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春節賀年(甲申年)
授業主題 : 1874集_春節賀年(甲申年)

播出日期 : 2004/1/2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74)
春節賀年(甲申年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恭喜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三年,也是甲申年,也是天運八運的開始,在這裡預祝各位,今年以後大家順遂,我們也祈求,玉皇大帝天公、王禪老祖、諸天聖神佛菩薩,加持我們台灣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也加持天下太平,也加持兩岸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,能夠互相尊敬,互相疼愛,共同創造兩岸的和平,也共同創造世界和平,是為本願。

我們今年甲申年開始,也是我們天運叫做八運,八運艮者為山,艮為山,八運為少男的天運,七運,昨天以前屬於七運,七運是兌卦之天運,少女之天運,所以在兌之運,兌者為口,為舌,口業。所以在我們台灣這前二十年,都在是是非非中間在過著日子,幸好我們托福著,天上諸佛菩薩給我們加持,給我們賜福,給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的全民,大家能夠平平安安在過日子。

我們今天在這裡,我們除了要感恩著我們的玉皇大帝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以外,我們也要感謝天地,尤其我們要珍惜情和緣,珍惜情緣。新的天運開始,新的一年的開始,我們都是共同發出一樣的願力,只有我們的願力一致者,我相信我們台灣的經濟、世界的經濟,一定會漸漸再好轉起來。我們台灣新年度的經濟,春天漸漸會恢復,夏天開始,入夏以後,也漸漸一直恢復起來,各位不用煩惱。

面對著選舉到了,是是非非很多,我們做看戲的就好了,心頭定,大家要為了台灣這塊土地的安和、安危,我們大家共同要來打拚,大家共同來努力,大家共同來心心相印。大家往好的去想,往好的去講,往好的去走,往好的去做,不只我們的國家會安定以外,我們每個人事業也會較安定,每個人的事業也會較和諧,這是一定一定的道理。

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新的年度,我們的天運,我們國運,我們會較好,放心,我們的天運、我們的國運、我們的經濟也會漸漸復甦。我們也在這裡,希望我們的國家開始面對著,我們一直一直要好起來的時候,我們的教育方式、教育方針,我們要加強。教育,不是只是國家的責任,每個人,做父親母親的責任,比國家更加重要啊。

國家的教育家,國家的教育人員,他們也是在犧牲在奉獻,我們每個做家長的人,做父母親的人,我們也要有那個心,孩子是我們自己的,孩子雖然是國家的棟樑,但是是我們家自己的。我們若對孩子,我們能好好地盡到教育,那麼有一天,我們會享受到孩子對我們孝順,享受到孩子他的成功的美果,若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。

我們今年以後,我們的天運會較好,因為八運的天運,是少男的天運,艮為山,年輕人的天運,面對著我們八運要到了,也已經到了。所以我們對年輕人的教育,希望國家對年輕人,孩子的教育,從生活教育來加強,生活教育,生活教育是國家安定,國家的生命。

若是生活教育沒有好好地教育的時候,我們多少科技,賺多少錢,我們國家所培養的一群年輕人,到後來只是重勢力,重財重利,沒有重人情,沒有重父母情,接下來是不孝的社會,在我們台灣會發生。這件事情,本人也是非常擔憂的事情。所以本人在元旦正月初一,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,聯合祭祖大典這天非常的殊勝,我們下一節,會讓各位看,簡單了解,先了解,等到我們這個天德經全說圓滿以後,我們全程,再來讓各位了解著,我們這回要提倡孝道時先從祭祖來做起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和諧、國家的安定、家庭的安定,是我們每個人共同要付出的,每個人我們一心一意,我們要有遠見,不要只有看眼前,若這樣者,看眼前吃虧是我們自己以外,以後擴大到整個我們的社會、我們的國家,這是非常非常不幸的事情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在這裡,面對著甲申年好的天運的開始,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事業順遂,家裡和諧,大家會賺大錢,我們的國家會安定,世界會和平,這也是我們大家共同要發出一個,願大力大的真理,和願大的美妙的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希望,一年的開始,也是我們奠定我們未來成功,或者失敗的開始。若是我們每個人了解天運的時候,我們就會過得非常和諧,若是我們一個人,不了解天運的時候,懵懵懂懂胡亂闖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很多很多的苦難和災厄。在過去,本人行道、修道、學道,然後弘揚這些妙道的經驗,每一年,我們這個太歲,犯太歲、沖太歲,和人的事業、身體的健康、家庭的和諧,國運天運都息息相關。

今年是甲申年,甲申若剛好六十歲,滿六十歲者,甲申年的人叫做犯太歲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。那麼沖太歲,和太歲相碰,和太歲相碰叫做沖太歲,正沖,偏沖,不管正沖偏沖,我們都要很守,所以今年若有犯太歲,太歲屬猴的、屬虎的人,一定要保守,一定要保守。去年的癸未年,很多屬牛的正沖,很多太歲屬羊的坐太歲叫做犯太歲,事業問題重重,身體上較多毛病,那麼今年屬虎的人、屬猴的人要特別注意,特別注意,我們不要太過莽撞。

我們今天屬虎、屬猴的人,你若要做事業,記得,較三思而後行。我們可以去廟裡,去跟神求神,神指示這個聖籤,好者,我們就做,若不好者,我們就不要勉強。我們每個人,今天若犯太歲,沖太歲的人要做事業,人家若要找你做生意、投資的時候,你要看自己的現象,心裡很高興,家裡很平安,夫妻很和諧,孩子很和諧,自己身體很健康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去投資。

若是我們要投資的時候,之前發生著太太身體不好,父母親身體不好,孩子不順遂,快要氣死,快要煩死,或者孩子問題重重,不聽話,或者孩子有生病,災難什麼。各位一定要停著,要停著,這是天意給我們示現,這是如來最上的禪境,禪機給我們提醒。

另有,我們若要投資一件事業,我們祖先若有發爐的時候,還是神明發爐的時候,最好就停住了,不要勉強、不要貪心。若這樣,萬項事情,狀況連連一定在身邊,怎麼跑也跑不了。在去年,我印證很多信徒大德,他們所發生的煩惱,若是我們一個人的父母親已經往生了,做神做佛去了,那麼,你今年若要投資者,你一定要停住,要小心。

中國人,台灣人,有一個口頭禪,父母親往生去,一定三年要守孝,守孝,叫做守成。不要糊裡糊塗,乒乒砰砰四處投資,到後來賠掉的時候,就變成不孝了。所以我們父母親,若去年已經有往生的,或者前年往生的,我們就不要勉強要來再投資,這也是禪境給我們啟示。那麼今年的經濟會較好,好是全面的,各人各人的福分、各人的福報,我們要很小心,很小心。

所以屬猴,那個人我們要守,屬虎的人也要守成,我們要安太歲,我們的禪機山、后里三寶寺、台北樹林大安寺、新竹大凡寺,我們都有在安太歲。我們中區,中部者和南部者安太歲,我們可以回來三寶寺,正月初九我們安太歲,我們在正月初九天公生,那天我們安太歲,我們誦經祈福,各分寺我們也為大家消災祈福,安太歲。

所以太歲,我們安奉太歲,我們是要祈福,我們大化小,小化無,這是安太歲,那麼安太歲以後,我們也要努力行善事,多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正月初九我們來拜天公,我們正月初九拜天公的時候,我們能夠來祈福,我們準備香、花、果、糖果、餅乾、紅圓,我們來求天公。若犯太歲的人,我們自己求天公,或者來三寶寺,正月初九,我們來參加著求天公也是非常殊勝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今年的天運不錯,但是各人各人的因緣,福報因緣,不一樣的福報,那麼我們要自己該守就守,該拚就拚,這是一個天地不變的法則,所以我們這裡,也預祝各位,今年大家能夠平安順遂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等一下,我們電視看完以後,我們大家用早餐,那麼要出去,我們最好不要向南方而去,我們往西北邊、東北方,先往那裡去。西北方、東北方,然後才往別的地方出去,今年會更順遂,記得,不要直接往南,不要往南。

再來,我們新正五日隔開以後,大家開始打拚,我們今年要開市,最好的日子就是正月初六,早上辰時、巳時、午時,都很好。正月初六,今年正月初六的日子最好,我們正月初九拜天公,正月初八晚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、后里道場三寶寺,正月初九子時,我們在那裡祈福,祈求事業會順遂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世界和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幾天來,大家都在聽天德經,天德經是在農曆八月初四,為了要舉辦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個大盛會,我們所升壇九十九天的法會,那麼我們就以講這個天德經供養,目的我們就是要正月初一那天,國曆正月初一舉辦這個祭祖大典,能夠供養我們的所有列祖先賢諸聖靈。

我們那天也非常地圓滿,我們國家元首、副元首、立法院長和各界代表,士農工商各界代表,也都前來參加祭祖,這點我們很感謝大家有那個心,我們共同來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真和平。那麼現在我們接下來,讓大家事先了解那天的狀況,那天的殊勝的大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