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崙背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975集_崙背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75)
崙背風水學講座(五)

崙背農會理事長和總幹事,和各位地方的士紳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,風水的妙法,離開我們的生活,風水的妙法不離開我們社會,風水的妙法不離開我們的家庭。所以風和水,人的生命以外也是萬生萬物的原動力,剛才上一節,我們很多鄉親問的事情,心著國事,這是正常,因為土地,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共有的,二千三百萬人的,不是十三億人民的,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,只要我們大家一心團結愛惜這塊土地,快快速速往民主去走的時候,世界上的各個國家,世界上的各國人類會尊敬我們,會共同來疼惜這塊土地。

所以我們大家記得疼惜土地,人不論是政黨等等,人是暫時的,政黨也是暫時的而已,我們前一陣子政黨,可以申請政黨的時候,一次我在報紙看到,報紙在刊登黨的牌照要賣,他賣的條件,六支電話,八張桌子,二個書櫥,還有一個飲水機,總共加一加,要賣多少你知道嗎?五萬二仟元。黨的牌照,你看,黨也是跟我們農會同階級的而已,人民團體而已,過去黨來建設一個國家,當然有國家的權威,但是現在黨也是人民團體,那麼黨是暫時而已,什麼生什麼滅,何時起何時滅,這沒有定數。

這中間很多黨原來顯赫一時,現在也無聲無息的很多,所以世間的黨這是暫時一時而已,但是國土,我們的國土土地是生生世世的,所以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,除了我們認真打拚以外,我們大家要有團結,為這塊土地來打拚,不要這塊土地,隨隨便便讓人拿著送給人去,這樣我們就不對了。要怎麼送給人去,我們不珍惜這塊土地,無論什麼黨,什麼人來執政都一樣,只要大家共同有愛這塊土地,我們都要擁護他,無論什麼黨都是很重要,不可以說只是一黨獨大,一黨獨大的時候,以後那就到後來抓不住了,歪七扭八就又來了,不是台灣人的福氣。

所以目前台灣二黨這樣,我覺得很好差一點點,你也不敢太隨便,你也不敢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這土地這些人民對不起,你也不敢,互相都不敢,大家相約束來打拚,我們百姓就有福氣了,是不是這樣,這就是政黨的好處。

我們再來一個問題,我們某一位五十八年二月初九,婚緣,哇 望啊望啊,望到眼睛會脫窗怎麼辦?你的婚緣很慢的嘍,要不然乾脆來出家好啦,好不好?要不然你今年等不到要再三年,慢慢地,慢慢地娶,快快也三個孩子,慢慢也三個孩子,你有啦有婚緣,不是沒有,你這本來就慢婚。

還有我們這位,一位先生,公家機關服務滿五十五歲,今年七月十六日退休,是不是可以憂疑難決?天火同人者,今年退休可以,滿五十歲,不過五十五歲有較年輕一點點,我們退下來不能休,退要修,退下來要修,不退下來修,休去就完蛋了。我們每個人記得喔,你帶正官,你帶正官者應該到六十五歲才來退較合理,我們有的人,我為國家打拚這麼久了,我退休可以享受了,我跟你說,我們退休下來,我們要享受著大地給我們的陽光,水,風,和讓我們經過很多路,社會福利都還在提供給我們。

誰說他退休下來,他功德圓滿了?功德圓滿要死,你知道嗎?所以退休下來,繼續再找工作再做,服務社會,用這個退休服務社會,最好你要服務社會,你公家機關服務的層面較廣,層面較廣,能夠愈廣愈好。下來,我們自己蔭一個人福,我們平常,我們公務人員,我們比如說農會,三十萬的縣民,我們就託三十萬人的福分,我們服務三十萬人的功德,我們若下來,自己一戶人家最多五個、 十個,你託十個人的福,十個人的福分,都各人自己拿不夠了,你要託誰,還有自己哪夠?

所以很多退休下來,很快就再見很多,你沒有好好地規劃,那麼退休下來,有的我退休我再來賺一筆錢,領政府的這些錢,再賺一筆錢,當然很好,但是若真正有智慧的,我退休下來,我做社會公益,身口意供養,我做行功立德,這就是大菩薩了。你要退可以,你若要再退最好再慢五年更好,不要那麼早退。

我們一個,怎麼台中縣跑到這裡來問,你也好了吧,問運途,近年來做任何事情都不成,時常錢財被倒掉。你是上輩子欠人家的,要如何破解?還完就結束了,現在是以做水泥土水業如何改行業?你的命格,哎喲,你跟我一樣也是歹命,也好不到哪裡去,你的錢本來就較聚不住,你出世的時辰不對,你要出世,我們若要出世出來,你不要跟冤親債主「喂 我下來了,我在哪裡。」他們再追下來,冤親債主,你怎麼跑也跑不掉。

你明年也還有得賠錢,你做少賺少,煩惱會較少,你若要做多賺多,你煩惱會較多,因為你財庫,你的財有,但是庫,你出世的時辰,出世的時辰,你的庫仇人有出世來,所以我們多修行,多念佛,過去就過去了,你說被倒,很難說的。或許我們上輩子倒人家,這輩子還人家也不一定,此去自己小心一點就好了,你們要做工作,一個要領我告訴你們,比如我要承攬一個工事,我們最好的護法神,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,三天前紅紙把它寫著,做這個工作的誰,什麼工作,有多少錢,你跟祖先拜拜。

祖先面前,金鼎你用三只壽金,三百壽金跟祖先拜拜,紅紙燒了,我說三天後,何時要請問祖宗,你幫我調查,可以做不能做,若好,我三天後的什麼幾點幾點來請示,等到三天後的幾點到幾點,你再開始再燒香跟祖先稟報,說這件工作能不能做?若能做,請你們允我連續三個聖杯,老祖宗允三個聖杯,你就表示可以做了。若笑杯,那就不用問了,若陰杯暗杯蓋杯,也不用再問了,死這條心,表示說,我還有玩的機會,我不用那麼辛苦,我們就不要做。

很多信徒弟子,我叫他這樣做後,結緣十多年來,不曾再去做到倒帳的,因為我們跟他無緣,無緣你勉強要做這些工作,到後來結到惡緣,結到惡緣何苦呢?所以我們最好的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,那有的拜神,你神沒有拜不要緊喔,祖先不能沒有拜,祖先是真正我們的守護神。那麼你厝的神,我們厝的神是誰呢?厝的神就是我們的祖先,修最好的來做我們的家神,要知道是這樣。

是我們的家神,祖宗九代人修最好的那個,回來換坐在神位,做我們的家神,讓我們拜,原理是這樣呢,過去我們都不知道,那麼我們要拜神,我們來拜祖先也是裡面有得道的,我們祖先也是神。所以各位,孩子若不乖,早晚點香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阿公阿媽,阿祖阿太,孫子某某名,四處跑都不回來,請你調他的三魂七魄回來本身。你念十二遍,請歷代祖先,調孫子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本身,較乖乖讀書,念十二遍,早晚念,一陣子你孫子就乖下來了。

現在孫子都愛打網咖,叫,叫不回來,你就要跟祖先都在哪一間在打網咖,你要去叫他回來,你不要跟他們玩喔,祖先他會看到,他會喜歡,他也愛跟他們玩,你不要跟他們玩,你叫他回來,那不對,你要跟祖先說清楚,你知道嗎?哎喲,拜祖先拜神有要領呢,我們若不知道只是一直哀嘆,我來讓人改讓人制啦,祖先在這裡等得很閒,在那裡抓跳蚤互咬,你也不跟祖宗說,帶孫子是祖先去帶嘛,這一個要領喔。怎麼樣祖先在抗議嗎?還是在高興?

我們再來,問這個厝場,你若有需要,我們功德會我們有支會長,你跟我們支會長報名就去幫你們看了。我們這個陳先生問厝場這也是,我沒有去我不知道,你書回去看,我們也有愛心團也好,或者我們支會長都可以給各位服務,我們也歡迎各位一個月一百元,參加我們的功德會一百元。現在冰棒一支一百五十元的也有,冰棒少吃一支,台北全一支一百元的你那支冰棒不要吃,讓他哈一下,做很大的功德呢,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參加功德會,一個月一百元,這也是很大的功德。

我們再來廖先生,婚姻可與元配白頭偕老嗎?啊,你就不要那麼有人緣就好了,太太有啦,你們二個就有相生,不是沒有相生,夫妻很有趣喔,夫妻的緣,都還在天上的時候就約定,先來的約定,未來什麼時候,你會出世來投胎在世間。但是有的說,我何時來世間,有我的因果,有我的業障,我有我的業障,所以我來世間的時候會有一段會走偏去,走偏去,那麼你要快點再來出世來世間,你要把我牽好,二夫妻就相約定了喔,所以就出世下來了。出世下來後面就又跟來了,不一樣的家庭,教育,理想都不一樣,但是都有共同一個願力,要來生孩子,生命的延續,生命的延續。

那麼我們來在世間,往往很多夫妻理念不相同,家庭教育不相同,所以常常大家會動干戈,或者口角等等,那是人生最寶貴的就是這樣子而已,二個瞎子都會打架了,棍子拿著掃,掃不到。「喔,你那麼厲害,你怎麼掃得到我?我躲在那裡你怎麼知道?」「對啊,我怎麼不知道,你在那裡呼吸我有聽到。」你看,兩夫妻喔看不到喔,看不到的耳朵最利嘛,他就躲著,就吵架棍子掃把拿著就相打了,相打,我就站在門口,看他們怎麼打架。

丈夫他就躲在牆角,打了呼吸就吵了架就氣喘吁吁,太太她就較冷靜,她朝他打去,打得哎哎叫「夭壽,你怎麼打得到我?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?」「知道嘍,怎麼不知道,因為我聽到你的,我有看到你在哪裡。」說我有看到你啦,結果她就聽到他的呼吸的聲音,夫妻年輕吵到老也很高興。

還有我們一位信徒,他七十一歲了,有一天到仙佛寺,我說:「喂,你妻子死了吧?」「是啊,老師你怎麼知道?」「你就在哭,一定哭說你妻子死了才會哭而已。」他來,兩夫妻一直吵架,他說:「我跟我妻子二十一歲結婚,到七十一歲妻子死了,我哭成這樣,不是哭說她怎麼樣,我哭說妻子先死,陰間沒人好跟她相罵。」他哭說他妻子在陰間,沒人好跟他相罵就對了,你看要怎麼辦?吵,吵一輩子,他的表達的方式不相同。所以夫妻在世間,若沒有大小聲的,那除非一個傻子,阿達的才不會提出理念。

我跟我太太也會啊,太太她的理念,我的理念,不過你提出來,我提出來,找一條路,大家找一點中道的路,這樣而已。假使嫁一個丈夫,娶一個妻子都沒有什麼意見,沒有什麼理念,實在說你也煩惱,你出去時煩惱妻子不知道會不會吃飯,丈夫不知道會不會吃飯,是不是這樣?所以夫妻最寶貴能夠理念不相同,不過建議各位方法,一個很好的方法,丈夫若在大聲小聲「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,你有什麼不高興的你說啦。」「阿彌陀佛,慈悲慈悲,我跟你說,那一陣子他會說看到鬼,我看到你就怕,我都不敢跟你說。」因為你跟他阿彌陀佛,尊敬他是佛,做佛就要慈悲了嘛,是不是這樣,佛就不能計較眾生了。

若丈夫呢,妻子大聲小聲,掃把拿著掃「阿彌陀佛,我地上很乾淨你不用幫我掃了,阿彌陀佛,慈悲慈悲。」我跟你說太太,也大家會見到本性叫做見性,不是見笑,見性,見到自己的本性就是佛性,阿彌陀了嘛,你看,這樣夫妻還有什麼好離婚不離婚的呢?應該沒有了吧。你若要成佛,我是佛,你要惹我,「阿彌陀佛,我尊敬你也是佛。」大家都是佛就不會吵架了,是不是?你若你給我死去,我永遠不要想你,我跟你說永遠不想,眼睛晚上巴巴地望著,哪有說不要想的?是不是違背良心?叫他違背良心就違背佛了,違背我們的佛心。

所以大家共同,大家阿彌陀佛,假使總統府那裡包圍,有人晚上開始帶動他們「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。」明天散光光了,是不是這樣?哎喲,都沒有人去念佛,誰晚上要去念佛?麥克風拿去,帶人念佛,大家見到佛性,世間沒有什麼好爭。見到佛性,太陽佛光普照嘛,是不是這樣。大,擴及到國家我們才有一個全民念佛,全民念佛,所以我一直想說,假使若有人明天晚上有人去帶著念佛的時候,實在說,這是功德一件呀。

若是說明天,我們有人念佛團,明天去組一個團分成好幾位,麥克風換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他說我就還沒要死,你給我念佛幹嘛,就是還沒要死才要念佛,就要成佛要悟道啊,誰明天要去?這也是風水呢。

我們繼續,本人身體毛病很多,你的元神帶破,筋骨酸痛,頭痛,胸口悶痛,檢查不出病來,撞牆,撞牆,深呼吸,背部後面撞牆,砰,哈去撞牆,早上晚上撞一撞,一陣子胸口就開了很有效的,撞牆。撞牆記得頭不要撞喔,背部撞牆,深呼吸,哈牆撞著,早上撞著,撞差不多二十下三十下,手甩一甩,一陣子你就。好了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那點心。再來念佛。

孩子脾氣暴躁,做生意不積極,固執不聽別人說,媳婦整日為錢奔波家庭不顧,居家不平靜,是否與厝場有關?住三合院,護龍,護龍就虎過堂了,虎過堂,這間厝你若方便者,換一個環境會更好,換一個環境會更好,孩子脾氣不好,人有人性,佛有佛性,厝有厝性,豬也有豬性。小時候在養豬的時候,養一養豬不喜歡就扛餿桶,自這樣,我看到豬扛餿桶以後,我才對所有的以後的朋友等等,他們發脾氣,我都不會跟他們計較。

我常常想說,豬再純都會扛餿桶了,何況是人呢?所以,你們若這樣想的時候,你們可以原諒很多人的,不會跟人家起衝突,那麼孩子,不然早上晚上點香跟祖宗說,保佑他生意,較會做生意較積極些,慢慢跟他說,我相信一陣子就會好了,一陣子會改善。

另有,本人的住家店面的型座偏東北,地基高於路面一尺半。那不要緊啦,沒有多高,一尺半,腎結石可化解嗎?腎結石,有,我們若需要,我們來功德會那裡,腎結石一帖中藥來吃很有效,所以這也是風水的妙法,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但是我們若得到真理的時候,一理通萬理徹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