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91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九)
授業主題 : 1847集_風水真經(292)只要反省 懺悔實踐〈九〉

播出日期 : 2003/12/2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47)
風水真經(291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九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我們人在世間,十個人,八個人,九個人都是非常不順遂如意的很多很多,各人各人不順遂的一面,各人各人業,各人一項,包括總統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各人也有各人煩惱的一面。包括乞丐,他不用負擔著納稅的義務和責任的時候,他也有他的煩惱。因為做乞丐的人,他也有他的煩惱心,看到人家在煩惱,他也會跟著煩惱,看到人家痛苦,他也是會跟著人家在痛苦。

回想到小時候,我們台灣乞丐很多,每一次若在做戲,熱鬧的時候,厝前厝後,我們就一些乞丐來討東西,我們小時候,我們也沒有感到什麼東西可以分他,若有是添一碗飯,舀些菜,蕃薯籤飯,我們讓他吃一下。

那麼我們的乞丐老人家,他就少年兄,我看你很聰明哦,你很有愛心,你以後會很好喔,佛祖會保祐你很好喔!我們小時候,我們也不懂這是什麼意思,我們只是記得說,他來沒得吃很痛苦,這樣很可憐,換成我們的時候,我們也沒得吃也很痛苦。

所以我們添一碗飯,厝有什麼菜 ,或許剛好一塊鹹魚,鹹魚煎一煎,我們一起給他,他就很高興,就給我們祝福,祝福啊。所以我們有時候小小一個布施給人,和他結一個好緣分,人家跟你講的好話,勝過我們布施給別人的那一碗飯,或是那幾樣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事無常,世事、萬項事情都有在輪有在替,都有在變有在化,輪,替,變,化,是我們整個眾生,萬生萬物,演化轉化給我們最好的老師了。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一旦你順遂的時候,我們就不要認為自己很驕傲,我們很順遂的時候,我們就不要認為自己最厲害,若這樣是千錯萬錯,以後我們就有得懺悔了。

各位,我們在世間,人不可能沒有錯誤,包括我本人業障也很多,誰沒有錯呢?誰錯多少呢?我們都自己最清楚而已,所以鬼谷仙師叫我們要反省,要懺悔,懺悔我們才會順遂。若是我們不知道懺悔者只是怨嘆,我們繼續沉淪,繼續不順遂了。

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說我們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為獵夫,殺害飛禽,今懺悔。各位,鳥在飛,地上在走在跑的,我們殺害牠們的時候,實在說,我們原來不知道,有一天我們若知道的時候,我們會感到很懺悔。

回想著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,有一天,我要認真來看,我過去有多少罪業,那麼我就自己身體洗一洗,我自己關在一間佛堂裡面,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後,忽然間自己完全忘我,跳出去外面,跳過去。我們跑去佛國去看,然後回來。連續那幾天感覺很奇怪,眼睛所看到的,靜下來所看的,所感覺的,所看的,確實自己會害怕。

其中一項,一幕讓我們自己感覺起驚惶的,就是說,坐著的時候,看前面很大群的人,有的拿棍子拿鋤頭,拿尖擔,尖擔等等要來打我,來傷害我,我門趕快關起來,我以為我精神出問題了,我說:「我跟你無冤無仇,你為什麼要找我?」他們告訴我說:「你吃我的肉,啃我的骨頭,我天上在飛你把我打下來,地上在爬你把我打下來,水裡在游你把我毒死。」再一下子,那些人都化成原形來,有的鳥,有的其他老鼠,狸,魚等等。

我才說:「懺悔懺悔啊。」「你吃我的肉,啃我的骨頭。」所以那一陣子,很不順很不順啊,到後來我自己懺悔,自己一直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心裡一直想。想過去被我抓的這些鳥,被我打的鳥,被我毒死的魚,一直給牠們念佛,一直向牠懺悔說對不起,才漸漸放過我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有因因果果,我們不順遂一定有因,才有今天的果,我們要懺悔,漸漸漸漸災難才會過去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墾山坡,枉死虫軟,今懺悔。我們這裡開發山坡地,在掘山掘地的時候,難免有一些蟲會被我們傷到,那麼一旦傷到,牠也有生命啊。所以我們很多人,墾山墾園的人到後來很不順遂,原因是什麼?

因為他墾山墾地,會傷害到蚊蟲以外,其他動物生命會傷到。傷到了,那冤冤相報何時了?才有一些出家要修行,不敢再去傷害眾生,看到眾生的生命,跟我們人一樣都具有生命,那麼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性命,我們為什麼要傷人呢?所以我們要深深來懺悔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若要順遂,不是花錢叫人幫我們改,幫我們制就有效了,我們要一心懺悔,自己一個人心裡自己懺悔。懺悔是我們人最大的享受和福報,懺悔是我們人的責任和義務,沒有什麼功德對外人講。但是一個人懺悔以後,我們的功德自然會回升,我們的功德自然會增加,所以我們一個人若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要從內心去做反省。

我今天是為什麼不順遂?我今天是為什麼會這樣?我們不要一心只是檢討別人對我怎樣,所以我們懺悔是我們人最大的福報,會懺悔的人是我們人最大的生命,又再重生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大家,時時為別人來祈禱,自己懺悔以後,我們要為別人來祈禱,為大眾來祈禱,自然你的命運會改變。

所以命運的鑰匙,操縱在我們的手上,那麼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在正月初一,也剩不到幾天而已,在我們林口體育館,舉辦一個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個大法會。我們目前邀請到很多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共同來祈禱,祈禱世界和平,祈禱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祈禱兩岸人民,心連心,手牽手,共創世界的真和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人要改變命運,我們絕對要打開,我們過去自私自利的觀念,我們要時時學習著,為大眾來祈福,為大眾來祈禱,為了大眾來造福。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自己,我們命運我們會改變。要不然任你怎麼計較,要再順利是很困難很困難。

我們時時有各種各種的機會,讓各位來學習到大眾祈禱,所以我們初一,正月初一,我們在林口,桃園林口體育館,舉辦一個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歡迎我們初一那天,我們二點到六點,我們早一點來。

若是你們各位有想要參加,中部我們台中道場,北部我們功德會,我們所有的電話都在電視,我們圓滿的時候,我們就有那裡電話了。歡迎大家來共同為世界和平,為中華民族兒女心心相應,為了我們兩岸世界,人類的和平,我們來做出這些為大眾祈禱,若這樣我們運會改變,運會改變。

我們再來懺悔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口業重,誣陷罵人,今懺悔。選舉也到了,這個時段,開始藉著媒體互相在相罵,機會都一天一天在增加。有的話講出去,沒有很了解他人的因果,你就開始要罵人,抹黑,害人,陷害人,你沒有想到,跟你有競爭的對手的人,往往都是我們過去生,很有緣的,若不是兄弟姐妹,就是我們的父母的關係。

那麼有機會這一輩子來到世間,來做那麼親密的競爭的對手的時候,我們要記得,那是最好的宿世好因緣,我們絕對不要,藉各種的因緣無中生有來陷害對方,若這樣,枉費啊,枉費我們台灣的國家國格。我們的國格是非常純,是非常謙虛的台灣人,我們絕對不能說,自己感到很厲害,很驕傲,若這樣錯了。那不是台灣人,不是台灣人,台灣土地上面二千三百萬的人,我們要好好地珍惜,我們不要為了一己之私來誣陷他人。

若這樣,你以後絕對不會順遂,絕對不會順遂,人家常常害我們,那前生一定我們害別人,那麼假使我們一個人,時時遇到人家陷害我們的時候,你怎麼辦?那麼你就快點,早晚有空認真來拜懺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口業重,誣陷罵人,今懺悔。

我們不要隨便罵人,你罵人並不代表你很厲害,你罵人並不代表你就很有智慧,罵人的,只是代表我們一個人的無智慧,和悲哀和可憐而已。各位小心,罵人的時間,已經愈來愈接近了,我們不要隨便罵人,讓人罵,人家不會笑我們瘋子,我們罵人,人家會笑我們瘋子,大家要注意。

再來懺悔一條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好爭訟,害人入獄,今懺悔。我們現在很多人冤獄的很多,你只是罵說政府政治迫害等等。事實上,我們過去生也迫害人了,我們若害人去入監獄,有一天人家也會害我們,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,何時了。

過去我們用什麼手段害人,那麼現在的手段,人家用什麼,再對我們報一箭之仇,對我們報一個冤仇,這是一個很自然的天理循環,並不是說誰所創造的,這是天理。我們有護法神,我們的守護神對我們一種的處罰,叫我們不要常常對他人有所陷害人入獄,這是非常沒有愛心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很多人在做生意,都說人家搶我們的生意場,搶我們生意的客戶,這是千真萬確。因為我們過去如何搶人,現在人家就如何搶我們,有的過去生,他就感到自己很厲害,每項都要斷人家的路,這一輩子就會被人家斷。

所以我們在做生意的人,或者做各種生意的人,我們要注意,我們若是遇到,人家時時在扯我們後腿時,我們就要懺悔了。不要去怨嘆別人,不要怨嘆,那麼我們就快點來懺悔,就犯到這一條的罪業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鬥爭心,弱肉強食,今懺悔。

弱肉強食,今懺悔,是為什麼?我們過去大吃小,我們吃人家,這一輩子人家又吃我們,這一定的。或者過去生,還是這生,我們感到憑著我們是人,我們就四處打獵,大的欺負小的,這下輩子,我們生意都會換人家扯我們後腿。所以很多做生意的人,常常:「老師啊,我不知道為什麼,怎麼會這樣,都被人擋住了。」你犯了這條罪業了,就是宿世無明鬥爭心,弱肉強食,今懺悔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刀兵劫,拆散人家,今懺悔。我們這一輩子常常也遇到,人家把我們妻兒,把我們父子,把我們拆散了,想盡辦法把我們拆散。這我們不用怨嘆別人,我們只有自己來修身養性,要懺悔。因為我們過去當兵,當兵的時候,拆散人家的妻兒,拆散人家的家庭,這一輩子就換人家拆我們了。

所以我們連公司也一樣,我們在經營事業的時候,是為什麼人家會拆散我們員工和老闆中間的感情呢?這也是過去生,我們當兵的時候,刀兵劫,我們來拆散人家,那麼現在人家又不甘願,出世又來拆散我們了。那麼,這是要怎麼來看待呢?自己要歡喜接受,快點,每天你一心一意,只是來香拿起來的時候,拜祖先的時候,拜佛祖的時候,我們都來念這句偈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刀兵劫,拆散人家,今懺悔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消極心,不修精進,今懺悔。我們很多人,讀書讀不來,每次若看到書打瞌睡了,只愈走愈忌妒他人進步,愈走愈怨嘆自己的悲哀,自己的沒有成就。所以我們這一輩子不精進是為什麼?宿世我們就養成壞習慣,就無明了就很消極了,所以這一輩子我們自然不修精進。

各位,我們過去的錯誤都過去了,我們這一輩子一定要精進,說是很簡單,要做是比登天還要困難,這是一定一定的道理。那麼,既然就發生了,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,那麼我們時時念這句偈,我們能夠增加我們的精進,就是一心懺悔,無明消極心,不修精進,今懺悔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不知修,生死輪迴,今懺悔。我們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,不知道要修行,這一輩子才會生死生死,一直輪迴,我們懺悔。生什麼生?死什麼呢?生起煩惱,我們的幸福光明卻死了,就沒有光明沒有幸福了。生死,不是說我一生,一下生一下死,不是這樣,時時刻刻都有生死生死的輪迴,煩惱輪流,一直轉不停,就像那個走馬燈轉不停。

各位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堅持,我們能夠做善事就做善事,過去的壞習慣,我們不要再發生,我們若再發生者,我們生死輪迴轉不停,生死輪迴轉不停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部經,這個懺文就是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。

我們要消除,我們所有的業障,消除我們的罪業,要創造幸福光明沒有第二條路了,依照這本給我們開示的懺文,我們去做,我們自然會消災解厄,會度一切苦厄。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懺悔文,若是各位會者,我們的命運,開始漸漸漸漸有所改變,一切命運靠在我們的手,不是靠別人。不是靠先生幫你改,幫你制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你靠先生幫你改,幫你制,幫你賜福,那麼先生本身他就抱罡踏斗,自己花都不夠了,你要靠什麼先生,幫你改,幫你制,根本就不可能,妖言惑眾的事情。那麼若是,我們有什麼先生,要幫人改,幫人制,能夠讓人怎樣的這種的人,絕對不能再繼續下去,若這樣,你以後因果換你生死輪迴,你就輪不完。

所以上情諸懺皆由誠心,我們上情諸懺皆誠心,皆由無始貪瞋痴三毒生,今日佛前求懺悔,仰仗佛力加持生智慧,以了前業諸懺皆如願,不復再生造諸業。

再來,今日(某某人) 我們的祖先,堂上祖先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在祖先面前懺悔,我們在冤親債主前懺悔,所以我們一個人要幸福要光明者,一定要從懺悔去實踐,我們的生命人生,才有辦法繼續重創光明的明天,幸福的未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