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崙背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972集_崙背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72)
崙背風水學講座(二)

各位鄉親,我們的理事長和我們的總幹事,各位地方士紳,俗語在說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千真萬確,要用不到十頁。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,我就還沒去日本之前就來到仙佛寺「老師啊,哎喲,我這個酸得這樣,晚上這樣甩,我這樣酸這樣縮,不知道要怎麼敷藥?」上來,只是一個肩頭貼三個商標的膏藥,什麼麝香啦,虎骨膏啦,又什麼武術館的啦,一個貼這個一個貼這個,一個貼這個,貼三個牌子。

我說:「你貼多久了?」他貼差不多三年了,每天都貼三個牌子,看哪一個牌子較有效,我說:「你貼那個都沒有效,你睡的桌角你把它移去旁邊就好了。」桌子,我們睡著旁邊就一個衣櫥的櫥角,櫥子角,我們頭睡裡面去,櫥子角射到這裡來,呵,這邊只是酸。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用這樣?」他跟我說:「我也不知道,你不早一點告訴我。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,你今天才跟我認識而已,我不早一點跟你說,你不早一點哎。」

哎來我告訴你就是這樣,我們睡著櫥子角射到脖子,脖子酸,射這邊酸這邊,這個角射這邊這邊酸,射腳尾,腳尾射著,肚子裡面生瘤,這一定的。衣櫥角,我們平時,我們床睡在角落,睡在壁角,單床、衣櫥剛好排出來,剛好一隻像在剖豬這樣脖子剖下去,那都是肚子生瘤,這個很恐怖的事情,我們疏忽掉了。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:「老師啊,這樣要怎麼辦?」「搬旁邊,衣櫥移轉向就好了,你還要怎樣?」「哎喲,那要移很麻煩的,衣服要拿出來呢。」

你看那個,人若身體不好精神起問題,叫他移一下,你貼膏藥,你都貼三個牌子,你移一下你沒有辦法,這也是人是有夠可愛的,在那裡哎在那裡哎,他說:「好啦好啦,我聽你的話啦。」「你不一定要聽我的話,你若要再哎就再哎啊,不要緊啦,不一定要啦。」「沒有,我不要哎了,我一定要回去移了。」我從日本回來,你要再跟我說,我昨天才從日本回來。這是什麼?我們很容易去犯到這個毛病,我們很容易被這個,我們睡的身邊,把我們影響到,我們也不知道。

那麼我們一位,我們的國家中科院的一位博士,博士,他是我們台灣的大科學家,最有成就的科學家,他母親二隻眼睛一直痛痛很久,尤其左眼痛最久,痛十一年還是十二年了,痛得這樣,藥都吃無效,醫了無效。有一天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這差不多八、九年前的事情了,老祖祂說:「你針包拿旁邊就好了。」我們老人家,老一輩的人,我們睡著,頭部,牆壁,牆壁就吊一個我們在插針的針包「你把針包拿旁邊就好了。」「是啊,你怎麼知道?」「老祖祂跟我說,你在睡的旁邊一個針包,針包你把它拿走,你每天在看到那支針,無形中,腦海裡會影響到眼睛去。」

回去真的去把它拿旁邊,好了,眼睛痛好了,痛了十幾年,你看有夠冤枉嗎?我們現在,很多小孩鬥雞眼,孩子孫子鬥雞眼,我們為了要顧孫子,小孩子好帶上面吊一隻雞,一甩一甩的,鏗鏗鏘鏘,一甩一甩的,孩子眼睛都看上面,當然會鬥雞眼,那也是風水呢。很多是這樣「老師啊,我們的孩子怎麼眼睛鬥雞眼?要怎麼把它撥開?」你上面讓它平平的就沒有事情了。上面平平的,你如果吊一個東西,一定鬥雞眼,百分之百鬥雞眼,這也是風水呢,風水書一牛車,你用去街上載的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你用得到你家的不到十頁。

還有我們一個信徒,兩夫妻都不能生,太太很會漏尿,奇怪,打噴嚏就漏尿,反正高興也笑得漏尿,那怎麼會生?有一天就跑來問我,來問的時候我請示老祖,老祖說:「腳尾,那水哈哈叫,山水圖拿掉啦,你的腳,睡著腳尾那水哈哈叫,那山水圖哈哈叫,那種的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水流出來,好像人在撒尿一樣。」那個女人就在家裡,先生較晚回來,她就在床上坐眼睛就看看,看那個水在來也高興,沒有影響到,只是漏尿,你看,這也是個很奧妙的事情。

「回去把它移旁邊,丟掉。」他說:「可惜喔,那個一萬多元買的。」「不然把它放在倉庫,不然要怎麼辦,反正放著對你們會影響。」就抱走拿走後,沒有多久懷孕了,結果第一胎生二個男孩,第二胎生二個女孩子,我說:「三胎就好了,三胎就夠了。」不敢再生。所以我們腳尾,你若有房間腳尾有山水圖,山水圖,絕對不行,這我們都很容易疏忽了,容易去疏忽了。

另有,我們一個空軍的將軍也算我的同學,他的頭晚上就一直痛,一直痛,很常痛,痛得這樣,有一天來找我「老同學啊,我不知道頭頂心很痛啦。」我說:「不然我來空軍總部幫你看看。」結果他坐的後面,去大陸人家送的山水,淋水,水這樣流下來,後面水淋頭,水淋頭頭就痛,頭頂心一直痛,高血壓上去降不下來,藥多會吃,我說:「哎喲,老同學啊,你那個不行啦,那張圖,你認為它的水畫得最好就有靈氣,這個畫圖的人,這水由高而下,由高而下,一直畫那有靈氣呢?你放在後面水淋頭,血壓一直升,頭頂心一直痛,哪有效,藥吃無效啦。」

我說:「拿下來拿掉,那不行,移到旁邊。」他說:「要移到哪裡去?」「移到龍邊嘛。」水,我們的坐的向出去,山水圖一定要龍邊,龍邊水一直流下來那就有財會平安,移過去第三天還是第四天而已,頭好了,才打電話說:「哎呀,大頭仔。」因為我國小的時候,我頭最大,整班我頭很大呢。我當兵的時候,在我們虎尾那裡,我三天還是四天沒有帽子可以戴呢,還要特別做啊,重做啊。他說:「大頭仔,我頭痛好了啦,為什麼好了?」「我拿到旁邊去了,拿到旁邊就好了。」你看,這就也是風水呢。

還有我們現在很多人,現在厝都是套房,套房,我們別墅也好,踏入門的門楣上,我們樓上一定套房,套房,剛踏入門就屎淋頭,大家也倒楣,你們要注意喔,你們踏入門,門楣上,第二樓的若是廁所,廁所來的時候,那就屎淋頭,愈住愈倒楣。我曾看過整排十七、八間,大家都倒楣,我跟他說:「你們這些戶,一大群都衰尾道人。」我們的信徒說:「是啊,我們這裡大家出門,大家沒有人很歡喜的。」他說:「哎唷老師,要改要上廁所不方便呢。」我說:「你若不對了,廁所在腳尾,你怎麼跑都跑不及,也是這樣而已,你看能夠改就改掉,上面鎖起來,馬桶拿掉,洗手台留著,這樣就沒有問題了。」所以他就這樣,上面鎖起來把它拿掉,啊,好啊,妻子死了還顧那馬桶。

現在若要買厝要注意,你看看樓上要是有套房,你先看一看,門進去,門楣上若廁所,那套房廁所,你那間厝不要買,你們自己設計,你們也不要這樣設計,這是很嚴重的問題。還有我們現在很多人蓋新厝,我相信可能,你們也前面有買那種的房子,門出去騎樓下,門踏出去踏過化糞池,我們現在新的建築法令,就廁所要放前面,化糞池放前面,放前面我們人要經過那裡過去,前面就我們人的鼻孔的嘴 ,嘴塞一個化糞池,你看會不會平安?愈住愈冷啊,很多很多。

你現在要買新厝,注意!先看你的廁所化糞池在哪裡,先問,它若在後面你就不要緊了,虎怕鬧,龍怕臭,虎不怕臭,所以我們的化糞池,都放在虎邊的後面最好而已。若龍邊的後面,還是正中央做一個化糞池的時候,孩子都不讀書,書皮讀到灰心,愈讀愈灰心就對了,不是讀到書心喔,你若讀到書心裡面,這個孩子就很勤讀了,愈讀愈灰心就對了,這就會這樣來了。所以我們現在很多新的別墅,門口出去,過門要踏到化糞池的時候,家裡一定很不平安嘛,不平安。

所以我們今天,要將這麼多風水的妙法要傳給大家,不是一句話二句話說得完,我雖然這小小的這麼小本,我今天送給你們,你們回去自己看,這裡我就寫得很白話的,很白話的,就比如辦公室的顏色儘量較淺色的。就像最近很多,我去看很多公司,常常做到半途收攤的,呵,董事長辦公室什麼黑色系列的,椅子坐黑色系列,地上也黑金剛的,黑鑽石黑金剛的,牆壁上就黑什麼木,紫檀嗎?漆下去黑黝黝,整間黑黝黝像走入監獄一樣,走入地獄一樣,那個哪做得出頭天,那種的公司全都要收攤的。

顏色我們要開朗,像這個這樣開朗就很好了,這也是風水呢,還有我們辦公室,主人的辦公桌,我看很多公司,比如這邊靠牆壁,我們坐向這樣虎邊靠牆壁的時候,這虎逼身,賓欺主奴欺主,工作多會做那根本就做不好,十項做九項錯,很多這樣,虎邊逼住講又講不聽。我們若辦公桌,我們龍邊這一邊牆壁,我們辦公桌龍靠牆壁的時候,我們孩子也較讀得下書,孫子讀書也較讀得下書,我們做生意也愈做愈好。

我們開店,我們若假使說,我桌子坐著這邊靠在牆壁的時候,你每項事情囤貨特別多,賣不了自己吃,賣不了存貨多,這個這樣而已。我們假使桌子排得好,我們坐著心情很好,大家廣結善緣,不會說二句話三句話,像三鋤頭二畚箕揮一揮「管他的,我不要做難道不行?」你得罪了一個,失去了二百五十個客人,得罪一個,就失去了二百五十個客人,那看有嚴重嗎?

所以我們的風水,我們的思想,行為也是風水了,所以我們在雲林縣,我們這麼多年來,在斗六虎尾,我們這裡還沒有開課嘛,北港我們開課,我們一個法師,我們元諄法師石老師,現在在哪裡呢。來來,過來,弟子石老師,元諄法師,我們易經大學的教務主任,來,讓大家認識一下,我們接下來我們也要繼續,站著,讓大家認清楚啊,急著要坐下喔,這個老師有夠老實。我們石老師,他隨我已經十四、五年了,這中間他認真在學習易經風水和佛學,所以在我們雲林縣、彰化縣所有的課都是他在開,包括我們總幹事也是他教的。

我們一些這些也都是他教的,石國慶,我們這裡今天講座結束,我們這裡也要來開班,若是各位你們有時間的時候,請你們儘量抽出時間來,學習我們的易經和風水,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人人學易經,家裡圓滿一條心,人人學易經,事業我們會順心,人人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,人人學易經,我們修行的路途,很快就會見性。所以我們今天,在這個地方舉辦這場講座,我們也希望將很好的妙法傳給各位。

我們石老師,元諄法師他剛好很年經,也希望把很多妙法奉獻給各位,我們大家鼓掌,你請坐,請坐。風水的妙法,我們過去的人都把它說是迷信,事實上風水不是迷信,很多人要否認風水,你否認著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,任何人都沒離開風和水,我們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已經受到風和水在給我們庇蔭,和光給我們庇蔭。所以人世間,宇宙間的三寶,人的三寶,風,水和光線,這三項人生人心人身,和萬生萬物的生存的要素。風,水,光,太陽光,這就是我們人來世間若了解以後,我們會更加更加快樂,會更加圓滿。

所以我們全省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指示開示,我們要開這個班,我們在全省繼續在開班,歡迎各位,大家若有時間者來參與學習易經風水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過去我在台灣弘揚,剛好二十二年,現在在今年正月初一林口祭祖大典的時候,我們華僑僑領,有三十八國的僑領回來參加,之後他們也一心一意希望能夠去到外國,今天在舊金山、加州和溫哥華那裡都有,還有巴西那些僑領回來,希望去給他們開課。我說:「阿彌陀佛,我台灣三百個鄉鎮我開完我才去。」他問我說:「你開幾個了?」「我開一百零六個而已,這樣還欠一百九十四個鄉鎮還沒開課,這個法還沒傳出去。」

我們在座一位李先生,他也是說以後要參與這個行列,我們總幹事,他的退休也要參與弘法利生,普度眾生的行列,這是什麼?因為聖賢所留下來的法,我們不能私心,不能私心把它藏著,我們要將所知道的,一一來把祂弘揚讓各位知道。我們現在房子愈蓋愈多,愈蓋形狀愈奇奇怪怪,我們的房子,我們現在鄉下很多房子,有的蓋起來奇形怪狀,佛有佛相,人有人相,厝有厝相,佛相,能看出這尊佛祂的心境。人相看出一個人的生活方式,但是人相隨著這個厝相,厝的相,厝若蓋奇形怪狀的,到後來這戶人家出去,孩子奇形怪狀,形一直出來,以前都是東方不敗,現在換變成西方不敗。

原來一條線白白的,讀書出去染一條白白的回來,舌頭,現在換把它戴一顆珠子,嘴角戴一顆珠子,耳朵男孩子戴二顆珠子,鼻子戴一個牛環,我笑說,以前我們這一輩的,我們六十多歲這一輩的都有在牽牛,牛環,現在這些孩子,這些牛小孩都也自己打鼻洞,打鼻洞,又戴一個牛環,父親又不能拉他,不知道要叫誰拉。所以現在時代顛倒了,但是他們也對,為什麼對?他們認為這樣感覺很漂亮,感覺很高興,這是什麼?與厝形有關係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帶他的兒子來讓我看,他燙三條,三條顏色,中間這條紅色的,這條白色的,這條青色的,我說:「阿彌陀佛,我們的斑馬線也二條而已,你為什麼用到三條,到底要走哪一條路?」這個孩子,自己也一邊頭甩甩腳甩甩,甩來甩去,他父母親臉紅得很,羞愧得要死,說:「若是知道,不要帶你來老師那裡,來讓老師笑。」「我不會笑他,我笑說你老的跟不上時代。」

這個孩子「對不起啦好不好,好不好對不起,對不起啦,我回去就馬上弄過來,好不好,爸爸你不要生氣了。」哎喲 這孩子還會那個,我跟著人家好玩嘛,我跟著人家好玩嘛,為什麼呢,我說:「喂,某某人,你們最近蓋新厝吧?」他說:「是。」「你蓋的形狀是不是奇形怪狀?」「沒有啦,我們那個建築師,跟我們說現在時代要什麼形。」「夭壽了,你就是,你的厝奇形怪狀設計以後,你的孩子一定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有樣學樣,沒樣自己想就這樣而已,變成一個社會問題。」

回來,父子弄壞感情,兄弟弄壞感情,夫妻為了孩子弄壞感情,這個有夠多,這是什麼?與風水都有連帶關係呢,所以,我們現在在講到風水的問題,大家希望說能夠住一個較平安的厝。那麼我們最重要這本書送各位,你們假使親戚朋友要的,我們也可以來向我們功德會再請,請了送親戚朋友,我們直接來跟總幹事,我會寄一些在總幹事這裡,你們若需要你們來請這個妙法,只要大家若平安,社會和諧,這個我就賺到社會的成本了,我們也都賺到社會和諧,是我們全民的福分,社會和諧是國家的福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