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75)─心行即是(二)
授業主題 : 1818集_風水真經(276)心行即是〈二〉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2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18)
風水真經(275)─心行即是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我們風水這個法門,易經的法門,在五千年來,是我們這個二十一世紀的朝代,對易經和風水弘揚最廣面。我們電視常常一打開,很多在教易經、教風水的大師,在弘揚他一輩子所悟到的真理,要讓大家了解,這也是各位,都在行菩薩之道。

我們有的人,因為一生,他下來,各人的因果業力不相同,難免我們要學各種的道的時候,障礙層層疊疊,有的學到讓我們起煩惱之道,有的讓我們學到很快樂之道,這都是道啊,道!所以道在世間,道無高深,道無高深,心行即是,若悟心行,心行是佛。是佛,那麼本人自民國七十一年病到差點死,沒死去以後,那麼我發一個願力,希望將我所學、所悟到的能夠來回饋社會,心、口、意來供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天人合一,將這些妙法一一說出,讓大家能夠時時能夠警覺。所以讓我們這個道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弘揚易經風水的最大的宗旨。

所以我們自民國七十二年開始,來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全省開班,一百零多班,那麼我們今天以這個結業典禮之時,我們做一個圓滿,我們也很感謝考試院院長姚院長,和佛教界長老淨心長老,還有我們的校長等等,各位十方善信和善知識給我們啟示,給我們開示,我們也非常感謝大家,對我們這個道,這個法的護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欣逢著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之日,我將這麼多年來的心得,也在這裡呼籲,歡迎我們全國的同胞,十方善知識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事業會順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大家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,我們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所以我們歡迎全國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有興趣要參加我們這易經大學,我們都是社會人士,我們若要讀者,歡迎大家來共同研究,不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若不懂的,即是要學。我們若學這個易經之道,一,易者一者,一者心,心之道包羅萬象,心之道無所不包,所以心之道,我們要安,所以安我們的心,我們心安者,我們百事會順,心若不安者,百事不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等一下繼續來觀賞,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,我們對所有的學員的啟示,和鼓勵和希望,我們也祈求,龍天護法給我們護持,龍天護法給我們啟示,給我們加持,我們大家智慧增長,福慧增長,現在我們來觀賞,結業典禮的圓滿致詞。

明定大法師,我們楊校長,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夫人,她今天也來了,還有我們所有各位來賓,各位同修,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聯合結業典禮,高級班,八年以上的,我們才能有高級班的資格,所以各位,我希望大家都有高級班的資格,因為像剛才,我們幾位師兄,他永遠領不到高級班的資格,他就先成道了,先走了,讀了四年多、五年多就走了,所以我希望,大家都能領到高級班的資格,好不好!

我們學習的時間是很漫長,但是人思維的空間也是很漫長,時間愈多,我們愈有機會來體驗,剛才我們楊校長,他所開示,覺就是學和見。我們要有健康的身體,要有健康的身體以後,我們才有機會去學,有機會學才能見、能看到,能看到才能覺,覺悟萬法。所以我們今天,雖然我們的易經大學,不是在國家裡面登記,但是我們在天上登記有案啊!當各位同修,你們學的,學多少,能奉獻多少,就儘量去奉獻!

道是從行出來的,今年我們元德法師,我們功德會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,他說:「師父啊!我發覺很多妙法都去行、去悟了」。對!知行合一,行而後知,這個古聖先賢都有講了,不管是知和行,行而後知,我們都要有法的依歸。

易,易者一也,一者心,那一顆心,剛才我們楊校長,他說大未來,我們來到世間上,我們的目標,都要往著大未來的心。這個念,我們來做我們人生的座右銘,也是我們的一個希望、一個理想,這個理想叫做什麼?佛。一切佛名皆是法,那個拿來給我,那個功德會,學術研究會的有一個法語,法語,沒有嗎?拿來。

我們法語裡面,有開示了一點,一切佛的名皆是法,故名佛法,一切佛名,、觀音菩薩、阿彌陀佛、釋迦牟尼佛、釋迦牟尼佛,佛陀是覺,藥師佛告訴我們的本性,是清淨,阿彌陀告訴我們的本性,觀音菩薩,所有菩薩之名都是要我們去行,去實實在在,你悟了以後趕快去行,如果不行就沒有道,有行就有道,有道我們就能悟,就能悟。

能歸為一,所以這個,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本著覺的方面,去行、去學習,當然你們在學習之間,會有很多的障礙,很多的考驗,這考驗一來的時候,你們就要小心喲!你們先靜下來,再去判斷。不然你常常會聽到人家說,你不要來讀這個易經,讀易經沒有用啦!什麼樣啦!因為不了解,才會跟你講,當你了解了易,剛才我們考試院長告訴我們,易不是卜而已,易就是交換念頭思維,利與害等等。

我們在交換立場去思維,那麼這樣來的話,我們研究易經,我們就是和研究佛法完全一樣,今天我們師父淨心長老,還有明定大師,都來幫我們加持,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心量要放寬,來學一切法,一切法。剛才我們洪教授,他的抖,他的抖,他是時時在練外丹功,他不是抖,他練外丹功,他外丹功一下要練,要練差不多五年,五年練了,整個變成金剛不壞之身,準備到對岸去接受喝酒的挑戰。

確實也是這樣,洪教授他身體上有一個周期,一個周期,但是他的心不抖,心不抖,身抖心不抖,就等於剛才我們姚院長所開示的,星系它是永遠不變的,但是一個人的心,人是會變,人事是會變的。就是我們的念,時時在進步、在變化,不受一切的束縛,這個就是易的精華,易的精髓。

今天我們中午等一下大家吃便當,如果以後我們再有機會,我們自己蓋了一個大的禮堂的時候,我們常常大家有機會再聚在一起,剛才我們明定法師說:「老師啊!我幫你看一塊地、相一塊地,蓋大禮堂很好」。你看在哪裡你知道嗎?在哪裡你知道嗎?也不是蓋在台中。蓋在我們仙佛寺那一個停車場,二千一百坪,這間不知道幾坪,我們二千一百坪,下面做停車場,上面做禮堂!

但是那要慢一點了,現在老師錢花到腳筋都直了,這樣知道了嗎?我們這裡還要再繼續跟他借個兩、三年,那個地方,等到台中道場。我們明年八運就開始,台中道場我們要興建,在台中道場的建設,我們請建築師邱建築師,邱金印建築師,他完全付出,而且建築師設計費用都沒有收,完全的付出。建築師邱建築師,雲夢山八卦城也是他設計的,把我設計一個南天門,有多大呢?比這個還寬,南天門比這個還寬,我圖上看一點點而已,圖上看就一點點,奇怪,拳頭一壓就下去了呢。

因為,我教各位,你們看地籍圖的時候,面積多大?拳頭一顆一甲,比例尺一千二百分之一的比例尺的地圖,拳頭壓著我這塊就好了,三千坪而已,所以邱建築師,我一開始壓下去沒有多大,結果蓋起來,啊,上面看起來那麼高,而且雙龍戲珠,雙龍戲珠,那一個大的畫面,邱建築師幫我們設計起來。

這一次,我們就到大陸去了,去上樑,九月十九號上樑,九月十八號以前,下雨下了四十天,下了四十天,每天下雨,元道法師在那邊做建設的時候,都是工人找機會,沒有雨就做。我們十八號去就沒有雨了,十九號那一天萬里晴空,我晒得回來都黑了,萬里晴空,這個非常殊勝!蓋下來的時候,我們不要去論政治,我們論:「大家都同是中華兒女,在我們五千年後,二十一世紀,我們能留下這個歷史的巨人,而且做為老祖師尊弟子,要我們保護這個好風水,保護天地的靈氣最重要,所以保護起來」。

當然要花一些錢,花一些錢,我們集大家的,我們陸續把它蓋起來了,這以後,來生你若要來看,再來看,這個蓋起來很莊嚴,代表一個團結的精神,代表一個精神。所以這也是我們願大,力大,剛才洪教授他的願,他要把這個身體,全部布施出來供養,但是他說:「好!」還有一位,不知道有沒有說好?他的老婆,他的老婆呢?有沒有?你要講出來說好,我們才敢呢,好喔!

我們鄭園長,他要把老公布施出來,洪教授,不是賣出來喔!賣出來我要付款,不要,布施出來弘法利生,我相信,我們每一個人,願大,力就大,願大,我們身體就會健康。這個是我過去幾年來,二十二年來的經驗,願大,力大。

剛才楊瓊瓔,我們楊師姐,第一次要選立法委員的時候,非常煩惱,我們洪教授,和鄭園長鄭師姐帶到三寶寺去,三寶寺,正好我們在辦法會。她說:「老師啊,我這樣不知會不會當選?」我寫了三個字、四個字「願大力大」她目眶紅了,我願要發多大呢?要發多大?願大,我不是要你花錢的大,發心為整個台灣民主,百姓來守的正途。

有一些糊裡糊塗的官員,頭腦不清醒的時候,有私心的時候,你把它守好,能為整個全民百姓,大家共同來平衡,我們非常希望的就是這個。所以楊瓊瓔就說:「師父我絕對可以!我絕對可以做到」。所以連續三屆了,我希望這一屆也繼續這樣,下一屆也繼續這樣,這個是我們大家,以同樣不同的角度,不同的立場,來做一些我們行功立德,也是修行的不二法門。

八正道所談的正業,正確地工作、正當地工作、正確地來修行,也是佛法八正道,所以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共同互相勉勵,大家互相來切磋,互相來關心來關愛。我們在二○○四年一月一日,二○○四年一月一日,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只有從尋根,這個尋我們自己的心靈的根,我們把所有各位同修,我們的歷代的祖先,全部一起奉請到林口大體育館。

聯合祭祖大典,這一次聯合祭祖大典的聖歌音樂,都由許瑞欽老師,他辛辛苦苦,他來發心來編這個音樂,非常、非常地莊嚴,而且當各位你唱的時候,你會回到原來自己,幾千年前,或是哪一個時空的空界裡面,你會回到原來心靈安詳的世界。我們也希望,藉著我們這個二十一世紀,大家有這個好因緣,有這個機會,我們在老祖師尊的加持之下,我們做一件,非常有益於中華民族,有益於整個世界人類有意義的工作。

那麼這一首曲子,好幾首曲子,十幾首,我們由許瑞欽老師,我們第一屆的老大哥,許瑞欽老師他所編製的,許老師他的音樂的造詣,非常地高,他的對音樂,對禪的音樂,他悟得非常地透徹。因為在老祖師尊的加持之下,他很多的心靈的世界,無限的寬廣,無限的寬廣,所以我們除了感謝許老師,常常他的歌曲,他編了以後,我感覺著非常、非常地優美,富有禪意,富有禪意,禪的意境。

所以我們元旦的時候,我們也請各位同修,廣度你們有緣,五千年只有一次的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來共同來參與,共同來把這件事情做好,這個也是二十一世紀,我們全體同修,大家共同的天命,不知道各位,你們有沒有這個共識。

總而言之,我們祭祖,祭祖會得到祖先的保祐,祭祖我們得到龍天護法的護祐,我們祭祖,會讓我們心靈更加安詳,祭祖,大的聯合祭祖,會讓我們兩岸,原來大家要尋找一個一中的原則。

過去在談一中,一個中華民國,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,什麼國都不行,台灣國也都不行,我們的一個理念,一族一中。一個中華民族的前提之下,我們找到真正的自己,只要人世間沒有浩劫的時候,我們就有健康的身體,去學道、去領悟、去成佛,若是世間上一亂的時候,我們再怎麼樣的富有、再怎麼樣的方法、再怎麼樣的理念,還是付諸流水。

心不安,顛倒夢想,要涅槃就很困難了!所以心有不安,顛倒夢想的時候,不是究竟涅槃,究竟就死翹翹。這一點大家,各位同修要有這個共識,在這裡祝福各位,謝謝各位來賓的蒞臨,和謝謝各位同修,祝福各位,大家福慧增長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