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灣淨土(二)
授業主題 : 1929集_台灣淨土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4/3/1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29)
台灣淨土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前天以前,我們都在播出祈求世界和平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以前,我們在準備來講解天德經,天德經的功德,不可思議,不可說,只要我們人依照天的意,天公大公無私的愛心,去行去走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一生,我們一定會很幸福又光明。我們這二天來,因為我們中華民國,台灣這塊淨土的殊勝就是民主,民主,以民之心為主,民心為主,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。

你要實行民主,一定從選舉開始,無論是大選舉小選舉,台灣我們這片淨土,我們的國民,我們這些菩薩很可愛,而且表現著非常純又真,但是很多表現的行為,人家沒有辦法去理解,沒有辦法去納受的也很多。所以我們三月二十到了,明天我們就開始要選舉,選中華民國我們第二任民選總統,我們的總統在選舉,究竟是選誰呢?這是每個人所關切的,我若跟他好,我就說他好,我跟那個好,就說那個好,這是我們每個人思想的權利。

民主,民主,國家的民主,五十年來,我們政黨輪替第一次,第一任圓滿,到明天開始要再重選,究竟要選誰,本人沒有那個立場,和沒有那個權利來請各位選誰,但是我們最重要,一個國家的領袖,副領袖,是代表整個台灣的民心,也代表我們的國格,國家的國格。什麼人有那個量,什麼人有那個智慧,什麼人有那個福報,什麼人哪一位有那能力、愛心、慈悲心,真正要為了台灣這塊土地,這塊淨土,來奉獻來努力這個,就是我們的國家,我們整個全民的代表者。

所以我們台灣這片淨土,大家在爭執,中華民國,中國,還是台灣共合國,台灣聯名,什麼聯,不管什麼聯,邦聯也好,聯邦也好,但是我個人的看法,最好就是叫做台灣淨土。叫做台灣淨土?台灣這片的淨土,這個名字,若是我們是台灣這片淨土,我們共同來創造這片淨土的時候,我們就是這片淨土的菩薩,我們就是佛,我們就是菩薩住在台灣了,互相尊敬互相疼愛。國家的政策我們叫做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踏的這個地方設在哪裡?設在台灣的淨土之上,二千三百萬人我們也在台灣淨土之上,我們要知恩,台灣這片淨土,我們要感恩報恩,我們要時時我們若有心要為台灣,來奉獻來服務者,我們就實實在在。

我們在台灣,我們沒必要將所有的子子孫孫,把他放出去外面,去外面發展,怕台灣萬一三長二短的時候,我們台灣不見了,讓人拿走了等等,所以我們愛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不要嘴在說,行動沒有在做。我們認為說我愛台灣,但是我的子子孫孫都遷很外國去,若這樣呢,真正愛台灣,這就值得我們考慮又懷疑。所以我們台灣這片淨土給我們吃,給我們穿,讓我們小便,讓我們大便,讓我們糟蹋,給我們教育,讓我們創造事業,讓我們創造財富,讓我們賺錢,讓我們一家的和諧,那麼台灣多差?

所以我們各位記得,我們要選舉要怎麼選者,各人的自由,但是我們要記得,我們要了解台灣的國格是什麼,台灣國格繼續改革,國格者繼續改革,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我們要把國家,建設成一個世界人人稱讚的國家。我們很多人去到外國,因為受到人家的刁難的時候,有的說「你怎麼不寫台灣?」聽到說台灣人者,就蓋章過去了,讓他過去了,你中華民國者,這個名字者,他認為你也是哪一邊的國家的,所以百般的刁難,也非常地多。是為什麼聽到說台灣,就讓他們過去呢?因為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,大家人格品質,大家愛心非常受人肯定,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愛我們的國家,愛我們的家庭,愛我們的人民,愛我們的社會,但是我們要實際行動來做,才是我們真真正正,國格和人格,我們國家需要改革,誰有辦法將我們台灣這塊淨土,我們的國家改革者,即是我們全民所希望的。所以各位,明天選舉到了,我們大家去表達我們的心聲,是不是值得我們尊敬的哪一位的,我們就投票給他,投給他,為我們繼續服務,無論誰當選,這都不是重要的呢。誰重要的,是不是有辦法帶領著全民國格,繼續能夠改革。

我們過去在聯合國讓人看不起,在世界各國讓人看不起,現在我們已經漸漸讓人看得起了,這是我們過去,所有的工作人員,工作的官員,百姓,廠商等等,在外面努力奉獻的結果。所以我們的國家要繼續再改革,改革的方針,我們要怎麼改革,這中間很多政見發表,大家也看得很詳細,很清楚了,你們要選給誰,你們照你們自己的理念,你們自己的思想,你們自己的意願,去投給某某人來為我們服務,無論誰當選,都是勝利的人民。以前李登輝先生,第一次說「百姓是總統的頭家,國家的頭家。」千真萬確,千真萬確,所以他民主時代,以民,民心為主,即是頭家。

誰是頭家?人民是頭家,人民的心是頭家,那麼相對,我們要找我們做為國家,還是做為某一位領導者的頭家,要那顆心,有那顆心有珍惜著,實實在在愛我們的國家這塊土地的,實實在在有那人格的這才是頭家,才是頭家。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珍惜我們的心,那顆善心,良心,台灣人,住在台灣這塊土地,或者任何一個國家,有我們的中華民國,這個國民的戶籍的人,那麼他也是台灣人。

那麼既然都是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要珍惜,我們自己這塊土地,全家人在家在努力,在台灣在努力,一個國家在努力的人,才是值得我們能夠尊敬他。那麼我們投某某一個人,就是代表我們的心了,代表我們的心,若是沒有辦法代表我們的心的人,也沒有辦法代表整個台灣人民民心的人。我們投給他,我們實在對台灣這塊土地無益,無益,無益啊,所以各位,台灣是一片淨土,你看我們台灣的宗教那麼興盛,我們台灣同胞這麼可愛,這麼純真,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你是支持哪一黨?」我沒有支持什麼黨,我支持正氣參天,能夠帶領我們全民,向著光明幸福這個領導者,這個賢人者,我即是來應給他,來請他來為全民服務,為我們同胞這塊土地的人來服務。在二二八,我們的全國,全民牽手護台灣這個動作,至於怎麼看法各人各人的看法。但是最重要,手牽手心連心,都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祖先的希望。

另外一面來提倡著心連心,一面手牽手,無論手牽手心連心,都是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尊嚴,也是我們老祖宗所希望的。那麼為何我們有這些糊裡糊塗的行為?互相罵,若是各位你看到你的兒子,你的孫子在相罵在鬥爭的時候,你心裡如何?所以昨天我們播出二○○四年正月初一,我們在林口體育館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。由我們當今現任元首,副元首,來表達著我們中華兒女,我們現在的心聲,不公平的待遇,不公平的對待,想盡辦法來互相傷害,這根本嘴聲聲句句都在說是中華民族,炎黃子孫。事實這種的講法,不是很有誠心,沒有很真心。

所以各位要記得,那一種的表達,行動行為才是代表我們台灣,所有全民的心,我們國家的國格,我們台灣人的人格,台灣人,二千三百萬人的人格的什麼樣,我們要了解。第一,知恩,這塊土地的恩,感恩,感謝這塊土地的恩,我們報恩,要奉獻出愛心,團結,共同來創造台灣這片的淨土。這才是現在我們,選舉以後,或者還沒選舉的時候,我們共同心共創台灣的淨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台灣,我們中華民國的政策,一些政治的方針政策,我因為外行,我感覺我們台灣每年都在選舉。每一次選舉到的時候,就是我們人民撕破父子感情,夫妻感情,為了黨和黨不一樣,支持的人理念不相同,來結冤仇的人很多,這種的人是天下間最可憐的人,最悲哀的人。他可以為了別人,撕破夫妻的感情,可以為了別人,為了他的理念,撕破父子,兄弟姐妹的感情,非常非常地多,這是非常可憐的人,非常可憐的。

各位冷冷靜靜想想看,選舉一時,父母,父子,兄弟姐妹的親情生生世世,你今天支持這個,為了你支持,為了來反對等等,造成家庭不幸的人非常地多,相信我們這回選舉,家庭造成恩恩怨怨也非常地多。台灣的政治選舉太多,每年都在選,每一次選社會亂象就到,我們也希望國家,我們要改革這方面,浪費人力等等。或許有的說「我就若沒有選舉,我就沒有工作可以做了,我太閒了。」社會的和諧,社會的安定,人心的安定,人和人中間的互相尊重非常地重要,非常地重要。

我們為了支持某某人,我們要依法不依人,依法不依人,依法,依什麼法?國家的國法,國家的政策,如何能夠提升台灣人的人格,中華民國我們的國格,若這樣,這是我們考慮的方針。所以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,我們這回在選舉,台灣淨土,什麼叫做民主?以民心為主才叫做民心,民心所需要的是什麼?安定,民心所需要的出去讓人會尊敬,民心所需要的,國家的領導者能夠有人格,就是不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,無心住台灣的人,無心將他的家屬,安頓在台灣,共同來打拚的人,才是叫做外省人。

所以我們外省人的情結,我們不要發生在台灣,那麼台灣這塊土地都是什麼人?台灣這塊土地中華兒女,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所以大家要互相疼惜,大家要互相疼惜啊,大家聲聲句句,口口聲聲都在說我是台灣人,我愛台灣。我們若愛台灣者,我們要共同來打拚,珍惜台灣,知恩台灣,感恩台灣,報恩台灣,這才是我們大家共同,來創造的台灣淨土。

我們繼續再來講一遍,台灣淨土,民主,以民心為主,台灣人二千三百萬人,外省人,沒有,台灣沒有外省人,都是中華兒女在台灣,二千三百萬人,所以大家要互相疼惜,互相尊敬,選舉後我們大家要和諧。尤其今天選舉到了,大家要一心一意,來完成台灣這片淨土歷史性的,我們的選賢與能,我們不要製造各種的非法的行為,來擾亂著我們大眾的心,若這樣者,即不是台灣人,沒有資格來領導台灣這片淨土。二千三百萬人,真真正正台灣人的生命和安危,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