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安神佛位(三)
授業主題 : 1978集_安神佛位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78)
安神佛位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,安神佛位,台灣這幾年來,因為經濟的發展大家都有一種感恩的心,感謝神明,佛祖,菩薩庇佑,所以大家對神的尊敬成了一個潮流。但是在十四、五年前,開始大家樂在興旺的時候,所以造成我們很多很多人,為了要追求橫財偏財,結果,這個神明一個人一直雕一直雕,雕這個金身,希望較多神來幫忙保佑,能夠得到橫財偏財,這個想法千錯萬錯。

你家裡面雕再多的金身,這是一種紀念品而已,木偶並沒有辦法給你一個偏財和橫財,這種的就是我們一般人,沒有智慧的想法,一個木偶的神明有辦法幫你做什麼嗎?不可能,像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個金尊而已,你叫祂幫你拆明牌?賜明牌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各位,在前幾年,我們街上四處金身非常興旺,非常生意非常好,家家戶戶一尊一尊一直雕起來,結果我去很多人他們家去幫他看,厝裡面的金尊也有二十多尊的金尊,我看後說「哎呀,沒有智慧呀,第一尊的最會保佑,初發心和你最有緣,我們厝裡的神明就是第一尊最有緣,你一代表一切嘛,哪還要雕那麼多金尊呢?」

有的人說:「是啊,我雕了就感覺,香拿起來不知道要請誰,心開始就亂了,開始心就煩了。」你一下,王爺公、媽祖婆,大媽、二媽、三媽、四媽、五媽、六媽、七媽、八媽、九媽,大王爺、二王爺,什麼王爺,什麼神什麼太子,大太子二太子三太子,濟公什麼,哇 你直念了一大堆心亂掉,智慧怎麼會出來?不可能的事情嘛。我們怎麼這樣?所以我們很多信徒那時就開始雕了,他跟我說:「老師,我去廟裡都說「我這些請回來,讓你會中。」結果回來都槓龜。」請回來了,你不敢抱出去,尊敬神,我們人的心的慈悲的偉大,就是會尊敬神,靜靜地忍耐一下,一尊幾萬元,你花出去了,原來欠錢你又借錢,又幾萬元,又沒中還反而負債。哇,厝裡面雕一雕二、三十尊。

我說:「你厝裡在開宮嗎?」他說:「不是啦,我跟人家去那裡求明牌的時候,就叫我說要請什麼神回去。」我要去你們家,神哪會說去你們家?會去你們家,這不是神說的,這是人說的你也不能怪他,願挨願打。一個貪,我們就貪,貪念,無智慧,所以我們就拚命請,錯了錯了,那麼既然請回來了怎麼辦?怎麼辦呢?所以我們風水學,裡面我們安神佛位的神明篇,神明金尊我們不用太多,神明金尊不用太多,否則心就不安。

神尊是妙法的啟示,守一抱元,抱元是什麼?那顆心,我們的心最重要,那麼大家既然金身,厝裡那麼大群了,你要請誰才是對?我教你們各位一個方法,你厝第一次若安土地公,福德正神香拿起來「弟子某某人,一心奉請福德正神作主,諸眾聖神慈悲,加持智慧,力量,信心。」再聽一遍喔「我們一心奉請福德正神作主,諸眾聖神加持,賜我智慧,力量,信心。」你這樣下去求,你再多神都沒問題。

你第一次所拜的這尊神,你要請在先,這樣你眾神會給你幫忙,你若香拿起來每尊一直請一直請,請到來心都亂了「咦,不對喔,請錯了喔。」你請太多你又沒請到,心又不安,你又重新請,你只是在那裡一尊一直念,結果一尊一直念,拜那個哪有什麼用?不行,守一抱元,守一抱元,守一原來第一次願,最先的這尊神,守一抱元,把這個原來這個心你把它抱住,最第一尊的金身,神的精神你把它抱住,福德正神就是慈悲,土地公是謙虛的表現。

像在我們去年,我們在台北市有一間土地公在做生日的時候,那天他邀請到我們總統候選人,二、三個候選人去,我們陳水扁先生,我們的總統,他給大家開示說:「我們大家要學土地公的精神,我們要謙虛,謙卑,慈悲,學土地公的精神。」那麼另外候選人就說:「土地公幫忙保佑我,讓我當選以後…」當選當選,哪有效?無效啦,無智慧的做法。所以我們要謙卑,神就是叫我們要謙卑,神絕對不會理你說,我世間事,我一定要當選還是沒有當選。

那些弟子就在下面,那些信徒或者他的護持的就喊土地公當選,結果,土地公當選是誰當選?福和德當選而已,有福的有德的就當選,無福的無德的就沒有當選嘛,很簡單的。所以我們拜神,我們在拜什麼神?拜那點神的精神,慈悲心的精神哪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神明和我們的心是同一個,佛和我們的心也是同一個,道和我們的心也是同一個,所以才神心神心,佛心佛心,道心道心啊,無論是神心,無論是佛心,無論是道心,都是叫我們要慈悲、要謙虛,世間的事,貪,貪不完。

若是我們一個人要做我們國家的領袖,領導,或者要做我們某一個單位的領導,領袖的時候,我們要帶領著大眾原來的慈悲心,把它借我們的身體來顯現出來,才是真真正正聖人聖賢,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大家所依靠之心。可惜我們有這個悟的人,悟到、覺悟的人很少很少啊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原來做生意做失敗,他來跟我說:「老師啊,我厝裡土地公,我做失敗都沒有保佑,我要把祂請去土地公廟好嗎?」我說:「好啊,怎麼不好?你自己決定啊。」我說:「請問土地公原來你拜多久了?」他說:「拜四、五十年,我阿公就拜了,爸爸也拜,拜到我這裡來。」「那麼拜到你這裡來,你開始難道沒有賺錢?」「有啊我很賺錢,很順遂有保佑,到現在呢,我事業失敗了都空空了,所以土地公也沒有保佑,我要把祂送到土地公廟。」

我說:「不然抱來我仙佛寺,我二樓辦公廳那裡很有位置,你抱來那裡與我作伴。」同是天涯淪落人,神佛也有落魄的一時,那麼祂來保佑我,我保佑祂都好,我說:「你沒智慧啊,沒智慧,什麼叫做福德正神?什麼叫做土地公?地球上的土地都是公的,大家都可以踩踏,而且踩踏也沒有跟我們計較叫做土地公,叫我們心量要打開,你束住,自私自利,不慈悲,枉然,對不起父親、阿公,不孝啊。」我就很不客氣,這樣跟他說「再來,你不順遂的時候一定有原因,你難道不曾檢討?」他說:「有啦,以前我就土地公拜就順遂的,我就去問人,人家就跟我說,什麼神要來我們家,什麼神要來我們家,四處說神要來我們家。」

神來你們家是正確喔,神來你們家,心神心神,心就是神,神就是心,你若觀世音菩薩說要來你們家,表示慈悲心,你要有慈悲,你的心裡欠慈悲了呢,欠愛心了。所以觀世音菩薩慈悲說要來你們家,就是要來入你的心,佛祖要來你們家是做什麼?入你的心,你要學佛祖的精神,王爺公魄力,帝君魄力,玄天上帝是中道。所以很多神要去你們家給你啟示,你的心已經欠那個神的精神了,抱一大堆回來,你要怎麼拜?結果每天只是望那些神,木偶要幫忙保佑你,很有得拚了,不可能的事情。

神的精神你不懂的時候,要好到哪裡?做神也不知道要怎麼保佑你,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聽到後來,自己嚎啕大哭「老師我過去不對了,你不要再罵我。」「我沒有罵你,只是我把你犯的毛病,我講給你聽,你心裡話反而藉我的嘴又講出來,讓你了解你自己的行為,糊裡糊塗,好好回去跟土地公懺悔,福德正神懺悔。」福德正神,神正德又有福,神要正,神就是心要正要再有德,你自然有福嘛。

你現在你把土地公抱出去別人家,要抱到哪裡去?你已經失了德了你知道嗎?要好到哪裡去?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起煩惱,起覺悟的心,那麼回去跟土地公道歉說:「請你原諒我,我過去德不夠也沒有種福田,也不曾布施,只是貪念貪心,只是一心一意只是想要求神,自己心沒有求,不會要尊敬福德正神。」這阿公、父親保佑到現在來了,一直向祂道歉,然後在家所有金尊的神,都重新排得很妥適,我將這些剛才說的這樣,你也寫「福德正神作主,諸眾聖神慈悲幫忙,加持智慧力量信心,讓我東山再起,我一定好好地修心養性,賺到錢的時候,我一定要來做行善布施。」回去懺悔完,一陣子,每天早上晚上都一樣地懺悔。

經過沒幾個月,朋友介紹他一個加工的工作讓他做,到現在繼續還在做,很順遂,所以各位,我們拜神你第一尊的最重要,你不要說「哎唷,佛祖較大,我就拜佛較大,土地公就是土地公鬼。」千錯萬錯,不慈悲沒智慧不懂事。誰說土地公是鬼?土地公祂歷史,祂是黃帝的時候,四、五千年了,黃帝的孫子,祂的大慈大悲愛心守護農民,後來全民尊敬祂,叫做福德正神,福德星君。那麼為什麼說祂是鬼?千錯萬錯。

所以我們若說福德正神,是福德土地公鬼的時候你一定不順遂,百分之百的不順遂,土土土,佛祖祂不曾罵任何人是鬼,佛祖都會讚歎每個人的慈悲,佛祖讚歎每一尊神,祂過去生生世世來,祂在世間弘法利生,利益人群,祂的愛心、祂的精神以及妙法這樣才對。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隨便罵說土地公鬼,我們最小尊的神與你最貼切,因為我們的福,基礎從那裡打起。我們若了解基礎從那裡打起,我們就尊敬這個神,你就尊敬自己的心,尊敬我們的心,尊敬神,佛,菩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法門,易經風水的妙法關係著每個人,社會上任何一個人都有關係,無論再厲害的人,再笨的人與風水都息息相關,在過去幾年,本人較有時間給各位服務,每一天都那麼多信徒上來仙佛寺問事情。因為這幾年來,我們全省全國各地開易經大學的班,多開很多,所以我在寺裡給各位服務的時間很少,我本著一個宗旨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實修學道學佛,研究易經和風水。

我一再希望各位都能夠來學習,人生很漫長,一輩子何時會遇到困難,時時會遇到,所以我一再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啟示開示,全省四處開班,我們才成立易經大學已經十年了。這中間,我們學習畢業的還沒有半班,因為最多十年都不畢業,繼續要學道精進,但是各位的家庭,各位的事業身體心靈,已經漸漸都較健康多了,非常地多。這叫做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全國將要開班,我們北區大安寺,北區要報名0226837265,在北區,中區在台中道場,0424727757,高雄道場,南區,077172769。以上三支電話,你們全國各個地方、各鄉鎮,你們若有心要來學這個道,研究易經者和研究風水,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個願力的時候,歡迎你們來讀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這是社會教育。

易經自古以來,不曾像我們這個時代這麼興盛,尤其在我們這個宗門,仙佛寺唯心宗弘揚易經風水,弘揚古聖先賢、中華文化的精萃,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好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修行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。所以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這是對大家有益,彌補國家政策教育的不足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修行人的責任和義務,我們仙佛寺因為這麼久以來,我們很多信徒愈來愈多,本人愈來愈沒有時間。

所以我培養五十五名的法師、講師,每一天輪流台北大安寺和我們仙佛寺本山,每一天都在為大眾解釋人生的疑惑,仙佛寺為大眾善信解釋人生的疑問,免費為善信來服務,每一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,歡迎報名我們來請示。我們是用易經給各位解答問題,我們每一天一個法師、講師,在我們仙佛寺大雄寶殿,和我們台北大安寺,每一天都有講師法師輪流在給各位免費服務,只要各位若平安,我們社會就平安,國家就賺到了,社會就賺到了。

那麼給各位解釋,目前我傳授弟子用米卦,米卦,叫做捻米卦也好,卜金錢卦也好,只要各位你們有什麼疑問,我們這些法師,一定會很誠懇給各位解答,只要各位若平安者,我們大家就平安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就要珍惜了,我們全省全國在開班的目的,也是希望大家能夠離苦得樂,減少著煩惱。像剛才我跟各位講的,就是說我們金尊那麼多,你是要怎麼拜,我們若了解後我們這樣來拜,還有其他的更詳細清楚的內容,我們弟子法師也會給各位開示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。

再來,我們神明廳,現在的人都是很尊敬神,很尊敬佛,尊敬菩薩,我們有的人,佛祖把祂雕很美的金尊,一尊好幾十萬的也有,或者神桌弄得很漂亮的很莊嚴的,但是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神桌,神桌,第一材質,我們沒有計較什麼材質。再來要合文公尺,我們要合文公尺,合財、合本、合文公尺。第三不能太深黑色,也不要深紅色的,要四平八穩,我們神桌的法則是這五項。

我們材質不用說,我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,一組五十萬、三十萬、四十萬,結果我們要借錢來安神,安神桌,怎麼會安呢?不會安啦,神不高興呢,你們的祖先不高興啦。既然做都做過了,以後若要再安神,我們買神桌,供養神桌,我們不用說打腫臉充胖子,結果身體空空「呵,我安這尊什麼,那神不會保佑。」你放心,若神說會保佑你,這個神這也是邪神這不是正神。所以神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有那個神的存在,神祂的大慈大悲的存在,那麼我們是無上的妙法妙道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