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1971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4/4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71)
全民念佛日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三十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好日子,我們全民念佛,就是全民看到我們自己的心,全民念佛,就是我們大家互相尊敬的心,全民念佛,我們將所念佛的功德迴向給全民,迴向給全世界,那麼漸漸世界會和平。所以理念一致,也是我們世界和平基本的條件,理念一致,是我們人和人中間和諧的基本原動力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修行,要修行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門下弟子這麼多,各個有他們念佛修行的心得,我們今天也要來播出二段,讓各位了解,我們很多弟子師兄,他們念佛修行以後的心得,我們也希望大家有空,一句阿彌陀佛,有空想到,二句阿彌陀佛,我們在人人阿彌陀佛的狀態之下,我們人會互相尊敬,化解干戈息戰爭啊,化解人和人中間的仇恨,增加人和人中間的情緣。

(廖一驎)
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大家好,我本名叫做廖嵩正外號叫做廖一驎,說到跟師父結這個因緣的事情,是非常的殊勝,因為我所做的工作,過去還沒跟老師結緣的時候,我是從事於命理的研究和奇門遁甲的研究。那麼,在二十幾年前的中間遇到二位客戶,就是現在我時常跟他說,是我的上線的吳澄洋醫師,和陳翩翩師姐,那時我將他紫微斗數的命卦看起來,他們二個夫妻與我深深有緣。

那麼緣是什麼緣呢?那時我的初機靈感告訴我,說他與我是會同師門之緣,也就是說,因緣若到的時候,我們會同在同師門之下,拜同個師父來修行這樣就對了,那麼講歸講,想說笑一笑,有可能的事情嗎?那麼想不到,那麼到八十五年年初的時候,忽然發現到我們這個混元禪師,他就來告訴我說:「廖老師廖老師,你有機會你去看一看,在林口,個很有名的師父在說,好像你在說的與我有緣一樣喔,我感覺非常地有緣。」那麼那時在林口的時候,我一去就感覺「喔,原來這就是我要找的師父。」那麼那時他都不加躊躇,馬上就報名來參加法會。

那麼因為我當時的時候,我本身就對這個命理和奇門遁甲,紫微斗數,七政四遺都有一些相當的研究,那麼我那時也有一些貢高,有一些驕傲「奇怪,我們也算不錯的呢,為什麼要來拜人當老師呢?」那麼當然,人家說老師挑學生,我同樣,當學生的人也一樣挑老師呢,我那時那麼問老師一些事情,甚至我的一些禁忌。那麼混元師父講完以後都一一應驗,非常非常地正確,那麼我在這個因緣之下,我毅然決然就歸在師父的門生,做他的門生門下弟子,那麼這段時間講起來我受益很多,非常地多,可以說不可思議,不可思議,妙不可說。

若要說到具體的事情,我就來說,那麼在八十八年農曆十月十五的時候,那時我的父親來往生,往生,那麼因為我在我父親還沒往生以前,可以說我算起來也很好命,在過去的親人,在我年紀這麼大的時候,親人都已經過往了。那麼那當時,我父親往生的時候人家說:「子欲養而親不待,樹欲靜而風不息。」過去父親在世的時候,沒有感覺說父親的慈悲,沒有感覺父親的慈愛,沒有感覺父親這麼重要。

當失去父親那一剎那的時候,才回想到過去年紀輕的時候,年輕的時候,我肚子痛的時候,父親用揹我用跑的去找醫生,那一幕一幕的都出來了,那麼因為就經過幾天,就算說打桶,不是打桶,就是要開始要入木的時候,入棺的時候,那麼那夜我就睡不著,那麼他們大家都說:「明天你父親就要出殯了,大家要稍微養精蓄銳,稍微休息一下,不然怕說明天這個事情這麼多,倒下怎麼辦?」那時我確實睡不著,那麼我想到師父告訴我說要念經,念阿彌陀佛,來迴向給自己的親人。

講起來,過去我看到死人我都會煩惱,會驚怕,驚惶,因為父親的關係,我竟然心很安,我當時拿著阿彌陀經,在我的父親那裡,自己一個人而已,三更半夜從一點一直讀,讀到將近天亮的時候,我發現一個奇蹟發生。那時因為我父親是用往生被把他蓋著,往生被把他蓋住,我發現說我的父親竟然浮起來,浮一個形影,浮在往生被上面顯他的笑容,那時顯的笑容,是他在年輕的時候最興旺的時候,氣最強的時候。

那時可以說,人家說要請他當鄉長,他還不要做,那時他形容給我看,我就心非常非常地安,感覺說,像目前人家有的人說:「想到父親的過往,感覺會難過。」不是,我想到歡喜心,因為我當時若想到我的父親的時候,我就想到說我當時在師父的調教之下,在他最後的關頭我來念佛,念阿彌陀經陪伴他,引導。不敢說引導,可以說陪伴我的父親,快要往生去那一剎那,那時候要回去的時候,要入棺的時候,那一剎那,我陪伴他念佛,誘導他念佛,陪伴他念阿彌陀經,結果非常地殊勝。

那麼我就把這個,我跟隨師父來最大最大的事情,來講給大家做一個參考,做一個那個,因為時間的關係,若要說的時候,說到跟師父在一起的緣分,說到三天三夜也說不完,跟老師說的,不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。所以我希望說,大家如果有機緣者,不妨來我們這個法門看看,我們的法門叫做唯心宗,我的恩師叫做混元禪師,你們以後慢慢就會了解,阿彌陀佛,謝謝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是我們的權利,念佛是我們的責任,我們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能夠得到很多很多的福慧,我們南無阿彌陀佛一句,我們能夠消很多冤仇,化解很多的冤仇。那麼,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能夠影響到我們周圍法界,或者我們的親友,我們的親人,我們的祖先等等,這是我們的責任。所以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是迷信,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就是阿彌陀,我們若覺到就是阿彌陀佛,南無就是皈依,叫大家回歸我們的心,找自己的心,南無阿彌陀佛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人念南無阿彌陀佛,可以度一切苦厄,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能夠增很多福慧,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能夠消很多很多的災業,所以我們本宗門,雖然是易經風水學為主,但是我們是要讓大家在世上住世會得到安詳,大家一面念佛以後,我們能夠離苦得樂,我們能夠度無限的苦厄。所以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今天全民念佛,等一下大家共同來靜心念佛,念佛是我們的責任,念佛是我們的義務,念佛是我們的權利和法喜。

(林文慧)
各位善信大德,各位菩薩以及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,要講到念佛的殊勝,首先緣起於民國九十年,因為那個時候,在台灣電視公司看易經風水面面觀,無意中聽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總導師,易經大學的總導師--混元禪師。混元師父在電視上弘法時有說過,阿彌陀佛,我們自己就是一尊阿彌陀佛,所以那個時候,我就開始念,學習念阿彌陀佛。沒想到,念阿彌陀佛的佛號,帶給我很大的殊勝,然後我就回家跟我們家的先生,就是現在稱呼為師兄,希望我們的家庭,也能夠成為佛的淨土家庭,全家一起來來共修,來念阿彌陀佛。

那個時候我們家的師兄是很反對念佛的,但是我很虔誠地,求我們祖師爺,老祖師尊能夠牽引,來度我們家的師兄,也能夠入我們這個法門與我共修,所以,他也開始念起阿彌陀佛,每天早上也念阿彌陀佛,然後現在也每天早上,也會念一部阿彌陀佛經。他在修行的過程中,讓我感受到,我們夫妻之間的感情非常地融洽,然後延伸到我們家的子女,我有三個兒子,然後兒子也非常地孝順。

然後再講到我的父母親,我父親是中風過的一個老菩薩,因為在家中,兒女已經在各方都有事業,沒有辦法長期在家陪伴他,跟他聊天,所以中風的人,語言難免會變成癡呆,有一天我就跟他聊起說:「今天是阿彌陀佛的聖誕,我們仙佛寺有辦皈依,想不想去?」我們父親就說:「好,我跟你去。」皈依以後也開始學習念阿彌陀佛,他天天都能夠念阿彌陀佛,現在有佛菩薩的感應也修得很好,這也可以造就父女之間的感情,就是一座的橋樑。

所以阿彌陀佛一聲佛號一聲心,念這個佛號,就能夠讓我想到我的父母親,栽培我的恩德,也養育我們子女的辛苦,然後再講到我的媽媽。我的媽媽也是念阿彌陀佛,每個佛號每天這樣很虔誠地念,在去年的七月份在上海,因我的父母親,現在是定居在中國大陸的上海。有一天我的母親就在逛百貨公司,結果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,突然間休克,就所謂我們坊間講的已經快要往生,可能身體不適,也是某種煞氣煞到就已經脫肛。

坊間講的脫肛,就是要回歸了,她已經沒有意識,然後在突然間,在她的耳朵中陰身能夠聽到佛號,王禪老祖師尊的牽引,然後由我弟媳婦在旁邊也努力地叫醒她。我媽媽就靠著阿彌陀佛,想到師父講一定要念阿彌陀佛,把自己的慈悲心發露出來,就在上海百貨公司那邊,就從地上,躺在地上,自己用自己的最大的意念,就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也求老祖師尊,祖師爺一定要牽引她,讓她能夠起來。

結果就剎那間讓她能夠呼吸,所以我媽媽,現在這位老菩薩就活生生的,也活得很好,天天也念我們老祖真經也有念阿彌陀佛,所以現在看到我的父母親,有很健康的身體,又看到我和樂的家庭,看到我家的師兄,能夠以念經、念佛來修行自己的個性,來對待自己的妻兒子女,也能夠延伸到自己的公司,跟自己的朋友相伴,這是我得到無上的光榮。所以念佛,一聲佛號一聲心,就是造就了我很多的福德因緣,也感恩這個法門元德法師,及元道法師的牽引,能夠指引我入這個法門,讓我學到很多的妙法,阿彌陀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到世間眾生都皆有佛性,眾生皆有佛性一律平等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,最近台灣來因為對民主的涵養,素養,沒有很正確的認識,所以造成大家人心不安。我們也希望以今天所念佛的功德,來回向給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以念佛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世界人類,以念佛的功德,我們來祈求諸佛菩薩,上天諸天聖神佛菩薩,加持護佑我們台灣,大家民心安詳安定,早日進入清淨的人間佛淨土的世界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