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九十八)
授業主題 : 1958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九十八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4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58)
天德經(九十八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合掌恭念唯心法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九九法會護國息災壇上諸眾聖靈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複習鬼谷仙師天德經,天德經之殊勝,我們要實在去了解,我們也已經講到現在已經有九十八集,到下一節九十九集圓滿。九十八集中間,等於九十八天中間,我都在講解著其法,所以三十三天都是法,我們若修到這個境界,我們就有辦法到天公的境界世界去了,我們就不會墮落娑婆世界。

很多修行家他說:,我們不要在天公的世界,我們要超出天公的世界,天公的世界會再輪迴在世間。」我說:「請問何人有修到超過天公的世界?」天公的世界,你要到台北,你一定要經過新竹,最起碼佛的境界在台北,所以你一定要經過這個過程。若沒有經過這個過程,根本就不可能成為天公的境界,所以你要讀到大學,要拿博士若沒有經過碩士的階段,不能可拿到博士,一樣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修行人自己要稍微謙虛一點,不要天公的世界,天公的境界,我不要去了,那會再輪迴,我說你已經輪迴了,你就已經輪迴了,現在當下輪迴是不是這樣?我們記得,當下是禪宗給我們開示,當下立足點就是真真正正修行,成就的不二法門。那麼你當下成就的不二法門,什麼法門?易經心法沒有第二條路,易者一善一惡,你一下站在善的,一腳善一腳惡,到底要向這邊?向那邊,哎呀,難啊難啊。

是要向東好還是向西好?結果東西都沒有走還靜靜站那裡,站那裡,後面人家也要追來,要追,你為什麼不走?把你推到旁邊去,你在那裡喘,你再一年後、十年後,你也還在那裡喘。所以我們很多同修弟子「老師這裡沒有什麼法,我來四處東西南北到處跑,來求法。」阿彌陀佛,我這裡你若求不到法,你別的地方你也求不到法。我跟你說,你放心,師父老祖這裡若求不到法,你別處求不到了,老祖的法,鬼谷仙師易經之法你若求得到,你了解著一善一惡,善惡,是非,時間,空間,一陰一陽,你了解有辦法真正什麼是中道,要不然,你永遠那裡東奔西跑,雲遊四海啦。

澤天夬,澤天夬是什麼?好像一隻無頭蒼蠅在四處跑,跑到後來你就崩潰,四處跑就崩潰下去,澤天夬,那麼我們的卦象叫做遊蜂脫網,遊蜂脫網,網子去網住蜂,蜂被網子網住不會跑,結果夾一下嚇一跳,四處跑,東西南北四處跑,四處飛。飛到後來你也是還是又回來這裡,原地休息較快活,所以老祖鬼谷仙師,在我們極樂殿有一句話「仙人撒網一籮筐」你們有去讀嗎?你們可能很多人沒有上去的樣子,仙人撒網一籮筐,一蝦籠,我們都跑不開這個網子,你放心,是不是?

所以這網是什麼?易經八八六十四卦,老祖拿這支拂塵,易,就是易,易,兩儀,兩儀四象八卦,八卦六十四卦,三百八十四爻,演化無邊無量的法,誰也沒有跑過易之道,多會跑,懂嗎?你們若悟到,你們若要再跑都沒有關係,不過正月初一的法會要辦得圓滿,是不是這樣?我們繼續再來,三三天王聖號,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,天公之德,可依三三天王聖德而修,日念此寶誥,供養此寶誥,力行此寶誥,即是身居三三天宮中,日夜與玉帝相伴,聽聞玉帝慈悲教誨,並與諸天王同在,同登正等正覺之位也。

鬼谷仙師隨即開示,三三天各各天王寶誥妙法曰,三十三天王,各位,三十三天王都有妙法喔,上次一個我們秋霞,我們秋霞師姐,我們第六天,我說那個若皮膚差的,你一直念那個偈,把它挲挲挲,你生病就好了。所以,她生皮蛇在大腿和腳,把它挲挲挲,挲到腳背,挲到腳背這裡就這樣,那些皮蛇躲在腳背不出去,不好了要怎麼辦,?就再繼續再念,把它撥出去就好了,這是法,所以今天才現在要傳妙法給各位,你們要注意聽。

玉皇大帝居南天,首頂光明無等倫,念念光明無遮障,慈光普照三重千,三陽開泰萬聖尊,天德慈光照眾生,不分貴賤皆普施,同登同證大團圓,天公的心看多大,天公祂不分眾生,不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祂都是給眾生來照顧普施。三三天宮有天王,天王聖德如玉皇,分佈六方顧中宮,盡責盡職德無窮,我們開始,第一天宮居北方,天王聖名水精王,大智大慧滋眾生,甘露法雨潤萬民,我們要求智慧的,我們一直念一直念,我們有空就念。一直念,我們就念這四句,第一天宮居北方,天王聖名水精王,大智大慧滋眾生,甘露法雨潤萬民這個求智慧的,要讀書,要有智慧的,你念這四句偈,時時來念你會求得智慧。

再來,第二天宮東北方,天王聖王虎威王,神威顯赫驅魔氛,慈悲渡引護蒼生,我們若要幫人收驚,孩子驚嚇到,你要收驚要怎麼辦?你一直念這句話,身體一直幫他梳,一直梳,你念這四句收驚他會好,心魂自在,懂嗎?再來,第三天宮在東南,天王聖名土龍王,千承萬載眾生業,其德其仁如玉皇,那麼做建築業的人,做建築業的人,你要求生意求智慧等等,我們不希望大家都求。我們修這個法,修這個法,第三天宮在東南,天王聖名土龍王,千承萬載眾生業,其德其仁如玉皇。

再來,第四天宮居南方,天王聖名炎龍王,光明無量三重千,慈光普照迷路人,我們若家裡有孩子自閉症的人,本身自閉的,我們就叫他認真念這些,或者我們家裡我們來一心一意,我們若有空就念,有空就念。求我們第四天宮炎龍王,求天公,你求天公來幫忙醫他的身體,自閉症的時候,你念這四句,天公就派炎龍王來給你,給孩子他的靈性本性就加持。

再來,第五天宮位西南,天王聖名慈龍王,身白光潔塵不染,面慈心善度眾靈,我們若有皮膚病的,長皮蛇,其他奇奇怪怪的,青春痘,你們試試看。你們有青春痘,你們就勤一點挲,一直念勤一點挲,挲一挲你要拿去丟掉喔,你若沒有把它拿去丟掉,它又跑回去,會愈大顆,我們的腳、身體。我們若皮膚,我們念一念就會把它撥出去,把它化開。

再來,第六天宮居乾方,天王聖名金龍王,威震八方無能比,賜福眾生災不臨,我們這也是開智慧,一個求智慧,一個開智慧,開智慧,為孩子來開智慧,為大眾來開智慧。你可以將一個他的名字寫上,你合掌起來,你一心一意你就念這個偈的時候,這個孩子智慧也漸漸會開,懂嗎?這個妙法喔。

再來,第七天宮居北上,天王聖名水龍王,普降雨露利眾生,萬物生發居其功,我們若要祈求下雨,祈雨神和水神的時候,我們可以念這句偈。再來,第八天宮東北東,天王聖名文昌王,木火通明智無上,大智聖慧永光明,這我們若要考試的人,我們考試要能夠達成你的願望,考試考完以後能夠服務大眾,能夠好好地普度眾生,幫助萬民的時候,你要考試,你可以時時念這句偈。第九天宮上東南,天王聖名仁惠王,生命活力無窮極,助佑五氣皆朝元,我們來修練我們的身體,我們身體若不好,我們就做不好工作。有的人說:「老師啊,你都說那些,都說身體的都沒有心法。」

這就是心法,不然你的身體你怎麼會不穩?走個路跛腳跛腳「是啊,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。」我的方法有效,你只是說我的沒什麼效,你的才有效,有效你為什麼跛腳對不對?為什麼你比我年長、比我老,怎麼不要比我年經,是不是這樣?哎唷,所以很多法不是說,哎啊,十三天外的,當下要做,當下你沒飯好吃要煮飯,就像現在我們這麼晚了,我就請我們的廚房,快點煮晚上的晚餐,煮一些麵煮一些飯大家肚子填一下,接下來我們要演練,這是當下最要緊的 你肚子餓「哎喲,阿彌陀佛啊,佛祖啊,老祖啊,我肚子在餓呢。」你修得成嗎?修不成啦,騙人的,大家,當下該做人,做人做好就好了。

第十天宮朝北斗,天王聖名金獅王,金獅嚎吼說善法,宏法利生不辭勞,我們若口業要注意,說一些話要講好話。十一天宮北西宮,天王聖名慈德王,指引眾生皆空性,滿願聖眾生西方,我們要念佛,我們念佛,十二天宮西北上,天王聖名天龍王,空心包容諸法界,智慧如海度蒼生,我們不要生怨天怨地,我們要有歡喜心,要有歡喜心。十三天宮癸水方,天王聖名寶霖王,柔性治國得民心,光明無礙遍十方,我們要治國家,治家,我們時時念這四句偈,我們對大家,我們一個家庭會更圓滿,治國也更圓滿。

十四天王震宮上,天王聖名甘露王,天瘟天災永不侵,風調雨順五穀登,我們醫藥界的,做醫生醫藥界的,十五天王天乙宮,天王聖名仁禮王,旭日東昇照大地,禮義度生知廉恥,家和萬事興。國和,我們也萬業萬事我們也會興,家和萬事興,國家和也會興旺,不要在那裡吵吵鬧鬧,沒有用,一些有的民意代表,罵人很歡喜,現在什麼非常光碟,講一下都沒有辦法接受,你講人家,人家就有辦法接受,人家說的,你沒有辦法接受,對不對,這是很奇怪的眾生,很奇怪的眾生,沒有讀天德經。

十六天宮巳火位,天王聖名光明王,聖德齊天最光明,遍照消業虛空行,我們要消業障的。十七天宮坤德方,天王聖名白金王,一心助佑有德人,依順賜寶無差池,我們三布施得到功德,財施,法施,無畏施,三布施,我們就得到功德。十八天宮四庫天,天王聖名金天王,金銀珠寶兼琉璃,其德如天如玉皇,求財庫,財庫這最好而已,我也很愛,我們這個,你要求財庫的那很有效喔。

金庫打開,你這個你寫財在手上也好,還是怎麼方法,你自己翻我講過的,DVD的帶子、片子你看就知道,我們金庫打開,我們手合掌,我們持這個咒一百零八遍,若好一點三百六十遍。我們持好,然後門把它關起來,你三天不要打開,你的金庫漸漸漸漸較有財,我們做生意的漸漸會較順遂,今天這句最喜歡聽喔,財為眾生生存之本,但是愛財有道,愛財大家都愛,取之有道,取之有道。

十九天宮龍德天,天王聖名風神王,正氣驅魔千萬里,其德暢行永無休,我們要解除煩惱的一個妙法。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,我們就無畏布施的人,要做無畏布施。二一天宮天雷天,天王聖名信守王,天地正氣貫陰陽,四時護佑世間人,我們要求五穀豐登,我們做吃的,做田,或者這些種田的,五穀的,求不到的我們認真念這四句,有空就念這四句,你的五穀會豐登。

二二天宮尊澤天,天王聖名廣被王,萬物興發順其德,順天則昌逆天亡,我們要做事業的人,我們這四句偈要念,順天做你照這樣念的時候,天公會賜福給你,會賜福給你。二三天宮火澤天,天王聖名崇貴王,異中求同至中庸,無偏無倚千萬年,千萬年,我們若和談,要跟人和談,要做生意,我們要,比如我生意被人搶走,搶走,價錢,人家就沒比我們更好等等的時候,那麼你就認真念這四句偈。我們來請玉皇大帝天公做主,弟子做什麼生意,最近生意較差,感覺怎樣怎樣,人家在搶我的生意,請你們慈悲。

你就時時你就要念這四句偈,但是你念這四句偈記得喔,你工作也要做喔,不可只是念沒有做,那就不對喔,你要念你也要認真去打拚,你認真做,天公會幫你轉法輪,給你賜福,你自然事業會漸漸順遂起來,這是對大眾一種妙法。二四天宮天中天,天王聖名天慈王,力行布施修善行,方證善道可達天,法施是行道。再來,二五天宮震風天,天王聖名梵音王,啟玄妙智滿世間,眾生聞聲見自性,我們要辦教育的人,法雨弘法布施,我們要開示,我們這個要給人開示,要給人講經者,講法者,你們要念這四句偈。

再來,二六天宮南北天,天王聖名玄天王,中道行正斷無明,無善無惡真超昇,我們斷善惡之分,斷善惡之分的分別心,我們照這樣去讀、去誦,你能夠得到你做布施,你會心安理直。再來,二七天宮滿周天,天王聖名天咸王,山澤通氣貫古今,生命永恒是天機,我們修道的禪天,修道,我們修道「我修什麼道什麼道的。」我跟你說,你若這個道,你若有辦法照這樣去,山澤通氣有貫古今的時候,我跟你說,你馬上就成道了,但是要修到這樣,也是要去證道。

再來,二八天宮四維天,天王聖名光輝王,統御人我誠信心,法界天人皆蒙薰,我們做一個領導者,你要做公司的老闆,各位這句話很重要喔,你們要做講師、法師,你們要做領導的,這句話,這句偈非常地重要,時時念,你們能夠度著很多很多有緣的人,你們做老闆的念這四句偈,你們有一個威信,有一個威儀和威信。二九天宮理想天,天王聖名慈善王,教人行善多積德,一朝一日可超昇,度眾行道,度眾要行道,有的說:「老師,我度眾怎麼度不動?」你認真念以上這句就一定度得動的。

再來,我們要禪定的,三十天宮三界天,天王聖名自在王,觀心內照自聖心,頓悟無明障生機,我們禪定心不定,你一直念這句三十天宮的,你心就定下去了,不好睡,念祂,你也定下去。三一天宮仙人天,天王聖名金仙王,逍遙自在無煩惱,福祿壽喜得善果,長壽之妙法,長壽之妙法,大家都希望活到一千歲,但是你沒有妙法不知道要怎麼一千歲,要活過一歲都很困難,所以大家我們時時念這個三十一天宮。

再來,三二天宮至聖天,天王聖名大聖王,漏盡無生亦無盡,身心自在最清明,我們的修行具足圓滿的道,修具足圓滿之道。到最後來,三三天宮光明天,天王聖號是玉皇,三元九紫玄中玄,頂首光明三重千,請問各位,以上三十三天我們做得到嗎?我們若做得到一天,你就做天王就不錯了。所以各位同修,妙法難聞,你取一個來修持你就是天公了呢,也是天公祖,天公的化身,天公的代表了,所以我們今天傳這麼好的妙法,我們在這裡,各位,我們還有一節即是九十九集的圓滿,我們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福慧增長,頭腦清醒,智慧增長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