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87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五)
授業主題 : 1843集_風水真經(288)只要反省 懺悔實踐〈五〉

播出日期 : 2003/12/2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43)
風水真經(287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五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。

風水的範圍,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人生活中,息息相關,風水的真理,不是我們人所講,一般所看的這麼狹隘,只是人死去來埋,叫做風水。再三給各位提供,就是說這個知識,風水就是地上以上,空氣的對流,萬生萬物所需要的,都是風和水,那麼我們埋在地下的,叫做堪輿,堪輿,堪輿,堪輿學。

那麼我們風水,日常生活也是風水,任何一個萬生萬物,都離不開風水,所以風水的重要性,是山河大地,宇宙所有的星球,都離不開風和水,來維持著它的原動力,維持著它的調和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那麼相對,我們一個做人處事,也是跟風水息息相關,我們的想法就是風,我們的行為就是水,所以我們人,若了解著風和水,和我們的行為的時候,我們就要重視著,風水,風水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女士,在已經剛剛好十年整了,十年整,剛好那時她來到仙佛寺,她這個,二邊淋巴,淋巴,都生淋巴癌,脖子都不能動,這胸口也生淋巴癌,也都生癌,身體都很痛苦,在走很痛苦,在南部。她有一天很痛苦,看到當時我在第四台播,她就跑上來仙佛寺,我們剛好在做,九十九天的法會的時候,她來看了,自己心裡非常難過,一直哭。

我說:「你哭什麼?」她說:「老師,我脖子不能動,我生淋巴癌,我身體裡面的五臟六腑都壞掉了。」我幫她看一看,「你身體上的風水壞了。」眼睛睜很大,「老師,我怎麼會身體的風水壞了?」「對呀,循環不好,就是風和水不好了。」那麼我說:「我送你一部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,你回去,每天早晚讀這部風水真經,以後,你應該身體會漸漸好了。」因為我們身體的五臟六腑都有問題了,風水不順。

所以她就這樣請回去,請回去,早上,晚上,認真念風水真經,一面念,然後求王禪老祖,八卦祖師,伏羲,文王,周公,孔子,諸大聖賢,賜她體內五臟六腑,風水會順遂,她就這樣子求而已。差不多到過年了,過年的時候,有一天,我看到一個女人很勤勞,在那裡幫忙煮麵。因為過年,我們這裡有讓善信大德,大家來這裡用餐,大家來這裡,過年填個肚子不會餓。

結果,我看一個女士,用力在那裡煮,提來提去,我在那裡看,她跟我笑一下,說:「老師,你認識我嗎?」我說:「你是誰?我不認得了。」「我就是這個啦,這個啦,這個痛苦這樣,痛苦成這樣,你拿一本風水真經讓我讀,回去就一直誦,一直念這樣,我現在,會自己起來工作了,都消下去了」。

我才體會到,我們人身體內的風水,若壞了,病也百病都到了,那麼我們一個人,會什麼病這麼多呢?我們宿世,過去生過去世,生生世世,我們累積著很多的罪業,相對也累積著很多很多的功德,我們才有辦法來出世當人。

有累積功德,那麼相對我們也有業障,功德較多者,業障較少,我們就會來出世當人。但是我們來當人以後,我們上天給我們的,我們過去所做的好事,讓我們有一個人身,可以投胎出世做人,不會出世做畜生去了。但是出世做人以後,我們有很多業障,過去帶著生生世世的業障來到世間,我們要讓我們再努力,再實踐修行,難免就這樣引起,我們有各種各種的業障,煩惱和病。

所以本人在三、四年前,我有一天靜坐的時候,我們眾生要消除,解除這個罪業,我們不是求別人,要靠自己修持去懺悔,所以我會寫了這部懺悔滅罪消災,再祈福,我們要滅罪,一定要懺悔,要懺悔才會滅罪。滅罪,我們才會,災才會消,要災會消,福才有,要不然,我們要來消災,要祈福,是不可能的。

所以這本經文,懺文,我們來懺悔的文,要來懺悔,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懺悔。所以我們這幾天來,一直在說懺悔,懺悔,一個人要消除業障,消除罪業的時候,只有懺悔一條路,你花很多錢種福田,造未來生的好因緣。但是你現在當下的因緣,你要從懺悔去做,那麼今天,我們繼續再來看懺悔文。

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行商時,做生意的時候,減斤減兩,今懺悔。我們現在若做生意不順的人,都有原因,我們就是過去給人家偷斤減兩,我們有這個罪業,我們這一輩子,做生意才沒有好人緣,才會這樣子。若是我們做生意,我們有按規矩做,我們現在,雖然沒有賺到錢,但是未來,我們會做著,很多很多的福分,積未來的德,積末來的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做生意,好壞,都有它很長久長久的因緣,因緣果報,若是我們過去,時常給人家偷斤減兩,那麼我們現在,以後我們做生意,一定會較沒有生意,較不會賺錢,這一定的道理。相對我們若按規矩來,我們讓人占一點便宜,以後人家無形中,都會給我們回饋給我們,這是天理,這是真理。

因為我們一個人身體,都有我們的守護神,護法神,那麼我們若是給別人偷斤減兩者,本身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的祖先,他們就不會原諒我們子子孫孫,做生意偷斤減兩,我們的護法神,也不容忍我們做偷斤減兩。相對,跟我們買的人,購買的人,他們也有護法神,也有守護神,他們也看出我們,偷斤減兩的行為的時候,讓我們,我們的客人回去,他自然漸漸疏遠了,自然不會感覺,要來跟你結這個好緣分,就不會來跟你做生意,不要跟你買,這是一定的。

所以很多人都想說,稍微騙一些,騙一些多少騙些,騙一騙的時候,災難你自己要來擔,要來承受,你賺到一塊,失了十分的福分,那麼這樣子來,我們很划不來,很划不來。所以奉勸各位,我們若做生意,我們現在生意不好的人,我們每一天,我們早上起來,在神明面前,在祖先面前,我們最起碼要念十二遍的懺悔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行商時,減斤減兩,今懺悔。

你在祖先面前念十二遍,我們在神明面前念十二遍,若這樣子來,你漸漸,漸漸,你的罪業才會消完,你生意才有可能,漸漸,漸漸跟人結好緣分。要不然繼續騙,要不然繼續騙的時候,我們自然繼續下來,也是沒有一個結論,沒有一個結論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是鬼谷仙師所傳下來的真理,大家不要把它忘記。所以我們,在半路賣東西的人,你們要特別注意!你們不要,人家一下就過去了,給他減二兩沒有關係,你減二兩,你沒有感到什麼,但是你的祖先在身邊,你的守護神在身邊,已經就清清楚楚。那麼跟你買的人,他身邊也有守護神,護法神,因為一個人來到世間,他身邊最少有六個守護神,護法在身邊,那麼請問,我們難道可能去瞞騙大眾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

我們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,為官時,未知愛民,今懺悔。我們很多做官的人,很沒有人緣,很多做官的人,他的心感到很驕傲,尤其台灣,還未民主以前的官員,作威作福,作威作福,好像作威作虎就對了,好像一隻虎,不喜歡就丟出去。

我以前在做測量,公家機關,若看我的不喜歡,就把我丟到旁邊去,連理都不理。所以過去,我對這個政府的,這些官員的印象,非常非常地差,很多藉著一個勢,就自己感覺自己很厲害,看不起百姓。

錯了,千錯萬錯,你看不起的百姓,或許上輩子你的父親,或許你孩子,或許你老婆,你老公,你又來轉世,事業上,業務上有好因緣,生生世世所結的好善緣,我們怎麼不會要愛惜。

比如說我有一個官,你做官所領的,是百姓的錢,百姓所供養給他的,你是百姓推派你出來,做一個工作這樣而已,你有什麼好了不起。結果感覺,自己很偉大這樣,錯了。在朝的時候,高高在上,下崗,下朝的時候,人家就不會理你,你開始受到業報,要注意。

所以我們做官的時候,我們要愛民,看成自己家的人,不懂我們教他,不要常常用十刁難、八刁難,提錢來,提早來就對了,提早來,提早來。所以過去的壞習慣,幸好民主政治,換到現在來,換民主來了,大家才稍微,公務人員有機會可懺悔,當然,很多公務人員,非常正的非常地多。

他說我所做的這些,要給我的子孫,我假使今天有貪分文,有對百姓不愛民的時候,我子孫要負責,我划不來,我不能做一個罪過的阿公阿媽。很多都是這樣,但是很多官員,也是讓人很看不起的,現在也還很多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身為官的時候,要學愛民,那讓我們學習愛心,要不然你以後,接下來,你一定有夠你懺悔的,不順遂。

那麼相對,現在很多做官的,不順遂的時候,你若要求到做官會順遂,我建議各位,我們要念這個懺悔文,早上起來就要念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,為官時,未知愛民,今懺悔,今懺悔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孩子在做官的時候,我們要提醒他,我們好好地藉這個機會,結一個好緣分,做一些功德。不要拚命讀書,讀十年,一輩子拚得要死,一時的糊塗,一時的貪財,一時的不愛民,結果搞到後來,滿臉豆花,臭呼呼,何苦來哉,大家冷靜想想看。

再來我們的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,從軍時,殺害百姓,今懺悔。所以我們若,現在不順遂的時候,百病到的時候要注意呀!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生生世世轉生輪迴。在世間,有各人各人不一樣的理念,不一樣的願力。所以我們來世間的時候,往往很多人,他為官,做文人,做教育家,做農家,做工業家,所有的世間三百六十行,的行行,各人各人的任務,天命去做,那麼為何我們不順遂?一定有宿世的原因,不順遂。

所以我們都會,顯示在我們眼前,這叫做因果,因果。若是一個人,這生你做官,做軍人,你都不會升官的時候,一定有原因,這就是什麼,我們的一心要懺悔,宿世無明從軍時,殺害百姓,今懺悔。

過去的戰爭,我們聽到一些老先生,過去參加戰爭也好,參加做軍人也好,因為有的一時的糊塗,對無辜的百姓殺光光,這種的非常非常地多,造成惡業。這生有機會再做軍人、做官,但是很多,機會沒有你的運,沒有你的位置,雖然是很拚,但是沒有你的位置,因為我們殺害很多無辜的百姓的時候,無辜的百姓,他們內在的恨,他的怨,無辜百姓,他的不滿等等,會藏在我們的識田裡面,因為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心,包含一切的眾生,所以我們在我們累積腦海裡。

我們百事不順,那麼來做軍人的時候,你想要升個少校、少將、將軍,要再升,你根本就機會很困難,那麼有的目前已經升到將軍了,表示說已經不錯了。事實上,宿世做軍人的時候,對百姓還沒有盡到一個愛心,有的還是自己糊裡糊塗,去殺害百姓,那麼你這一輩子要再升官很困難了。

若是各位要升官,一定要祖先的面前,佛前要懺悔,懺悔什麼呢?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,曾從軍,殺害百姓,今懺悔。一直念這句,一直念這句的時候,念一個月、二個月、三個月,你一直念,一直懺悔的時候,然後起一個懺悔心,你的機會,就有機會再達成你的願望,又進一步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因因果果的報應,非常非常地厲害,不是沒有,只是有的時間未到。既然若到者,要懺悔,要反省懺悔,哪裡不對,向你的祖先懺悔,向神、佛、向天公懺悔,時時懺悔,你才有機會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行醫時,見死不救,今懺悔。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行醫時,見死不救,今懺悔。我們現在很多醫院,根本就比上班還差,也沒有患者讓你看,也沒有一些病人去找你,自己在那裡冷冷清清,會抓狂,醫學技術也很好,是為什麼沒有人跟你結這個緣呢?原因,你過去生見死不救,行醫見死不救。

各位,我們一個人生病的時候,來求醫,醫生,我們身為醫生,叫做天醫,我們沒有救眾生,眾生一定很不滿,很不服,所以緊記在心。他死後,我們若有機會再來出世,當醫生的時候,他一定在身邊阻擋你,擋有緣的人,擋你的生意也好,擋人家來讓你看也好,讓你偏偏就,生活有問題了。

這是什麼?見死不救,這是過去生,當醫生的時候,就有這個壞習慣。那有的是這生,已經當起醫生來的時候,認為我醫生就是最大,那麼錯了。分工合作,你今天完全當醫生,沒有土木工程,鋪橋造路讓你過,你哪有可能來到台北,來到哪裡呢?不可能的事情!

若是說,你認為說我在當醫生,自己很厲害,我們驕傲高高在上,若沒有農夫,種稻子,種田,來碾稻米給我吃,我們也餓死。所以種種的,社會上的分工合作,各人各人都是明師,不是販夫走卒,我們不要看不起別人。我們奉勸很多當醫生的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不要驕傲,叫我們的孩子,絕對不能驕傲,若驕傲者,我們接下來不順遂一定很多,若是有那個壞習慣,速速在祖先的面前,或者佛前,我們要求懺悔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行醫時,見死不救,今懺悔,今懺悔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富家時,為富不仁,今懺悔。很多人,現在沒有錢硬要花,硬要揮霍,那有原因,那宿世是當有錢人,你很有錢,不仁慈,沒愛心,不會去救濟別人,不會布施的時候,那麼落魄下來,或者死後的時候,這一輩子,你只是想要花,只是想要花的時候,你怎麼辦?沒得花,賺沒得吃,賺沒得吃,生苦病痛一大堆要怎麼過?

這是一個痛苦的人生,現在世間很多,很多,很多這種的人,那麼怎麼辦?要消災解厄,自己去懺悔。我們時時在祖先面前,佛前,我們就要念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富家時,為仁不富,今懺悔,一直念這個,你二十四小時有空就念,有空就念的時候,你自然你的運會改。

所以改一切的運,靠自己的懺悔,你要靠別人,是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