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九十六)
授業主題 : 195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九十六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4/1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56)
天德經(九十六)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九九法會護國息災壇上,召請我們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,八百六十二位聖靈臨壇,我們召請中華民族有始以來歷代祖先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個姓氏,我們的祖先聖靈覺靈。各位你們的祖先,堂上祖先九玄七祖諸聖靈,各位你們累劫以來冤親債主諸覺靈,各位的你們家中無緣住世嬰靈,還有各人祈福藥師壇上諸靈,各位的家中地基主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。請大家靜心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是癸未年十一月十三日,我們自癸未年八月初四,遵照法旨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示開示,於癸酉年之時,我們在禪機山彌陀講堂,舉辦第一次九九天的法會,到現在已經也整整十年。我們面對著十年來人事的變遷,人事的變化,世事的變化,世事的變遷,我們這中間也有喜也有悲,悲和喜在交集中間,讓我們找到我們每個人的心,唯心啊,唯心啊。

這十年來,一個十,十道天心,十道天心,十道天心就是我們的萬法的主宰,我們這顆心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無論是萬生萬物,都離不開這個十道天心,所以這十年來,我們這個宗門禪機山仙佛寺,從十年來我們建設著后里三寶寺,新竹大凡寺,台北樹林大安寺,台中市台中道場,高雄道場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以及大陸協助建設。我們啟建歷史幾千年來,第一座我們的八卦城,中華文化大鎔爐八卦城,和我們協建著大陸涿鹿,涿鹿,我們當時黃帝,炎帝,蚩尤帝,三帝的戰爭的地方,涿鹿,阪泉。

那麼這麼多年來,我們一心一意遵照天意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的啟示,我們舉辦了第一場林口體育館,陽宅風水學的弘法大法會,第二次就是我們在國父紀念館,舉辦了祈求世界和平的一次大法會,又舉辦了我們台中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,世界和平元點奠基,和我們唯心宗,我們納受著上天所賜,給我們唯心宗三字聖號。再來,在我們二○○三年正月初一,舉辦了我們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兩岸交流大會,那麼兩岸就是戰爭與和平,戰爭與和平。

所以在我們這十年來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大家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指示,這十年來,確實我們已經盡最大的力量,我們所有的同修的努力,大家不辭勞苦,救世不辭勞,我們就這十年來,我們所做一切都全部在現在,今年癸未年八月初四開始,全部來功德回向我們的堂上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回向給三界萬靈諸眾等。尤其我們在八月初四以來,我們將每一天所誦的經,所禮懺拜懺等等,供養法宴,我們來供養給我們的祖先以外,和三界萬靈以外,我們供養給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天子帝王聖靈,以及我們萬姓宗靈眾等。

我們今天也已經接近在圓滿的時刻,現在的天上,祥雲,天上祥雲,這是我們壇城對面九九峰之上,我們的祥雲這是代表著上天諸天,十方諸天聖神佛菩薩,都駕臨給我們祝賀,給我們鼓勵。尤其在昨天,我們在雲夢山,現在我們看的上面都是祥雲,雲夢山下大雪,下大雪代表一片的光明,大地的光明。

所以我們這個也是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這中間給我們賜給我們的福分,現在我們看到壇以外這祥雲,結在我們的上面,這是我們代表一個法喜,代表表示我們世界和平,已經從這個時候開始。從當下此時此刻要開始世界和平,要創造我們一個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最好的基礎開始。所以我們這十年來,我們成就以上的建設,都是要成就我們一個台灣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各位愛心團的愛心,能夠實踐在世間,實踐在社會,落實在我們台灣這個地方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齊集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千佛大禪堂在這裡大家共修,我們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舉辦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這是二十一世紀。我們住在台灣所有的同胞,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,大家共同的期盼也是大家共同法喜,所以我們今天這個時候,我們請到我們大家同修,合唱團五十三名,五十三位的我們的法師講師,以及我們二十四名的護法等等。大家一心在這裡,虔心來了解,如何能夠奉請我們祖先時時能夠降臨。

我們在初一那天,聽聞中華兒女的心聲,正月初一我們聯合祭祖大典,有中華民國當任的總統,陳水扁先生,副總統呂秀蓮女士,還有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,還有考試院院長,姚嘉文先生,還有交通部長,林陵三先生,還有諸位貴賓,還有諸位我們的中華兒女,這些子子孫孫代表眾等。將近四萬至五萬到六萬,這中間,我們在這裡齊集在林口體育館,祭祖大典,在這裡共同心連心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。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天下太平,是我們唯心宗我們大家的責任和擔子,和我們的天命,人間的淨土的創造,也是我們唯心宗,每個人這顆心的責任和義務,我們沒有什麼好推辭,只有一心一意來奉獻我們的心。我們的心一奉獻者,我們的身,我們就一起同時,我們來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,創造世界真和平於當下。現在天象,天象的祥雲,天象的祥雲之上,我們所有諸天聖神佛菩薩,都在祥雲上也在給我們共同讚歎,這場九十九天的法會的殊勝。

讚歎著我們所有中華兒女,炎黃子孫,三祖的子孫等等,我們大眾的愛心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九十九天這中間,我們所誦者普門品,阿彌陀經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玉皇真經,我們的黃陵淨土圓滿功德經,佛說大阿彌陀經,佛說阿彌陀經,諸經。尤其我們這天德經,鬼谷仙師祂癸未年,我們七月初九在天壇傳下,我們這部天德經,這部天德經,是我們每個人在這生這世,現在欣逢聖會的好時機。

那麼今天我們天德經也都圓滿了,我們在這裡,在我們的九九天的法會圓滿之時,我們在這裡給各位,從天德經全部來簡單複習一遍,我們現在我們來恭請天德經。我們最先,我們恭請鬼谷仙師寶誥,志心皈命禮,大羅道長,上界仙翁,玄功洞徹,補造化陰陽之樞機,道學高超,得天人性命之秘奧,雲夢山頭,鍊丹採藥,水濂洞裏,洗髓伐毛,證金剛不壞之身,修玉鏡長明之性,神機妙算,判人間之吉凶,仙術精微,消世上之災劫,慈悲憫世,功德齊天,名傳今古,道遍三千,臨塵凡,迅風驟雨,開人覺路,施雨露,解罪消愆,化物生機,大悲大願,大德大仁,大羅天界,瓊霄玄境,王禪老祖,度人救世,敷揚妙道天尊。

這段開經就給我們開示說,大羅道長,我們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都在我們的心中,在我們的自性之中,因為我們的心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我們的易者,易經之易者,易者一也,其德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這一段開始給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。再來開經偈,雲夢青山上,巍巍道氣高,凡塵施雨露,苦海靖波濤,降福垂恩大,消災化劫多,仙班名著列,救世不辭勞。我們在九月二十八日所開示,雲夢青山上,雲夢青山不僅只是就是大陸河南,我們的淇縣,雲夢山不是那麼狹隘,這個雲夢山,所有的三千大千世界都名為雲夢山。

就像現在我們看在外面這些瑞象,瑞象,天象,也是雲夢山,雲夢山青山上,巍巍道氣高,天上這些祥雲,這都是道氣所集的,凡塵施雨露,凡塵都將這個妙法,來降給我們世間每個人所需要所了解的。這是施雨露,苦海靖波濤,降福垂恩大,我們所有的世間,一切一切都是真正一個苦海,但是苦海中間是一個法喜,一個法海,法海,我們降福垂恩大,我們有機會出世在世間,我們確實不簡單,我們有大福氣,我們才有機會在世間出世為人。

出世為人,垂恩大,消災化劫多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此去,我們若是每個人認真恭念天德經者,你們能夠奉請玉皇大帝天公,降福垂恩給眾生,消災化劫多,仙班名著列。仙班就是我們的佛果位也是仙,大羅金仙,逍遙自在之果位,救世不辭勞,鬼谷仙師開示,我們要救世不辭勞,救世不辭勞。

我每一次看到這句的時候,我自己內心自己,我一定要學習鬼谷仙師,為救世不辭勞,作為我自己的鼓勵的座右銘,在這裡我們也願意,以救世不辭勞這句話,送給我們所有同修弟子,你們不知道會不會推辭。各位記得,願大力就大,願大力大,我們有老祖,王禪老祖的心,救世不辭勞,仙班名著列,我們仙班的位置我們就有了,各位不用煩惱,儘量去做,你們所學的我們的妙法,我們好好去應用在日常生活,能夠救了大眾,弘法利生,我們就是有仙班可以坐了。

再來,鬼谷仙師天德經,我們來,恭維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鬼谷子已經再出世,鬼谷子就是法,法再降在我們世間,鬼谷子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我們的般若大智慧又降在世間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所以我們今天,將這個法音傳向虛空,虛空上所有的聖神佛菩薩,還有仙人大羅金仙眾等,在天上聽我們大家,將這個法喜傳播在各個天界,來圓滿的時候,我們也在這裡祈禱,我們所有的諸天聖神佛菩薩,經過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正面壇上對面,能夠聽聞我們百姓,我們眾生的心聲,聽聞我們眾生的祈願和大願力,救世不辭勞的願力,我們希望天下太平。

由各位當下開始,謹遵智聖,王禪老祖智聖,謹遵智聖,大慈大悲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玄風永振天尊,于天運癸未年七月九日,在天壇空界傳心法,開示南天三十三天天德經,天德寶誥曰。三十三天,三十三天,三三九,九十九天,剛剛好符合著,我們這回舉辦九十九天護國息災,這個法會的因緣,這個因緣。

所以,九十九天的法會因緣,我們是在建設、創造著人間的幸福,創造人間的光明,和三十三天,南天三十三天,完全是天人如一,天人合一,天人如一,色空如一,世間能夠成為,我們三十三天光明的天界。我們再來,無量光明,遍滿虛空三千世界,有名號南天世界,其位於南瞻部洲,娑婆世界地球,名為世間,位在中國台灣之南方,無量空間天界,又名南天,南天世界,計有三十三天空界,各各天界,有無量功德天王守護其淨土,各轉法輪護佑天人。

在我們台灣南方,地球的南方有一個天叫做南天,那麼人家說:「老師啊,其他都不是喔?北方什麼是不是?」我們台灣南方為南天,這個南天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,我們南邊的天,南天是一種光明之天,是光明的天,九九是陽數,純陽之數,一塵不染之數,一塵不染之天,是為南天。有三十三天,有三十三天的天王,守在南天的地方,給我們時時護佑,我們地球,這顆地球上所有一切眾生的安危,所有眾生一切的禍福,所以三十三天,我們天王玉皇大帝,祂大慈大悲,所有的精華等一下繼續給各位講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