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89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七)
授業主題 : 1845集_風水真經(290)只要反省 懺悔實踐〈七〉

播出日期 : 2003/12/2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45)
風水真經(289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七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年一年在過,現在已經是中華民國九十二年,十二月二十四日,明天是二十五日,也是我們行憲紀念日。我們中華民國的憲法,主體是以全民利益為利益,以民為主,以民為主,過去因為各種的關係,沒有辦法落實著,以民為主,因為這個國家,二千三百萬人的國家,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所成立的一個大公司,這是我們的公司,不是別人的公司。

那麼這塊國土是誰的呢?是上天的,好幾千億萬年有地球以來,這塊土地本來就在這裡,並不因為某某人,才有這塊土地,並不因為哪一個國家,才有這塊土地,也並不某某人所占。是這塊土地,這塊土地是天的,這塊土地是我們老祖先,生生世世老祖先所管理,所留下來的。

那麼老祖先,只認識著我們這些,民族血統血脈的關係,並不因為來認同著這個政治的關係。所以各位,我們身居在台灣這塊土地這塊淨土,我們除了要感恩著,上天所給我們這塊土地以外,我們要感恩著生生世世,五千年來我們祖先,我們祖先一直一直留,留到這個時候下來。所以這個地方,是我們住在台灣,這塊土地上,大眾所共同經營,所共同的權利,所以我們不容任何人,用各種的手段,要奉送給別人。

因為這塊土地,是我們打拚的,我們打拚的,大家要堅持顧著我們的家園,顧著我們的國家,和我們這塊園地,這才是真真正正,上天給我們的,慈悲給我們的,給我們鼓勵。人在世間要行功立德,行善以後的善果,明天開始,是行憲紀念日,我們現任總統,陳水扁先生,宣布二○○六年要來修憲,修憲是對不合理的,對民主,對人民不尊重的條例,我們要修正。

大家共同來顧這個家庭,大家庭,還是顧這個大事業,還是顧這個國家,那麼這個國家,若是說誰管不好,顧不好以後,就換誰管,輪流讓賢。那麼選舉到了,誰是賢人?謙虛者為賢人,才是我們所付,所能夠依靠,我們能夠托付的。若是沒有一個賢,沒有清廉的人,你要將這塊土地,交給他管理,那就危險,那就危險。

你們就要注意,因為這塊土地,是大家認真打拚起來的,各位我們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塊土地,台灣這塊海中浮起來的一塊土地,是非常小非常小的一塊地。若是大家不會珍惜,大家若不會愛惜,有一天這塊土地再沉入海底時,大家載浮載沉的時候,怎麼辦?那時要哭,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。

所以各位,大家遵天理,照天理,做人處事互相關心,互相關懷,大家來盡一個大孝之道。所以我們正月初一,正月初一,我們在林口體育館,我們舉辦著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。

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奉請我們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一同臨堂。自我們的伏羲帝,黃帝,神農帝,蚩尤帝,堯,舜,禹,五帝一直流傳,我們生生世世,我們的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的祖先,在這個正月,那下午二點開始,我們奉請降臨來林口體育館,這個大會的大典的壇城上面,受納我們中華兒女的心心相應,表達我們的心聲,然後我們來供養,香花果饌,非常莊嚴。

我們有將近五萬人的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在正月初一會到這個地方,我們在這裡特別邀請,所有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你們的愛心護持,邀請大家,我們回來參加來祭祖,你們的祖先,你的祖先,我的祖先,大家的祖先。在那天,最源頭都會仰仗佛力,仰仗鬼谷仙師的威德力,仰仗天公的威德力,一心奉請,禮請,邀請,召請到大典的會場,受納供養,受納祭拜,非常莊嚴。我們過去不曾看到,五千年來,我們才有這個好因緣,所以在這裡,我們邀請大家,歡迎你們大家來林口體育館,參加聯合祭祖大典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事業要順遂,家庭要和諧,國家要順遂等等,我們要順遂,一定要去實踐著懺悔,若是有錯者,我們速速修正,我們不要再犯再錯了,錯了,無了期啊。所以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善知識,我們等一下,下一節繼續再來講解,消災懺悔滅罪的法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都不是聖賢,我們是要再來修身養性,要再來修行,將我們過去生,生生世世的壞習慣,能夠消滅改除。我們以後未來生也好,現在眼一眨以後,下一分鐘,一秒鐘,一小時,我們都會過著心安、幸福的人生。

所以本人在三、四年前,就開始來寫這部,懺悔滅罪消災祈福的懺文,若是各位,我們若要的人,要這部懺文的人,要用在日常生活中,你們可以來請。但是要請你們寫信來,然後付三十塊的郵資,我們就能夠再來寄給大家,寄給大家能夠說,大家共同依法來修持,來修行,我們就會幸福光明的人生,在我們的眼前,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淨土。

我們台灣同胞有很大很大的好處和福報,我們所有的宗教,各個宗教,都降臨在我們台灣,非常的興盛,出家眾,在家眾,有修行的眾很多很多,都在鼓勵我們,如何消災解厄,如何自己去找到自己的本性,然後朝往我們更高層的人生,做到問心無愧的境界。

所以我們鬼谷仙師,時時苦口婆心來給我們奉勸,叫我們要行善行善,心才會安,那麼現在我們不安,必定有前因,有後果,我們上一節講解到說,我們的一心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臣時,未盡忠誠,今懺悔。

所以我們這世,我們若很多部下,我們這些部下的官員,公務人員,對主管都非常虛偽,前面是,後面就在罵,前面幫你的忙,以後就在罵你,這種的人非常地多呢,非常非常地多。過去幫你的忙,現在罵得一無是處,這種的人忘恩背義,這種的人,不能讓他在社會,再為大家服務,這會帶動人家的壞習慣,壞習慣。

那麼我們若讓這種人再繼續為我們來服務,為來要說,替我們服務,要領導我們這種的人,你讓他那個,我們一定包死的。所以現在都不盡忠職了,過去不盡忠盡職,不忠不誠,那麼這一輩子,你的部下一定對你這樣,那麼相對,我們這一輩子,又對人不忠不誠,忘恩負義的時候,那麼我們要將整個國土,要交給他管理的時候,你要注意,我們讓他抱去煮,你都不知道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任何一個政府,任何一個關係,縣、市政府,鄉,鎮政府等等,我們要眼睛放亮一點,真真正正台灣人的人格,謙虛的人,真真正正台灣的人格,國格是謙虛,不是說,想盡辦法出口就來罵,評批過去幫我們忙的人,千錯萬錯,這種的會忘恩負義。

那麼我們以後,我們要交付,任何一件工作讓他做的時候,這是我們,會騙我們,我們台灣人非常可愛,很常常就忘記了,都高興要讓人騙。讓人騙的時候,很高興的,人家沒有騙我們,說這個沒有才能,人家說得口沫橫飛,然後把你抱去鍋子煮,你會讓人煮了吃光光的時候,「奇怪?我的身體跑到哪裡去了?」已經拆食入腹,變屎屙出去了,骨頭丟到垃圾桶去了,我們還不知道呢!

各位,我們要小心,我們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王時,未盡王道,今懺悔。現在是文明的時代,民主的時代,都用選舉的方式,所以這個最大最大的文明和天意,每一個百姓,都代表著天意。若是一個人,他原來做大官做王的時候,未盡王道,末盡王道,沒有愛心,沒有慈悲心,沒有體察民情。每樣只是認為,我做官就最大,百姓看在旁邊,看成垃圾,這種的行為的人,你要很注意,我們不要再繼續,請他再做我們的老闆了。

若是我們,沒有被選擇上的人,我們也不用怨嘆說,百姓沒有眼睛,這百姓代表天理,百姓代表民主就是天,民主就是天。各位,我們身為要服務大眾的人,我們一定要順從民意,了解民意,了解民情的痛苦,不論現在你在職,未來沒有在職,或者未來在職,現在沒有在職等等,我們什麼時候,我們都要盡一個王道。

王道,大公無私,王者上面為天,手舉起來十字,腳踏著土地,一橫下來這樣,耶穌的愛心,耶穌,耶穌就是這樣,叫我們看我們的心,頭頂天腳立地,我不偏不倚為心,我們佛家合掌,合起來十,也是為一,就像這樣合起來,也是合十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領悟,我們要既然有機會得到王道之位,做王之位,我們要能愛民,愛民,我們不要認為說,「我最厲害的」,若認為這樣的人,最沒有智慧。最沒有智慧的人,我們就不要把國家也好,我們鄉鎮也好,我們的地方也好,鄉村也好,我們鄰里,我們就不要交給他給我們服務。

因為這會偏去,偏去,我們沒有那麼大的生命,因為我們會偏,就代表我們全民,就是偏的心。那麼有正者,代表我們全民有正的心,才是我們每個人,國家領袖也好,地方主管也好,地方的這裡一些,民意代表的也好,都是才真真正正,代表我們的人格,國家的國格,地方,地方的地方格,這個小地方,小地方的格,家庭事業的格,所以這點非常的重要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一回中華民族,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將近有五萬人,中華民族兒女來參加這回的聯合祭祖大典,共同心連心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。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能夠服務大眾,服務人類的心願。

從這個時候開始,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全國的同胞,我們有緣者,有空者,我們正月初一,國曆正月初一,再一個禮拜而已就到了,歡迎我們大家大大小小,我們提早來到林口體育館,我們來參加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大盛會。

我們若這個時候,共同來祈禱我們的祖先,生生世世的,我們的老祖先,能夠賜福給我們的整個中華兒女心心相應,互相尊敬,互相疼愛,共祈世界真和平。這是我們的天命,這也是我們唯心宗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法門,所有的宗下弟子,所有的門生弟子,共同的心願,共同所擔的天命。

我們也希望說,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,所有同修弟子,所有同修,能夠獻出,踏出第一步的愛心,來共同祈求世界和平。所以歡迎全國的同胞,你們若有空者,我們來參加這個盛會,這個,各位一輩子才看過第一次而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回我們奉請,有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的列祖先賢、祖靈到位。另有,我們仰仗佛力,鬼谷仙師的慈悲力,諸天聖神的慈悲力,我們也奉請中華民族,歷朝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總統等的聖靈,來駕臨來會場。

納受我們整個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的心聲,大家放棄過去,生生世世的無明,放棄過去,生生世世貪、瞋、癡等等的壞習慣,一心來接納,我們中華兒女,我們這麼可愛,這麼誠心,這麼慈悲,表達心聲。

然後法會圓滿的時候,我們將這些祖靈,我們就奉送到我們台中縣后里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后里道場三寶寺,我們三寶寺坐東向西,面向大陸,面向台灣海峽這片的大海,我們所有的,我們的祖靈,和天子帝王聖靈聖位,我們奉請,奉請到三寶寺來納受我們供養。以後生生世世,即在三寶寺供奉著中華民族,列祖先賢他們的聖靈。

在香港,由淨空法師所主持的,也有一個我們中華民族,萬姓宗祠,台灣還沒有人成立。那麼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徵求黃帝祖老祖宗的慈悲聖示,所以我們在這回舉辦著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我們的聯合,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,奉請諸聖靈駕臨,來台灣讓我們納受供養。

我們也以每一天,早晚有在做課,來發願來供養,這是我們的責任,我們的天命,是我們該做的,身為這一輩子,我們子子孫孫,該做的一部天命和工作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所了解歷史以來,很多天子帝王都無道,就到後來被殺,被兒子殺等等,但是他這被人殺,都是如來最上禪啊。

第一,跟我們說我們沒有福,再來第二,說我們沒有德,說他因為沒有福,沒有德,示現給大眾看,這在哪裡呢?我們在這個時段,就是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君時,昏沉誤國,今懺悔,就是這樣。因為過去,身為國王的時候,做皇帝的時候,昏沉誤國,昏沉財,色,嫖,淫,裡面,不管國事,沒有愛心,只顧,只是顧自己的身體上,這個臭皮囊的高興,臭皮囊的這個裝飾著臭皮囊等等。

這臭皮囊,實在說,人死去什麼都烏有了,但是我們過去,很多天子帝王都不會,都因為有地位的時候,昏沉國事誤國,造成百姓的災難,那麼百姓有災難,百姓的恨,怨,自然你不會,在位你就坐不住了。

前生這樣,這生有機會再來做國王者,沒有多久,或許有的做一天,有的早上做王,下午、晚上就被殺掉了,八百六十二位,有這麼多這麼多,各種各種的災難等等。所以我們在祭祖那天,我們也經過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整理一本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的聖號,和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這些的這一本寶鑑。

給各位了解到,當下,當今,各位我們大家,走來什麼朝代來了,所以我們歡迎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正月初一,我們來參加聯合祭祖大典,共祈世界和平,心連心,手牽手,共同創造我們人間的淨土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