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七十八)
授業主題 : 1937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七十八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3/2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37)
天德經(七十八)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天德經,我們九十九天的法會,到現在剩二個禮拜就圓滿了,這中間,我們法師也都在不辭勞苦,在誦經供養,供養法寶,供養財寶,供養法宴,都是一心一意,來本著上天所託付的天命在努力。我們的義工同修,二十四小時不停在這裡點燈添油,這種的精神,各位若沒有參加過的,你們就沒有體會到。你們若有參加過點燈添油,你們在這裡,晚上在這裡守夜守這個燈,不要讓它熄滅,這種的慈悲,這種的愛心,這即是我們所講的天慈王,你們這些即是二十四天天中天,天王聖名天慈王,力行布施修善行,方證菩提可達天,天中天。

各位,我們點這麼多燈,表面是在這裡,事實都在天上,這光都照耀在天界,在天界,我們一般一天而已,我們就很多法界聖眾等祂們要來,確實有時候時間來不及,來不及只有我們時空過後,慢慢祂們才在法界空中去得到法益。和各位你們今天,實實際際,實際來這裡聽經聞法,來這裡唱聖歌,念佛,然後來聽天德經,現場所聽到的感觸,當下,那麼你若有的還沒聽到,看聽 VCD,聽DVD,看DVD的功德,感受完全不相同了。

所以各位,你們很多能夠在這裡聽經聞法的,各姓宗親,三界萬靈眾等,你們的福報比一般的更有福報,更有福報,所以各位,我們在這裡力行布施修善行,你們是要讓大眾這些諸靈,能夠得到心安,得到法宴,聽經聞法,度一切苦厄,解脫過去的無明,解脫無明,這是修善行,證道,方證善道可達天。所以我們一個人好的東西,好的法有辦法達到天庭,達到天庭,要不然,我們要達到天庭是很困難,很困難,天有氣層之天。回想到民國七十五年,我念佛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到天上都突破過二十八天的時候,每一個天界,這個氣層,我後來才體會到有黑洞,有黑洞,黑洞氣層,整個氣層它一個黑洞而已。

我們上去合掌一直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上去我們這個時候,在空中在飛,空中一直繞一直繞,一直繞,黑黑暗暗,那時候我們有的我們會驚惶,我們就一心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噗一下就過去了。這裡一個整層氣層,那裡一個黑洞,你噗一下就過去了,又另一片的光明的世界,一片光明的世界,又一直去,一直去一直去一直去,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上去。

若是我們的心念,我們的惡念很多的時候,壞習慣很多的時候,我們要爬上天很困難,要去到光明的天很困難,之後回來,我才體會到我們人的善道,我們人的善念,輕氣,我們人的氣很輕,氣很輕。要不然我們濁氣,我們惡念很多,惡業壞事情做多的時候,我們雖然死了,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的意識裡面,我們的惡念惡業,造成很多天自己蓋自己,在我們的頭上,囟的地方。

所以我們這一點,凸一下凹一下,凸一下凹一下這點你們可要顧好呢,你們不要去練鐵頭功,你若練鐵頭功,你若震動壞了的時候,我們老了阿達阿達,你的胸口,你到後來,一定要繡號碼和繡名字,繡電話號碼。人家若,有心的人看到,再幫你打電話回來,叫你家裡人去帶回來,我們會變老人癡呆症,所以這點我們好事多想些,壞事你若想太多的時候,到後來,我們腦神經會混沌了,腦神經混沌了,到後來老人癡呆症。那麼我們要達到不要老人癡呆症,一個很好的方法,好事儘量做,好事做的時候,你會感覺很快樂的,好事做的時候,我們這裡一些,我們有希望,我們才有辦法達天,要不然你要達天是很困難。

所以各位修善行,再來,二五天宮震風天,天王聖名梵音王,啟玄妙智滿世間,眾生聞聲見自性,眾生聞聲見自性,二十五天,天宮震風天,震風天,又有很多風一直吹的天,一直吹的天,那是什麼?那就是天王聖名梵音王,在我們三十三天,裡面的一個天王叫做梵音王,我們這幾天九十九天的法會,我們各位同修,你們這些法師即是梵音王,梵音王,剛才我們的許瑞欽老師,教各位我們聯合祭祖這個聖歌的時候,這所有的歌曲是他編的。

他從內心發露出來,這些歌曲有的歌詞是他寫的,你看,他將這個從內在,聲音傳達出來,聲音傳達出來給法界蒙熏,法界蒙熏,法界納受,受納這些法音的供養,那麼他也是梵音王的化身。那麼各位,你們元旦在林口體育館,這個聖歌以聲音以聲供養,你們也是梵音王,三年前我就鼓勵許老師,請他,我們來成立合唱團。結果合唱團參加的,因為可能大家時間上有關係不是很踴躍,目前才二十多名,二十多名,你們若是有時間可以再去參加的,可以再參加,要練習梵唄班也可以,梵音或是說法,說法,教課,講經都是梵音王。

我們的教育家就是梵音王了,教育家,我們在座做老師,做教授的有夠多,你們也是都梵音王,天公三十三天,南天的三十三天,其中你們也有一天是你們的天界,也是你們的世界,我們若是用嘴講出有益大眾的話的時候。我們即使有一天死去的時候,我們也能夠達到,我們最起碼回去南天,我們的二五天宮震風天,天王聖名梵音王,啟玄妙智滿世間,眾生聞聲見自性。

各位,我們要用我們的口講出有益大眾的話,父子,母子,夫妻,親戚朋友,我們就不要常常騙來騙去,現在我感覺一件很操心的事情,就是大陸的同胞,他們很愛騙東騙西,十句話,讓你相信的若有二句,你就很好運的。遇到二個好人,善因緣,大部分所知道,十個、七個、八個,確實講的話你要相信他,不信又不行,要信又倒了,到後來到底什麼是對呢?學易經,到後來這件事情,我卜卦,你跟我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才會究竟。那麼各位,大家學易經怎麼會不好?你憑著「嗯,這個人不錯。」不錯啦,沒有錯啦,不錯是不錯,什麼時候,有時候也會有錯,那麼我們怎麼樣呢?

我們用卜卦可以了解,不要結惡緣,那麼大陸同胞很多因為生活的關係,過去歷史上來,這戰爭五千多年來打打殺殺,兄弟鬩牆是何因?本來大家都是兄弟,包括我們中華三祖,我們的許瑞欽老師,他的情義貫古今裡面一篇的一段文章,兄弟鬩牆是何因,兄弟站在牆的外面相看,相罵是什麼原因?不理智,沒智慧,沒有受到真真正正,我們的內心沒有超然,才會在那裡兄弟要吵架。兄弟常常大小聲,兄弟他佔他便宜,他佔他便宜這是很糟糕的事情,雖然我不是出世在大陸,但是我也出世大陸,出世好幾世,同是都是很有緣的。

我們在這裡也祈禱我們玉皇大帝天公,上天能夠賜給所有的我們中華民族的人,無論住在海外,國內哪裡,任何一個角度的人,角色的人都能夠領悟,都能夠體會著人和人互相尊重。若這樣天下太平很快就到了,但是要到這個境界,我們要一段的時間,苦難的修持修為,目前我們不要希望別人,我們只要要求自己,我們用這張嘴要講出有益大眾的話的時候,我們自己的天下就開始太平了。

所以梵音王,我們唱的歌,用我們的嘴,我們的所講的法就是有教育的價值,教育的價值去教,讓他培養起來,所以我們很偉大的,就是所有的天下間的老師,非常地偉大,任何一個宗教。你若藐視著教育的老師的時候,千錯萬錯,你說我很會修行,你很會修行,經很會誦,很會看經書,你若沒有國小這些老師,教你讀書的時候,你今天看得懂經書,我就不相信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會去感恩著,從幼稚園國小下來的老師,那他們都是梵音王,梵音王來轉世,我們在座你們也是梵音王的轉世,未來都是要弘法利生,啟玄妙智滿世間,眾生聞聲見自性,眾生聞聲。聽到各位你們在說的法語,聽到你們說的法寶的時候,啟玄,解開,玄者是圓滿叫做玄,玄不是說非常秘密,我這玄機不可洩,要怎麼才有辦法洩,錢疊得跟我一樣高,我一定洩給你知道,阿彌陀佛,若沒有錢不就都跑去死了,對不對?錯誤了,千錯萬錯。

玄者是圓滿,是圓融,玄是為圓融,我們說的玄空挨星,時間有空間,空間有時間,法無定法,非法非非法,這就啟玄妙智。各位我們要有妙智,空中妙有之智慧,我們看事情要圓滿,你要妙智從哪裡來?學習站在對方的想法,站在對方的立場,站在對方的立場,我們來人和人來相處,叫做啟玄妙智,妙智。各位,我們有師兄問說:「老師,你怎麼有神通,你有神通嗎?」我也不知道,但是你在想什麼,我就稍微知道,這樣子而已我也沒有神通,你在想什麼我稍微知道。但是我若想到很痛苦的,沒想,就要想,不想也拚命想,想到又沒有辦法解決,阿彌陀佛,我就只有慢慢等你們,只有一天等到你,這樣就好了。

我時時禱告,拜託,某某人讓他日子好過些,心較好過,心較安詳,啟玄妙智,我們學習站在對方的立場,但是一旦我們站在對方的立場,我們要告訴他,心裡的黑暗處,告訴他心裡的不對,告訴他心裡的掙扎的事情。然後跟他說他能夠解決,內心有那個智慧,有那個力量,我們要告訴他,這才是真真正正一個修道的人,啟玄妙智滿世間,我們不要將一些阿里不達的話放得滿世間。可惜,社會很多將這些都放得滿世間,沒有一個,若有說善法滿世間的時候,確實我們天下太平了。

我們再來,眾生聞聲見自性,眾生聞聲見自性,看自己的本性,聽到別人說我們就悟到,聲聞弟子,聲聞的弟子,聽到就見性,有的聽到別人說,我們也見性,才我們佛經。有一句叫做如是我聞,如是我聞,我這親身聽到的,我講給你們聽,那麼我們的所有的法師,在開課,以後你們將師父所講的法,你們也是如是我聞,我所聽到的這件事情,因為師父在法界所講的法。所講的法是要做什麼?啟玄妙智。啟玄妙智,妙智從哪裡來?是把各位內在,你們原來就有的把它開發出來,叫做啟玄妙智。

我們很多同修,很多弟子講師們,你們也是修得很好,很多你們的老師,你們的講師跟你們說,你們一定有啟玄妙智,才有辦法今天在這裡坐,要不然早就走掉了對不對?啟玄妙智,以後換你們所聽到的,所悟到的然後來回饋,幫助大眾,幫助眾生也叫做啟玄妙智。啟玄妙智,一般的玄,玄之又玄,玄之又玄,我們不是妙之又妙,真正的玄之又玄,每一件圓融又再圓融,叫做玄之又玄,圓融再圓融,玄之又玄,但是有的迷之又迷,是為玄,迷之又迷是為玄,這是錯誤的想法,錯誤的觀念和理論。

所以啟玄妙智滿世間,眾生聞聲見自性,眾生聞聲見自性,各位我們聽到聲音,我們就能夠看見自己了,若是各位你們要弘法,你們各位講師、法師、做老師的,你們要將你們內心,整群所有的學生,還是有緣的善信大德。他們當下,他們內心的妙法,要將他們說出來讓他們了解到,每個人本來就具足的妙法的時候。各位同修,各位講師法師,各位老師等,你們念這句話,二五天宮震風天,天王聖名梵音王,啟玄妙智滿世間,眾生聞聲見自性,我們就要弘揚,要講課,要講經,我們時時念這四句偈的時候,你們也能夠啟玄妙智。

這個啟玄妙智,當你們坐上法座,上臺的時候,你要告訴眾生,大眾,告訴你的學生,能夠了解更多的法的時候,要將所有學生內在本來的妙法,你要把它說出來的時候,啟玄妙智,你們要念這四句偈,二五天宮震風天,天王聖名梵音王,啟玄妙智滿世間,眾生聞聲見自性。我們要教育家,我們要教育的人,還是我們怕說不好的時候,你這樣,你這個時候進入大眾的心中,所以我在跟你們,在說說說,我也會進入你們每個人的心中。你們表面看我在這裡講,事實我進到你們的心中,開發著你們本來有的東西,開發你們本來的法寶,這就叫做啟玄妙智,啟玄妙智。

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不要疏忽,不要忽略了你們的能力,不要忽略了你們的大智慧,已經藏在裡面,好幾千年來,都一直一直都放在那裡閒著。今天有這個因緣,將這個妙智開發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你們回去,依照所傳妙法,如是我聞,你來修持,二五天宮震風天,天王聖名梵音王,啟玄妙智滿世間,眾生聞聲見自性,你們時時持這個妙法的時候,我相信大家,你們任何一個地方,要將眾生的妙法,進入眾生的妙法把它啟發,把它開發出來,啟玄妙智。所以這才是真真正正修行修道,啟發大眾,開發眾生,度眾生一切苦厄,真理和妙法,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