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99)─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1882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4/2/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82)
風水真經(299)─全民念佛

大家恭喜,今天又是我們甲申年的正月初九,也是天公生,玉皇大帝的聖誕。正月十五日,是三界公生,天、地、人三才,三界公,也是天公,玉皇大帝祂是三界公之上。那麼正月十五日元宵,這個天官,天官三界公,我們就年頭開始祈福。

那麼今天是天公生,我們大家等一下,我們能夠真正虔心,我們家裡有什麼水果,用什麼水果,我們在我們家裡面佛堂,我們很虔誠虔心,點十二炷香就可以了。我們香點著,我們非常虔誠「弟子某某人住哪裡,闔家人等,一心,一心,我們的心奉請,大慈大悲玉皇大帝,玉皇大天尊降臨弟子家中,弟子香花果饌供養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,也祈求玉皇大帝,慈悲加持護念弟子家中一家圓滿,一家平安順遂。」

我們只要有這個心就可以了,我們不用一定要殺豬、殺、牛殺狗、殺羊等等來拜天公,上天都有好生之德,我們也不用說,一定要殺畜牲來拜天公,天公是我們要一點心來奉敬就可以,然後以做人處事,我們做正事,走好路,講好話,就是最好最好的供品了。我看很多人,天公拚命拜,拜一拜之後後面就開始在相罵,這種的都沒有用,你拜再多都沒有用。所以天公,是要我們人在世間能夠和諧,做善事、講好話、想好事、走好路的時候,天公一定會幫忙保佑我們。

那麼這段時間來,都在說鬼谷仙師天德經,我們的天德經,就是天公經,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德經,這部天德經,我們繼續都還在說天德經,鬼谷仙師天德經,若是各位你們要天德經這本經書的時候,歡迎你們能夠來我們功德會來請回去。

我們每一天早上起來,我們誦一遍天德經,我們天公諸天聖神,三十三天王會幫我們護念護佑,這是無上的殊勝,和無上的妙法。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明天開始也是再講解天德經,到觀世音菩薩,二月十九日過,到二月二十一日才有圓滿。我們今天很多弟子,關於全民念佛的功德,他們要講他們的心裡的經驗,給各位了解。


(吳天化)
阿彌陀佛,首先感謝大慈大悲王禪老祖師尊,以及唯心宗的總導師,混元禪師。跟師父結緣八年,自易經大學第二屆,我本人叫做吳天化,跟師父結緣這八年,我把我學易經及風水的心得,以及學佛的好處,以及參加功德會的好處,分享給大家。

那我們學易經與風水的好處是什麼呢?第一,我們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接下來,如果我們有能力,再來幫助別人,這是學易經與風水最大的好處。那我們學易經與風水,可以讓我們離苦得樂,廣結有緣的人,是我們學易經最大的好處。

那我們學佛的好處是什麼呢?我們念佛是好處多多,我們多念佛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或者是迴向給我們的子女,或者迴向給我們家裡子女的冤親債主,這會使我們的家裡更平安。如果我們祖先平安,家裡平安,我們社會就祥和,社會祥和,國家就太平,國家太平,政治穩定,經濟繁榮,相對的,我們的生活就改善,富裕。

那我參加功德會的好處是什麼呢?參加功德會,雖然是每個月小小的一百塊,錢不多,但它的意義很大,把這個功德會的會費,用於弘法而來,把我們住宅不如法來把它改善,改善了以後,那我們的住家就比較平安了,住家平安祥和。同時參加功德會以外,能讓我們家裡的小孩子比較乖,那夫妻參加了功德會比較恩愛,既然功德會的好處這麼多,那我們應該參與,同時這也是老祖師尊,給我們一個機會,讓我們度有緣人,行功立德。

既然是這麼好,我們大家就參與這個功德會,弘揚扶濟,這是我學這個易經風水還有念佛,還有以及參加功德會的好處,學易經與風水的,家裡一定是平安的;念佛的家裡,一定是幸福的;參加功德會的家裡,一定是美滿的,謝謝大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天公生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,所以今天在年頭,好的開始,就剛好是天公生,我們能夠全民念佛,我們大家來念佛,功德無量,當我們一個心在很無奈的時候,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,智慧在沒有辦法開發的時候,只要這個妙法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只有念佛的時候,你智慧就會出來了。

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十方善知識,時時念佛,我們能夠時時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,是我們的本願。我們時時念佛,我們將念佛的功德,仰仗玉皇大帝天公的慈悲的威德力,將我們念佛的功德迴向給我們祖先,我們的祖先也能夠得到佛的牽引,能夠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,這是真真正正的大孝,真真正正的大孝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剛才我們聽到我們吳講師,吳天化,所將念佛的心得和學習易經的心得,都是要給我們安我們的心。不安的心,我們心不安的時候,我們念佛就沒有什麼功德,我們心若要安者,一定要向外來求妙法,念佛的妙法。今天我們的全民念佛,就是在外面所求的法,來一心念佛,來功德迴向給我們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和我們的冤親債主,和迴向給十方法界,諸天聖神佛菩薩。完了以後,我們心靈,我們就會安詳了,會安詳,心安,幸福光明就到了。

等一下,我們來聽我們一位蘇講師,蘇哲震講師給我們講解,他對修行念佛的功德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回我們全民念佛,我們將我們元旦,正月初一,我們在林口舉辦,廿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當天全民念佛,一心奉送中華民族列祖先賢和我們的祖先,往生西方佛淨土的實況,來讓各位了解。

集大家的力量共同來念佛,大家共同以發出這個心,將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中華民族列祖先賢的聖靈,和我們的祖先的聖靈,能夠仰仗佛力拔度,拔薦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,這即是大孝,那麼平時的修行,等一下,我們來聽我們的易經大學講師蘇講師,來給各位做一個簡單的報告。


(蘇哲震)
阿彌陀佛,我今天首先來感謝王禪老祖師尊,以及我們的師父,混元禪師,給我這個機會,來給各位報告一些我讀易經風水的心得。首先我要跟各位報告,講我們若學易經的時候,能夠保護自己另外還可以幫助別人,這怎麼說呢?假使說你的好朋友要來找你投資,你到底不知道要怎麼辦,這個時候你要問神仙,神仙在天邊海角,你也找不到,假使說你要問師父,師父也可能很忙,沒有辦法援助你。

這個時候,你若說貿然把它投下去,萬一若是說做失敗了,你一些親戚朋友也都把他拖了下去,這樣的時候,不是說自己失敗,連續拖累別人失敗這樣就很不好。假使你若有學易經的時候,你自己能夠隨時卜一個卦看看可以不可以,若可以你就安心下去做,若不可以,你就趕緊撤退。這就是說,怎麼保護你自己能夠再幫忙別人,不要把親戚朋友都牽累下去。

另外來講到風水方面,現在厝都很小間,有的較大間的,說是要方便,廁所放在套房裡面,說是較方便,結果你若門去對到床,讓你的身體生了一些不明的病,這樣叫做方便啦。假使你若說,有學這個法的時候,你跟你的親戚朋友的厝去看一看,假使有這種的,你可以建議他說怎麼改,這也是功德一件,這大家能夠說,學這個法,你就能夠隨時去布施了。

另外在念佛方面,去年我母親,因為骨質疏鬆症跌倒了,所以說每個月都要帶她去看醫生,我從台北回到嘉義,開車要三個鐘頭至四個鐘頭,那個中間自己一個大聲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,一路唸,開車也都很愉快就對了,不會說很累,所以說這大概是老祖有在保佑。所以我是奉勸各位,你們若有空,多念一些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全民念佛,等一下請大家放掉一切的煩惱也好,一切歡喜,保持著中道,一心念佛。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是我們心靈,我們的本性,阿彌陀佛,是我們的覺性,阿彌陀佛,是我們的清淨性,三性集於一心一性和一體。

所以等一下我們大家全民念佛,請大家,我們隨著大眾來念佛,願以所念佛的功德,來迴向給各位的祖先,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中華民族列祖先賢,仰仗佛力拔薦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中華民族兒女,心連心,手牽手,共創世間清淨人間的佛淨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