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九十二)
授業主題 : 1952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九十二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4/1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52)
天德經(九十二)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來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各位九九法會座上中華民族歷代祖先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列祖先賢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鬼谷仙師天德經。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這個勤最重要,勤為事業發展之本,勤為賺錢之本,修成正果,也是以勤為基礎。鬼谷仙師給我們啟示,妙法傳世今重逢,有緣大眾勿憂疑,只要一心勤持誦,幸福光明到門庭。

勤,一心,不簡單,一心是我們自己的眾心是大眾的,勤也是自己的,所以勤在世間很好用,事業不成功的,我們完全勤來努力打拚,我傳易經風水這麼多年,最重要也叫大家要有勤。要勤,我們不能說沒有勤,完完全全只是相信風水,風水是三分之一而已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命,好命是過去生勤耕勤作所留下來的,我們的福報,那是前生所留下來的,那麼風水,我們會得到好風水也勤行功立德。

我們勤,認真去行功做好事,走好路,講好話,三陽開泰,所以三陽開泰就是勤做事,勤想,勤講好話,都講好的,你去走即是三陽開泰,我們也會成功,所以我們社會很多人說:「老師啊,我是為什麼會這樣,為什麼會這樣?」我們自己智慧不具足才會這樣。那麼我們傳這個妙法,全省到處開易經心法的班,就是要開發我們每個人,內在心靈世界的大智慧,我們易經所傳的這麼多法,也是過去大家都本來就具足,可惜我們忘記而已,忘記而已。

那麼既然今天我們有好因緣,我們有好機會,我們就好好地依照我們天德經,或者諸經的妙法用在生活之中,我相信各位,你們也是能夠早日明心見性,要不然我們自己糊裡糊塗,我們來惱心見笑,惱心見笑,心很惱,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。這樣惱心見笑,我們若好好依經懺去做,明心見性,明心見性,所以明心見性者是大智慧的開發,一旦我們明心見性,一個簡單的名詞,叫做天地無我,天地無我,就是明心見性。

雖然沒有我,曾有人說:「老師,這樣無我,我就白走白做的了。」若是你的心懷著大陸,山河,大地,四大洲,五大洲,南瞻部洲,虛空所有一切,世界,你一心已經包含著這麼多的時候,那麼它都是你的。像你現在站在這裡,我們坐在這裡,是不是我們的?大眾也是我們的共同的責任,共同的願力,共同慈悲光,像太陽光發射出去,所有眾生能夠照到,都是太陽公公,太陽星君的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了解這個法則的時候,我們已經就明心見性。在維摩詰居士他說一句話「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,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。」一樣道理。

那就是我們天大地大,大公無私,天下為公的心,所以我們很多人東奔西走,都要去修行,找得明師,我跟你說,你沒得找,你走十座山也照常空空的,若不相信我輸你,若不相信我就輸你。你要拜的一個很大的大菩薩,大佛祖,誰?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就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妙法,天下為公,博愛。哎呀,你若能夠看到國父這三項,你會照這樣去做,把它做好你就是佛了。

哪一位,歷史以來哪一個,只有堯舜禹會讓賢而已,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天下對腐敗的政府把它推翻以後,他起來他並沒有說要做總統,下來就下來,只要大家能安定,國家能安定就好了。那麼請問,誰有那個心量那麼大?在當今一千年內,一千年外,以前,鬼谷仙師他在深山裡,他交代這些眾弟子,不要只是為名為利,要以天下蒼生的安危為宗旨。所以他合縱連橫,合縱連橫,合縱連橫想要安定社會,合縱連橫就是耶穌的示現,耶穌的重新示現。

你看,我們若了解後,我們就這個都做不到了,你只是忙著把妻兒丟在身邊,或是丈夫、孩子丟在身邊,自己跑到深山林裡,我說要去修行,修哪裡?你只是坐在那裡惱,我丈夫那時候這樣四處去,都沒有養孩子,你只是在那裡惱,叩叩叩惱喔,叩叩叩惱喔,鏘叫做惱。我們啊我們在世間日常生活中,做人做好就會成佛了,要成佛的,他去成,他成佛的人,他有大慈大悲的智慧,重新倒駕慈航會來教我們妙法。

所以各位,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傳這個天德經,已經,所有的三十三天的妙法都傳在這裡,西方極樂世界,教主阿彌陀佛,法藏比丘,發四十八大願,成為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,我們四十八大願的妙法,我們每個人都具足。那也在啟示給我們講,我們本心裡面有四十八大願,我們的願力,我們大家都已經具足,是為什麼不見了?這也是明心見性,普賢菩薩,祂的十二大願那也是明心見性的。

那麼鬼谷仙師傳天德經,三十三天王的聖法,也是明心見性,那麼請問各位,現在你要跑到哪裡追?回去還是把事業做好,家庭顧好,互相盡本分的時候,你就明心見性了,在那裡轉,要轉到哪裡去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上天賜給我們這個身體,賜給我們這個好因緣,賜給我們懂得生存的之道,我們已經就達到,明心見性的第一步,我們若知道要感恩,這個妙法已經第一步了。

所以一心,只要一心勤持誦,幸福光明到門庭,我們來到世間是要求幸福而已,幸福就有光明,你要幸福要到光明的境界,還沒幸福以前,一定要安心,安我們的心。心不安者,本來心是安的,是為什麼心不安?我們的妄念糊裡糊塗,橫衝直撞,糊裡糊塗做事,搞到後來我們災難層出不窮,要哪裡見性?要哪裡幸福?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要成立易經大學全省到處在開班,希望大家學到正法,社會會和諧,國家會安定。

我們這麼多年來,我們的仙佛寺,所有這些法師講師,你們的努力,處處晚上三更半夜出生入死,都在傳易經心法和風水學,目的是什麼?要希望各位要究竟,所以我們這回祭祖大典,有一本的法寶,就是由我們國立政治大學,教育心理學家的教授,黃春枝女士,黃春枝教授,她所寫一本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大鎔爐。這本裡面,其中有一條大標題,鬼谷子心法是中華文化的究竟,斬釘截鐵,你若有來讀我們易經大學,易經心法課程的,你才會了解真真正正鬼谷子心法,才是真真正正我們中華文化的究竟。

要不然你要哪裡找究竟?心不安就不會究竟了,所以在昨天我們在大安寺,我們樹林大安寺在那裡上課,她把原稿都寫好了,我看了我說:「你這本寫好。」因為,二○○四正月初一開始,我們以後,我們開始在中華民族另外一個腳踏步,重新開始。那麼至於如何建立整個中華民族的文化的能夠究竟?這是要大家共同來努力。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都是我們中華民族文化究竟的使者,中華民族文化究竟的使者。

在雲夢山我們南天八卦城,南天門的八卦城門上面寫二句字,二對而已,第一對風調雨順,第二對國泰民安的橫樑,風調雨順不簡單呢,我們若不知道要慎終追遠,不知道對祖先好好去禮敬,不曾對神聖、對所有的眾生萬物去禮敬的時候,你就風不調雨不順了。那麼身體裡,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不知道一切法,你要怎麼風調?要怎麼雨順?所以今年在正月初三的時候,我在天壇靜坐的時候,突然看到蹦一下,跳下來三個,後面一大群,我說:「請問何方神聖?」「我是雨神。」你若雨神你會念成蒼蠅這不一樣。

雨神站著,再來再一下子,再差不多十多分鐘以後,蹦一下又一個下來,蹦一下跳下來,上面又跑下來,又三個,較矮胖,較矮胖,我說:「請問何方神聖?」他說:「吾是水神。」水神,一個雨神水神,我說:「今年風調雨順了,風調雨順。」但是跟我說:「你不用高興,眾生若沒有智慧,眾生心靈上,若沒有愛心的時候,你要風調雨順是不簡單,大眾要有存著天理,照天理走。」

所以今年南北部,南部,因為我們要弘揚天德經,南方光明世界今年就沒有亢旱了,北方,我們台灣北部就稍微用水,稍微驚惶一點,這裡面有什麼禪我也是不知道,若知道也不能講。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要風調雨順,我們要配天地,心配天地,配大自然,這樣來,自自然然上天會賜福,總說一句,我們要幸福光明,只要一心一意遵照天理走,我們現在來看經文。

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,普傳台灣淨土上,混元遵天法旨,恭錄在天壇,法界蒙薰降甘霖,我們這就是說,混元這個就是法,遵天,我們每個人心照天理走,即是混元遵天,那麼鬼谷仙師,開示妙法天德經。我們在七月初九,鬼谷仙師開示天德經的妙法,普傳台灣淨土上,要將這部經來普化,傳在我們的淨土,台灣的淨土之上。台灣確實一個淨土,我們要珍惜,混天遵天法旨,恭錄在天壇,我們禪機山一個天壇,法界蒙薰降甘霖,我說正月初三雨神、水神降下來,目的就是要來助我們國家,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國泰民安降甘霖。

我們再來,時維癸未年七月九日申時恭錄畢,我今年七月初九的時候,下午三點多開始恭錄天德經完畢,南天天門光輝,遍滿虛空三重千世界,諸天聖神如來佛菩薩天人等,讚歎鬼谷仙師傳妙法眾等歡喜信受曰。歡喜信受,七月初九我就一大早去,門就關著,中午我也是學一次過午不食,但是那個時候體會到過午不食的痛苦,我也不敢休息。

也不敢為了說,泡麵泡了,米麩,糕仔麩,大罐的OA牛奶摻成一大罐來吃,因為若吃了,神會跑光光,肚子餓得直發抖「喔,不管啦,天地無我,天地無我。」無我,開始恭錄鬼谷仙師天德經,一一把祂恭錄下來。恭錄至三時,就申的時候,申時完畢的時候,南天天門,我們在心中,從心會看到南天天門三重千的世界,是光明無障礙,我們諸天聖神如來佛菩薩,天人眾等,讚歎鬼谷仙師傳妙法,眾等歡喜信受。

各位,你們要講一個法,要讓天神護法如來,聖神眾等,要歡歡喜喜這傳下來世間,不會擾亂人心,這才有利益人天,若傳下來,變在道場罵這個女人不對,怎樣,不對什麼,一直罵人家,我說那不是修行,不是妙法。我們只有正法講出來,不對的,是怎麼才對?我們要開路出來,不能一直罵,高興就罵,罵到一無是處,我們哪有資格去罵眾生。釋迦佛祖祂在住世的時候,住在世間四十九年,祂從來不曾罵過一個眾生。但是為什麼,我們台灣很多法師站上台,就開始會罵什麼女人,還是什麼,這樣罵人。

人家有人家的八萬四千法門她的因緣,我們為什麼去罵人?沒智慧啊,沒智慧,所以,因為師父修得較不好,我都不敢罵人,但是我報路給大家走,大家照路走,不對的我們不要走,對的我們要走,我們就好了嘛,是不是,大家,小小羊兒要回家嘛,我們要回去哪裡?心安光明幸福的家庭。所以鬼谷仙師傳妙法眾神等就開始,他們就曰,鬼谷仙師大慈悲,開啟南天傳天機,益民益眾皆歡喜,普願人心守真理,普願人心守真理,天王聖神眾等,在我們靜坐看著,大家很高興要傳這個法在世間。

所以那個時候,我剛寫完整個光明的時候,現開的時候,風,整個樹嗖嗖叫的時候,樹葉整個都掉下來,在我們天壇裡面,然後到處有清香,有清香,而且天氣非常祥和呈現光明,從西邊那裡,光明就這樣照下來,然後連南方整個一片的光明,我說:「這樣沒有錯,這個法該傳,該傳。」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傳這些妙法,就是要讓我們世間能夠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

大家在家庭,我們時時早晚,早上勤誦鬼谷仙師天德經,若是我們有病者,我們恭誦天德經,我們會圓滿,所以我們諸天聖神佛菩薩,他就讚歎,而且歡喜,歡歡喜喜相信這個妙法,再來接受納受,接受這個妙法。很多聖神,做神,祂們的智慧也不相同,神有高有低,有高有低的智慧,那麼鬼谷仙師,祂是大羅天界所傳的妙法,是大圓滿大圓融之妙法,才會所有聖神佛菩薩,祂們聽到這些妙法的時候,歡歡喜喜,來相信來受,然後來做這個偈,這個偈,我們下一節,再來給各位講解,再做一個全部圓滿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