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一)
授業主題 : 1854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一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1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54)
天德經(一)

我們大家來恭念,世界和平,光明神咒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九月初七,也是天運歲次癸未年八月十一日,我們遵天之聖意,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-1號,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,舉辦癸未年秋季,九十九天大法會。

祈求上天,玉皇大帝,諸天聖神佛菩薩降臨加持,我們舉辦這場,護國息災、祈安消災的大法會,我們目的是來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,祈求我們大家能夠平安,事業順遂,社會和諧。我們這九九天的大法會,在禪機山仙佛寺,這是第二次,每十年舉辦一次,在民國八十二年的秋季,我們第一次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啟示,我們舉辦第一次的九十九天的大法會。

在九十九天之內,我們所恭誦著諸經,講解諸經,來迴向給我們的各姓堂中歷代祖先、九玄七祖,迴向給各位,我們累世累劫以來,所結的冤親和債主;迴向給我們各位堂中,無緣住世的嬰靈;迴向給我們各姓各府;家中地基主,工廠公司的地基主也仰仗佛力。我們所誦的經懺,全部功德,都來迴向我們的,中華民國三軍陣亡將士;和第一次、第二次世界大戰,和一百年來,我們世界發生大小,一百四十多次的大小戰爭,無辜枉死的孤魂;和迴向給,一百年來四十三次的世界各國大小屠殺,這些的無辜的軍民眾等的陰魂,仰仗佛力,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離苦得樂,這是我們舉辦九十九天大法會的重點。

我們在這九十九天以來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門下法師弟子,依照所開示,早上諷誦經懺,下午諷誦經懺拜懺,我們還有午敬、午供等等。自民國八十二年以來,我們舉辦水陸法會以來也好,或者九九法會也好等等種種的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聖誕的法會也好。我們所有的重點,都是在祈求能夠上天,龍天護法護祐加持,我們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,人只有建立在互相珍惜,互相尊敬,建立在我們心靈的光輝,心靈的光明,將心靈的光輝照耀在世間的時候,我們世間世界,我們自然就會和諧。

所以我們今天也非常不簡單,在各個所有的同修弟子的努力籌備之下,我們已經如期在八月初四在,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,在這裡升壇啟建,九十九天護國息災的法會。那麼這一次,我們這個法會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,我們恭設著中華民族從伏羲以來,我們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和帝王。帝和王總共有八百六十二位,天子帝王的聖靈,我們祈求佛菩薩,仰仗佛力,召請前來聽經聞法。

我們也恭設著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我們所有的百家姓,但是經過這段時間來的調查,四處請資料。在淨空大師在香港,在中華民族萬家姓裡面,我們在光碟裡面,他也非常熱心,也非常慈悲,將這個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姓氏、資料提供給我們。那麼我們在我們的壇上,也給他們恭設。

我們過去所有的,我們的祖先從無量劫以來,我們祖先的姓氏,我們都一一恭設在壇上,在每一天的恭誦諸經,和供養法筵素齋來供養。我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我們能夠召請我們中華民族萬家姓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這些的祖靈,他們能夠臨壇來聽經聞法。大家共同體悟,體驗著心連心,手牽手,同是一個祖先所繁衍下來到現在,為何我們世世代代的,爭戰不休,戰爭殺戮不休呢?

這讓我們身為當今現在,我們中華民族,尤其處於現在地球上,我們中華民族的所有的子子孫孫,中華兒女,我們大家要共同體驗、共同認識。所以我們也希望說,藉著這回九十九天的因緣,我們舉辦護國息災的大法會。

我們藉著因緣,我們的佛界聖眾,或者我們的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眾等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裡面,大家齊齊會在佛前,會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座前,與我們的玉皇大帝,天公的座前。化解干戈息戰爭,放棄過去生生世世以來,我們每個人的不滿,我們的恨,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,過去的恩怨,過去的因因緣緣,恩恩怨怨,不滿眾等。

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回九十九天的法會,我們所有同修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門下諸眾弟子,會大家一片的善心,慈悲心,愛心,在這種心的狀態之下,我們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風調雨順,祈求國泰民安。若是我們每個人了解到今天,我們在這裡舉辦著,九十九天護國息災的法會,的因緣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會啟發著,發覺到原來我的祖先,所有都同一個祖先。我們是為什麼要在這裡,互相欺騙,互相詐欺,大欺小,強欺弱,這種的都不是我們祖先所希望看到的現象。

各位全國的同胞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在禪機山仙佛寺這裡,舉辦九十九天的法會,我們也陸陸續續,每一天所講的妙法,尤其我們這回要來講解,天德經,要來講解著鬼谷仙師天德經。

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,在癸未年七月初九,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天壇裡面,我們遵照鬼谷仙師,在空界,我在禪定之中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來寫這部天德經。鬼谷仙師天德經,希望這部天德經,各位若有緣的人,你們來請回去,早上起來我們誦一遍,你就了解天德經的殊勝,了解天德經對大眾,對我們的心靈,對我們的修行,尤其在修行的,是更加需要認識著天德經。

什麼叫做天德經?我們在世間如何修持?以我們的德,與天齊。天公的功德,他就與天已經齊了,是名為天德,那麼我們也能夠修到與天齊的功德,要怎麼修呢?只要依照我們的天德經裡面所開示。三十三天,三十三天的妙法,三十三天的殊勝,我們一一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就,都可以讓我們的德與天齊,那麼我們就不會墜入黑暗的地獄,我們的社會自然會祥和,我們的國家會安定,國家會富強,全民會富裕,世界自然就和平。

所以我們今天藉著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啟建九十九天我們的法會,我們希望各位,十方善信大德眾弟子,我們靜心,我們來聽這個妙法,我們也在這裡祈禱,我佛慈悲,祈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,召請法界三界萬靈,召請過去無量劫來世代的交替。

因為戰爭無辜死去枉死諸靈,我們也希望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能夠邀請所有法界,三界,萬靈,眾等,臨壇聽經聞法。我們這一部天德經,我們在每個禮拜日,都來講解,每個禮拜日來講解,還有其他的禮拜一,禮拜二,禮拜三 禮拜四,禮拜五,禮拜六,我們在這裡,由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的法師,共同大家一心來,每一天升壇諷誦天德經、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、藥師寶懺、金剛經、阿彌陀經、佛說大阿彌陀經,來啟建這個法會。

啟建壇城,啟建我們心靈上的佛壇,每個人依照經典經懺,實踐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會證得正等正覺。所以我們今天這部天德經,我們大家若是有因緣者,有好因緣,我們奉送給各位,送給各位結一個善緣。

我們全國的同胞,各位,你們若要這一部經的時候,請你們記得附回郵三十塊來,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-1號,禪機山仙佛寺。我們來請這部經,你們寫信來,我們自然會寄給各位,記得三十塊的郵資。若是各位你們要助印這部經,隨緣助印,將這部經能夠流通流傳,至於這部經裡面的殊勝,下一節我們會清清楚楚一一來講解,讓各位能夠了解。

何謂天?何謂德?何謂玉皇大帝?何謂天公?何謂天公祖?所以今天我們藉著這個好因緣,九十九天的法會的因緣,我們每個禮拜日在這裡講天德經,若是我們全國的同胞,你們若有緣者,我們歡迎每個禮拜,禮拜日,你們可以來這裡聽聞經法,我們自然,我們在這裡將妙法一一講給各位去了解。依法修行,依法去實踐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的事業會順遂,我們每個人的事業、家裡會和諧,我們每個人身體會健康,國家會安定。

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給我們啟示這部殊勝妙法的經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回九十九天法會,我們所講解的經懺,我們也會來播出,在電視中播出。我們全國的同胞,有緣大家遵照妙法來修持,遵照妙法來祈禱,祈求我們天公,玉皇大帝,玉皇大天尊,天公祖來給我們賜福,給我們加持。

我相信我們有那點心,共同來祈禱,共同來祈求,我們的世界會和平,每個人家裡會和諧,每個人的事業會安定,社會上互相欺互相詐的壞習慣,漸漸會減少。那麼這樣就是應著我們,世界和平光明咒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去把握,妙法出世間,要合天機、合天時。在本人七十一年生病,病得差點死,幸好觀世音菩薩,台灣祖師,瑤池金母娘娘,我們的天公,天公祖,諸佛菩薩的慈悲祂救度,我才有機會開始再活起來,到現在已經二十二年的時間。

這二十二年的時間,本著鬼谷仙師的慈悲開示,我一直在弘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所以在癸未年,民國八十二年,舉辦第一次我們的九十九天法會以後,我們的法門,就在社會各個角落開易經大學,我們的各地的先修班,我們來開各種各種的講座。

尤其八十四年在林口,舉辦一個三萬六千眾的陽宅風水學的傳道法會,二○○○年,我們在林口,在國父紀念館與林口,舉辦著很大場的法會,和在我們台中道場的建設,還有我們在二○○三年一月一日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成立大會,在林口我們也舉辦這些活動。然後我們建設著,我們全省台北大安寺、新竹大凡寺、后里三寶寺和台中道場、高雄道場、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等等,這些弘法利生的道場,這也是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和十方在護持。

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妙法難聞,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啟建九十九天的水陸,九十九天的大法會,我們在這裡預祝各位,能夠事業順遂,能夠世界和平,國泰民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