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88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六)
授業主題 : 1844集_風水真經(289)只要反省 懺悔實踐〈六〉

播出日期 : 2003/12/2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44)
風水真經(288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六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風水真經包含著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無所不包,包括我們的生活舉止,為人處事等等,都在風水真經裡面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都在風水真經裡面。那麼我們講解到,我們一個人如何要懺悔。很多人來到仙佛寺,來問我,或是到我們大安寺,大凡寺,三寶寺的時候,都一直怨嘆說:「老師,我對人這麼好,怎麼不順遂?」

什麼不順遂,什麼做生意,做不到生意,做醫生做不好,做官不升,什麼不好,什麼不好,很多,很多,很多的煩惱和問題,這都有它的因因果果,過去所累積種的惡因。現在惡果就顯現了,那麼我們既然就做過了,人非聖賢,如何來消災解厄?那麼我在三、四年前頓悟,所以來寫了這部,這個懺悔偈文,懺悔滅罪消災祈福,懺文,懺悔的文。

我們一直要懺悔,才有可能消我們的災,滅我們的罪,一個人若是都不知道要懺悔,過去自己不對,都不會懺悔。過去自己的糊裡糊塗的時候,只是怨天、怨地、怨東、怨西、怨父親,這是非常非常沒有道理的人,而且不慈悲,沒有愛心的人,他這種的人,繼續讓他不順遂下去,一定的,這是自然的現象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若不順遂的時候,只有懺悔而已,你認為說我沒有業,但是事實上,我們的業一大堆,只是我們不知道要從哪裡解。我也常常提醒,我這些弟子,我們若來學易經,了解人的因緣果報時,我們教人,教說你要從哪一方面,去努力去打拚,去實踐懺悔,你的壞運自然就會過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開一間麵店,生意很差,做不到生意,我說這樣你要懺悔,去土地公面前,你說:「土地公,我過去宿世若無明,做事業偷斤減兩的時候,我都過去的錯誤,我今天懺悔」一直跟土地公念。「這樣而已?沒有祈求說我,讓我賺多少錢,生意會好。」我說:「你不要祈求,你一心跟土地公說,我過去行商時,減斤減兩,今天懺悔了,我不對了。」早上較早就去土地公廟,較沒有人,他就去懺悔,傍晚時要做生意,他都做晚上的,要做生意以前,就去那裡跟土地公懺悔。

經過差不多一個禮拜,很多人就漸漸來,漸漸高興,所以他的生意,做到現在,還做得很順遂,但是他也是,早上一直懺悔,傍晚時也去懺悔。各位,我們人在做生意,記得,我們有一個靈魂,人和人有一點心,心心相應的時候,我們吉凶禍福清清楚楚,我們很多人這一輩子,我們也感到,賺的不夠過活,但是很會花。

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孩子很會花,不會存錢的時候,我建議我們父母親,一定有因果關係,就是我們過去生,我們有錢的時候,我們不會去施捨,不會去布施,不仁慈,這一輩子,孩子會來花你的家產,孩子會揮霍,包括自己會揮霍,原因在哪裡?

原因在我們要懺悔,我們要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富家時,為富不仁,為富不仁,今懺悔。認真念這句者,你的孩子壞習慣,漸漸漸漸就會改過,你的煩惱就會減少,漸漸減少。所以人,若了解到修行的方法,這也是修行呢,一家圓滿就是修行了嘛,家家戶戶圓滿,天下就太平嘛,這是一定的道理啊。

我們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奴時,不知守分,今懺悔。為奴時,不知守分,今懺悔,兩種現象。過去生,我們做人家的奴才也好,因為過去有奴才,我們現在叫做,人家的工友或者看護,或者人家的管家等等,都是為奴,為奴。

所以我們要懺悔說,宿世無明做員工的時候,為奴叫做做員工,做長工的時候,不知道守分,我們做奴才,做奴才的分量,我們該做的工作,我們做好,我們掃地的,就該做掃地的,我們掃好。我們提水的就提水,劈材的就劈材,掃地的就掃地,洗廁所的洗廁所,廚房歸廚房,切菜的歸切菜,分工合作各盡本分,各盡本分的時候,我們就自自然然,我們以後就會順遂。

若是這一輩子,我們還沒出頭天,我們也是一定要來,再做各種的最基層,最基層的工作的時候,也是很偉大,但是這個基層,若做得不能出頭天時,一定有原因。過去生,我們做人家的員工,部下奴才也好,工友也好,還是管家也好,我們都不知道。

守本分的時候,這輩子也是一樣,回歸到過去生,原來的角色,那麼我們既然就發生了,我們現在來,大家修身養性各盡本分,我們時時來念這個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奴時,不知守分,今懺悔。

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聽我們這個時段的人,有王侯有將相,有販夫有走卒都有,各個階層,都有在看我們這個節目,但是各人各人的,因因果果,有不一樣的因果,那麼要知道因果如何。我們繼續再來收看,我們這個節目時段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往往,我們會很怨嘆說,我怎麼一輩子,都只是在做小小的小職員,或者做一個工友等等,我們低階層,但是各位記得,這是我們在消災,自己在消業的工作,上天很慈悲,讓我們有做工作的機會,若不然者,我們躺在病床,哎哎喳喳,誰理得到?痛苦誰管也管不到,也沒有辦法來代替。

所以我們目前台灣,很多公司工廠,公家的團體,就像說鐵路,常常喊要來罷工,你罷了工,一天你覺得很厲害,我跟你說,你們子孫,要幫你背這個罪過,不是說,我做一個工會的理事,我理事長,我來喊,我們來和公司,和政府來抵抗,你很厲害。

千錯萬錯,你祖先,你子子孫孫的福分福報都讓你花完了,我們要帶著全民,我們的工會員工,努力來打拚,來創造利益,創造福利才是對,那麼我們在大眾需要的時間,我們要來罷工,這是頭腦有問題,思想有問題。

若是我們各位,我們有我們子孫,在做任何一個單位,牽涉著全民安危利益的單位,我們工會,就要來做什麼行動,對國家來做各種的抗爭,千錯萬錯,這個國家不是誰的,二千三百萬人的,要弄清楚。所以我們本來就在楣運了,宿世不知道要守本分,宿世做奴才,這一輩子,我們還要再來爭取,我們要爭取行功立德,給我們的子子孫孫,我們累一點,我們睡了,一覺到天亮。

若是說我們的利益,讓政府,因為政策的改變,認為說我們較不好,我們能夠理性,來跟政府派代表進行著,來妥協來協商。若沒有辦法,我們再請民意代表,來跟政府徹底提出辦法,來改善大眾的生活。

那麼相對,我們政府的官員,我們這時候就要愛民了,要愛民,共同創造一個,最中道的理念,和基本的條件讓大家會心安,安大家的心,大家的心會安,我們全民心會安,你就是大菩薩,大功德了。

所以政府要愛民,政府高階層的要愛民,就像自己的孩子,低階層的,我們就要努力來創造,用理性,我們不要拿個人少數人的安危,你用自己的行為來做,我要來抗爭要罷工等等,這是最沒有智慧的人。

聽到說春節鐵路又要罷工,確實讓人聽了很心痛,我們不知道要守本分,下輩子也是又淪落到一樣的境界,我們沒有辦法再提升了,包括我們的子孫,也會受影響到了。各位,我們要知道因果,知道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的時候,福分是自己來創造。在這裡我們呼籲,所有的做公司工廠的,要成立一個工會等等,我們要用理性,創造行功立德的機會,大家共同心連心手牽手,共同創造一個事業的和平,若這樣,我們才是智慧者,我們來生或是今天以後,我們才有福分。

我們繼續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兵時,殺人無數,今懺悔。各位,我們很多人,生生世世,有的做到,我一個官了,我一個軍,將軍的時候,不喜歡整群就殺光光。歷史上很多這種的例子,這種的人,非常地可惡的人,是一種魔,一種魔。你在政治上有鬥爭,相對去化解就好了,你為何把無辜的百姓去殺一大群?

你這種的行為,因果你要自己擔,生生世世做豬,做狗,做牛,做馬,做鴨,做雞來被殺,你還不夠殺呢!這種的人,他的轉生輪迴特別快,被殺完就接下來,又出來一直,殺一直殺,殺到他的債還到完。還到完,有機會這輩子做人時,身體百病,身體百病,讓醫生開刀,開得整個身子全是刀痕,或是打針,打得整個身體全是針孔等等。

身體好像無一處是好的,這是什麼?過去當兵的時候,殺人無數,為兵的時候殺人無數,除了將軍以外,我們百姓,我們有的跑到哪裡,搶到哪裡,強姦到哪裡,毒到哪裡,殺到哪裡。當時我們的國民政府,這裡一些兵,大陸的時候,跑到哪裡,殺到、搶到哪裡,連共產黨這些兵也一樣,走到哪裡殺到哪裡,殺到哪裡,今何在啊。

今何在,所得是什麼?得到一個,因因果果的業報,自己要去承受,誰也沒有辦法代替,只有自己去承受。所以各位,我們當兵的人,我們要有慈悲心,我們不要為了一己之私,一己的心情的快樂。那麼,我們來做出很多,很多殺害無辜的百姓,若這樣,是非常不慈悲的人。以後你自己要承納,承受到因因果果,被殺,被殺,被人殺,轉生做畜生被殺的機會。若是有這個現象者,我們快點速速,我們來念懺悔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兵時,殺人無數,今懺悔。

我們若身體不好,每樣不順,身體多病多災,厄多血光,多災難的時候,認真念這句懺,其他都不要念了,早晚在佛前,祖先的面前,來恭念,誠心念這個懺,來做懺悔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往往很多災難我們都不知道要反省,不知道懺悔,一直只是說,別人對我們不好,天地間,人對我們不好,政府的空氣汙染等等,等等,等等。事實千錯萬錯,自己的業力現前,業力現前,當然我們做,在做人,做事業,做公司,做工廠。我們不要排放各種的汙染,來汙染著社會環境,汙染著大地,很多人做工廠。

若是我們不小心,將這個毒氣流到地上時,那麼我們表面上,感覺沒有什麼,事實上,每一天一分一秒,你已經在種著惡因,種著惡業,不要認為沒有人看到,附近有土地公,守護神,遊魂遊靈,好兄弟,都在四處走。

你工廠的什麼地方?你也不知道,既然不知道的時候,那麼我們想說,我來放它隨便去流,這個環保衛生,這些安全,你想說不用做,能省的,多少省些,結果你失了德。沒多久你會受到報應,或許就這樣,我們業力現前的時候,冤親債主到了,我們公司開始,一下子往下滑,一欠人錢,罪過,生生世世的,做牛,做馬,做狗,做牛,做豬,要被殺的,做肉來還也還不完,你欠人家,倒人家。

再來,你造惡業,你子子孫孫要負這個因果,你不慈悲。再來我們自己本身,當下心不安,我們生生世世,我們一定開始踏入,墜落在黑暗地獄,無間的地獄進去了,各位不要開玩笑,不要認為說,沒有人看到就好了。

所以環保,工業區的環保,或者住家的環保,我們都要很注意,很注意,要不然,我們受到惡業惡報,只有自己去承受,這也是殺人無數呢,無形中殺人無數,我們也要來負責因果。所以奉勸,我們全省工業區,若是這個汙水處理,我們疏忽的人,盡快盡快,我們自己花一些錢,我們花一些錢,賺一些福,賺一些德,給我們的子子孫孫,那划得來,那划得來,要不然實在划不來,自己冷冷靜靜想想看。

再來,我們很多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將時,隨興殺人,今懺悔。很多當兵的人,做官的人,過去生做官,這輩子也會當兵,做軍人,但是他不會升,有那個能力,有那個才能,不會升,是為什麼?因為他沒有愛心,沒有慈悲心。前生,過去生,他在為軍、為將的時候,高興就殺,砰砰砰,高興就提來,頭把他切掉,認為說,你感覺很厲害,結果你要負因果,讓你殺的人,後面他有護法神,他有守護靈,他有守護神,護法神,一定不會放你去,沒有說你什麼做官,有一顆星,沒有效。

因因果果就會,星是世間人所給你的而已,不是真真正正上天所賜給你的,因因果果,要業報自己去承受,所以各位,現在還有很多做將軍的人,要注意,要注意。尤其我們大陸,很多飛彈,飛彈要向台灣,很不慈悲的做法,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,沒有愛心,名聲說是,大家都是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同一家人,結果要想什麼辦法?飛彈要來侵犯台灣。

台灣若要選舉,你就布置飛彈,台灣人是很慈悲的,台灣人不會說,這樣胡作非為,惡霸的形態,要來侵犯他人。所以我們奉勸世界各國,為將軍的時候,我們不要仗著,我有這個權,我壓下,我殺多少人。你所殺的,或許是你們祖先,生生世世,因因果果,你們自己的祖先,你們自己累世的祖先,在這個地方,接受抱著你那顆飛彈,那是什麼?也殺到你們自己的祖先。

相對我們的軍人,我們用愛心共同來祈禱,大家和平相處,不要有人類生命的劫數,若這樣,你就是大慈大悲的佛化身了。所以我們很多當兵不會升官的人,這輩子不會升官,或者很有能力不會升官,是為什麼?過去生無明,無明,那麼他高興殺誰就殺誰。

那麼相對這一輩子,我們有的人常常當兵,當軍人,當兵的時候,常常讓人啪一下,砰一下,,莫名其妙,怎麼死也不知道。這是什麼?前生一定也是當將軍的時候,也隨自己高興就來殺人,殺人生命,才有那個因因果果。

各位要注意,各位要慈悲,要開發我們的良心,天下間所有,都是我們自己的親人,我們不能為了一己的權利,一己的位置,我們要來殺害他人。若這樣就非常,非常沒有愛心,不慈悲,我們人神共憤,人神共憤。要注意,若是我們有這個習慣,有這個運。以上所講的,我們時時要念這句偈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將時,隨興殺人,今懺悔,我們要懺悔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臣時,未盡忠誠,今懺悔。我們很多人,現在若做部下,長官不會重視我們,長官不會關心我們,我們做得要死的時候,認為說長官怎樣,怎樣,記得!我們過去做人家的部下,做人家的臣的時候,我們未盡忠,都未盡責,未務實,都務虛,沒有務實,務虛,虛偽的虛,現在很多做官的,都是虛偽的。

包括尤其各國的,也是都這樣,很多做官都虛偽的,顧自己的位置就好了,有真理,要為大眾利益的,不會去想盡辦法突破困難,結果都藉詞來推委,結果那是什麼?務虛的行為,希望各位,有這個壞習慣的,我們要改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