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灣淨土(一)
授業主題 : 1928集_台灣淨土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4/3/1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28)
台灣淨土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非常快,一年一節的清明祭祖也已經接近,我們每一年四月初四是我們清明祭祖的日子,我們全國無論是台灣,大陸,世界各國,都在於清明的時候舉辦祭祖,所以我們這個祭祖的意義,非常非常地重要。祭祖,祭祖,祭什麼呢?禮敬我們的父母親,禮敬我們的祖先以外,最重要還有一項,尊重自己的心,尊敬自己的心這才是祭祖。

我們那顆心是什麼?孝心,道德的心,慈悲的心,慈愛的心,大公無私的心,所以我們一個人我們在祭祖,禮敬祖先者,我們要從心做起,現在我們台灣也好,大陸也好,對祭祖漸漸漸漸在疏忽了。但是我們台灣這麼久以來,對祭祖只是重在我們所有的家庭在祭祖,對整個中華民族,我們的祖先的根源,從軒轅黃帝,神農炎帝,九黎蚩尤帝以來,這麼完整的祭祖,台灣辦的也很有限的次數。但是中國大陸,他們每一年祭祖,在橋山的祭祖非常地隆重,也很重視祭祖。

在大陸,中國大陸,他們對神論,否認著所有一切神論,但是對祖先的祖靈從來不曾去否認,只有承認我們的黃帝祖,炎黃帝祖,這才是我們的帝祖。所以每一年,由國家舉辦著祭祖,禮敬我們的祖先,有祖才有我們,沒有祖就沒有我們了,所以大陸這幾年來,對祭祖的儀式,祭祖的典禮非常非常地重視,也是這麼重視。大陸這幾年整個經濟的發展,這麼輝煌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事業要順遂,一定要祭祖,國家要平安,一定要祭祖,我們的家庭要和諧,一定要祭祖。

若是我們家庭要和諧,對祖先沒有觀念的時候,這個家庭要和諧是很困難,一個人事業要順遂,若是對祖先沒有這個心,祭祖的心若沒有的時候,要順遂是很困難很困難。面對現在的時代,時時都有很多煩惱在發生,但是發生歸發生,禮敬祭祖早晚一炷清香,禮敬我們的祖先這是不可少,而且是非常重要,也是改變一個人,家庭的和諧,改變一個人,事業最重要的根本。另有國家若要和諧,國家若要安定者,祭祖,由總統副總統帶領來祭祖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更加和諧,我們的民族性會更團結。

在國家政府的政策以外,我們民間宗教團體對祭祖的重要性,比我們國家社會更重要,因為宗教的修行,了解著我們的祖德流芳,祖源遠遠遠,那麼遠的血脈更重要,關係著整個眾生的心,和關係整個社會的安定。更進一步整個國家的和諧,國家的富強等等,和祭祖有很大的關係。站在宗教方面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的門下,我們的派下每一年都有在祭祖,每一次的法會都有在祭祖。

尤其從甲申年開始,我們的正月初一元旦,正月初一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邀請著列祖先賢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祖靈降臨,納受供養和祭拜。以後,我們將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祖靈,這個祖牌我們恭請安奉在台中縣,后里我們的道場分寺,三寶寺供養,每天誦經供齋。所以我們今年要舉辦一個清明祭祖,仙佛寺甲申年聯合祭祖,清明祭祖,時間在九十三年三月二十四日,閏二月初七日,我們地點台中縣后里三寶寺,誦藥師寶懺,普門品,阿彌陀經,下午施放炎口,再來普桌,我們來祭拜中華民族列祖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祖先。歡迎參加,若要報名者,0425567669,0425567669,歡迎大家來祭祖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祭祖,不論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我們都要祭祖,我們台灣對祭祖的禮儀不是很重視,都在遙祭我們的祖先,事實祖先在我們的身邊,在我們的心中。所以我們正月初一,二○○四年正月初一,舉辦一場六萬多人,我們中華三祖兒女在林口體育館,當時,我們當今我們的元首總統陳水扁先生,也親臨來表達著我們中華兒女的心聲。這也是祭祖一個非常至高無上的心意,現在我們聽陳水扁先生,陳總統跟各位表達祭祖的心意。

混元禪師,各位嘉賓,各位大德,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午安,新年恭喜,大家好,阿彌陀佛,新年的第一天,承蒙混元禪師邀請,參加聯合祭祖大典,阿扁感到非常榮幸,也非常高興,特別在此向各位貴賓,各位大德拜年,祝大家新年平安,圓滿快樂。今天的祭祖大典,是由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等,十個宗教及學術團體共同主辦。在新年開始的時候,舉行隆重的祭祖盛會,以彰顯我們對祖先的感念和感激,以及重視自己的根源跟文化傳承。

主辦單位所做的努力跟用心良苦,非常值得鼓勵和嘉勉,此盛會更深一層的積極意義,在於推廣大愛的精神,由愛自己的親人,擴大到愛自己的鄰居,甚至,廣及世界上所有的人。記得在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我們台灣受到國際社會人道的援助,很多國家雖然跟我們沒有正式的邦交,但是馬上派救難隊來幫助我們。民眾感受到來自國際的關懷,跟雪中送炭的大愛,今年土爾其大地震,我們也馬上派出救難隊前往協助。上個禮拜,伊朗古城巴姆市大地震,台灣馬上派出六十人的救難隊,即刻來加入聯合國指揮搶救的行列,協助來搜索災區,是不是還有存活的災民,這一種互助友愛的精神,就是施比受更有福氣的真諦。

雖然台灣多年來,被許多國際組織排除在外,但是阿扁深信,只要我們心中懷抱著愛就有信心,因為有信心就沒有恐懼,因為有信心就有力量,因為有信心,我們就可以成就理想,持續散播大愛在人間。有一天我們,一定能夠成功加入國際組織,來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,這三年多來,我們政府執政團隊懷抱著這種大愛的精神,秉持實在誠懇負責的態度來治國,一步一腳印,跟全國民眾一起來努力,讓台灣能夠站起來,走出去。

我們要有信心,相信台灣,相信人民,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,最後敬祝聯合祭典,圓滿成功,諸位大德身心健康,闔府平安,也要再次的祝福,大家新年快樂,風調雨順國泰平安,兩岸和平,世界和平,謝謝大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祭祖,是祭我們的心,祖德流芳是我們的心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無論男,無論是女,都是要有祖先的觀念。我們在元旦的時候,我們的中華民國副元首,呂秀蓮女士,呂副總統也來參加著祭祖,也來表達著我們中華民族中華三祖,這些子子孫孫在台灣的心聲。各位,我們今年的祭祖非常地殊勝,非常地圓滿,我們現在大家靜靜來聽呂副總統,表達我們台灣中華民族兒女的心聲。

我們所敬疼的混元禪師,諸山大德,菩薩,信眾,大家新年快樂,今天是公元二○○四年第一天好日子,在混元禪師諸山長老,和各位共同的護持之下,今天舉辦這個有非常重要的,中華民族萬姓聯合祭祖的大典。我們所有的炎黃子孫,五千多年的歷史,經過八百六十二個天子,已經有一萬一千九百多個姓,所有列祖列宗,祂們的聖靈都請來我們這個地方。過去我是桃園縣的縣長,這個林口的體育場屬於桃園縣,非常有感應,因為各位菩薩大德來這個地方,我相信你會庇蔭是全台灣,也不只全台灣,會庇蔭亞洲庇蔭中國,庇蔭世界。

今天也是天主教教宗,在一九七九年發起的世界和平日,三天前,我有接著教宗保羅二世的寫信,他希望全世界國家領導人,能夠將今天做世界和平日,來教育啟示較多和平的意義。所以今天在這個地方,我抱著非常神聖的心情,要跟大家提起二十五年前的今天,對我們台灣人,還有一樣歷史的事件發生,恐怕大家忘記了。二十五年前,一九七九年的正月初一,是美國正式跟中華民國斷交,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日子,因為這個轉變,讓住台灣的所有的人民,把中華民國的政府處境非常的艱難,也是因為美國,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以後,那邊的領導人,雖然口口聲聲,說台灣海峽二邊,都是兄弟姐妹手足。

事實上,卻讓我們,雖然說是中華民族的後代,但是我們的遭遇,我們的處境非常的艱難,今天混元禪師,在諸山長老,各位菩薩大德共同的護持之下,舉辦這樣一個非常神聖有意義,讓我們遙想,我們從哪裡來,我們往哪裡去。二千三百萬在台灣的人民,我們今天還有幾位來自中國大陸的,我們在這裡,如果真是想到我們的共同祖先,以及我們的共同祖先,祂所來自的天命是希望人間是樂土,人間是和平的聖地,那麼我們的共同使命,也就是發更多的願心,祈求世界更多的和平,也祈求全世界有權有勢的人,有更多的愛心,愈有權力的人,他愈負擔更大的責任。

我們因此也期待台灣海峽對岸,四百九十六枚的飛彈,能夠因為大家發願心之下,能夠在今天這樣一個神聖莊嚴的祭典,感應了在北京的領導人,能夠很快的把對準台灣的所有飛彈拆除。更重要的是,阿彌陀佛,大家都知道一顆飛彈,價值差不多五千萬的台幣,五百顆的飛彈,漸漸要增加到六百五十顆的飛彈,目標是對準台灣,要恐嚇台灣,如果以我們今天盛會來講,我們平平是中華民族的好兒女,台灣的人那麼多良善,那麼慈悲,跟中國大陸無冤無仇,我們是遠親也是近鄰,為何需要飛彈相向?

我們誠懇的希望,藉由這個場合我們發共同的願心,感動了中國的領導人,會想念到十三億中國大陸的朋友,很多人還沒有飯吃,很多的小孩沒有書讀,鄉下的地方需要建設,生病的人需要醫療照顧。請把部署飛彈,從事軍事武力發展費用,轉申來照顧那些需要照顧的窮苦人民吧。台灣跟中國我們的祖先都是炎黃的後代,我想今天我們在這裡最大的祈求,也就是希望,以中華民族共同的和平跟愛,所發乘的願力,形成一個和平的磁場,由台北放送到中國大陸,放送到中東,放送到全世界。和平跟愛是我們共同的理想,維護和平維護愛,是我們神聖的使命,今天所有炎黃子孫的後代,不管來自何處,我們都是同樣的願望,和平跟愛,是公元二○○四年我們共同的語言,以及我們共同的祝福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