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82)─切莫遠求
授業主題 : 1838集_風水真經(283)切莫遠求

播出日期 : 2003/12/1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38)
風水真經(282)─切莫遠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。

唯心宗的安心法偈,唯心宗的安心法偈,都是在提醒,開發我們每個人,本來生命裡面的妙法和妙處,可惜,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,往往讓眼睛所看到的,不記得自己,耳朵所聽到的,不記得自己,腳所踏到的,忘記我現在踏在台灣,這片的淨土。

我們要會感恩,感恩著,我們讓我們踏,這個台灣的淨土,台灣這塊土地,讓我們長大,給我們教育,給我們吃飯,讓我們大便,讓我們小便,讓我們在這裡創造著各種的財富。所以我們來世間,為一代因緣而來,什麼因緣?就是為誠信之因緣而來,為誠信而來,是人的生命。

所以我們來世間,很多各種各種的考驗,各種各種的打擊,各種各種的磨練,要讓我們說,如何了解,我們是怎麼而來?我們是為誠信而來。是為什麼說呢?我們跟父親母親的約定,來到世間,我們跟我們孩子的約定,來到世間,跟父親的互相約定,來到世間。就是說,父親把我們養育以後,我們要回饋父親母親,回饋,來奉養。

可惜我們人,因為很多忘記了,我們很多年輕孩子,現在的年輕孩子,他卻搞不清楚,他是要做什麼呢?他來,認為說我能享受就好了,認為我能夠享受,我這一代的我有好福氣,你們沒有,所以你們要打拚,讓我享受啊!

這是這一代年輕人,這一代的教育的失敗,國家教育的失敗,一些人民團體,一些民意代表,摔椅摔桌,媒體播出來讓人看,孩子有樣學樣,沒樣自己想。所以做得現在社會這麼亂,各位,我們已經失去了誠信了,我們身為一個民意代表,我們也失去一個誠信,什麼誠?我們用每一句話,來成就社會的安和為誠,言者用一句話,來成就社會的安和,成就大眾心會安。

所以各位,信者也是人和言,我們有人才會講話,有人會講話,我們要成就著,大眾心安的狀態,我們不能用一句話,隨隨便便罵人罵一罵,這樣我們不是在成就。我們要將眾生,內在本來是怎麼而來?我們要講給大家了解,然後我們每個人,聽到以後,我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來圓滿著大眾。就比如我本人,還沒覺到以前,我也是想說來工作,賺大錢這樣就好了,能夠賺就盡量賺,能夠騙就盡量騙,做生意,本來就是騙來騙去,結果千錯萬錯。

幸好我們是鄉下人,我們不會說用什麼手段,騙得去就好了,騙得來就好了,我們還是腳踏實地,較有根基。所以本人在天上的世界,有約定,我要守著我的誠信,要來傳,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妙法在世間。這是我的誠信,我的約定, 我跟上天的約定,跟父母的約定,跟子孫的約定,跟各位共同的約定,是誠信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,我們要把握著誠信,用我們的話,成就別人的成功,成就別人會創造,更好的事業,創造更好更好的前途,那麼我們就是履行,我們的誠信。我們的生命,就充滿著光輝,生命充滿著光明,我們的生命的光明,是什麼意思呢,?在哪裡呢?就是我們天公的世界,玉皇大帝,南天三十三天的天界,玉皇大帝的天界,即是光明的世界。

所以我們大家,念頭,第一有善有孝,然後人和人中間,會互相尊重,我們就能夠共同創造,我們一個人間的淨土。各位,我們都是無量劫以來,來到世間,我們或許三千年、五千年以來,都在轉生輪迴。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否認,中華民族黃帝祖,炎帝祖,蚩尤祖,是我們的祖先,列祖先賢眾等。

所以我們決定在我們的二○○四,明年九十三年正月初一,國曆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六點,在台北縣桃園林口體育館,舉辦著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在這裡邀請,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我們共同來祭祖,這是我們履行誠信。

履行誠信,這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唯心宗教,切莫遠求,只有遠求要哪裡遠,在哪裡最近。我們的心,那顆誠信之心,記得,誠信之心無量劫來,好幾千年來,我們都已經,本來在裡面了,我們只是忘記了而已。

那麼今天給各位,提醒我們誠信之心,我們要時時讓它發露,我們在社會做人處事,我們一定會平安,事業會光明大賺錢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誠信誠信,講很簡單,要做很困難,一個人若成功的時候,他有辦法,履行著他的誠信,一個人若平安的時候,他有辦法,履行著他的誠和信。

若是一個人不平安,不順遂的時候,他要履行他的誠信,確實很困難很困難,因為我結緣,信徒好幾十萬人中間,常常常常遇到,我們很多善知識,原來誠信很有遵守,但是事業不順遂以後,家裡不和諧,他就失去誠信的原動力,他就失去誠信的基石和基礎。

那麼他就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說:「師父啊,老祖啊,我的人過去都很有誠信,很有信用的人,最近滿臉豆花,要當有信用的人,當不起,要講,人家不相信我們,這不知道原因從哪裡起?」我幫他看一看,第一是命,第二是打拚,第三是風水。那麼你的命,就還可以早期發展,再來你的打拚,就很努力啊。

他說:「是,我很努力,好事也在做,為什麼做好事,沒有辦法來達成我的願望?」我說各人,三分之一風水,我說你厝場有問題,我看一看,「你的厝場白虎動,虎邊動,是不是你錢賺到以後,再增加增建呢?」他說:「是啊,我就錢賺到的時候,我的車,又買一台新車,好車,我怕車子晚上露水侵,會壞掉,所以我向出去右邊,我蓋一間車庫」。

「車庫,放車子的,還有放什麼嗎?」「有啦,旁邊又放一間廁所,前面,因為朋友弟兄來較方便。」我說:「你小氣,小氣就失德,小氣就沒有福了。你向出去,你這裡蓋一間廁所,你蓋這個廁所,你造成了你這間厝,虎抬頭,你這間厝就是這樣子來。你就去蓋一間放車子的,放兩台車,然後蓋一間廁所,變成虎抬頭,虎抬頭,然後你路從這裡來,你進來,進來自己直接就對廁所,臭臭的,進門就臭臭的,出門就臭臭的。」

「再來你向這個,你虎邊就都整個都抬頭,你為了車子,我說你很沒有智慧,難怪你會失敗。」「老師啊,我有去問人噢,跟你說的沒有錯。」「你沒有福,德不夠,賺錢的話要布施,賺錢要去做救濟,有困難的人,去幫助人家,這樣你才留得住。」

我說敲掉嘛,「老師,我那間車庫,弄得很漂亮呢!」「漂亮沒有用,事業滑下去,敗下去的時候,你今天何在?人活的,東西死的,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。」我看到我們很多社區,別墅,很多人也是這個樣子,寬寬的,進來又蓋一間倉庫也好,蓋一間車庫也好,為了顧車子,厝裡面感情都不顧。朋友弟兄的事業,朋友弟兄的錢財,被你拖下去,你就顧那個,顧你一間車庫,沒有智慧呀,我很不客氣我罵他。

他說:「好啦,老師,我移一移啦,我敲掉啦,要不然誠信失去了嘛!」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妙法,我們都時時全省到處在開課。最近我講風水,在這個時段講風水,沒有很多,但是各地社區弘法的時候,講給你們知道,講給各位,也能夠做一個參考。

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能夠做的,我們儘量做,我們尤其風水方面的,我們要改善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你要去哪裡學,學到真理要哪裡學?書以外,我們平時的智慧,我們也經過老師來開導。

所以這回,我們在桃園縣龜山,我們一個科學家的博士,要在桃園龜山來開課,我們在十月二十日,我們在桃園縣龜山鄉,我們要來開課,若是各位,你們有興趣者,0226837265,大安寺,我們來報名,0226837265,我們來報名。這我們大家,來學一個正道,我們科學家的博士,也認同贊同認識著易經風水,對社會的安定,對社會的幫助。

確實非常非常重要,只有唯心宗,我們的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讓我們究竟,當你一個人事業做不好,你要究竟去哪裡?廢話嘛,拖累別人一大堆,你會究竟,不可能的事情,絕對不可能的。我們做到問心無愧,不要拖累著親戚朋友,我們要做一件事情,能做,不能做,清清楚楚,只有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都在開易經大學,易經心法研究班,我們希望將這個妙法,送到你們家的身邊去了。我們大家,我們就不要遠求,我們近來求就好了,近求就好了,有這麼好的因緣,是為什麼大眾不要?

這就感覺很有趣的事情,笑話的事情,這也是萬項事情,有因有緣,萬法唯心,唯心宗教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世間,充滿著挑戰,充滿著法喜。若是一個人,將世間看做悲哀的人生的時候,我們這一輩子白走的,我們要出世人身的身體,不簡單,父母把我們養大,更加不簡單。

所以我們跟父母,跟子孫的誠信的約定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都從內心去找,我們不要去遠求,每個人內心都藏著,生生世世,累積下來的經驗和體驗。在這生,我們再來世間要再提升,當然各人的誠信,各人的願力不相同,所以會很多很多,不順遂的事情,非常非常地多,包括我本人,也是一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在世間的萬法,藉著各種各種的因緣,藉著各種各種的機會,來展現開發我們每個人,過去生,生生世世,我們內在的大智慧,我們的思維,我們的生活習慣,我們都會表現在這生,時時一個任何的時刻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其中一項藝術,藝術的妙法,藝術的法門,確實千言萬語,沒有辦法去解釋,只有每個人,自己心裡去體會,心裡去體驗,你才有辦法清清楚楚。

但是一個人,要表現你的藝術,或者表現你內在,你的內涵,生生世世,帶下來你的誠信,要用什麼來給大眾?大家共同結一個好的善緣,很多項,其中只有藝術就好。台灣的藝術家,世界的藝術家,不一樣的境界,不一樣的思想,不一樣的理念,都有它裡面的內涵。

那麼我們這幾年來,本人跟日本,在大阪那裡,亞細亞水墨畫協會,這個李鴻儒,我們草屯人的李鴻儒,儒家的儒,江鳥鴻,李鴻儒,畫家大師。他一個人辛辛苦苦去日本,去那裡沒得吃,晚上睡紙箱,在公園睡,去體驗人生,然後將他在台灣,跟那些老師畫家,所學的妙法的真理。

去日本,教當地老人家,退休的人,給他們一個生命的依靠,生命的依靠,生命光輝再開發再起步,得到日本這些退休人員,這些人士,男女人士的愛心,和共同的護持。所以我們的李鴻儒大師,畫家大師,他在日本已經非常,有一個藝術的地位了,前幾年都來台灣,也有展覽過。

那麼在今年,在我們的十二月二十日,我們一個展覽在台中市,藝術展的公告,日本亞細亞水墨畫協會,水墨畫展。在我們台中市自由路,文英館,文英館,九十二年十二月二十日,下午二點開幕,歡迎光臨,歡迎光臨,本人也會去參觀,去學習,看每一個人心靈的世界。

所以我們有空的人,若有時間,多去欣賞藝術的作品,能夠讓我們共同,開發出來,我們內在的大智慧,我們內在的智慧,是生生世世所帶下來的,不是這輩子學就會的,不是這樣子,這是累積下來。只是這輩子,我們這些大師老師,學校的美術老師,藝術家等,藉各種的因緣,開發著每個人,心靈世界的寶物,寶石出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對藝術家的尊敬,我們不要說,藝術家都奇奇怪怪,他們不是奇奇怪怪,藝術家他的心靈世界,已經看得很遠。看到回想到過去,跟想到以後未來的,整個人世間的文化,整個人世間的生命的代表作,都藉著他們的畫筆,都把它表達出來。

相信現在這個時間,聽我們這個時段的人,藝術家也很多,各位,藝術我是外行,但是我了解到,藝術是將我們每個人,生命的精華開發出來。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十二月二十日,時間就到了,下午二點,我們來台中市自由路,文英館,來參觀,日本亞細亞水墨畫展,這是我們台灣很多藝術家,和日本亞細亞的,所有的大家共同,業餘的藝術家,共同來展示著。

所有眾生的,內在心靈生命的光輝,水和墨,本來就是合而為一,水就柔性,墨也是柔性,墨它能夠融合在水裡面,水它夠包涵著所有,不同色的墨,這是很大的內涵。提醒我們人的心,我們就好像水,我們的智慧,就像水,我們的心,要有柔性,能夠包容著,不一樣的人種。包涵著,不一樣的生活環境,不一樣的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的地位和示現,跟他的人生的角色,這也是,我們每個人的誠信,誠信。

那麼墨,它雖然有很多色,它也能夠跟各種的色去融合為一,它從來不會去排斥,只有創造著更好的人生,創造社會人世間,更好的未來,更好的當下,我們的心境,家庭和諧事業。這是我們每個藝術家,他們內在的內涵,我們歡迎大家二十日共同來參觀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