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835集_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12/1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35)
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(二)

我們和平國小劉校長,我們林里長,還有我們廖里長,江里長,莊里長,還有我們的李會長,南區教育會的會長,大家晚安。我們在十一月十四日,我們現在已經是八點二十五分了,我們在和平國小,在這裡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很感謝校長給我們的支持,布施這個場所,讓我們大家廣結善緣。

劉校長,是這間學校的學生,所以辦校友會,他每天都是校友會,都是校友,每天在這裡,會再來奉獻給教育,奉獻給下一代,這也是易經。從一,到這邊,我們的開始出世,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初發心,在這裡受教育,到最後這點,我們也是在這裡,再做我們的教育,這即是人生的真真正正的真理和妙法。

人來到世間,不一樣的立場,不一樣的環境,不一樣的理念,不一樣的因緣,但是每個人來到世間的願力都是一樣。要來盡一個世間的調和,盡到人和人中間的,繼續這個緣分,盡到人和人中間,珍惜這個緣分,盡到人和人中間,互相幫忙。

基於這個原則,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時時給我們開示,我們若知道了,對大家有益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一定藉各種的因緣,來弘揚讓大家知道,就像上一節所講的,貓。外面的貓,野貓來,我們要怎麼來處理?我們不能抓著把牠殺掉,丟掉,那就不慈悲了,一定有好的因緣。

那麼狗有關係嗎?狗沒有關係,我們人就是在說,狗來富,狗來就富,貓來就蓋厝,但是貓來蓋兩種厝喔,兩種厝喔。有的大厝,這才是厝,有的我們人,一人住的厝,個人的公寓的,自己的一間厝,所以我們若不了解以後,我們往往,我們會得到很多很多的煩惱。

所以鬼谷子傳這麼多法給我們,還有很多,包括我們要動工,要上樑,要破土,要立基礎,或者要入厝,要安神,安祖先的事情,有夠多有夠多,我們要學的學不完。所以我一本妙法普傳這麼大本,我們這本妙法普傳,是這幾年來我所講的,因為很多社會上,我們不知道的,但是上天傳下來對大眾有益的。

比如說古井,在禮拜一,算禮拜一,我在我們桃園蘆竹中福村天公廟那裡,在演講的時候,我們一位講師,魏朝聰講師,他說:「師父師父,我一個弟子的親戚,他門口挖一口井,有什麼問題嗎?」「門出去挖一口井,挖一口井,井就是陷,陷也,坎者陷也,坎卦,坎者水,水者陷,百事不順,小人一大堆。走出去全是人家在,我們鄉下以前在捕獸器在伺捕果子狸也好,還是伺捕猐也好,那種的陷啊」。

他說:「師父啊,我弟子,我學生的親戚就是你說的這樣,一家人亂糟糟,雞犬不寧,不知道要怎麼辦呢?又今年又,他那在丑山未向,今天你要把它蓋下去,今年未年,未年又太歲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」。太歲頭上動土,嘿,不可開玩笑,那麼今年又不能填,明年申子辰,甲申年,申子辰煞南,所以各位,我們在座全國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年厝,坐南向北的,絕對不要去修理,也不要去挖井,不要再去改東改西,改一大堆。

你說:「哎呀,迷信啦!」我跟你說,不懂的才叫做迷信,我們若懂的,知道宇宙的法則的時候,我們就是知識。各位知道,地球自己自轉在轉的時候,一秒鐘有幾公尺嗎?一秒鐘有幾公尺?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。哈啾,拚過四百七十二公尺了,你用跑的要跑多久?四百七十二公尺一秒鐘,那麼地球,地球在繞太陽這樣,一個鐘頭繞多遠?有幾公里?十萬八千里,十萬八千里呢。

地球這樣轉,這樣繞呢,那麼你看這個力量多大,這就是風水,易經的法則。所以我們了解易經,不是說「我學易經學風水,我就智慧知識很低」。我跟各位報告,我們懂風水的,你是大智慧,我們懂易經的是大智慧。

因為我的弟子,在中科院,與在工研院,他們專門做度量衡中心,在量天文地理這些的,我們的度量衡,很準的量測中心的主任,下面三百八十多個博士,在差不多剛好十年了。十年前,我去他們那個工業研究院,新竹科學園區,去給他們演講,開始演講,他把所有,像我們這麼多這麼多,還比我們多,這些博士都請過來。

要講的時候都在打瞌睡,那些因為認為說「在說風水沒有什麼」。那麼我跟他說:「請問,你們是量測中心,我是開測量公司,量測和測量有一樣嗎?量測和測量有一樣嗎?」我說:「不一樣,量測,量一量才再來測測看」。「我測量,一就是一,二就是二,絕對沒有含糊的」。量測還會含糊呢,還會含含糊糊喔,我測量我不會含糊,一就是一,對不對,清清楚楚。

我們都市計畫,台中市的都市計畫樁,頭至尾都是我訂的,我測量的,不能錯就不能錯,我跟他們說了,我才開始說風水的法則,我其中講一項,我說:「你們在座的都有孩子,你們的孩子,若壞到無以復加的時候,你床位右邊讓它去靠牆看看。」呵,一大群眼睛都張起來,我說:「為什麼眼睛張起來?」我們的床位就是這樣,難怪小孩子那麼壞,難怪這個孩子壞成這樣,無以復加,教也教不聽,講到書,我那個孩子說:「爸爸,書你把它讀完了,你叫我讀什麼?」因為爸爸都是博士,所以那些孩子說,書都你讀去了,你叫我,我不用讀了。

你看,反正就厝裡搞成這樣,我說你回去,床位把它移來中間,或者床位左手讓它靠牆,孩子就乖了。其中很多,那些博士他們那些,那些科學家「對喲!我教的小孩子很乖,大家在說我們的很乖,他們的很壞。」很乖的,我們床位睡對了,左手靠牆,因為左手叫做龍邊,龍要高,虎要低。

我們若虎邊屬火,虎邊屬火,火者有血光,火者犯小人,所以我們辦公桌,我們若右邊靠牆的時候也犯小人。床位若靠牆的時候,孩子就很壞,被人牽去牽龜落爛田,你也搞不清楚,剛才我們秘書長,他孩子:「爸爸你打電話來沒有用,我們來看你呀!」,大家都安靜下去,我很好,就是會這樣子來了。

所以再來,我說假使你媽媽,我說你的媽媽頭會頭暈目眩的,你看二項原因。第一項原因,床位睡的,後面剛好我們套房的浴室,頭剛好頂到浴室,我們套房的浴室的牆時,頭暈目眩,血壓高,血壓高。呵,那些又開始緊張了,「老師師父,什麼?我媽媽是這樣嗎?」「有這樣嗎?」「有啊!」「你媽媽有頭暈目眩嗎?」「有啊!血壓降不下去,一天吃三次的藥。」吃三次的藥也無效,那就是頭去靠到我們的套房。

所以我們現在的健保會賠錢就也是這樣,全是一些無形病,驗又驗不出病,會痛苦,藥一提,好像提菜籃。你去我們去榮總那裡看,那有的一次提兩包,一個是我的,一個是我老婆的,提兩包晃來晃去,晃出去大門,真糟糕。像這樣子,國家怎麼會,哪有足夠的錢可以,錢哪夠花呢?那種的就是關係到睡的床。

還有,我們若在,現在不就寸地寸金,寸土寸金,我們的厝裡面,人若較多,房間不夠住,那麼你就把廚房移出去外面,移到後面,後面水溝水直流,一直流,財來財去,又出去。上面樑又壓著,人的頭在樑下,或是灶壓著樑的時候,灶壓著,樑壓著灶心的時候,那是怎麼了?心臟病,再來就是頭暈,頭頂心痛,藥吃了都無效,這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所以風水,不是我們說:「我勘什麼方向,死去才是風水。」風水沒有這麼狹隘,我們人自己,以後住我們那間厝,我們住的那間厝,晚上外面在聽蟬在叫,聽蟲的聲音在叫那間厝,不是很重要,那是一部分而已,我們每天所住的厝,息息相關,這也是風水。

我跟那些博士講到結束,我說:「好了,我們兩個鐘頭結束了。」「再繼續講好不好?」「不要啦,以後你們非常高興的,我才來講。」他說:「我們很高興,我們很高興你再講下去。」「不要,我看你們臉臭臭的,不要,我說這些讓你們聞聞香就好了。」這些博士說:「不要啦老師,師父你講啦。」「好啦好啦,你若真正想要。」我才從頭至尾,把這個哲理講給他們聽。

那麼我那個弟子,主任,工業研究院,工研院的量測中心的主任,徐博士,他說:「師父你講的話是非常有理啦,但是還有什麼東西會讓我印證?」剛好第二年,我們在新竹,我們一個大凡寺,芎林的地方,大凡寺。那裡剛好一個地穴,我帶所有的弟子,這裡一個地穴,量差不多一尺深,地穴就出來了,挖下去挖開,地穴一顆圓滾滾,一顆很美的紅仁土,像我們的雞蛋仁一樣的,很美很粉紅粉紅,只有那顆,旁邊都是石頭。

我跟他說:「徐博士啊,你若有時間,帶你那些科學家拿機器來測這點,它的電波看有多強,跟旁邊,離這個圓圈出去,一尺還是半尺五寸?你測測看,這是不是,裡面有沒有電?因為我要印證。」經過幾天,他就叫那些四、五個博士,就開始拿這些機器來測,進去這個地方,測的電波,有四十多個單位,結果換移出去,零,那就是零,他感覺很奇怪,四處測都沒有,只有那一點,有那個電波,四十多個單位,看那麼強。

所以我們這位徐博士他說:「師父啊,風水是真的喔,風水是真的。」我說:「本來就是真的,也不是假的。」又一陣子,又差不多半年了,他去美國,美國,他自己的丈母娘的媽媽要回去,在美國的醫院,只是這樣沒有辦法回去,痛苦得這樣,身體都爛了,還不能回去。才從美國打電話回來,「師父師父,我阿媽為什麼一直想走?卻很痛苦走不了?」

我說:「我用易經幫你卜看看。」我用易經幫他一卜「你阿媽在生的時候,一盞燈,那個貝殼,貝殼燈,貝殼燈,這盞燈是你阿媽最愛的,這盞,你快點,裡面把它點上燭火。」剛好晚上,這裡白天是美國的晚上。「快點吊在門口,把它吊起來,你阿媽她就有辦法安詳回去了,她就離苦得樂。」才快點去問他丈人,他說:「有啊,有啊。」從大陸帶過來的一個貝殼燈,她很愛的,那就是她生命的光輝,依靠。那麼,他就開始把它吊出來,她就回去了。

回來,為了這個事情,專程跑上來仙佛寺。師父啊,你為什麼看到我阿媽一個貝殼燈,為什麼拿出來以後,他就阿媽笑笑的,臉在笑的這樣,但是不能說話,笑笑的就這樣回去了,這就是易經的真理。所以我們易經和風水的真理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,我來勘厝勘方向,不是這樣子而已。

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,包羅萬象,包羅萬象,包括今年的SARS,今年SARS,大家怕成這樣。有一天,我們的陳水扁總統,在國曆五月初七去仙佛寺,我們因為我有一百多位出家和尚,在誦經來超度有七個鬼。三千年前佛祖就寫了,有七個鬼,在未來,剛好在這個劫數的時候,七個鬼會來到世間,讓人找不到病。發燒,什麼病,什麼種的病,都寫得清清楚楚,結果大藏經已經查出來,結果連病源,二、三千年佛祖就說了,我們現在在那裡猜,猜不到。

我們陳總統,知道我們在做這工作時,他就到仙佛寺去答謝鬼谷師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與答謝佛祖的幫忙,問我說:「師父,你看我們這個SARS何時會結束?何時會過?」當時我就卜一個卦,我們的師訓班在上課的時候,我就有卜一個卦。又之前,一位我們的醫學博士,現在已經八十三歲的醫學博士,林金龍先生,他在南部上來我那裡拜佛祖,在跟我說這個事情。

這伏藏在高溫下的細菌,伏藏在高溫以下的細菌,所以你若發燒,你要把我們,一般我們人都有那種的抵抗力,免疫力,我們的護法神,守護神,要將這個細菌,要將它殺死的時候,一定要超過三十七度。我們人若發燒,是在殺我們身體上的細菌,要殺掉了,結果這個伏藏是低溫下,很低溫以下伏藏的細菌,那麼你要用很熱的你才殺得死。

結果生這個病的時候,就開始身體一直發燒,發燒要殺死它,結果細菌殺不死,我們人殺死了,這就是SARS的法則,SARS的原理,這原理就是這樣子來的。

那麼我跟總統先生說:「六月,農曆六月就結束了,六月就結束了。」結果真的這個時候,我們在給世界申請什麼都打回票,總統先生他就知道,他說大家繼續努力,大家繼續努力,儘量做,會漸漸減輕沒有關係。

那麼再五十天就結束了,再五十天剛好六月份,剛好六月那天五十天,我是跟他說六月,總統他說宣布是五十天會控制,完全控制。剛剛到那天,一天都沒有少,也沒有多,剛好那天全部消滅,SARS宣布解除,這用易經去了解的呢。

易經,所以說我們今天讀易經,不是說,我們所說的那樣「我算命。」命,無命可算,這個因緣果報。運,無運好算,算了後,我的運,行功立德,打拚。剛才我們林里長,說他的妹婿田義秀先生,他那時在跟他上班的時候,他就知道說,這個以後會當老闆了。他有大神通,大神通,而且以後,又開得比他更大間。

這是什麼?做人處事,做人處事,認識著做人的本分,認識著我們人來世間,不要計較說「你老闆,我是員工」,若很會計較說「你老闆,我是員工」,還是說「我不會要自己當老闆,多賺一點,我那麼辛苦替你做,替你招待客人」,那種的,都很失敗的人的想法。

現在的社會,現在的工業社會,到處在罷工,各位要弄清楚,我一次靜坐,在看罷工的事情。可憐,我們會做人家的員工,我們福分就不具足了,福分不具足了,你還要來罷工,造成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煩惱時,我們做罷工的時候,我們會福分減少掉呢,讓大眾煩惱,我們就失德了。

所以,罷工也是一個,當然是工運,一個訴求,除非很無能的政府,沒有要做工作的公司,沒有要做工作的老闆。但是老闆都會珍惜著他生生世世,所累積下來的功德,所以運在哪裡,打拚就是賺了,就是賺錢,最好運的就是打拚。

再來相,你看我的相好不好?相由心生,我們一個人若盡本分,我們今天來,我們看到我們林里長,滿面笑哈哈,一定很順遂的,賺大錢的。看到我們的田義秀,田弟子,他的鼻頭變亮了,鼻頭若暗,開始要膨肚呢,膨肚就兼短命呢。

那麼相由心生,我們的心來生出的嘛,這就是易經了嘛!從這邊到這邊。那麼請問各位,易經會只有卜卦而已嗎?易經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…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