是各位以後若有需要,我來跟各位再講解。

其他方面的,妙法、佛法、道法的時候,你們若不嫌棄再跟我講,跟蘇講師說,我一定會來,再跟各位繼續這個善緣,只要大家不嫌棄的時候我一定會來,大家感覺是如何呢?我們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若有時間來我們仙佛寺,到那裡來禮佛、來拜佛,我們感謝陳會長,你的辛苦,圓滿了今天殊勝的因緣,謝謝各位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