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74)─心行即是(一)
授業主題 : 1817集_風水真經(275)心行即是〈一〉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17)
風水真經(274)─心行即是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唯心宗安心法偈,道無高深,道無高深,心行即是,若悟心行,心行是佛。道無高深,道確實也不高、也不深,只要你要去實踐、去履行,我們常常想到「啊!我很痛苦,事情都不能解決!」但是,我們只在那裡想解決不了,永遠都解決不了,我們要去做、去走、去行。在前一陣子我在高雄,我們高雄道場,我每個禮拜三都在高雄道場在上課,那麼有一位年輕孩子,他就是腦萎縮去了,腦收縮了,外國讀書讀得很好,結果突然頭暈,腦縮下去,縮下去,這樣走,這樣搖搖晃晃,搖搖晃晃,說起來很可憐,做媽媽的把兒子栽培得這麼大,那麼一旦,若腦一直縮下去時,結果到後來人會像猴子,恐怖的事情。

人家給他介紹,就來拜老祖鬼谷仙師,我看了說:「沒有問題!這我來幫你,但是你要跟我配合,你怕沒有用」。怕,絕對解決不了事情,我說:「你來跟我配合」。我給他加持,持咒加持,你漸漸會好了。那麼站在醫學來講,或站在一般人來講,這實在確實是一個絕症,不知道要怎麼來醫起?何況這個孩子的爸爸也一樣,到後來也腳都收縮起來,腦萎縮掉,這是非常恐怖的一個病症。

人若死,一口氣結束就結束了,身體回歸大自然,但是我們人,這樣一直收縮,腦一直收縮,到後來走不出去,收縮得一隻像烏龜一樣,確實心裡想著很恐怖,任何人若想到,我們若自己想到的時候,我們也是自己沒有辦法去接受。所以我說:「你想到了?好,我幫你忙,但是你要跟我配合,我若去,你要來,我給你加持」。結果前幾天看到,來時走得比較好了,這是什麼?心行即是啊!

你心想到,你要去走、要去做,不要說哪有可能,我們去試試看,我跟這個小朋友,二十多歲了,我說:「我幫你忙,但是若好了,要跟著我修行,一個條件這樣而已,然後將你所修行的成果,以後再回饋給所有有緣的人、艱苦的人,你再幫助他,這樣就好了」。他說:「好」。那麼要去行,不要到時候跟我黃牛了。

所以道多深呢?道不深,只要我們開發出來,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,生生世世都有能力,道多高呢?摸也摸不到,深,插也插不到。但是我們那顆心,實實在在去走,去走去行,配合去做,所以很多人生病,他醫生講的話,醫生是醫生講的,跟醫生在那裡大聲小聲,說他的意見,我說那沒有效那不會好,你一定要配合醫生所開的藥,配合醫生教你的怎麼做,你一定要去配合,那就是心行即是啊!

道無高深啊!你要好起來,也沒有多高沒有多深,但是你要實實在在配合醫學、配合醫生,現在的秘方有夠多,秘方多,我們今天吃這一樣,想說不會好了,明天換那一樣,不會好了,每天只是拿肚子當藥櫥,你去走你去吃有效嗎?不可能的事情!不可能。所以道在三千大千世界、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、道在我們的家庭,我們都能夠實在去走去做去體驗的時候,道不難啊!道不難啊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一間厝,我說你這間厝你不要蓋這個形的,蓋這個形,又畚斗形的,而且蓋起來的形,就是這個形。比如他一塊地在這裡,路這樣子來,他就去蓋這個形,後面又插一支桿子,這裡插一支桿子,這個門,門向這邊來,門向這裡,這就像我們一個人虎尾寮,腳張開開,屁股屎一直拉,這裡一個舌頭的形,喘吁吁好像一隻狗,哈巴狗。我說:「你怎能做得出頭天?改啦!」要改,你自然你就順遂了,若是我們沒有去行,沒有去做的時候,你像這個厝要再住下去,虎尾寮厝,你賺多少賠多少,我驗證有夠多了。

所以我們一間厝風水也是一樣,我們既然就不好了,我們的先生給你開示,你就去改,你就不用去考慮,不用再去找十個、九個、七個、八個先生看。我們若相信一個法,我們就相信了,這也是心行即是,這也是道啊!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昨天以前,我們舉辦著畢業典禮,易經大學結業典禮。這個實況的播出讓大家了解到,我們當今在台灣,學習易經風水正法來利益大眾的人,這弟子是有夠多。

所以易經大學目前已經開一百零多班,歡迎我們全省若有興趣要研究易經的人,歡迎大家就地,你們可去學習,我們若有需要者,我們可以打電話來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會給各位報告說,哪裡有在學道!只要對大家有益的,這個道都是真道,心行即是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的範圍非常的寬,不論是做生意,或者家庭夫妻相處之道,父子、母子、親戚、朋友、君臣、老闆員工,相處都有道啊!都有道,但是這個道,離不開我們一個心。心最重要,善心、誠心、誠信之心,在半個月前,我到我們彰化二林芳苑工業區,我們有一處公司,我踏進門,看到董事長他後面,掛二字誠信做他的靠山,年輕的老闆,他得到我們中華民國發明獎。

那麼我說:「你這個對,誠信是我們人的生命,你以誠信做事業的後盾,誠信做事業的依靠,誠信做我們做事業,最大的目標,也是做我們的神,我們所拜的神,誠信之神哪!」這位老闆說:「老師謝謝,我就是用這樣,所以自二十八歲開始辛辛苦苦創業起來,到現在有所成就」。這是什麼?這也是道,以誠信做為一個道,所以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做事業,你若用八正道,八條正確的路,其中你若用一條,你來做就好了。

比如說正確的思維,我們想一件事情,我們儘量會站在對方去想,站在對方的利害關係去想,我們萬項事情不要以自己的利害來想,若這樣子來,我們做事業會得到很好的人緣。等一下我們會請洪教授,洪教授,來給各位講解,公關人才應該的心境,公關人才應該的理念,這也是道啊,這也是道!所以我們請大家,我們在畢業典禮結業的時候,我們請他給各位開示,我們能夠也是一種參考,對大家也有益,我們現在請大家來聽洪教授,洪建勳教授的開示。

(洪建勳)
各位敬愛的師兄們、師姐們,大家午安,最近這兩次當師父要結束的時候,我就蠻緊張的了,因為師父已經知道,每次都要跟我出個洋相才能放我一馬,而且他也很喜歡看我微微的顫抖,那麼病還沒有好。所以為了表現我這個繼續的微微的顫抖,我就在這裡再講一些,有關公關的這個性質。

其實我學這個易經,我也覺得蠻重要的,可是在易經裡面,最重要的還是人與人的關係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實在是很奧妙,能夠懂得這個兩個字的話,這個人際關係的話,我想這個做人就比較輕鬆愉快。

拿這一次東海大學的租借問題來講,本來東海大學是一個基督教的學校,他不太願意別的教,來參與他們的學校,可是我們這個師父教我的就是說,你做人要融合,要多跟各方面接觸。所以我就學了師父這句話,就跟東海大學好幾位教授,交了很好的朋友,那麼其中有幾位就是師父所講的,是屬於我同國的,愛喝酒的,所以這個物以類聚,就非常一下子就變成了好朋友,朋友一好了以後,什麼事情辦起來就輕鬆愉快了,就所謂的人際關係了。

所以這一次,師父突然間給我一個命令,說要在東海大學舉辦我們這個聯合畢業、結業生的結業典禮,要租借這個東海大學。當一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時候,我想:「那哪有可能啦!」那麼我後來想,不可能也要變有可能,因為我們是王禪老祖的弟子,化不可能為可能,所以我就姑且試試看,結果一試就成功了。所以我們在這裡,有一句話就是說,你願有多大,力就有多大,各位對不對?

所以我們今天在這個殊勝的場合,舉行著有意義的結業典禮,我想這是我們第一次,以後師父告訴我說:「我們每年的十月二十五號,通通在這裡辦結業典禮」。那麼我也希望我的身體好一點,這個顫抖,比較抖得少一點。老師又給我一個任務,當副會長,我聽到了好高興喔!很大的,不知道大到能不能摸了,可是後來老師講到說:「要到對方去喝酒」。我就怕得直發抖,還在顫抖,還能喝酒,還更顫抖,那麼是不是能夠多活幾年?還是少活幾年?我就不知道了。

不管怎麼樣,我將我有生之年,奉獻給我們仙佛寺禪機山,也奉獻給我們老祖,希望我們這個功德會,能夠成功發揚光大,我們永遠都是王禪老祖的弟子,謝謝各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占著每一分一秒、每一個念頭,都離不開這個道,道者是路。我們一個人,頭腦很不好的人,我們想一件事情,想這裡想到那裡,就是道了。道了,不論是善、是惡都有道,是善道惡道,善道,我們得到心非常安;惡道,我們得到心不安。

所以曾經有一個人來到仙佛寺,我拿一把剪刀在剪枝,在剪在剪在剪,這位先生他就站在旁邊,他說:「老師你好」。我說:「你好,你從何方來呢?」他說:「我從台北下來的」。「你有何貴事呢?」「我要來請教老師這個道」。我說:「你從台北來就是道了嘛!」他說:「哪有?這樣哪有算什麼道?」「對啊!你心想到,你就要去做,去履行,你從台北來到仙佛寺,這就是心行即是,即是道!」他說:「怎麼這麼簡單而已?」「本來就這樣子而已,不然要多複雜?你想到一件事情,要去表達,你就去做,你想到一件事情,對大眾有益的,你就去做,這樣就好了嘛!」

他說:「老師,我是來南投參加慈濟功德會,我是慈濟委員,南投一些較艱苦的人,我們整群想說我來那裡幫忙他們,來看他們一下,探視一下,這樣我想說,我就繞到這裡來」。我說:「這就是道了,行善之道」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很高興,「老師這樣就是道,我以為多高深呢!」我說道不高不深要去走,實實在在去行,去履行。

若是你今天下午還在台北,茶邊泡邊喝,想說明天再來,但是,今天你所想到的功德,你沒有做,我們一定帶在心裡會感到非常不安,你現在已經去看完了,關心完了,我們很高興,你就心裡很高興,你來要結這個緣。我在剪枝,這也是道,枝太密的地方,你把它剪掉,它的枝才會走,那麼一個樹枝,你若在沒有光影的地方,你把枝剪掉,讓它接到光線的地方,這個樹枝會愈健康,這即是道。

所以你把黑暗的,你把它剪掉,留光明的,這位先生:「老師謝謝!謝謝!」「修行的道,就是這樣子而已,把不光明的剪掉,把黑暗的剪掉,留光明的。若是糊裡糊塗,將光明剪掉,你留黑暗,你一輩子你就痛苦了」。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很高興,他說:「老師啊!我過去對修道都感到,噢!我來靜坐,來深山林裡拜訪名師,去那裡找神通,結果找到現在六十多歲也找不到,今天在這裡,在剪樹剪枝,我找到道了」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若是壞的想法,叫做黑暗之道,我們就不要去走,我們會傷害到他人,造成社會不安、造成家裡父母親不安、夫妻父子等等不安的時候,我們就不要去做,即時停止,即時我們將黑暗剪掉留光明的,同樣的道理,這即是禪啊!即是禪。所以我們剛剛稍微留意,在社會的生活、人世間的生活,你不難會發覺到,道的真理!所以求道也好,修道也好,行道也好,悟道也好,證道也好,弘道也好,我們都離不開一點那點善心,離不開善心,尤其本人所研究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!

若是以古代人呢,他呢「我現在得到一個妙法,我絕對不要說出去,因為怕別人學去了」。這就是黑暗的想法,這個道就是邪道,黑暗之道,煩惱之道啊!那麼你把它講出來者,有緣他就聽得進去,若無緣者,他就聽不進去,再講也沒有用,他無福就聽不到,這也是道呢,這也是道!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我就出去幫人看厝,去幫人看厝,他突然就:「啊!你是老師,電視那個喔!」「我是,阿彌陀佛,有何指教?」「我找遍千山萬水,都在找你,找到今天才找到你」。我說:「什麼貴事?有何指教?」他說:「沒有啦!沒有什麼指教啦,我的厝,就是我厝的問題,因為先生說我厝住的方向不對,我的厝要改,但是我一棟七樓的厝,我要怎麼改方向呢?我不可能移,先生叫我要移」。這就是迷信,先生就是迷信,不悟道,邪道。

我說:「很簡單嘛,改門的方向就好了,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,你將門的方向移過來,本來這樣,你移過來,還是轉過來也可以。你移正,你這裡門移正,吸收著這個氣的時候,因為厝的門,就是我們的鼻,我們的嘴、我們的眼睛,重要的點的地方」。所以這位先生說:「老師這樣就有效了嗎?」「這樣就有效了,不然要怎麼辦?」改門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這即是道!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全省各處都在開班,明天我們繼續要來給各位播出,在我們的易經大學,中級班、高級班的結業典禮,又而且把先修班,先修班的宣誓,將心如何來發露出來?如何來學習這個正道?學習正道以後,才對大家有益。

所以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來學易經,事業家庭和諧一條心,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學易經的最大的目標,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