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八十八)
授業主題 : 1948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八十八 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4/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48)
天德經(八十八)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參加九九天法會壇上三界萬靈,天子帝王聖靈,還有中華民族,萬姓宗親聖靈,我們的各府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諸靈,我們各位的個人累劫冤親債主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鬼谷仙師天德經。上節講解到混元尊天得天機,南無聖門任爾行,天子帝王諸祖靈,來從南天去南天,所以南天,是我們光明天,光明的世界,任何人都有光明的世界。

若是我們知道,我們三十三天天子,我們這些帝王,都是三十三天這裡所化出來的聖靈的時候,我們不難找到自己的本性即是混元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我們的人的本性都是叫做混元。所以混元不是人,它是一個法,它是一個法,老師他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用混元這二字在啟示大眾,無論人,神,法界一切眾生,三界萬靈眾等,若是看到混元它這二字的時候,應該都要覺到尊天,要尊天,光明之天。

那麼光明之天,即是我們每個人頂首上無上的光明,我們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時候,我們上面有的有十一佛,有的有五佛,還有幾個三層一直上去,那表示無限光明的天,無限光明的法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了解以後「喔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靈魂這個生命,皆是為混元。」我們繼續再來看,今後諸眾善知識,日誦天德經一卷,回向祖先最殊勝,仰仗玉帝渡西行,今天以後,我們早上起來,我們儘量找時間,固定一個時間,天德經誦到結束最慢四十五分就圓滿了。

我們誦這部經,我們就仰仗玉皇大帝,鬼谷仙師的慈悲,我們將這部經的功德迴向給祖先,因為我們祖先,每個人的靈性也是光明天,只是我們一個人的思想思維消極,造成我們的靈魂意識就沉下去,沉下去,沉在黑暗的地獄裡面,那就是黑暗的世界,不是光明的世界。所以黑暗的世界是我們痛苦的世界,光明的世界就是好像天公的世界,來來去去沒事情,若地獄的世界寸步難行,來來去去全事情,所以我們了解到經中的內涵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時時念這個「恭誦天德經,回向給我們的列祖,歷代祖先,歷代祖先的靈性,覺性,清淨性,一切三陽開泰」

三陽都啟發出來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,靈光普照滿世間,靈光普照我們子子孫孫,所以天德經,我們若會依法修持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照常會得到無上的妙法,自然做子子孫孫就會順遂了。我們有的人只是早晚香拿起來,求祖先「老祖宗,阿公阿媽你要幫忙保佑,孩子幫忙讀書,這個孩子,這個孫子英語不會。」你廢話,阿公阿媽英語都不會了,你還叫他教孩子讀英語,那就沒道理了,是不是。很多人祖先的面前,我這個生意,是很大的生意,你要幫我保佑拿得到估價要估對了,阿公就不曾讀過工程的,阿公、阿媽、阿祖、阿太他也不會電腦,阿祖、阿太他也不曾做過生意,你叫他保佑你這個,不對了。我們求歷代祖先,幫我們顧著,顧周圍有孤魂遊靈、冤親債主給我們障礙的時候,讓我們能夠發揮我們的智慧出來,這樣來,你來拜祖先,祖先才有辦法感應。

你若,我今天要做什麼生意,你先去跟他交涉,我跟你說,做官的,他身邊都有很多護法神,做大官的身子,一大群,做總統的,身子就一百多個在顧著一般人你要靠近,有這麼簡單嗎?沒這麼簡單,何況是靈魂世界這些要靠近一個總統,靠近一個部長院長,這些官員的身子是不簡單。所以在座,我們若做官的官員同修弟子,或者我們電視中間,有做官的官員的弟子信眾大眾等,你們要珍惜你們的官位,要珍惜你們的工作,因為很不簡單,上天不論大官小官,小的官大的官都有護法,天龍護法把你們顧住。

因為你們要服務大眾,若在省的官員,你就服務二千三百萬人,所以各位,很多做官的不會珍惜自己,不會愛惜,不會愛惜祖德所留下來的,不會愛惜祖宗修行修持,省吃儉用,做好事,走好路,講好話,想好事,所得到上天,天龍護法,派這麼多護法,顧我們的子子孫孫,無論大的官小的官都是要顧。結果我們有的貪污,貪不完,想盡辦法要恐嚇人,想要辦法要刁難人,讓人提錢來,你怎麼不提前來,提前來,提早來,這要多少,結果我們也不知道,不要說,說是怎麼不提前來。

所以讓世間社會人,這方面的很怨嘆,若有一個人怨嘆,你的德就失了,賺了錢失了德,你們子孫替你還多厲害?所以我們做官的人後面,身邊,前後,在出入在走多少護法呢?所以奉勸全國同胞,我們若做官的,能夠好好地來為民服務,我們不要刁難人,從善止惡,壞的阻止他,不要讓他作惡,不要讓他造惡業,那麼這樣來,你的功德無量,功德無量。所以我們要了解,我們若有子子孫孫有做官的,我們要提醒他,一定要盡力為百姓服務,即是菩薩的化身,即是四大天王的化身,也是我們三十三天王,其中三十二天,天王的化身了。

那麼我們這麼好的機會,我們不做,王爺不做,要去做一個販夫走卒實在很可惜,所以各位,我們祭祖要拜祖等等,我們自己一定自己要念經文給祖先,祖先他們才會得到累劫來所藏下來的大智慧,然後開發他們的智慧,才能夠讓這些子子孫孫,能夠有智慧,度一切苦厄。要不然,愚痴,愚痴,我們奉勸大家,我們今後諸眾善知識,日誦,每一天來誦天德經一卷迴向祖先,你要迴向給祖先,神要怎麼迴向?回向給祖先,仰仗玉帝渡西行。南天,才轉往西天過去,就是要讓天公,玉皇大帝的渡我們,讓我們的所有的祖先,能夠思維的光明,三業的光明,然後會轉往西方去,西方是一個希望的世界,極樂世界是我們希望的世界。

我們繼續看經文,若有行商諸善信,日誦天德經一卷,龍天天王護念爾,福慧增長事業順,若是有做生意的人,行商諸位善信大德,我們每一天,誦一部天德經,龍天天王護念爾,龍天護法三十三天王會護念,保護你,念就是頭腦裡,時時有某某人的存在,我就學習鬼谷仙師開示,我們腦海裡,時時我們要念眾生。較早一陣子,我養成一個習慣,想說好啊,我們時時來念眾生,念眾生,每次念眾生大眾就上來了「老師你有什麼事情嗎?」「沒有,哪有什麼,我又沒有找你?」「不然我怎麼夢到你?」我說:「不好意思,我想到你這樣子而已,我想到你,你就作夢喔。」「啊,怎麼會這樣,可見,我們大家感情不錯,感情不錯。」

但是若被我念到想到的,很多有什麼災厄要到了,想到你跟你提醒,跟你提醒,你們若有時候念到老師,因為老師會講話,會吃飯,會挖鼻屎擦眼睛什麼都會,我們會感覺較親切。那麼你若想到的時候,夢到的時候,各位你晚上夢到,白天你若有時間,你就上來寺裡,上來拜老祖,上來拜佛祖「請老祖幫忙我,賜福加持。」你們不用一定找到我,找到我,這是老祖藉我的形體去你們的夢中而已,所以不是我去你們家,這樣的道理。

你們就是提醒,快點上來拜老祖,老祖幫你消災解厄,給你智慧,給你力量,給你信心這個道理。我們若做生意的人,我們早上我們起來讀天德經,我們就好好地,我們來很虔誠誦一遍迴向給你的天龍護法,迴向給你的龍天天龍和你的祖先,和與你做生意的親朋好友,讓他們都能夠平安順遂,福慧增長事業順。我們做事業的人一定要有智慧,我們做事業的人沒有智慧,我們絕對賺不到錢,我們現在很多這種的,在簽大家樂的,香港、特仔、香港牌等等,實在說我們這個不是有智慧,碰運氣,投機取巧,投機取巧,這都不是很好的現象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做生意一定要有智慧,智慧從哪裡來?從經文之中能夠得到智慧,我們再來再繼續看經文。若有家中不安平,日誦妙法天德經,三三天王降家中,消災解厄度一切,各位,我們家裡很不平安的人,我們每一天我們早上起來,我們誦這部天德經,三十三天的天王會降在我們家中,消災解厄度一切,我們能夠消很多災厄,能夠度過一切。我們比如來看這些,三十三天王,比如說,十六天宮,十六天宮巳火位,天王聖名光明王,聖德齊天最光明,遍照消業虛空行,這消業障的咒,這就是消業障的咒。

我們若家裡不平安,我們一直念這個,早上起來念經完以後,我們就持這個咒,那麼持這個與其只持這段,我們不如就將全部整個都念,總誦這部經,從頭到尾都誦完,也有財有庫也有智也有慧。所以我們家中若不平安的人,我們記得,我們大家誦妙法天德經,我們來祈求三十三天王來降臨我們家中,來給我們賜福,給我們保平安,讓我們度一切,所以消災解厄度一切,若有求取光明路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公賜福得光明,前途光明貴人助。

若有我們很多人要考試,考試,光明求不到,求得不如意的人,要找到光明的路,光明路也不一定是考試,我們要找事業找工作,找工作找不順利的人,我們每一天我們要來讀這個天德經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公賜福得光明,前途光明貴人助。我們若誦這部天德經,我們要有誠心,天公玉皇大帝,三十三天天王降家中賜給我們福,讓我們得到光明,賜福得光明,然後前途光明貴人助,我們一旦得到光明以後也要有貴人,很多人得到光明,沒有貴人,很多人考試考完,工作分配卻配不到。

我一個算是堂弟,他以前三、四十多年前,四十年了,他參加普考,普考考過了,大家都分配分完了,只有他沒有分配,你看,那有夠冤枉。人家分配完只有他沒有分配,只是想說怎麼會這樣,怎麼會這樣,可能那時候沒有誦天德經的樣子,天德經,今天的七月初九才寫的,後來才去地政事務所先做臨時職員,這樣慢慢爬再慢慢升上來。我們念經,以前我們不會要念經,因為佛法,妙法,道法,傳下來是這幾年,十幾年來才較興盛,過去根本要得到一個妙法都很困難。

那麼今天各位有機會聽到這部經,我們要珍惜,要珍惜啊,我們把這部天德經,看作我們生命的全部的時候,你會覺得我人生充滿著希望,人生充滿著光明和充滿著自在,所以我們要求光明路,若要考試的時候,我們可以誦這部天德經,迴向給祖先,迴向給我們的法界眾生。若有病魔纏自身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王聞聲救度爾,百業消除病離身,我們最近常常「老師啊,我身體不好,做什麼,全身都病。」以前沒有傳天德經讓我們誦,那麼自己哎哎喳喳,那麼現在開始,我們若身體不好,我們不用懷疑,你照老師他跟你說的,跟你說的你再一直去誦,每一天讀天德經,一天沒有應驗,二天沒有應驗,三天沒有應驗,四天也多少漸漸有感應。

我們要得一個法,要度一切苦厄,我們要有信心,要有耐心,若是沒信心,沒耐心的時候,我們只是想要得到什麼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各位同修,各位善知識,你們對任何一個法你們不用起懷疑,若是能夠在虛空天界,上天的世界能夠傳這部妙法的時候,那麼已經跟各位說,提醒各位,各位要有那個智慧,我們依法不依人。若是說有一天,老師他沒有修成道,你們都大家就「不好了,老師傳這部經又沒有成道。」這樣是不是?老師傳這部經錯了,傳的沒有錯。修的有錯,修的有錯,修的沒有依法去做,沒有依法去行,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當然沒有感應。

那麼老師,他若沒有成道的時候,那麼你就把他看作「啊,他也沒有成道,燒出來也沒有舍利子。」這樣的時候,這個老師修得不好,這部經不行,誰說不行?這部經就是給我們提醒我們的路,我們依法去走去行,我們達到光明世界,我們就沒有問題。所以我們很多人,去佛寺也好,道場也好,專等著巴不得他快點死他死了快點來燒,燒一燒,看裡面有幾粒,若有的就抱一粒回來,以後就省得修行,這樣就開始會修成正果,不可能啊。所以我們大家要自己實修,你們也不要睜亮著眼睛,等著看老師以後燒了有沒有舍利子,你不用怕,你不用怕,老師他若怕沒有舍利子的時候,自己跑到土裡,就自己埋起來,那麼就沒舍利子好煩惱去看。

事實上,法就是舍利子,法就是舍利子,法就是智慧,舍利子就是叫做智慧,智慧就是舍利子,各位同修,我們了解一切法,我們就不會讓一切法讓我們起煩惱,把我們縛住了,讓我們顛倒夢想,讓我們沒辦法得到心安,沒辦法得到自在,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了解。今天老師傳法之宗旨,傳法的目標也希望各位依法修行,依法修行會成就,依人修行,我們有時候不會成就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