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八十六)
授業主題 : 194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八十六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4/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46)
天德經(八十六)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九九法會蓮座上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萬姓宗靈,三界萬靈眾等,現在我們請大家以虔誠之心,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我們各位同修,我們現在是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,也是天運癸未年十一月初一日下午申時,現在是佛光普照,光明的世界,是光明的世界,光明的淨土,在我們的眼前,在我們的壇前對面九九峰是純陽,我們對面,仙佛寺對面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。華山是什麼?為九九,所以九九也叫做三陽開泰。那麼禪機山仙佛寺對面的山,這麼莊嚴,九九峰,九十九峰是一個純陽之峰,是一個光明世界的淨土的地方,也是南天淨土地方,這麼莊嚴。

各位,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在癸未年十一月初一日,我們也剛好圓滿講到鬼谷仙師天德經,我們來講解到三十三天,上節三十二天,現在我們這一節要講三三天宮光明天,天王聖號是玉皇,三元九紫玄中玄,頂首光明三重千,頂首光明三重千。所以各位今天,我們舉辦九九天的法會,也今天那麼剛好這整個天意的安排,示現在禪機山仙佛寺,整個前前後後的大道場,這是如來最上之禪,如來最上禪。人間難得有,這是眾生共同的福報所成,眾生,我們這些弟子眾等,一心一意衛道,修道,行道,行善道所結的,上天所賜給我們的九九峰,和我們的九九法會這是一個純陽之時,純陽即是光明天。

所以三十三天宮是為光明天,天王聖號是玉皇,玉皇是光明無礙為玉皇,光明無礙,我們來看,現在我們對面九九峰,我們對面的九九峰是光明無礙,下午到早上,我們一面講經的時候,講到二十八天,天,光明天,再下來開始漸漸甘露法雨,一直下,下到中午,到現在已經都是一個化為光明。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生我們很有福氣,生長在中國,台灣,台灣這塊的淨土,地球上台灣這塊的淨土,這是我們的福氣,我們的福分,大家要珍惜國土,要再珍惜著我們那顆心,珍惜著我們的心。

所以三十三,三三九,三三九,三三天宮光明天,九,九數,純陽,天王聖號是玉皇,一二三,這也是三橫,再三個合著也是為九,是玉皇,純陽,皇者為純陽,三元九紫玄中玄,頂首光明三重千。各位,我們來看,三元,天,地,人,叫做三元,天元,地元,人元,有三元,站在風水地理就是有一百八十年,一次一元六十元,三元一百八十年。那麼我們所講的三元,天地人三元,精氣神三元,福祿壽三元,戒定慧為三元,佛法僧為三元,三元九紫玄中玄,三元九紫,九就是火,南方之火是光明的。

那麼洛書,河圖洛書,洛書之數,九在南方,南方是我們先天的頭,先天的金,先天的乾,乾之首為三陽開泰之處是我們的先天之金,所以先天之金,後天之火,這都是三陽開泰,三三天宮光明天,天王聖號是玉皇。也給我們啟示說,我們每一項事情在想的時候,我們要往好的去想,往光明的去想,我們不要疑神疑鬼,我們若對大眾疑神疑鬼的時候,我們生命會黑暗,我們若萬項事情疑神疑鬼,我們沒有光明的想法,沒有光明的作法的時候,讓我們自己心靈,踏入黑暗的世界,那就很不值得了。

所以我們現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你們若有空來到仙佛寺,我們來看到我們對面九九峰,我們就能夠體會九九就是純陽了,九九就是光明了,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對面九九峰,所以這塊土地,這塊淨土是玉皇大帝,是天公賜給我們的寶地。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來到仙佛寺的時候,看到我們對面九九峰的山勢,過去九二一以前很多樹都遮住了,現在九二一以後,樹有的掉了,我們才會看出九九峰上面這些山,一座山一個帝王,一座山一個真主,一座山一個天王。所以九九峰,有九十九個天王,九十九個天王,天地人三才,三元,天也是有九紫,地也有九紫,人也有九紫,九紫者為火,為光明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在天下間很多如來無上禪,都在給我們啟示,所以三三九紫玄中玄,頂首光明三重千,各位,我們每個人的想法,想念,思想,我們若都光明去想,不要疑神疑鬼,壞的事情我們沒有必要去想,往好的一直想,我們儘量去祝福他人的時候,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光明會照耀三重千。所有的天神玉皇大帝,三十二天的天王也會來給我們護持,給我們支持,給我們加持,所有三千大千世界的聖神,也會下來給我們加持。

那麼各位,我們要如何能夠達到三十三天天王,能夠給我們加持護佑呢?我們要念這個,三三天宮光明天,天王聖號是玉皇,三元九紫玄中玄,頂首光明三重千,我們求天公的時候,你只要念念這幾句,你要求天公加持的時候,你念這四句的時候,你就能夠得到天公,還有其他三十二位的天王給我們護佑,給我們賜福。這是三三天宮光明天,天王聖號是玉皇,三元九紫玄中玄,玄中玄者,不是感覺很玄的喔,不是說都沒有的喔,玄中玄就是立體交會,一生一世一生一世,一直轉生輪迴,這個也是,這也一個單位。

四處是三十二天都有它的單位,都有它的天威,都有它的淨土,就像我們每一座山,一片葉子,一個如來,一個世界,那麼現在你看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對面九九峰這裡的一座山,也一個淨土,一個山也一個聖人,這都是天機示現,如來最上之禪。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對面的九九峰,最近來,今天剛好在圓滿的時候,三十三天天王的淨土,祂的妙法講到這裡完全是光明,若是本人將這個法,三十三天宮,三十三天王聖號和祂的法,講錯誤的時候,現在天就天昏地暗,不能像這樣一片無雲,光明的淨土,地上九九也是純陽,天上一片的光明,也是光明。

那麼天人都是光明的時候,這代表著今天以後,我們世界應該和平,人類應該和平,這鬼谷仙師慈悲,鬼谷仙師的神通力,還有我們玉皇大帝的神通之力,漏盡通的願力和神通力和功德力所啟示示現的。所以我們頂首光明三重千,記得,我們若想好的事情你一直想,三重千,三千大千世界,眾神眾佛菩薩,會來給我們加持,若是我們都壞的想法,不甘願的想法,怨妒,嫉妒,排斥,毀謗,抹黑等等的想法的時候,我們也是發在三重千。三重千所有的天神,知道我們的想法是黑暗的,我們的想法是消極的,我們的想法是悲哀的,我們的想法是不知足的,毀謗的等等的時候,我們自然,我們的生命開始漸漸黑暗了,我們要成佛成道是很困難了。

所以我對修道的路途之中,很多不好的事情發生,但是我心裡很清楚,我不敢往壞的去想,時時不管你說我不好,我也感謝「你說我怎麼樣,我好,我要再努力,你說我不好,我一定要改進,要不然你不會說我不好,所以我自然要改進。」錯,勇敢來面對,接受著錯。所以現在我們的天象,天象已經是光明的天象,這就是代表著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思維,現在我們從八月初四,到現在來到十一月初一,我們所修的法,所有法師,你們的誦經供養法宴,我們的所有義工,杜世文,我們的陳春源,郭金水,還有我們的長老李賢樹,我們的廚房的,和所有我們的同修等。你們的努力,上天有給你們加分,有給你們共識。

和各位,還有劉碧珍你的努力,在這裡,上天有給你們加持護佑,各位法師眾等,你們的辛苦,龍天護法也給我們保佑,還有我們陳鑫池,陳鑫池,你的身體不好,我們也在這裡求諸佛菩薩,給你賜福,給你們健康。還有我們很多師兄師姐,廚房的義工的都會賜福給你們,所以我們一片的光明的思維,我們不要有一個,私心的想法的時候,天上天界會給我們示現。各位同修以上三十三天,三十三天的聖法,這是不可思議,三十三天的妙法,你們大家若有聽過,用在日常生活中,你們也會順遂。

各位有心來護持這個道,你護持這個道,等於護持整個三千大千世界,法界,諸天,天人眾等,和服務著我們中華民族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我們的祖靈,這樣功德大嗎?功德大啊。現在我們繼續來看接下來,混元歲次六十一,學修正道尊天意,啟建南天八卦城,迎神迎聖會祖靈,混元,本人的法號,法號不是代表我,代表一個法,我來到世間,到現在已經有六十一歲,到今年剛好六十一,癸未年出世,癸未年出世。今年很幸運,我們感覺很幸運,上天的旨意,讓我有機會跟天公生同一天來出世,這也是純陽。

因為這樣,所以我會將我的心,我的思想一直在向光明去想,不敢往黑暗消極去想,再大的波折,我們也往光明去走去想,我們混元不是代表我本人,混元是代表所有門下弟子的心,門下弟子的心,門下弟子的性,名為混元。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搞錯了喔,不要「混元是老師,很大的。」不是這樣,這是法,我們做人處事,是從最小的來打拚來做起,我們不要有分別心,我們若有分別心我們煩惱就到了,我們沒有辦法跳出三界。

所以混元歲次六十一,學修正道尊天意,我們學習正道是易經,是正道,所傳的風水學是正道,那麼現在我們看到對面的山,這麼清幽,這麼清淨,我們九九峰的清幽,清淨,這就是好風水了嘛,這就是好風水嘛。我們若一片的黑雲,風水就壞了,所以我們在人間的淨土,在禪機山仙佛寺人間的淨土,從這裡開始建設,所以各位要了解到,我們各位同修要了解我們的,上天賜給我們的法寶是什麼?學修正道尊天意,我們要合天意,人間是合人意,我們的國家裡面,各個階層民間團體、或者政府官員、要民選的、合民意,我們做官要合民意,那麼我們這要合天意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我們要合天意,我們既然修行者,我們就要合天意,合天意以後,了解了民意,了解了人意。

再來,啟建南天八卦城,迎神迎聖會祖靈,我們啟建,打開我們的心胸,打開我們的心胸,狹隘的心胸,八卦城就是我們生命的泉源為八卦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這個八卦城,南天者是,裡面是八卦城所組成的。八卦城,大無其外細無其內,大到所有的你量量不到,細,細到你看不到,都是在八卦城,都在南天。迎神迎聖會祖靈,我們啟建今天這個八卦城,我們這個壇城就是八卦城,我們正月初一,二○○四年一月一日,我們舉辦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,這是啟建一個八卦城。

各位要了解這個真理,那麼我們在日月潭黃帝先廟,由我主持的黃帝先廟,這也是一個八卦城,所有的世間的道場都是一個八卦城,各位的家庭也是八卦城,各位的事業也是八卦城,各位心靈世界也是八卦城。所以迎神迎聖會祖靈,我們今天啟建九九天我們的大法會,我們來供養,恭請天子帝王,恭請我們的八百六十二位的帝王聖靈,和中華民族所有的萬姓宗靈來,都是在眾生的心靈啟建八卦城,和啟建極樂世界一樣的意義。

現在我們再來看經文,中華民族五千年,悠悠歷史變萬千,八六二位諸帝王,萬姓宗祠諸祖靈,同是玉皇大帝靈,生化衍行無休止,億萬子孫傳古今,香火薪傳億萬年,三拜。我們各位,中華民族已經五千年了,有文書的記載五千年,悠悠歷史變萬千,這悠悠幾千年來的歷史,變化萬千,生生殺殺,殺殺生生,鬥鬥爭爭,爭爭奪奪,這是讓我們了解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帝王,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,萬姓宗祠諸祖靈,都是玉皇大帝的祖靈化身。生化衍行無休止,億萬子孫傳古今,香火薪傳億萬年,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十一月初一日,剛好在這個時候天火同人之日,我們來圓滿這個三十三天的聖法妙道,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