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78)─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1821集_風水真經(279)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21)
風水真經(278)─全民念佛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這個宗門,唯心宗的法門,每一個月全民念佛的好日子,我們自從全民念佛以來,我們很多老一輩的,中輩的,開始認識到什麼叫做佛,認識到佛是什麼大人物。

事實上,我們後來了解後,大人物就是我們的那顆心了,我們的那顆心就是佛了,佛就是我們的心,若是我們說,佛是別人的,什麼佛較小、什麼佛較小,這種的頭腦有問題,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。佛就是我們的心,佛是開悟的境界,誰說什麼佛較大,什麼佛較小,我拜的佛較大,你拜的佛較小,胡說八道,沒有智慧啊!

所以這中間來,我們很多接近我們這個妙法法門的,心都安定下來了,壞的念頭改變過,得到自在了。所以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,那麼我們有去行,心行是佛,若悟心行,今天我們要去行,要去修行念佛,心行是佛,我們心所去行的、去實踐的就是佛了。我們心就是佛,心就是佛,身體就是佛,那麼我們這半小時,我們大家來當佛,好不好?

所以半小時我們來當佛,你會體會到當佛的偉大,體會到當佛的殊勝,所以心行是佛了,那麼我們今天全民念佛之功德,昨天也跟各位講很多,全民念佛之功德,所以等一下,我們要聽,請大家來聽,我們很多同修弟子,對修行念佛的心得,我們現在來聽丁秀雄校長,給各位介紹。

(丁秀雄)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大德,大家好,我是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六屆的學員,我叫丁秀雄,我從事易經的學習已經有三年多,現在我將我這段學習的心得,在這裡做個簡單的報告,希望能夠拋磚引玉,也讓我們大家有所共勉。

在沒有學習易經之前,我不曉得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法力,祂的仙術,那麼樣地精微浩大。我們知道,從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談到的,我們可以知道祂神機妙算,能夠判人間的吉凶,祂的仙術精微,能夠消世上的災劫,所以每當我學習易經八卦的時候,總覺得它是高不可攀,妙不可及。

在我們總導師混元禪師的開示下,我點點滴滴的,由不知而略知,直到現在,仍然在學習中,我們的愛心團,給了我們很好的學習的機會,當我領到那一本功德簿的時候,我秉持著我們師父的指示,開始起卦。然後我們和事主,我們的師兄事主連繫,當我兩次卜的卦,二次到達要我們服務的師兄家裡的時候,在在的,我相信了風水和八卦有密不可。同時我卜的卦,朱雀動,帶官鬼,我心裡就想:「這房子大概,師父講,這房子大概前面有問題」。

我就告訴師兄說:「我們下車,你看看他前面有沒有問題?」師兄就告訴我說:「前面有屋角噢!」有一次我和林伴師姐,我們一同上桃園,她去中壢,有一個房子,因為她和我是不同的案,當我桃園的案看完了以後,要到中壢的時候,我就請她把那個簿子給我看一下,我發現他是玄武動,也帶官鬼。

我們車上的幾位師兄,大家說這個大概後面有問題,果然停了車子以後,下了車,我們就往他的屋後去跑,大家不約而同地看了,果然有一個壁刀,所以我們的卦,和我們的風水實在息息相關。這個學問,不是我們大家,天天在這邊學習的人所能體會的,我非常感謝我的師父,我也非常感謝我們的同修,大家能夠共聚一堂,孜孜不倦地學習。但是我們不要忘了,我們老祖給我們指示,不要因魔考而分心,不要因艱難而退志,我相信我願意好好努力地學習下去,謝謝各位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算,算不完,八萬四千種的功德,八萬四千種的好處,解除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當我們有煩惱到的時候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歡喜來,也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有空的時候,我們就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要說人家壞話的時候,我們也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各位減少罪業,增加福慧。

所以全民念佛,今天大家參加全民念佛的功德,你們究竟有多大呢?第一全民念佛,能夠全民得福慧,你們的功德這麼大;再來全民得平安,你們的功德也這麼大;再來第三全民得自在,你們的功德也那麼大;第四全民得光明,世界的和諧,你們的功德也那麼大;再來全民得幸福,你們讓全民幸福,功德也那麼大;再來全民得如意,都能夠成就,都能夠成佛,大家都能夠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。大家有一天世間不願住的時候,都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這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大家念佛之功德,這也是最高、最殊勝的修行方法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,等一下大家參加全民念佛,心靜下來,合掌來隨我們的同修,師兄、師姐來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這個時候,你就是佛心和佛身了,這叫什麼?心行是佛。我們要去走、要去實踐、要去走、要去做、要去念,我們若不做不念,只是一張嘴傻傻地說:「念佛不錯啦!是啦,不錯啦!我有念了啦!」沒有效,絕對沒有效的。

你若沒有用心下去念佛的時候,你的祖先不會得到感應,你的冤親債主不會得到感應,你的護法神不會得到感應,你有緣的眾生,三界萬靈眾生等,他們沒有辦法得到感應。你一定要放掉,所有一切的煩惱,放掉一切的生氣,放掉一切不調和的想法的時候,你一心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那聲音都在心窩裡面的時候,你就有辦法跟心是佛,你有辦法跟心的佛,有辦法得到感應。

你得到感應以後,你會得到自在,得到幸福,得到光明,然後將這麼多功德,迴向給十方法界,三界萬靈眾等。

(劉光明)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是第六屆先修班第六屆弟子,今天有緣來跟師父結緣,來學這個易經風水,師父教我們這個法門,也是叫我們來修行,讓我們來修行。就是說要來修正我們的心。實際上有很多的困難,種種的困苦,也是這樣慢慢,慢慢在改善。

我也是感謝這個師父,給我們這個易經和這個風水,來調整我們的家庭,來調整我們的公司,讓我們的事業慢慢,慢慢愈來愈好,師父也是讓我們來這個,教我們這個修行來念佛,來修正我們不平的心,讓我們的心慢慢,慢慢能夠來改善,讓我們的心不會再執著,讓我們能夠來面對我們的事業,面對我們的個人的前途,感謝師父,阿彌陀佛!


(林淑娟)
各位善信大德,我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第六屆的學員,我叫做林淑娟。今天來跟大家來分享,我跟我們仙佛寺結緣的經過和感想。五年多前,一個很殊勝的機會,就是我們要來做水、陸、空大法會第一年,我就來到我們仙佛寺和師父結緣,在那時開始,我就來參加,和我的師兄同時參加我們第一屆,全省第一屆的先修班開始,一直到現在,已經有五年多了。

在我們,在我跟我們仙佛寺結緣的中間,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說,我們師父不愛我們的錢,他只是要讓我們更精進,能夠讓我們的家庭更好,能夠讓我們的事業更加順遂。所以在我們這個,跟我們師父結緣的當中,每次的法會,我一定都秉持著,能夠上來做義工,我就儘量儘量上來做義工。

而且我們的共修日,我一定就是一定上來,每一次,來到我們寺裡的時候,感覺說,是感覺說回到家裡的感覺,整個的心都是已經放下,每一次若是要回去,感覺就依依不捨。所以說我們這個法,可以深深,深入到你們每一個家庭。

若可以的時候,先生邀太太,太太邀先生,而且我的大兒子,現在也跟我一樣,來到我們易經大學在共修,都一樣,共修日,也是都一同來參加共修,使我整個的家庭,比以往,還沒跟我們寺裡結緣時更加和諧,更加有話講這樣就對了,而且這就是說我小小的感想,跟大家分享,阿彌陀佛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殊勝,念佛的自在,念佛的光明,都在我們的心,要去行,要去做,再三地強調,一個人成功的時候,他認為念佛沒有什麼意思,一旦他失敗,病又到的時候,那時才喊要來念佛,來不及了,來不及了。

所以我們念佛的時候,我們來增福慧,念佛的時候,能夠增加智慧,念佛的時候,能夠得到心安,念佛的時候,能夠種福田,不會再繼續造惡業。我們今天念佛,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的同修,大家靜心念佛,請大家共同靜心,來隨我們這裡師兄師姐一同念佛,同證菩提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