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祭祖大典實況(五)
授業主題 : 1965集_祭祖大典實況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4/4/2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65)
祭祖大典實況(五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,我們播到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今天首先這一段,要來播出我們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天人共舞。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舉辦的每一年一次,七月初一到八月初一為止一個月,對台灣各界各學校,大專大學生,他們來到我們大安寺,參加大專暑期,易經心法精進班,我們已經辦過三年了。我們今年七月初一開始到八月初一,我們繼續要來辦這個,社會學術教育工作。

鬼谷仙師一再給我們提醒,我們要培養一個心靈活力,生命充滿著法喜,一定要從教育開始,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台北道場大安寺,配合我們的功德會來舉辦大專暑期,易經心法精進班,這個工作是非常非常有意義。但是我們大安寺,所有的同修師兄師姐也很辛苦,一個月中間,吃,穿,住,我們免費提供給學生,來這裡研究我們的中國文化的精華,易經,易經心法。由我們大安寺主持元道法師,和當家師元德法師,共同來負責運轉法輪。

我們在這次的法會,祭祖大典,由我們大專生成立我們的天人共舞,雖然沒有多少學生,但是我們參加的學員四十多名中間,第一有對這個法的共識,第二對我們這個妙法,對祭祖祖先,非常非常的尊敬等等。我們也歡迎,今年若有各界的你們的孩子讀大學的,要參加我們的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的時候,歡迎報名。來我們大安寺報名,電話 ,0226837265,0226837265。

我們祖先祖德留芳,留給我們這麼好的文化,但是我們若沒有用時間,用精神,進一步來了解的時候,來精進,我們會將很好的中華文化,易經心法,我們把它丟掉了,非常可惜。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是要從心去開發,開發從哪裡起?生命的活力,生命的活力,這次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天人共舞,我們大專生,和所有參加的我們所有十方善信大德,中華兒女,都以一個非常歡喜的心情,歡喜的心來迎接,而且我們來以法寶來供養,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來給各位播出天人共舞,現在請大家我們來冷冷靜靜來觀賞。各位十方善知識***********

(二) 祭祖大典,從裡面能夠看出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心,和優秀的民族精神,中華民族炎黃子孫,中華民族,三祖所流傳下來的,生生世世的歷史和文化非常地豐富,非常地莊嚴。我們自從海峽兩岸開放探親交流以後,我們常常去大陸的時候,我們會看到很多,讚歎的文化,讚歎的大作品,或者整個有形無形,人文思想等等。我們才會讚歎,我們現在一個短短的時間,我們人生所得到的,是什麼東西,那麼最價值,所得到的,我們中華文化歷朝生生世世,所留下來的文化。

文化包羅萬象,包羅生老病死也是文化,包羅所有一切一切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所以中華文化是一個多樣式,而且中華文化所留下來一種團結,平時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你看好像一盤的散沙,但是一旦遇到,外來的衝擊的時候,就一股力量發生產生出來,來保衛這個中華民族和文化。可惜,在中共文化大革命的時候,將很多文化破壞掉了,這也可能是一種天意,天意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文化的研究,我們身為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我們應該對我們中華文化多用一點心。我們能夠從文化中間,我們會去找到自己的本性,讓我們會有一種回憶。

像本人研究易經,一旦我頓悟以後,發覺頓悟以後的心境和智慧思想,整個有很大很大的革新和昇華,那麼,我們在這回祭祖大典,我在一年前,我們就邀請我們國立政治大學教授,黃春枝教授,來寫一個中華文化大熔爐。中華文化大熔爐,我們黃春枝教授來寫,來研究,把它整理下來,我們中華文化的大熔爐,是從伏羲帝的時候,一直轉到現在,當今的文化,轉入我們唯心宗,在弘揚中華文化易經心法。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一那天,我們將黃教授所用心、費心一年多的時間,加上她生生世世的智慧所累積的,寫出這本的二十一世紀,中華文化大熔爐。

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大熔爐,就是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立場,來研究中華文化,這是大陸雲夢山,鬼谷仙師雲夢山的八卦城,這是將來是我們文化大熔爐,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藉這個好因緣,黃教授將她的心血,這個法寶,呈上給我們的列祖先賢,和中華我們的子子孫孫。各位十方善知識***********

(三) 音樂是我們人和人中間,最沒有距離的語言,而且是共通的,無論是人,天人,地獄界等等,宇宙虛空,音樂是我們人最珍貴的語言。若是我們社會處處都有音樂,家家戶戶,每一天在音樂中生活,或者在工廠辦公廳,都有很優雅的音樂的時候,我相信這個公司工廠,家庭是充滿著和諧,幸福和快樂。尤其我們這音樂,在我們中國的國樂,確實有很多不可思議,不可說,不可說的妙音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回的祭祖,我們由松山,台北市松山慈惠堂,以這個聖樂來供養我們的祖先,聖樂供養祖靈,我們叫做薄海騰歡,薄海騰歡,等一下我們大家,我們來靜靜來欣賞我們這個聖樂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音樂國樂,尤其是國樂,它的每一種樂器,都是代表我們一個人思想的境界,和思想的層面,也是代表著我們每個人,心靈喜怒哀樂,化為平靜,化為祥和最好的樂器。

今天我們來邀請到,我們松山慈惠堂,老母娘所傳下的國樂團,來給我們演奏薄海騰歡,以這個聖樂來供養我們的祖先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的祖靈,這是一種法喜,現在請大家我們來欣賞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