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祭祖大典實況(六)
授業主題 : 1966集_祭祖大典實況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4/4/2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66)
祭祖大典實況(六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又禮拜日,我們也今天繼續再來播出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,聯合祭祖大典的實況。中華民族,是一個優秀的民族,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也是優秀的啊,尤其五千年來,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優秀的民族精神,落實在台灣這個地方。從民主開始,民主者以民的心為主,叫做民主,心是什麼心,愛心,互相尊敬的心為心,我們愛惜我們的這顆地球,愛惜中華民族的文化。

所以今天,我們在這個祭祖大典的時候,我們也邀請到我們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,代表台灣人民來祭祖,王金平院長,他在正月初一的時候,來參加我們祭祖,代表台灣民主的精神,和代表台灣人民,已經享受到民主的法喜和果實。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王院長在祭祖,將他的心聲,跟我們的祖宗表達清清楚楚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祖宗能夠加庇護佑,我們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兩岸我們的人民,能夠互相尊敬,互相疼惜,互相關懷,這是我們每一個人所希望的,同是天涯淪落人,同是中華民族,炎黃三祖子子孫孫,大家應該要互相體諒,互相關愛,共同走入民主的時代,這是我們大家所願望的。各位十方善知識***********

(二) 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我們究竟有多少姓呢?過去我們說百家姓,百家姓而已,那麼在台灣目前的姓氏有五百零三姓,在台灣喔,我們台灣的人民合起來五百零三姓,那麼整個中華民族,自古以來現在還存在的姓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所以叫做萬家姓。那麼本寺跟我們的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跟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直接請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秘書長黃逢時先生,來收集我們中華民族所有的姓氏,和自古以來天子帝王的聖靈。

天子帝王有多少呢?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,包括我們的經國先生的聖靈,所以中華民族的歷史淵源是非常地久,那麼,研究會整理一本中華道統血脈延年,中華道統血脈延年,這個就是將裡面,我們的萬姓,我們這個姓,有的六個字,有的七個字這麼多,我們的這麼多姓,我們這本書,我們費相當大的精神,來收集我們的萬姓。還有後面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帝王,各朝代天子帝王,他們的歷史淵源,所以中華道統血脈延年這本法寶,也是中華文化的法寶。

所以若是你們要的人,你們可以到我們各個分道場,或者到我們功德會或者研究會,你們來請,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我們應該要了解我們整個文化的血脈延年,我們才不愧為是中華三祖的子孫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來自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世界各國這次回來祭祖,我們大家來歡迎回來共同來祭祖,各位十方善知識***********

(三) ,我們這回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回來參加祭祖大典,我們在世界各國有三十六位的僑領代表回來,海外華人代表來祭祖,僑領共三十六位代表,還有大陸學術界、文化界,有十二位,還有我們全國的同胞台灣人民等,剛才我們了解到王金平先生他的心聲,表達著中華民族兒女的當下的心聲。那麼究竟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自古以來有多少姓氏呢?有朝代有多少天子帝王?我們的姓氏,全部有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天子帝王,有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帝王聖靈。

在這回祭祖的時候,我們都經由法師,大家一心奉請降臨會場受納祭拜,和了解我們中華民族,中華三祖這些子子孫孫的心聲啊,我們也希望列祖先賢有靈在天,能夠了解到我們現在,所有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,無論在台灣大陸,世界各國,我們的子子孫孫,大家共同一心禮敬祖先。但是我們禮敬祖先,我們也要了解到我們中華文化,尤其我們有多少姓呢?目前台灣有五百零三姓。

那麼歷史以來,有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在祭祖之前,我們請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所有的理監事等等,尤其我們秘書長黃逢時先生,費盡心機,來了解著、整理著我們的中華道統血脈延年,中華道統血脈延年,這就是我們的萬家姓。裡面萬家姓,還有歷代天子帝王,他們的歷史朝代,聖靈等,我們現在我們來看我們,世界各國中華民族,我們的子子孫孫代表回來祭祖的狀況,和他們的心境的充滿著法喜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