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五十)
授業主題 : 190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五十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2/2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06)
天德經(五十)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參加九九法會護國息災壇城上,中華民族萬姓列祖先賢,各位堂中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世冤親債主,三界萬靈,各位的家中地基主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天德經。天德經給我們啟示,教示天公,玉皇大帝升道之妙法,當然,天公祂能夠成為天公,人人尊敬,祂有祂很殊勝的修行的法則,神也一樣,會成就一位神確實不簡單。

包括只是一位土地公,福德正神,要成就為土地,萬人朝拜,這也是要很大的道行,很大的愛心和很大的修行,經過各種各種的磨練,祂才有辦法成就為土地公,來庇佑萬民,包括土地公祂還有土地婆。土地婆用寒酸,節儉小氣嘮叨等等,來考驗福德正神,是不是真真正正有那個心,我們在看土地公旁邊有土地公婆,土地公婆一直要眾生的東西,土地公一直捨掉東西要給眾生,那麼福德正神祂的心量,我看我們當今任何一位大法師,也沒有福德正神的心量,包括我也沒有福德土地公的心量的十分之一。

所以鬼谷仙師常常教訓我說:「你學土地公的心量就好了,人家的稻米不能五穀豐登,你有辦法保佑他五穀豐登,你就好了。」阿彌陀佛,我自己保佑自己都保佑不了,要去保佑著什麼五穀豐登,你看有夠偉大嗎?福德正神,你要知道這個有夠偉大呢。我們台灣道家道士,一個人若死去以後,牽亡魂就要經過奈何橋,要土地公福德正神來牽我們過奈何橋,但是我們很多修行的人,不論哪一教修行的人「哎唷,這個人死了,喲,奇怪?你說修行,你已經受菩薩戒了,是為什麼菩薩戒?怕一個人剛死去,怕什麼陰魂孤魂,幽靈陰靈。」騙鬼,是不是。

福德正神,祂照常要牽他過奈何橋,回歸本來的淨土回去,你看土地公偉大嗎?福德正神,所以福德正神,我們要做到這樣哪有可能,不簡單。我們的豬鳥養不起來,雞鳥養不起來,牛養不起來的時候,我們去求土地公「土地公保佑,讓我們牛養得起來。」那麼請問,人家去求說:「老師,師父,師兄師姐,我的牛、豬不吃餿水,難養你有辦法保佑我嗎?」你或許只是三餐都讓你吃不下了,要去保佑著豬吃得下去,你有什麼神通力?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在修行,我們要弄清楚土地公的偉大,孩子受驚嚇,三更半夜,你衣服拿去那裡,拿去土地公廟,求土地公帶他的三魂七魄回來,孩子衣服,晚上不睡覺的時候,這樣一直哭鬧,你衣服拿去,買一個金紙,香,去土地公廟拜祂,請土地公「福德正神慈悲,帶我的孩子,帶孫子的三魂七魄回來,好吃好睡長得快。」你拜一拜,衣服右七圈左七圈,右七圈「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。」左七圈,你也求土地公帶他的三魂七魄回來,你回去,衣服讓他蓋著,孩子呼呼大睡,好得。

那麼請問你有辦法嗎?你一個修行人真的有辦法這樣嗎?若有這樣的時候,這也沒有什麼稀奇也是應該的而已,要不然我們要說:「我是修行人,土地公鬼。」罵說土地公鬼,錯了,千真萬確的錯誤。所以各位,我們尊敬所有一切的聖神,祂們的偉大,祂們的大愛之心,福德正神之心,我們也要學祂,所以我們現在繼續來看經文。

玉帝之德,是為三三天王之德,三三階層之德也,亦名三三法門,其法門殊勝無倫比,是名三三天王聖號,三三天王聖號,玉帝玉皇大帝的德,為三十三天王之德,玉皇大帝必須要有修到,三十三層的妙法,三十三個妙法。等一下,我們接下來,我們會來說,會講解,所以三十三個天王之德都集於一身,那麼等於著天公。玉皇大帝天公祂身邊有三十三個天王,三十三天王都具足,都具足圓滿了世間一切法,能夠幫助一切法,保佑一切法,這為三十三天王之德。

那麼我們一個天王之德,都不可能只是一個福德正神,土地公之德我們都沒有辦法做到了,那麼三十三天王之德,又在我們光明的世界,天王之德那是真正不簡單,我們接下來會繼續給各位講解。所以三十三階層之德,亦名三十三法門,三十三階層,都一直陽一直疊一直疊,一直疊一直疊,都從三十三個天王,三十三個光明的念頭,我們從那裡去修持,去修行,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,這是三十三個階層,等於我們要考試。

你要經過一個博士,你一定幼稚園國小、初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碩士,一直一個個階,經過各種各種的考試,到最後的階層是為博士,所以經過三十三個考試,三十三層的考試,三十三層的天,三十三天。天就是光明,三十三個光明一直去實踐,去行、去走、去做,我們才有辦法成就為三十三天王,才有辦法成就為玉皇大帝的天德,祂的功德。所以其法門殊勝無倫比,祂們的法門,三十三天王各個修成正果的妙法,沒有什麼方法可比擬,只有自己去用在生活之中,是名三十三天王聖號,三十三天王的聖號。

比如我們阿彌陀佛的聖號,阿彌陀就是我們的本性,那麼阿彌陀,本性經過四十八大願,六波羅蜜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,要修成阿彌陀佛不簡單呢,要修行六波羅蜜第一忍辱,忍人家蹧蹋我們,人家逆我們、罵我們、打我們,還是種種逆我們,我們要忍受人家逆我們,忍辱,侮辱,吐口水等等,我們要能禁得起人家侮辱我們。癡戒,持戒,癡戒的癡,貪瞋癡,貪,貪不完,貪,煩惱就到來了,愛生氣煩惱就到來了,沒有智慧,煩惱就接下來就一直跟著到來,癡戒。

那麼殺戒,淫戒,再來布施,我們人在布施最不簡單,布施有三布施,財的布施,我們仙佛寺蓋這麼多道場,也是都十方的財布施,跟他們的犧牲的財布施;法的布施,我們這裡的法師大家出去開班開課,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各地先修班,開一百零多班,我們這是法的布施,將師父所開示易經風水的妙法,法的布施,讓我們得到心安和諧,法施,無畏施。

我們不用怕人家講,我們來道場拜拜,我走路都躲躲藏藏,這樣你來拜白拜的,我拜神就拜神,我拜佛就拜佛,人家說你那麼迷信,你不懂的才是迷信,你知道人家心靈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嗎?你知道人家腦海裡所持的是什麼嗎?是不是。你知道他過去生無量劫來,他的生生世世,因因果果是怎麼嗎?所以你怎麼說他迷信,所以沒有智慧的人才是迷信。很多人就是這樣子,那麼我們能夠無畏施不用怕人家說。

那麼我們寺裡,這麼多同修弟子,我們都上來做義工,人家有的笑我們說「頭腦壞了,才跑來老師這裡只是換一口吃的,這樣子而已,都沒有什麼收入,沒有做什麼。」不過各位,你們若讓你們平安,換平安你就划得來了,若不平安的時候,你再多錢你都換不回來,是不是,換一個平安就划得來了。所以我們無畏施,我們不用怕人家說,我們各位全省的同修師兄師姐,善知識善信大德,你們遊覽車來仙佛寺,來看到地上這麼乾淨,這也是都這些師兄一大早起來,就掃帚這樣子掃,草這樣子剪,一大早起來汗流浹背,這樣打掃才有這麼乾淨。這是無畏施,功德齊天,功德齊天,我們是在掃我們的業。

所以三種布施,再來智慧,我們要有智慧,再來要精進,我們不要人家說二句話,我們就「好啊,我退乩了,不要了,我要走了。」退乩是你們家的事情,煩惱你們家的事情,痛苦你們的家的事情,業障你們家的事,是不是這樣?然後禪定,我們心如如不好,我把持著要怎麼修持,就像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,祂做法藏比丘之時,祂看到世自在王如來,弘法利生的時候,祂馬上頓悟,辭去國王的地位,出家修行做比丘,法藏比丘他才會發六大願做他的修行的。

所以,我們每一個人在世間,認為自己對我有益的,我們站得住就好了,其他講的,你們家的事情,我走我的人生,我的生命我自己把握,我怎麼是一定要照別人跟你說的這樣呢?是不是這樣。我們人來世間,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,不是掌握在人家的手上,這點我們一定要記得。所以我們會遇到很多人說:「啊,你去張老師那裡不好來我這裡才好,張老師那裡是外道,我這裡是內道。」什麼叫做外道?不懂的叫做外道,你若懂者,你就哈哈一笑,是不是。

所以有的說:,張老師那裡世間法,入世間法的,來我這裡出世間法的。」什麼叫做出世間?什麼叫做入世間?反正還在世間在吃飯的,走來走去要吃要大便,工作沒做完的,要養妻、養兒,要盡責任,要服務眾生的,這都是出世。若是在那裡,每一天只是你是入世,我是出世的,那就是入世,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。

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成就,那麼祂的聖號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極樂世界,那麼法藏比丘他悟道以後,然後又發四十八大願,這四十八大願,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做得到的。回想到九二一那年,七月初一到七月初中間,我們舉行七天的七永日的念佛,我們來講解佛說大阿彌陀經,大阿彌陀經講解到四十八大願發出的時候,若是天地共識的時候,會天地大地震。那麼結果九二一那年那麼多地震,那麼多災難,雖然災難是在轉法輪,將各位的厄運化為光明。

因為各位,我們的黑暗有夠多了,我們看到這個黑暗,這上面是黑暗,上面黑暗的,因為這個末法,末法黑暗的,所以震動的時候把它震動起來,讓它轉下去的時候,這換轉上來,轉上來的時候就化為光明,轉上來化為光明。這個光明起來,將黑暗轉為下面,這就是我們九二一那年,我們七永日的共修法會的因緣,也證明著西方極樂世界,教主阿彌陀佛祂的慈悲,祂的偉大,祂的耐力,祂的忍辱等等。

法藏比丘積二千七百萬劫,積在他的身體,短時間要修行,我們有辦法嗎?一劫就忙不完了,我忙二十多年才忙十劫的災難,我們阿彌陀佛二千七百萬劫,你看多少劫要成就阿彌陀佛?要成就我們的自性,將我們的自性開發出來的時候,不簡單呢。所以各位來到世間,我們時時保持一個光明的念頭,人家說我們不好「感謝你,阿彌陀佛,我會改。」人家說你好「感謝,阿彌陀佛,我一定努力把持起來。」人家說你不對,你就「阿彌陀佛,謝謝。」我哪裡不對,一定不對人家要告訴我,我歡喜接受,我們來改過改善。

我們不要說人家二句話而已「我們就翻了,我們就丟,我不要理他了,我不要修行,不要了,不要修了。」修不修你家的事情,業障你家的事情,因因果果你家的事情,人家說二句話逗你一下而已,你就東西袋子丟著,我要下山了。上山容易,下山難,下山容易,上山難,很多人這樣修行,禁不起二個引誘,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的不滿的事情就跑出來了,是不是這樣?

那麼玉皇大帝,祂有三十三天王的聖號,相對天公祂要修行,祂有三十三個大願力,三十三的大願力,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力,普賢菩薩十二個願力,其他佛菩薩都有大願力,有的願力從黑暗向往光明,有的直接往光明一直去,一直走。所以玉皇大帝,天公的願力,祂是直接往光明一直去,開發著眾生的光明,開發大眾,心靈世界的光明的一面。不是說,我們所講的,你那就怎麼樣,你不對,每樣不對。不對都過去了,過去心不可得,講沒有用,現在開始自己向光明的心去走,這即是天公的妙法,玉皇大帝的真理的妙法。

所以,是名三三天王聖號,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,可依三三天王聖德而修,日念此寶誥,供養此寶誥,力行此寶誥,即是身居三三天宮中,日夜與玉帝相伴,聽聞玉帝慈悲教誨,並與諸天王同在,同登正等正覺之位也,鬼谷仙師隨即開示,三三天王,各各天王寶誥妙法。

各位,妙,妙啊,我們要修行「師父啊,老師啊,你看我修哪一項路?」人家若要請教說:「師兄師姐啊,請示我要修一項這個天德經上一條?」叫他認真照這樣子讀,照這樣子讀,照這樣子做,一輩子你若持一樣,你就會與天公平,會去天公的身邊住了,不會跑到地獄去泡咖啡了。咖啡就是阿鼻地獄,不會跑到咖啡地獄泡咖啡了,放心。

所以我們今天很幸運,欣逢末劫,也是我們的天運第七運,兌卦,兌卦七運之運尾的時候,鬼谷仙師傳這部天德經,普願我們所有的天龍護法能夠護持,加持護佑,由心修持天德經,恭誦天德經這部的十方善知識,能夠讓大家能夠事業順遂,身體健康,心靈能夠光明,這也是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。

今天傳這個三十三天王,就是天公,成就天公的妙法,若有眾生欲成就,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,可依三三天王聖德而修,三十三天王祂的聖德,妙法叫做聖德而修。日念,每一天腦海裡,心裡,嘴念這個寶誥,供養此寶誥,各位若是你們把這個天德經,這部天德經請回家裡供養,我們每一天早上,一早起來,我們起來恭念一遍,然後用在生活之中,用在事業之中的時候,供養此寶誥,力行此寶誥,力行此寶誥,即是身居三十三天宮,各位要到三十三天宮是很簡單。

所以各位要到三十三天,依照這三十三個妙法即是有可能,我們就去到天公的地方,三十三天,與天公日夜與祂做伴,我們與天公作伴,我們有安全感,我們和妖魔鬼怪作伴,時時有煩惱,我們與天公作伴,時時生起歡喜心,我們和眾生凡夫一起的時候,我們時時心生煩惱,所以我們與善人,與諸佛菩薩在一起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成就諸佛菩薩的果位,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法門,我們也請歡迎大家,下一節繼續再來聽經,天德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