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五十九)
授業主題 : 191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五十九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3/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16)
天德經(五十九)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我們各位同修,我們蓮座上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繼續來講解天德經,我們上一節講解到第六天宮,一個是求智慧,開智慧,我們開智慧和求智慧二種的法。我們開智慧,我們從內在,開啟內在的智慧,我們在第一天宮水精王,我們求智慧,求上天求天公,求諸佛菩薩,降甘露賜甘露加持我們,求智慧。第二天宮,我們虎威王,就是說我們收驚化煞,第二天宮的妙法,第三天宮土龍王,我們做建築業,土木業,農業等等,我們若要求順遂者,你勤念第三天宮法偈。

第四天宮炎龍王,炎龍王,炎龍王,炎龍王就是我們夜行人,一個人精神若失常的時候,一個人若自閉症,自閉症都解不開,我們在家的人,我們可以一直念第四天宮。第四天宮居南方,天王聖名炎龍王,光明無量三重千,慈光普照迷路人,若是我們家的人,感覺很多他的心念不正確,心念不正確,我們要引導他走正路,我們這些經典所講的這些,一項一項我講過以後,你們依照這些法偈去堅修,去修持的時候,你們會得到無上的法益。

那麼第五天宮慈龍王,第五天宮位西南,天王聖名慈龍王,身白光潔塵不染,面慈心善度眾靈,這是要做什麼呢?我們就要度無祀的諸靈,要度無祀的諸靈。若是你們在左鄰右舍,或者你們的工作的地方,做工事的地方,你會感覺這個地方,有很多無人度的無祀男女孤魂很多這些,你可以念第五天宮這四句的偈。你就可以度他們,度化他們往光明的世界就往那裡去了,這也是一個很悲慈的功德。而且我們一個人皮膚若不好,身體感覺很癢,身體很不舒服的時候,那麼各位,我們念這四句偈的時候,對我們人的皮膚,也是有很大的幫助。

但是黑人,要讓他們來念這個,沒有辦法白的,這是身體長一些異常的,你會感覺奇奇怪怪,你念這四句偈,漸漸漸漸我們會消災解厄。然後第六天宮,我們開智慧,開啟智慧,第六天宮居乾方,天王聖名金龍王,威震八方無能比,賜福眾生災不臨,我們有智慧的時候,有智慧的時候,災就不臨,就沒有災厄。若沒有智慧者,災厄一大堆,糊裡糊塗惹了一堆事,到時候來哎哎喳喳,怪天怪地要怪誰,怪我們沒有學道。所以我們全省在開易經班,易經班,前一陣子我就較積極來說開班的事情,結果台視公司說我們這廣告太多,我說:「好事我們要一起來做,好事大家一起傳,不是說老師要做好事,你就廣告不廣告,我們不是廣告啊,妙法要傳給別人,不然你傳給別人好了,我不要說換你說,是不是。」

大家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,懂嗎?所以我們學到妙法,學到正道善法的時候,你自自然然,你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好事,自己不要去拖累別人的時候,你就好事做到了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第七天宮。第七天宮居北上,天王聖名水龍王,普降雨露利眾生,萬物生發居其功,第七天宮居北,北邊的上面,第一天宮在北方而已,在北方。比如這一個北方,這個呢,第七天宮在北方的上面,北方的上面也是北方,北方的上面在為天,天上天,天上天,居北方,居北上,天王聖名水龍王,水,水龍王。
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裡面,經,我們開經偈,我們開經偈就有施雨露,開經偈,我們來看開經偈,迅風,迅風驟雨,開人覺路,施雨露,施雨露,解罪消愆,化物生機,大悲大願大德大仁。各位,我們以前在、三四十年前,我記得在竹山,我們東埔,竹山有鄭姓公,鄭成功國姓爺廟,我們村莊,我們鄉裡一次亢旱,大家就邀一邀很虔誠,鑼鼓陣什麼,就去竹山請國姓王,來那裡繞一繞遊一遊,繞一圈。繞完回去,傍晚開始就下毛毛雨了,第二天就下雨,第三天雨就下就解除旱象,你看鄭成功偉大嗎?

他就是在世間,他都是為了眾生,雖然跟清朝有所對抗,他看到我們的百姓的災難,他來台灣名聲是復國,反清復明,但是他最大的宗旨,他就是來施雨露,將很多法寶帶來台灣,清朝因為開始腐敗,他就把鄭成功看成反叛的。像當時,我們幾十年前,我們台灣國民黨對民主進步黨,把他看做恐怖份子,才有冤獄一大堆,才送這些。現在我們這裡一些民主時代先鋒,他們進去裡面閉關好幾年,閉關好幾年去重新思考整理,到現在才有我們台灣政黨輪替,才讓我們台灣,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能夠站起來,正名著台灣,正名著台灣。

昨天我去我們的,林仁上師兄那裡坐的時候,他說去加拿大經過美國海關,他若看到說,看到中華民國的,他還以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,他們說很反對,大陸那裡的人去加拿大、美國。去了,有的就要搶,有的要偷,有的要騙,要偷渡等等,造成國家的煩惱,看到台灣說:「你護照怎麼不寫台灣?你若寫台灣,有錢,very good,說台灣人的水準,人品水準有夠高,台灣人有氣質有修養又有錢,世界各國的人很歡迎台灣這兩個字,很不歡迎中華民國這四字。」

你看,所以各位,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,我們要感謝著過去,雖然經過很多不符合,不很合理的政治都是過去了,我們也希望說,此去把台灣開闢一個人間的淨土,所以我以前講好幾次易經,跟各位說台灣最好的國度的名字,叫做台灣淨土國。台灣淨土,台灣淨土的國,大家共同創造台灣,第一要有水準,第二有智慧,第三要有慈悲,第四有大愛心,大家要有精進,又有關懷大眾的時候,世界各國會把台灣看做大家都是佛祖。那個時候,有國和沒有國,你就是天國了,不是死去的天國喔,真正的天國,極樂的淨土。

所以鬼谷仙師祂倒駕慈航,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目的是要天下太平,最重要我們台灣土地,或者大陸也好,鬼谷子王禪老祖,在七年前我們回去雲夢山,去朝聖的時候,老祖開示,我們現在開始大陸這裡會五穀豐登,我說:「為什麼這麼說?」因為祂將雨水會帶回來,施雨露,用老祖祂的慈悲,祂的大愛之心,從天上降下雨露。所以自我們六、七年前去河南鄭州,雲夢山等等附近,遊完以後回來,雨水開始充足多了。

那裡的官員,那裡的領導「奇怪,師父你們來了以後,我們大陸河南這裡,咦,奇怪呢,大家感覺五穀豐登,以前不夠吃,後來稍微較剛好,再來就有剩,現在來限耕,配耕。」你看這雨露的重要性,雨露的重要性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德,是天德,跟天公一樣的大愛之心,我們才在要下雨的時候,我們就要求天公,我們台灣常常若水在不夠,政黨互相責怪,甚至說沒水,一些愚癡的沒有智慧的百姓和民意代表,說什麼總統要下台,為什麼沒有雨?不然換你做你有雨嗎?沒有智慧。

但是我們台灣住在這土地,名聲有錢,沒有智慧的一大堆,對對對對,總統要下台,沒有雨,笑死人了,不然換他做看有沒有雨,不然現在暫時,心換你做總統,不然你馬上讓雨下來嘛,有可能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共業啊共業,全民的共業,全民心若善者感動天,雨露,風調雨順,我們的心若沒有慈悲心的時候,每樣萬項事情,都為了自己自私自利的時候,上天哪有可能讓你多順遂。所以我們不要說互相指責,大家共同反省來懺悔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妙法,才是真真正正的真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遇到亢旱,現在冬天到了,感覺亢旱,我們寺裡這裡大家誦經,大家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然後我們念第七天宮居北上,天王聖名水龍王,普降雨露利眾生,萬物生發居其功,我們一直念這四句的時候,這偈我們就較會風調雨順。當然你不能說「我這裡種水果,我來念,雨下到我這裡我省得澆。」我們是不可能的啦,我們要有大愛之心,全民全體的愛的利益,為職責。講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愛心慈悲心,感動天地,蔭著我們大眾。

六年前我們去絲路,絲路之旅去的時候,剛好國曆八月很熱,很熱,熱得非常熱,要去之前,我的大女兒張馨芳,她說:「爸爸,我們求老祖,我們那熱,給我們不要那麼熱好不好?」我說:「好啊,不然我們來求老祖。」一下子,老祖說:「要給你們五天的春天,不用煩惱。」五天的春天,我想說我們去的時候,去到的時候,七十八個同修要到的時候,之前我跟各位說:「老祖師尊給我們開示,說要五天的春天,讓我們在這裡遊玩。」我們就大家很高興了,要怎麼春天?熱就熱,熱到三、四十度,快要熱死,要怎麼春天?

結果原因就是什麼?晚上下大雨,隔天早上晴天涼得很,剛好五天,到第三天,第四天,第四天去到吐魯蕃,吐魯蕃就很熱的,那晚下雨,一夜下一百八十公釐,我們剛好要去樓蘭國的地方,那個橋被沖掉了卻不能進去。火焰山下面都沙漠,水,一片全都是水,路上也水,那裡的人說:「奇怪,搞什麼名堂?是為什麼突然間,歷史上就不曾有這麼大的雨,橋沖壞了。」本來我想要去吐魯蕃,要去樓蘭國卻去不成。你看施雨露,施雨露,到蘭州,蘭州黃河那裡,旁邊的蘭州,去到那裡剛好去那裡有一個五泉寺,到那個地方,打雷閃電砰砰聲,雨下得這麼大,晚上下得那麼大,隔天早上涼得很,施雨露。

這是什麼?老祖鬼谷仙師祂的天德,祂的德,祂的慈悲感動天,連我們做祂的徒弟,我們都受庇蔭,你看,你們做老祖的徒弟怎麼會差?在明年我們要再來絲路,我跟金母娘娘,天池,跟金母娘娘有約定,金母娘娘說:「你七年後,我在天池再等你。」明年,就是民國九十三年,八月份暑假的時候打算就要再去了,跟金母有約者,就要再去了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,大慈大仁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能夠了解的。

什麼鬼谷子,鬼谷子,鬼,胡說八道,心,念頭,沒有智慧就叫做鬼,你知道嗎?我們若沒有智慧,我們就好像鬼一樣,說話不講道理,反覆,講不清楚,糾纏不清,所以我們台灣,若遇到每一次若在沒有雨的時候,各界拚得歪七扭八時「老祖,好啦,不然這樣,我們升一個壇,幾天內雨就來了。」每一次若在鬧旱災的時候,老祖都「好啦,不然你們就怎麼,開示怎麼升壇,怎麼誦經,怎麼做的時候,自然我就幫你們下雨了。」真的都,這麼多年來,旱災都解決掉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有修持的時候,我們心量,我們的愛心就是好像雨露了,才我們希望大家都要有修,有修持者,我們會風調雨順會國泰民安,再來天下就太平,有得吃,天下就太平,若沒得吃天下就亂。要天下要有得吃,就要雨露會順遂,若沒有下雨,沒得吃鬧飢荒,相搶,相殺,相拚,連自己的肉都要割給人吃,天下要太平哪裡去?

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時時來念這句,第七天宮居北上,天王聖王水龍王,普降雨露利眾生,萬物生發居其功,我們時時來念這四句,這四句的時候,我們風就調雨就順,要不然風不調雨不順的時候,天下大亂,風不調雨不順,我們連吃都有困難。所以各位,你們今天回來這裡修這個法,你們就已經天公的化身,但是你們要如法去修,若沒有如法去修還是凡夫。不能說「我拿這本經,我天德經抱著了,我就是天公的化身了。」胡說八道,是不是。

你要依法去做,心,心,要有雨露的愛心,下雨下來,我們要只是施,捨,布施給眾生,它從來雨都不曾要求我們如何回饋它,跟光明一樣。所以第六天宮是完全一片的光明,一片的光明,第七天宮,完全是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太下太平的妙法。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歡迎大家每一天我們來看天德經,無上的妙法,對大家,社會,人間,很大的人天共益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