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六十七)
授業主題 : 1924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六十七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3/1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24)
天德經(六十七)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我們九九天法會,護國息災法會壇上,中華民族萬姓祖先先賢聖靈,各位的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聖靈,各位我們祈安消災會上,各個蓮位諸聖靈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天德經。我們上一節講解到十三天宮癸水方,天王聖名寶霖王,柔性治國得民心,光明無礙遍十方,各位我們要一個事業,若是開始發生著很多不安的時候,或者國家不安的時候,家庭不安不和諧的時候,各位記得念十三天宮的聖王的偈,十三天宮癸水方,天王聖名寶霖王,柔性治國得民心,光明無礙遍十方。

治國,大國,小國,大國者我們的國家,小國我們的家庭,更大的國,心靈淨土的國那最大,所以我們家庭不和諧的時候,還是我們一個國家不和諧,社會不和諧的時候,若是各位大家有那個心,為國家,為社會,為事業要和諧,我們可以恭念十三天宮癸水方,天王聖名寶霖王,柔性治國得民心,光明無礙遍十方。我們一直念一直念的時候,我跟你們說,這很好很好的妙法,那麼我們天德宮,也天德十三宮,第十三天宮,天王聖名寶霖王,寶霖,這霖上面有水,甘露,不管什麼時候都有在降甘露,就是表示有智慧。

我們人,不管什麼時候都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人就會柔性,若沒有智慧,絕對不會柔性,絕對不會柔性,這點很重要,所以奉勸各位,你們勤一點喝茶,勤一點喝水,喝茶,能夠把我們的心安定下來。若是一個人我們在做事業,無論員工,還是親戚朋友,生氣惱怒來摔椅摔桌、誤解,記得你先幫他倒一杯茶,先喝一下白開水,茶喝下去再說,茶喝下去再說,喝下去就這樣把心裡,我們會常生氣的人,支氣管屬金,支氣管屬金,金,我們生氣火剋金,火剋金,心狂火熱,肺部呼吸困難,呼吸困難的時候,你要表達,你就要用強烈大聲喊一喊,你知道嗎?這個道理。

若是各位,倒一杯開水先喝下去,自來水先沖一下,先喝下去,你的生氣一定就降下去了,這癸水,壬子癸,壬癸水,癸水,癸者叫做智慧,癸者智慧,當我們一個人心狂火熱,氣呼呼的時候,我們快點冷開水喝下去,當我們一個孩子很會發脾氣的時候,你盡量跟他說「來來不要生氣,喝個茶。」你不要說「你是我生的,是怎麼了。」我跟你說,你生是你生,我們一定有很多很多的不調和,沒有關係,為了孩子,我們的幼苗盛一些水,幫他澆一下水的時候,你讓他吃下,我跟你說很有效的。

前一陣子我們一個師兄,聽到台視我說:「要多喝酒,喝水,要多喝水。」她的丈夫酒喝回來就很會亂了,很會亂,她原來就很生氣,門關著,不要讓他進去睡,不讓他進去睡,這個丈夫愛喝酒,喝一喝就在客廳吐,故意吐在沙發上,隔天早上他太太就要洗了,一下氣成這樣,以後愈不讓他回來,就把他關在門外面,不讓他進來了。不讓他進來他就吐,故意吐,用手給挖吐,吐一吐在他的門口,實在搞得沒他辦法。有一天就跑來問我「老師,有什麼辦法?」,「還不簡單,門打開讓他進來,茶一大壺準備好,叫他快點,身體不要搞壞了,若搞壞了我們很捨不得,搞壞了,這些小朋友也很捨不得,來喝茶喝茶,水一直灌他一直灌,灌一灌只要跑廁所就好了,一跑廁所氣就消下去了,消下去,就安靜下來就好了。」

之後,她用柔性,柔性,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,柔性人和人的相處,回去對她丈夫,用這樣經過一陣子,丈夫酒也戒掉了,酒也戒掉了,所以我們妙法難聞,老祖師尊給我們傳很多妙法,你們妙法難聞。好像前一陣子我們師兄,就是家裡厝前厝後都在動土,在動土砰砰砰,你怎麼辦?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所以老祖師尊就給他開示說,放音樂,隔壁在動土的時候,在施工動土的時候要放音樂,能夠將這些煞氣化於無形。到最後什麼音樂最有效?古箏,古箏,弦的東西,你把它放下去,叮叮咚咚,你進來音樂放大聲一點,敲儘管他敲,你生意就不會失去了。

老祖傳這個法,這柔性嘛,你去罵隔壁,你怎麼在敲厝,厝我的我不敲要怎樣,所以各位,妙法師尊開示出來的,很多妙法都是柔性,大家不要傷感情,左鄰右舍互相尊重,所以很多妙法,記得,各位柔性治國,柔性治你的事業,柔性治你的家庭。再來十四天宮,十四天王震宮上,天王聖名甘露王,天瘟天災永不侵,風調雨順五穀登,十四天宮天王,十四的天王震宮,東邊的上面,震宮東邊的上面,東邊的上面,震為雷,震為雷,那麼我們的震卦,後天的震卦為聲音,震卦為木,為木,為肝。

各位我們一個人,脾氣很壞的人,我最近看很多,我斷他的肝癌多準,你知道嗎?斷肝癌,若肝癌愛生氣,他說對啦,那我就過去了沒辦法,肝癌到了,過去,所以會肝癌的,十個九個九都是脾氣不好,一個,零點一那個是什麼?運氣不好被傳染的,各位不要愛生氣,你氣成這樣的時候,氣得很,你把我們的肝,裡面的汁會倒積,先生小姐你肝裡面的汁,養分你會倒積,你倒積上去,積上腎臟上去,腎臟才又積到肺部上去,你會倒積,倒積的時候你怎麼辦?

肝機能就不夠了,不夠,你講話三句併二句講,三句併二句講了之後,人家若聽不懂,你生氣惱怒,所以各位尊重他人,柔性大家相處,生氣撥一邊,要生氣,茶喝一杯,我相信,你可以治掉你的小小身體的果,小小的心。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若愛生氣的人就有天瘟,有天災,愛生氣的,這多靈驗的呢。前幾天我們一個師兄,他就介紹他一個以前的朋友,他的朋友的爸爸,以前有恩於他,所以他就帶他來大凡寺了。之前我在大安寺,我幫他收一收較好了,我說:「你下個禮拜二你來大凡寺。」

我是為什麼有的事情叫人去大凡寺,叫大家做一個凡夫,謙虛就是大凡,不是真煩的煩,大凡是大大的凡夫,謙虛,結果來,禮拜六在大安寺,禮拜日在大凡寺,我說:「你的脾氣很壞。」那些孩子及他妻子說:「是啊,動不動發脾氣,年輕發到老來。」我說:「死好啦,愛發脾氣會生癌正常的,若不會生癌者,肝不會硬化不會生癌,我說的話就不對了,我說的就錯誤了你就砸我招牌,砸我講的招牌,你知道嗎?我幸好,感謝你沒有砸我招牌。」「不要說了,老師不要說了。」

大凡寺的時候,幫他收一收就較舒服了,我們的師兄介紹他那天,他也剛好來,很高興的,收一收完下去,把我們的師兄手握著「師父謝謝。」跟我們師兄,他是穿著我們的法服,也跟他說:「師父謝謝。」手就牽著,咻一下,冷氣跑到我們師兄的身體來,開始上課的時候開始拉肚子,回去一直拉肚子,第二天拉得發燒,心臟無力直發抖,打電話給我,我說:「你功夫怎麼那麼差,人家跟你握一下手,咻一下就過去了。」他說:「他叫我師父呢。」「對啊,你就替我擔了嘛。」

到後來急救不能呼吸,呼吸困難,呼吸困難,到後來新竹省立醫院,才去急診去急救,搞一天,搞到後來驗不出病,但是心臟就是不能呼吸,一直發燒,那是什麼,病,咻就過去了,這就是他這個朋友跟他有好因緣。所以你們有緣分,朋友弟兄有困難,身體不好,你住址寫給他們來就好了,這樣就很夠了,萬一你若再讓那些你們的好朋友,再叫你們師父謝謝,到後來都轉移過去也不錯。

他的朋友我問說有沒有好一點,有啦,把我握一下,說謝謝師父,我回去我一直拉肚子,一直難過的時候,他第二天較舒服了,所以我們裡面很多不可說,裡面很不可說的妙法,那麼震宮,震為雷,我們人的聲音也是震卦。當一個人很愛生氣的時候,我們念這句,因為愛生氣,致使生病的時候藥吃無效,他會求醫求了無效,藥也求藥,求了無效的時候,我們快點念這四句,十四天王震宮上,天王聖名甘露王,天瘟天災永不侵,風調雨順五穀登,我們身體上也是風水,風不調雨不順的時候,百病就到了。

五穀就是維持我們生命的原動力叫做五穀,等於我們吃不下去了,吃不下去病就到了,災難到了,連吃都不能吃,上次我們一個師兄他的爸爸,他的身體不好,他說跟那些兒子,女兒,妻子,你把那讓我聞一聞就好了,聞一聞多好呢。我們若不能吃,只是聞也沒有用,我們聞就是靈魂世界,就聞而已,那麼我們這個法會,我們所有的祖先祖靈眾等,來這裡遍滿三千大千虛空世界,都有這些我們的祖靈。

那麼這一點點吃的是要怎麼樣?要經過法師誦經加持變食,變這個食,變食過的時候,再多靈界,再多法界的眾生,靈魂世界眾生都吃得夠,你看這個佛的力量多大。不然一碗公而已,那麼一顆變三千,一顆變三千,你若沒有功力的時候,沒有那點心,一顆騙三千,用騙的,用騙的去騙三千,騙三千個。我們若有修行者,一顆變化為三千大千世界,所有一切的食物讓大眾吃。

所以各位,你們參加我們法會,供養我們的油金,供養我們的義工,我們這個也要很多義工,晚上開始添油,要有守夜的,九十九天都不能疏忽,十年前的九九法會較沒有經驗,辦得喘吁吁,但是很圓滿的,十年後一次,現在剛好第二次的十年九十九天的法會,再十年的一次,那時幾年?一百零二年,一百零二年,你們有勇氣的,勇敢的我們再來參加,所以各位,我們五穀豐登,我們有身體能夠吃到五穀,我們身體就健康,我們身體沒有辦法吃到五穀的時候,已經我們有災厄,有天瘟有天災了,我們的身體上風不調雨不順。

各位同修,天德經給我們開示的妙法,不是只是說,你只是誦一誦讀一讀而已,剛才我們師姐,原來斗六班的師姐,她說:「要印很小本的天德經,身上帶著較方便保平安,可不可以?」我說:「可以,只要錢你們自己花,師父不要花,因為我沒有錢可以花了。」你們若要自己花,大家找一找,二佰、三佰很小本,一本就五、六元而已,印了你身上帶著,你帶著的時候,有空就拿起來讀,想這個方法是有夠好的。

因為這麼多你要遇到什麼麻煩,你不知道,口業一大堆,不好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,要怎麼收拾,不好了,我們就會第十天宮朝北斗,天王聖名金獅王,金獅嚎吼說善法,宏法利生不辭勞,你就開始我的嘴是要弘法利生,我不是要來相罵的,馬上翻起來,不然你背,背那麼多,現在打電話回來問就忘記了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這是什麼?我們大家要有智慧,甘露,法雨就是甘露。

所以我們這部天德經,這部天德經,鬼谷仙師天德經是一部甘露,諸佛菩薩的法也是甘露,我們的三藏十二部經也是都甘露,叫做甘露王,十四天王震宮上,天王聖名甘露王,天瘟天災永不侵,風調雨順五穀登。所以各位身體若不好,藥吃無效的,藥吃無效的,還是我們做西醫,開中醫,蔘藥行,還是藥劑師等等,要讓我們的藥,能夠度到幫助到更多,藥,藥到病除,藥不到命就除,藥到病除,藥若不到命就沒有了,那麼可見你藥這麼有效,那麼假使沒有效。

不是說,只有念這個就有效,藥也要有實學,要經過教育,經過上課,經過實習以後,有時候我們有運,有的病人他也沒有運,一帖藥同樣的病,有的吃有效,有的吃沒有效。那麼各位,我們若製藥的人,還是病了藥吃不好的人,還是肚子做藥櫥的還是吃藥,師父我建議你們勤一點念,十四天王震宮上,天王聖名甘露王,天瘟天災永不侵,風調雨順五穀登,我們時時念這個,我們家裡大小,若較不平安的人的家庭,你們勤一點念這四句偈,時時念這四句偈。

我剛才跟各位說,我們已經做成錄音帶了,我們法師的師姐已經有天德經,錄音帶都做好了,我們那一捲一個鐘頭零七分,我們做好了在易鑰社,若是你們要者可以登記,才派人去易鑰社,請易鑰社送這些給你們,一捲二佰元,這是成本價。你們若較多,你們要布施那你們家的事情,要不然最起碼我成本價要收回來,教各位,你們時時學誦天德經,這天德經,你若到這段來,我們大家誦經法師把它編成有曲,我們若照這樣哼著哼著也是很好聽。你就從心你就應心了,你誦經就很簡單。

我們很多經,老祖經,藥師經,地藏經,很多經我們已經都做好錄音帶,各位,你們若有需要的人,你們可以去易鑰社去請購,若這樣大家要學就較快,大家要學就較快,記得,各位同修,絕對不要生氣,天下間,沒有什麼東西不能解決的。

在回想到二十二年的時候,台中我們的正覺寺有一位師父的弟子,他的兒子很兇又做醫生,對父親對母親很不孝,快要煩死,有一天他的母親家裡待不住,就去那裡拜佛了,離家出走去佛寺,兒子去那裡大聲小聲,要把母親快要煩死,把她拆食落腹,師父出來「年輕人,醫生,天垮下來都能夠補了,母親怎麼樣你就不能諒解,你是在做什麼人,做什麼人?」我醫生做什麼人,叫做沒有資格做人,自己才覺得丟臉,才叩一聲下跪落改過向善。所以各位我們妙法難聞,用在生活上,我相信各位,我們能夠得到很多心安和諧的日子,我們時間的關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