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宜蘭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809集_宜蘭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1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09)
宜蘭風水學講座(四)

各為長官、各位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水就是財,財就是水,後要有靠,前面要有水,前面有水就發財,後面有山就發貴。我們宜蘭的山很漂亮的,進來這裡很漂亮的山,雖然宜蘭,有的說:「老師啊,我們住在田中央,後面靠水,前面向水,左邊摸水,右邊伴水,厝裡面只是沒有水?」你怎麼辦哪?你要怎麼辦?那叫做浮水蓮花!

浮水蓮花,台灣是為什麼經濟會這麼好?世界的經濟風暴,我們沒有被影響,除了當時我們國家的領導,各階層的領導很有大智慧,把我們台灣的經濟安定下來以外,最大的原因,就是台灣一片八國水神。水邊四邊都是水啊!八國水神,所以八國水神,祂的發達,一下若沒有走那裡就換這邊,若不是那邊就換這邊,這是所以台灣的經濟立於不敗之地。

雖然目前台灣經濟稍微差一點,事實上是不差,去年也已經成長了三點五八,世界上經濟在成長,沒有台灣的成長,去年那麼高。SARS的時候,世界都是負成長,台灣的經濟統計起來,成長零點四八,零點四幾的樣子。可見我們台灣,這片土地來,所有的我們的同胞,我們的官員,不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都是有一個覺性,都有很大很大的福報,也受到我們天公的保祐。

我來宜蘭好幾趟,進去天公廟那裡就拜拜,拜託天公慈悲,台灣禁不起沉下去,這艘船不能翻下去,這艘船上面,所坐的二千三百萬人的我們的同胞,我們的眾生,不能再有缺角。好幾百年來,都沒有自己的主權,好幾百年來,都是飄飄浮浮,天公慈悲,愛惜著眾生,憐憫著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二千三百萬人,慈悲保祐我們,讓我們安定,我所求是這樣子而已。

所以天公的慈悲,讓我們台灣,我們住在這個淨土之上,我們的所有的二千三百萬的同胞,我們都得到福報,我也希望我們大家,要了解時時心存著感恩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跟天公報恩,我們台灣的地理,中央這支脈,中央山脈,非常美的中央山脈,所以台灣的五穀豐登會這麼好吃,東西比別國的都好吃。

你若去大陸看看,大陸所有的東西,雖然是很多,但是那裡的東西所吃的,沒有台灣這麼好,台灣確實是寶島。因為中央山脈這支山脈,風吹的時候,若有煞氣,經過山就翻到海出去,台灣這裡的東西,確實五穀豐登,還有我們台灣,住在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不論什麼民族的,我們都是很單純的,很純的,大家都很努力。

曾經有一次我去大陸,去朝聖的時候,有大陸的同胞他跟我說:「你們台灣人,就當時某某人把金子都運過去台灣,你們台灣才會這麼有錢。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!罪過罪過!金子運過來的,吃不到一年就吃光了,還是台灣這裡的人日夜在打拚呢,你們不要搞錯了!我看你們這裡,三更半夜傍晚就休息了,早上很晚起床,早早就去睡,你們在大陸的同胞,你們所做的工作,沒有我們台灣同胞所做的四分之一的打拚。」

「這樣嗎?」「對啊!,要不然你過來看好了。」有一天,他們就那些,我們去年二○○三年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在我們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四、五萬人的成立大會的時候,我們邀請大陸好幾個他們過來,看到說:「啊!台灣這麼美,台灣的同胞這麼純、這麼真,台灣的同胞這麼可愛,台灣的同胞這麼熱忱,台灣的同胞對人那麼真心。」

我說:「對啊!你們大陸這裡對人都不真心。」「不對唷!一樣是中華民族,我們的炎黃子孫,是為什麼要相欺騙?」我跟這麼人說:「是為什麼要相欺騙?我沒有啊!我沒有騙你們啊!沒有騙,你們種種的行為,你們就感覺說,對台灣非常發生了,打問號,那就不對了。」

所以我們為了中華民族所有炎黃子子孫孫,中華兒女心連心手牽手,能夠共同創造世界的和平的前提之下,我們在二○○四年,明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六點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。

聯合祭祖大典,這是一個非常隆重,中華民國五千年來,還沒有人舉辦聯合祭祖大典,那麼這回我們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化解著中華民族人和人的鬥爭,人和人能夠和諧。所以我們舉辦這個大的祭祖大法會,尤其我們也給我們所有的祖先,我們目前,我們中華民族有多少姓?你們不知道知不知道?多少姓?多少?沒有多少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這樣多不多?

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中華民族有那麼多姓,那麼這麼多姓,流散在地球各個地方,心靈不安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,要舉行一次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大法會,在林口。

那天,我們在這裡我先邀請著我們宜蘭的鄉親,跟全國同胞鄉親,到時那天歡迎你們能夠來參加。若是我們宜蘭的鄉親,你們若有想要去參加的,我們就請我們這裡的李講師,與我們這裡的易經先修班的這些同修,給各位服務,給各位登記,這是我們五千年來,第一次所遇到的這即是祭祖。

祭祖,所以我們風水也是祭祖,尤其風水對祖先的重要性,很多人疏忽了,阿彌陀佛!我這幾年來,對我們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,尤其孝道,祭祖,拜祖先。很多人,我們若不順遂,我們就去怪說祖先在做怪,你們不知道有沒有常常聽到,我們去問神,問通靈,問什麼?你祖先在做怪啦!

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!我說我們就有一天不要去做祖先,我們不要做祖先喲!我們若做祖先,有一天我們的孩子糊裡糊塗,沒有智慧的時候,學識不夠,胡亂搞,那時再來怪祖先。我們坐供桌上,要跳下來他又看不見,坐在供桌上,急!急得亂得這樣下來,就氣得:「不肖子,不肖子,不認真打拚,只是喝酒,只是要賭股票要幹什麼,你只怪到我祖先這裡來,怪我祖先在做怪。」很不合理的,這最大的不孝啊,最大的不孝!

所以萬法唯心,我才會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來成立著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和成立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這個愛心團和功德會合而為一,來為大眾服務,很多人為了祖先的寫,寫錯了,家裡不平安。

那不是祖先在做怪,祖先在求度不平安,沒有辦法保祐我們,沒有辦法保祐我們呢!我們的守護神,要做生意會賺錢的,孝道在先;我們的守護神,做生意的,都要守護神就是祖先。守護靈也是祖先,祖先幫忙我們做生意,幫忙拉客人牽客人,幫忙保祐我們,是祖先呢!大家要搞清楚,我們若是對祖先沒有一個尊敬心,沒有一個孝道的心,要順遂很難的。

神可以不拜,祖先不可以不拜,天公可以不拜,祖先不可以不拜,假使祖先你沒有拜,天公叫我們不要拜祖先,我跟你說,那個不是天公。天公叫我們要孝道,孝為先,我們護法神眾,就是我們的祖先,多生的父母,會幫忙保祐我們做生意。

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在遵照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祖先的供養的方式,好像早上我們功德會的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,半路打電話給我,他說:「師父師父啊!」一位師兄,是師姐啦。因為那叫做破骨,破骨的祖先,我們子孫要撿的時候,我們絕對不要去看,你若見到破骨的,那就亂流的電波,會影響到子孫,去看的時候沒有多久災難就到了。

不是祖先對我們怎麼樣,因為祖先,我們的骨頭我們的髓,有一天我們也會做祖先,會做祖先,我們若命宮有破骨的人,會產生著煞氣,游離的電波,我們會短路了。那麼他就要撿起來了,撿起來,同日要來安葬,坐南向北,他的母親原來的風水坐南向北,雙門的,他就選在坐北向南,是坐北向南。選在這兩、三天就要撿起來了,然後對母親的風水,要把它掘開才葬到旁邊。

絕對不行!母親的風水是坐北向南,這個月寅午戌,九月煞北,你挖下去問題馬上到,等到十月我們再來移。幸好我們這個師姐有問,要不然這個災難層層疊疊,很恐怖的事情。

還有叫做月見,月見日,前幾天,一個禮拜前,我們台東有人要結婚,選在月見之日。月見馬上印驗,月見,九月戌日,九月是戌日,十月的亥日,十一月的子日,丑月的丑日,那叫做月見,月見若娶新娘者最嚴重。災難!

以前我學道的邱老先生,我拜訪的時候,一位老菩薩,七、八十歲了,煩惱,這樣子哭,拿著日課,「老先生啊!你看我這個日子好嗎?」「他說做什麼嗎?」「就娶媳婦。」「啊!這會自殺。」呵,就是這樣喔,今天媳婦娶了,明早媳婦自己用毛巾束住脖子,在床下,你看通書說得清清楚楚,會自殺。

過一下子,又兩個老人家來,說得煩惱得不得了,「邱先生你看日子好嗎?」他說:「這個日會橫禍,死亡,這個新娘日不行,月見日。」他說:「先生怎麼這樣看?人家先生說沒有關係,他有法好破。」要破什麼?新娘、新郎,新娘車剛剛好在那個時候,在銅鑼的地方,銅鑼啊,銅鑼那裡一個交流道,要通苗栗下來那交流道,車到路中央停住,被火車撞死。

新郎、新娘兩個死了,司機殘廢,你看月見日這利害關係,我們都不知道,所以我才一再在台視公司,我講很多很多很多很多,講到口乾舌燥,希望大家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去犯到。很多不必要的煩惱,那麼在電視中,我們所看的、要學的時間有限,我才全省這些講師,晚上禮拜,放棄著休息的時間,來傳這個妙法。所以各位鄉親,我們若以後有機會,有時間者,歡迎你們可以來學習,這些很多很多,很好的妙法。

這中間前幾天,差不多二個禮拜,二個禮拜而已,我去彰化某一個地方,去看一間正身護龍的厝,結果正身護龍,他上去護龍,虎邊又蓋一棟厝出來,一棟厝出來,那就是虎抬頭。虎逼身,那是人家的祖厝,結果有二大房,一房有七個人,七個人中間,七個兄弟,六個都重偏一邊,妻子死了,六個都生癌,很奇怪。

另外一房,五個,四個,重偏一邊,一邊也死四個,你看怎麼辦?我跟他說那個不能蓋,他就沒有辦法,那些同一戶內的,土地是他們的沒有辦法啊!那麼怎麼辦?問題發生了,你叫他拆掉,不可能!除非他自己又中了。

結果他也災難重重,不覺醒,不覺悟,只是去計較一間小小的,兩個房間的厝,結果傷到同一戶的,傷得那麼嚴重,怎麼辦?我說:「不然你門先做門楣,我們平常門打開,你要做一個門樓,門樓裡面文公尺。」我們文公尺,各位要注意文公尺,我們過去的師傅,一直傳,傳錯了,傳包外的,門包外的,要實內的,實內的文公尺,實內的。

你們若包外,裡面就不對了,實內,財、本可以而已,財和本可以而已,我這個文公尺,裡面我有寫,裡面文公尺的用法,財、本可以,若其他的,我們就不能用了。劫,賺錢不夠賠;病,藥罐子不離手;害,出去橫禍;義,義是廟用的。結果我們家庭若用在義,事端一大堆;官,官司打不完,這都是大問題呢。

這是我們今天要傳的妙法之一,所以文公尺,文公尺是我們的智慧之聖—魯班仙師。魯班仙師,祂以前用木造飛機飛上去,上面不用加油,三天三夜天上在飛才下來呢。三天三夜呢!我們現在要加油,油若加不夠,砰一下就摔下來了呢。
魯班公,輔國、輔佐,輔國大將軍也是元帥,也是當時國家魯國的國師,叫做魯班公,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會遇到的問題是有夠多,還有,我們在睡的床,很難入睡的,床位一定不對。床位,我們若脖子酸,一定這邊是不是有衣櫥角插到,還是廁所?

我們現在都流行套房,睡著毛細孔打開,那套房的髒水氣來了,以後你這個就酸,酸到酸不好,你若這邊來,這邊酸成這樣,腳尾向出去,剛好跨著馬桶的時候,你就尿不好。三更半夜常常跑,有時候雖然廁所很近,你跑也來不及,風水不對了。

還有我們現在很多女人,子宮瘤卵巢瘤有夠多,都流行電視放腳尾,放腳尾,電視放腳尾,子宮瘤、卵巢瘤、腸瘤特別多,這我印證過,印證有夠多了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在座先生啊,電視不要想說我這樣較方便,較方便,後來你就遭殃,太太會遭殃。

為什麼都傷太太?因為太太身體是陰性,陰性,電視輻射線放射線,它也是陰性,陰性,陰性就是病,陰性過盛的時候,輻射線放射線也是陰性,過盛的時候,我們的細胞漸漸,漸漸會硬化,就結瘤了嘛,多靈驗的呢!

你們若有,回去快點移,移到旁邊去,不要在腳尾,在旁邊較沒有關係,在旁邊就好了,這最簡單。所以今天你們來,我沒有什麼禮物可以送你們,你們家腳尾那個電視,算我送你的電視的禮物,把它搬到旁邊去,你們若有的,快點移到旁邊去較平安,不要懶惰喲,不要懶惰!

還有,我們的神明,我們現在很多神明,江湖術士很多,我們不要說,江湖術士害我們,我們沒有智慧、沒有福氣,我們才會這樣,神明裡面空的,就說不行了。

我仙佛寺的神明都是空的,裡面也空,心空則響呀!我們心要空,心若空,才會包含著萬生萬物一切法。所以我們有的人,你若看先生去你們家,你那個瓷的空的,不行!不入神,騙鬼,不入神,你們的觀音菩薩不入神,就是觀音菩薩了。還不入神,你們的觀音佛祖不在,請問,你們的觀音佛祖在嗎?廢話嘛,哪有觀音佛祖不在的?

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輕易被騙去,好了,這樣拿來摔破,摔破,然後說我車上有一尊,八萬、十萬,我那個是實心的,你這個在這裡,結果有神嗎?沒有神了啦!你抱十萬的進來,也沒有神,每天煩惱這尊十萬,我現在又沒有十萬,現在怎麼樣?

你只是煩惱神就跑光了,神最怕讓人起煩惱心,神讓人起疑心的時候,阿彌陀佛,你再大尊的神也是無效,再多錢的神也無效。所以神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的心,我們若了解,我們的心就是佛、就是神,我們的身體就是神,我們身體的神會吃飯,會講話,又會笑,又會哭,這個神是不是最興、又最靈?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