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祭祖大典(序)
授業主題 : 1960集_祭祖大典(序)

播出日期 : 2004/4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60)
祭祖大典(序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,鬼谷仙師天德經,昨天以前九十九天,都在播出著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德經,在昨天以前,我們九十九天鬼谷仙師天德經的宗旨的目的,是要為了中華民國,九十三年正月初一的元旦日,下午二點到六點我們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來舉行二十一世紀我們這個聯合祭祖大典。所以我們在林口,要舉辦這場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個大法會。

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,我們來舉行著九十九天的法會,這九十九天中間,我們由法師,九名的法師,仙佛寺的法師,還有我們每一天都要供養,齋,果,香,花,饌等等都要供養。而且我們來恭設著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的列祖先賢的聖靈,人家說百家姓,經過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黃秘書長和各界歷史學家,共同去收集我們的中華民族,從黃帝下來的時候,我們有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列祖先賢。

讓我們再增加一個知識,了解中華民族血脈延年,列祖先賢這麼多這麼多,經過這麼多寶貴的文化,寶貴的世事遷變,再來,再了解到我們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,總共有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帝王聖靈,以上二位的聖靈我們一一恭設蓮位。召請奉請降臨,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,來這裡受納供養和祭拜,這九十九天的法會中間,每一天我們所誦的經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藥師寶懺,阿彌陀經,還有我們的金剛經,金剛寶懺。

到最後來,我們講解著鬼谷仙師天德經,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,是由鬼谷仙師在七月初九,在禪機山仙佛寺天壇慈悲開示,降壇開示天德經,天德經就是天公經,在傳法這中間,九十九天中間,我們這部經,確實我們有很不可思議的大智慧在裡面。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,是在啟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啟示我們無論是現在陽世,或者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多年來,列祖先賢的聖靈眾等,或者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皆有天德之本性。

所以我們天德經講到昨天已經圓滿,講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,目的我們就是要仰仗著我們的玉皇大帝天公,來召請中華民族萬姓祖先的聖靈,三界萬靈,駕臨我們仙佛寺大禪堂,大禪堂,受納供養。然後在正月初一,二○○四年的正月初一,我們仰仗著佛力,仰仗鬼谷仙師的慈光威力和我們法師,大家共同一心奉請,將祖靈聖靈一一奉請到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祭祖的大場。

在那裡,那麼我們由各界集六萬多名的,我們的台灣所有的有緣,有時間,有福緣,有盡到大孝道的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來到會場,來祭拜祖先,所以我們舉辦著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。我們這個過程,等一下我們一一播出,讓各位能夠了解,我們祭祖的殊勝,我們祭祖的意義,而且祭祖的法儀是那麼莊嚴,我們能夠仰仗著,祖先給我們賜福加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祭祖的殊勝意義,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天下要太平,唯從孝道,即是祭祖,國家要安定,唯從孝道也是要祭祖,我們社會要安和也唯從祭祖,盡孝道,事業要順遂也是要從孝道。祭祖開始,我們心靈要健康,我們也唯從孝道,祭祖做基礎,所以我們一個人家裡若要和諧,一定要有祭祖,祭拜祖先的觀念,這是千真萬確,不變的真理。一個人若是對祖先不敬,對祖先不孝,對父母親不孝,他的事業若要順遂,很困難很困難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二○○四年的正月初一,舉辦這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在這回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,凡是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在地球上,我們也要請他們派代表回來,參加這回祭祖。所以這回祭祖,我們有世界三十六個國家,我們的僑領代表回來參加祭祖,大陸文化界學術界也有派人來祭祖,由我們中華民國,現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,副總統呂秀蓮女士,代表著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來我們的祖靈前面,一心奉香,奉花,奉果,奉饌來祭祖。

另有我們立法院,院長王金平先生也前來參加祭祖,禮敬祖先,共同祈求中華兒女,心連心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,所以我們這回的祭祖非常地圓滿,但是你要圓滿以前,我們必須要有很充分的準備。我們這回祭祖大典,我們準備已經足足將近七年的時間,這中間七年的時間,我們每一天禪機山仙佛寺時時在升壇,誦諸經供養列祖先賢,供養十方法界,來共同祈求諸佛菩薩。大慈大悲,牽引歷代祖先,各府堂中的祖先聖靈來到仙佛寺,來趨會場,來壇城蓮座上受納供養。

所以這們這六、七年來,每一年的三月二十六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,我們都會做七天的清醮,等於七天的水陸大法會,我們敦請我們台東佛教會理事長,上明下定大和尚,替我們邀請將近八十名高僧戒德大法師,來給我們做大圓滿。每一年,我們列祖先賢聖靈,仰仗佛力,拔薦我們的列祖先賢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同證菩提,永不退轉,所以我們要辦一場法會,不簡單。

必須要集著十方、各方的資源,愛心,信心,然後護道之心來共同完成,那麼今年,我們自農曆八月初四開始升壇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本寺,開始九十九天的誦經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,中華兒女心連心、手牽手,大家共同體悟,同宗同源同根的兄弟親情。我們也希望所有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在地球上都共同做一個有氣質,有水準,有愛心,有慈悲心的中華兒女。

那麼要做這樣開始,我們唯從先祭祖,將我們的心向我們的祖先稟報,當今五千年後,現在的時代,民主的時代,我們大眾中華兒女之心情的心儀。所以我們今年正月初一,在林口舉辦大法會,我們這回法會的重點的淵源,我們請陳永寶教授給我們啟示,寫一個聯合祭祖的讚,光輝世紀耀中華,祖德留芳國際誇,飲水思源休忘本,聯盟祭祀最堪嘉,這就是我們祭祖的心儀,我們祭祖的意義,我們祭祖最殊勝、最圓滿的對祖先對法界,對所有的大家中華兒女心心相印的最好的法偈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傳達天意,傳達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列祖先賢的心儀,天下要太平,一定要由祭祖開始,世界要和平,也要從祭祖開始。有的人說:「老師,西洋人外國人,不一樣的宗教,不一樣的理念,那麼他們就沒有在拜祖先。」也在過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五千多年來,你難道知道地球上,現在美國很多美國人民,過去生不曾出世,投胎在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之中?

非洲南非,澳洲等等的人民,地球上的人民,誰,他有辦法否認說,他過去生過去世,不是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先賢轉生輪迴投胎?誰有辦法去否認呢?只有覺者,佛陀才跟我們說「我們因緣生,我們會投胎往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因緣滅,他們會從任何一個地方,消失於世間之中,消失於地球之上,全部消失。」那麼他們的思想,他們的意識,他們的靈識,他們的靈魂生生世世,一定有其中的一世、二世、三世都在我們中華民族,中華炎黃子孫這血統血脈中有投胎過。

所以必須要舉辦一個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由二十一世紀頭開始,本人遵照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,天下要太平唯從祭祖,世界要和平唯從祭祖,國家要安定唯從祭祖,家庭要和諧也要從祭祖,事業要順遂要賺錢也要祭祖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禪機山,這回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實況報導,明天我們會實況報導,我們這個時間在二○○四年的正月初一,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辦這場的祭祖。

除了我們的元首、副元首代表中華民族的子孫,來我們的列祖先賢來祭祖以外,各階層,各機關,國外我們的士農工商,我們的僑領,還有我們的全國的同胞六萬多人,雖然不是很多,但是六萬多人大家一心非常地虔誠,一心奉請中華民族列祖先賢,聖靈駕臨會場,受納祭拜和供養。這個虔誠之心,從來我們若沒有參加過,我們不會體驗到,現場我們祭祖的心儀,所以由這次的祭祖,我們來仰仗佛力,仰仗我們祖先,祈求我們列祖列宗,祖靈大慈大悲,化解干戈息戰爭,願兩岸中華兒女能夠互相體諒,心連心、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,是為本願。

鬼谷仙師開示這回祭祖,從頭到尾,從七年前開始我們舉辦水陸法會,每年一場的水陸法會,目的就是要化解干戈息戰爭,目的我們要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天下太平。舉辦水陸法會殊勝因緣,除了我們超度,普度我們的祖先往生西方淨土以外,將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,多生的父母聖靈,藉著我們祭祖的因緣,一同心心相印奉送列祖先賢,回歸極樂淨土,這是本願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我們會播出祭祖的全程,將近有四小時,我們會分成很多天,我們祭祖的禮儀,祭祖的妙法,祭祖的程序,我們依最符合天意,符合天運,天時,地利的方式來舉辦祭祖。我們也於今天播出這段祭祖的因緣,讓我們了解到說,鬼谷仙師祂的大慈大悲,龍天護法的慈悲,讓我們了解到,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,時時心懷眾生的安危。我們來學習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和慈愛,大慈大悲之心,大家共同心連心,心印心,手牽手,手連手拱在一起,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,明天我們請大家,五點半繼續我們來收看,聯合祭祖大典的實況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