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九)
授業主題 : 1862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九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1/1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62)
天德經(九)

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請大家,我們繼續再來恭念唯心法偈。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鬼谷仙師天德經。人在世間,都是有煩惱才是人,若沒有煩惱的就不是人,這點是真理。我們有時候看,看人,我們一個人,三寸氣裝著的時候,跑遍江湖,跑遍天下。一個人,他的三寸氣若斷掉的時候,睡在哪裡,嘴合合的,眼睛瞇瞇的,所講聽不到,所講沒有辦法反應,若是聽得到者,煩惱也在他的心中,在他的腦海裡還有繼續的煩惱。

所以人在世間,在生和死中間,人在世間,生和老,生和死,病和死,病和老,病和生中間,我們充滿著人生的挑戰。生死,時時刻刻都在生和死,我們的念頭的生,念頭的死,我們的幸福光明之生,我們光明之死,這都是我們人生的大課題,這就是煩惱,這就是我們的煩惱。

那麼煩惱是從哪裡,分別出來煩惱呢?就是從我們的頭,我們的頭髮,身體的毛等等,都是我們人煩惱的絲,三千煩惱絲,所以我們天德經,我們的開經讚給我們啟示著,水濂洞裏洗髓伐毛。就是說我們人,我們有很多很多種的煩惱,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妙法,一個善法、正法來洗掉我們的煩惱。

現在我們來看經文,雲夢山頭,鍊丹採藥,水濂洞裏,洗髓伐毛,證金剛不壞之身。雲夢山頭,就是我們人,在無明的時候。鍊丹採藥,我們要有一個妙法,那麼當今當下,所有一切的法,能夠解決我們的煩惱的一條路,宗教的妙法,尤其我們易經的妙法。各位同修,我們都是易經大學,我們第六屆的同修學員,未來的聖賢,所以你們今天在這裡鍊丹採藥。

藥者,學習一切法為採藥,悟一切法為採藥,鍊丹從我們內心,從我們的本性,從大宇宙虛空,那點的元點,靈光的元點,演變演化,世間的萬生萬物,我們去了解世間萬生萬物,我們就有辦法回皈回去那點靈光。那點靈光即是我們生命的元點,自在如如的元點,是誰?上界仙翁!上界仙翁並無他人。

在我們佛家所講的,阿彌陀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那麼為何鬼谷仙師,叫我們也要念南無阿彌陀佛?是為什麼叫我們念阿彌陀佛?鬼谷仙師跟我們說:「我們生命的元點,就是阿彌陀,那就是上界仙翁」名詞不相同。我們上界仙翁,在我們中國,我們這個文化宗教來講,上界仙翁這是一個果位,但是阿彌陀也是在果位,也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佛性,也是我們的覺性。

上界仙翁裡面,包括著三性,第一佛性,第二覺性,第三是淨性,淨性,三性上界仙翁已經,所以這三性,就是我們人的生命的元點。各位我們不要疏忽了,我們有生命的元點,三性一體,三性一體。所以雲夢山頭,鍊丹採藥,就給我們啟示說,我們人在世間,萬項事情,都時時有無明的出現,時時有一種混沌的現象會出現。

我們要鍊丹採藥,鍊丹採藥,我們就學道,要學一切法,了解一切法。水濂洞裏,那叫做法,水即是法,法即是水。洗髓伐毛,將我們所有的煩惱去除掉,只有法才能夠去除我們內在的煩惱。

前兩天我們一個師兄、師姐,她跟我說:「師父師父,我一個學生,他的親戚,他同一房內的,就是說一位他是讓人過房,過房那個父母親已經死了,死了,他就將過房書,把它裝進去,和金斗甕骨灰裡面,蓋著一起放在塔裡面,裝進蓋著。開始,回來孩子開始亂七八糟,開始各種各種的麻煩,開始賠錢花家產等等等等」沒有辦法去了解的,沒有辦法去想的煩惱有夠多,這是什麼?不了解一切法。

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法,我們重點也是讓各位希望了解一切法,這是一種洗髓伐毛,我們了解法以後,我們能夠將我們所有的煩惱,能夠去除掉。然後證金剛不壞之身,我們能夠證明著說萬法,金剛是萬法,它是不生不滅為萬法,金剛之身,就是好像鑽石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清淨性,即是屬於金剛寶石。

那麼我們世間,有一個寶石、鑽石,鑽石要切到六十四角的鑽石的時候,才能夠說完全一個圓滿體,圓滿體。那麼相對,各位我們今天所學的六十四卦,易經六十四卦,六十四卦你學了,六十四卦你了解以後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靈魂,我們才會心安。會安,我們才能夠發出無量的光明,才能夠照遍三千大千世界,這即是法,這金剛不壞之身嘛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大家都學習易經、讀易經,我們能夠證得金剛不壞之身,但是各位,你們要注意,這金剛不壞之身,不是說被用撞的,撞不痛的金剛不壞之身!這是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佛性。我們若悟到我們的佛性,悟到我們的覺性的時候,我們就證得金剛不壞之身了。

那麼證得金剛不壞之身,要知道一切法,不被一切法,我在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鬼谷子的智慧裡面,有給各位提示過,一切佛之名皆是法,一切佛之名皆是法,是名佛法,是名佛法。那麼鬼谷子的智慧,祂了解一切法,不被一切法所綁,你了解了一切法,不被一切法所綁,然後超越一切法,故名鬼谷子的法,叫做一切法,鬼谷子的名,叫做一切法。你了解一切法以後,叫做金剛之身,金剛之身。

最簡單,最近很多人流行,叫做什麼減肥,你藥一吃下去,一定保證改變體質,一定改變體質,沒有錯,會改變體質,你若吃錯藥,你就體質就改變了,那吃錯了,體質就改變了。我們市面上的,你看好幾千種的體質改變的東西,那麼你哪一項才對呢?各人的體質,各人慢慢吃,去體驗,吃下去身體會抓的時候,你就不要再吃了,吃下去臉會腫腫的,腫腫的,腳肥肥的,問他說「你怎麼會這樣?」「這不是,這是反作用,你再吃下去就不會了」再吃下去就死了,去醫院扛去埋,那就不會了,那真的就不會了。

所以我常常跟我們這個做食品的藥廠,我說:「你們萬項事情,廣告不要過頭了,廣告過頭,你賺了錢失了德,划不來。」那麼我們大眾,我們要吃東西,我們先讓醫生驗完,對我們體質適合的藥,營養品、食品,我們才來補,才來吃,才不會誤大事。要不然,一種藥要醫治百病,那是騙人的,那就煩惱,哪有可能證金剛不壞之身呢?

所以我們若了解了法,我們學易經,我們這種藥可不可以?你拿出來,你可以卜卦,請示聖賢,然後融入藥裡面。易,對待,對換的時候,你就了了分明,那麼你就證明著金剛不壞之身是什麼。萬法,真真正正的不壞之身是萬法,萬法是哪裡來的?大宇宙原來就有的了,也沒有誰發明,也沒有誰給我們,只是我們沒有去悟到而已。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是也修禪宗,修得非常好,他來靜靜地坐著,剛剛好坐在我們的如來園過來一點那裡,靜靜地坐著,他看我去的時候,遠遠看到我去,他就又坐得更好。我們那一帶蚊子最多,蚊子最多,蚊子就停他身上,我咳一聲,他就靜靜坐著,我就站在旁邊,看他差不多十分鐘,蚊子一隻一隻一直下去,到後來換打臉,真的若禪定的時候就不會打蚊子了。結果,我說:「哎唷!你的禪定。」「沒有啦,我禪定了。」「你怎麼打蚊子?」「沒有啦!那不是啦。」

各位,我們真的了解,有悟者,蚊子來我們就趕嘛,你有能耐你就讓牠叮嘛,要不然,我們就不用自我解釋嘛,是不是?你知道一切法,蚊子來,我就避到旁邊去,怎麼一定看誰來,我就又坐得更好?不用。

各位自在如如,萬項事情做到問心無愧,真正我們若入定的人,蚊子、蒼蠅、蜜蜂來叮都沒有事。因為我們入定,進入空的世界,進入金剛世界,這個殼放在那裡,暫時在這裡而已,沒有知覺,但是還有生命。以前我們有時候看到,早期,我們較有一些神明宮壇,一些這乩身,真神假神,清清楚楚,真神,蚊子、蒼蠅來叮,他不會趕,他不會趕蒼蠅,不會趕蚊子;若假神,假神來,蚊子來,癢一直抓,一直抓。真神不會抓癢,假神會抓癢,你們知道意思嗎?

所以你要看真神假神,真神假神,你若假神,你旁邊你若香香的,你用香香的讓他聞,「嗯!這很香。」那已經也是假神了。真神,色、聲、香、味觸法,五蘊皆空,五蘊皆空,都空的境界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還是修真神,我們知道一切法,我們不被一切法所綁,了解一切法,超越一切法,重點就是這樣而已,證金剛不壞之身叫做妙法,金剛是妙法。老師自民國七十一年沒病死,修行到這個時候來,我一直用易經風水,三星五行,跟大家結十方的善緣,這些法要經過大眾,經過諸家的印證,各個我們有緣的人的印證。

若是不正確者,這個法早就消滅掉,沒有辦法流傳這麼久來,若是這個法不對者,我們不可能,在公共電視的媒體,來宣揚這些妙法。若是對大眾無益者,我們不可能,自這妙法傳揚出來以後,各位同修弟子,你們去幫助他人,得到十方大眾對你們的尊敬,就不可能有這一天來了,這是金剛不壞之身。所以各位,我們學道,研究法,我們一定要經得起考驗,叫做金剛不壞之身。

我們假使學的道,人家說二句,我們就翻觔斗的時候,各位,我們要注意,要注意了。還有,我們很多道場也好,任何一個家庭也好,任何一個地方也好,很多孩子在神明面前翻觔斗,大聲,小聲。廟公也好或是住持也好,他們把他們趕著跑,大聲,小聲,甚至三字經,連他們祖先八代全罵,也有這種的修行的,都說你們這樣神明會生氣,佛祖會生氣,菩薩會生氣。

我聽到卻愛笑,因為佛祖,神明,修得金剛不壞之身,祂的法的身,法身如如不動,法身,並沒有因為眼、耳 鼻、舌 身、喜、怒、哀、樂、貧、富、貴、賤,影響到神的心。若是你跟我說這樣神會生氣的時候,這個神佛菩薩讓你陷於不義。神若愛生氣的時候,祂不會成神,佛若愛生氣的,祂不會成佛,菩薩祂若愛生氣的時候,祂不會成道,沒有辦法成為菩薩讓人拜。

那麼我們去那裡拜?去廟,去道場,去拜神拜佛,孩子較大聲,孩子不懂事,他的純真,大聲小聲,蹦蹦跳跳的時候,我們就跟他說:「佛祖會生氣。」這種的,有夠沒有智慧的講法。我們殊不知,佛祖菩薩神的法,是金剛不壞之身,法的身,金剛之身,你用什麼各種的方法,絕對不可能將神佛菩薩,祂的不壞之身把祂用破了。若這樣者,祂的定力還不夠,跟我們一樣還是凡夫,你們曾注意去想到嗎?

有一天換你們家也好,或是你的道場也好,若很多菩薩,來你的道場裡面佛前大聲小聲,在那裡蹦蹦跳跳,在那裡翻觔斗的時候,你就不要說佛祖會生氣。你跟他說佛祖會生氣,這些佛祖菩薩會被你害死,把佛祖看做那麼沒道行,把菩薩看做道行那麼淺,常常愛生氣的人,那就不是佛,不是菩薩了,這點我們要知道。

所以法是不壞之身,妙法很難逢,今天我們所開示,證金剛不壞之身,是為妙法之身,我們人的身有三種的身,一個報身,一個化身,一個法的身。報身,我們的身體就是報身,我們要吃飯的身體,就是報身,會生病的身體就是報身,這有因因果果的報身。

法身,大宇宙本來不生不滅,原來就有的,原來就生存的,四時八節,那都是法的身,化身,就是佛菩薩。那麼我們愛心團,你們出去外面四處去看,解決眾生困難的厝場風水的時候,你們即是化身,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化身,是所有歷代風水祖師的化身,也是老師師父他的化身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人有三個身,我們也是父親母親的化身,阿公阿媽的化身,阿祖阿太的化身了,我們也是化身。比如我叫做張家,我是張家的化身;你蔡家,蔡家的化身;陳家,陳家的化身,我們這裡萬姓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氏的祖先,我們大家都是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化身。

那麼中華民族,炎黃黃帝的化身,我們也不要說,我為了要台灣的獨立等等,我否認著我不是中華民族的人,不然你是什麼人?無智慧的人。我們是祖先的祖先,時代的變化有對立,各有立場,各角頭各人站,但是祖先不能否認啊!所以我們是,我們中華民族炎黃的化身。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知道一切法者,我們不會讓一切所綁,我們若知道一切法者,我們就超越一切法,叫做證金剛不壞之身啊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