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安神佛位(五)
授業主題 : 1980集_安神佛位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80)
安神佛位(五)

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,今天又是禮拜日,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一年一次舉辦護國息災,水陸大法會的日子,從今天開始我們總共有七天,我們辦水陸法會是要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若是我們的國家、社會,風不調,雨不順者,我們社會就亂象,國家就不幸。前二、三年,我們全省,尤其台北開始在缺水的時候,愚痴的百姓,愚痴的官員,不下雨怪在總統的身上,非常可憐可笑的想法。

這是我們全民的共業,任何一個地方沒有水,鬧飢荒是我們全民的不幸,全民的共業,總統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而已,總統是我們大家選給他,少數服從多數,選給他來為我們服務而已,那麼所有一切的因果業力禍福,都是我們大家全民。大家若共同有愛心、很和諧、很謙卑、謙遜,萬項事情先向自己檢討,我們不要常常要去檢討別人,只是說別人不好,自己最厲害,結果自己都沒能耐,沒那個福氣,沒福報的時候,只是怪別人這是怎麼,我們的愚痴,我們的不幸。

所以我們台灣,各個宗教都用很多精神,藉著修練修行的定力,我們來祈求風調雨順,風調雨順的時候,社會就和諧,國泰民安,國泰者我們經濟生活會富裕,會安定,民就安,民心就安了。所以我們若不能風調雨順,我們全民就不會平安,世界就不會和平了,所以我們今天就是我們水陸法會開始了,若是還沒報名者,歡迎大家速速報名,來超度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若不安者,在靈魂世界,在我們心靈的世界一直一直不安寧的時候,因為母子連心,祖德流芳,一脈相傳都是息息相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厝前厝後,左鄰右舍若有道場在辦法會的時候,我們可以去參加,去護持,這也不是為了純粹個人,這為了整個全民來祈福。就像我們二○○四年民國九十三年正月初一,我們在林口舉辦一個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目的我們是要祈求上蒼跟我們的列祖先賢,五千年來我們的祖先、祖靈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祖先,不是百家姓呢。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在這回水陸法會,今天也已經將這個大牌位設上去,設我們所有共同的祖先,我們七天供養,七天前我們已經做好幾個月的法會誦經,來回向給所有我們大家,共同生生世世的祖先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祖靈。

所以各位啊,我們大家要去尊敬著,你們厝前厝後左鄰右舍所有的在修行的人,你們不要看他們吃飽很閒,事實他們在修行,他們的心比我們用好幾千萬倍,我們不了解,所以我們沒辦法去對他,對任何的批評,我們都不要就對了。所以奉勸各位,過去我知道很多人對宗教修行的人,因為少數人他的思想行為稍微偏差,我們就將修行的,宗教的,那麼有實修的高僧大德,我們對他們有所批評的時候,我們要懺悔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和諧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責任,除了平時水陸法會以外,我們每一天也能夠以法會友,我們將好的妙法來傳給大眾,所以我們禪機山,我們仙佛寺,我們才會全省開很多班,將妙法傳給大家。我們在五月十一易經大學初級班我們要招生,九十三年五月十一,到九十四年八月十一,總共一年三個月,我們在台中市北屯道場,初級班,初級二班,我們要招生,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報名電話,0424727757,0424727757,我們可以報名,機會難得有。

我們全省各地地方我們也都在開班,我們若時間到者會給各位報這個法喜,給各位了解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要做三布施,第一財施,救濟貧民,叫做財施;法施,我們學到真理以後,來布施給大眾;無畏施,我們不用怕人家說,無畏施。我們晚上,一個禮拜找一個禮拜二的晚上,來上這個課、學這個道,我們不用怕人家說,以後我們學成以後,能夠祖德流芳,傳給社會大眾,大家共同仰仗諸佛菩薩的佛力,智慧,我們大家共同創造我們清淨人間的佛世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家家戶戶有神明,人人心中也有神明,也有佛,即心即佛,是心是佛,是身是佛,是心是佛,這每個人都有的,那麼有的人他馬上頓悟的時候,他的心靈融入大宇宙,虛空,將宇宙虛空,全部融入於一心之中。要不然,古聖先賢教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,尤其我們厝家中,教導我們安神位,供神明的金尊,讓我們看到金尊,我們就「喔,就是這樣,觀世音菩薩祂的妙法,就是謙虛、就是慈悲,叫做大大要坐位,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。」就這樣縮下來,大大要坐位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,所以縮下來啊這是觀世音菩薩的妙法。

我們早晚我們看到拜觀世音菩薩,看到觀世音菩薩,我們就學習謙虛,觀世音菩薩,手已經這樣給我們開示了,然後手拿甘露瓶,甘露瓶就是布施著妙法,就是布施妙法,那麼你妙法要給眾生,水就是法嘛,甘露是法雨嘛,就是智慧嘛。那麼你沒有學到真道,你要給人什麼,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我們來拜觀世音菩薩,我們就要謙虛,然後快點學到各種各種的妙法來給大眾。那麼你布施給人的妙法,都是生生世世跟你有很好的善緣的人,非親即友,或者是有恩的人,這布施的妙法。

所以各位,我一再地強調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開辦易經大學,我從來不曾有私心,法我自己留著,我若知道我一定都講出去,目前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包括初級班,正期班,已經有一百,將近一百一十班了。那麼這麼多學員中間,我也是將很多妙法,我傳五十五位法師講師,每一天晚上全省任勞任怨在傳這個妙法,目的是什麼?希望社會大家平安和諧。所以再三再跟各位講報告好消息,我們台中市北屯區道場,初級二班我們要招生,在五月十一到,明年的八月十一每個禮拜二晚上,七點到十點,若要報名電話,0424727757我們的報名電話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和諧,萬眾一條心。

各位,我們在安神除了安神位金尊,我們要悟金尊祂的禪,比如阿彌陀佛是這樣,這樣呢接引眾生,然後這個呢圓滿眾生,怎麼圓滿?成就眾生,莊嚴眾生,圓滿眾生,這都叫做圓滿。圓滿三界,捨除貪,愛生氣,沒有智慧的,那麼然後放光明給大眾,放光明給我們加持,這即是佛的慈悲,所以我們拜各種的神,要了解神的精神,然後做我們的老師。

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厝既然有安神位了,怎麼才是對?安神佛位怎麼才是對?家家戶戶有神明,這戶人家同樣拜觀音,這戶人家也拜觀音,但是這戶人家拜觀音有虔誠沒有錯,為什麼這麼不順遂?和安神有關係。所以其中要注意的,神位怎麼安法?神位和水神很重要,神位和水神若對者,家裡錢較存得住,第一,要逆水,怎麼逆水呢?水若這裡來,我神要向水上去,向水,水流下來,水下來,你神位要向上去,這樣水神收得住,財就較聚得住了。

那麼忌順水,我們的神位向這樣,水神也向這樣走,順水流,水這樣流出去,我神位向這樣叫做先追三點半先洩財,牽鼻水牽著走,不順遂啊,奇怪,身上裝多少錢鬼都知道,這是一個很奧妙的。我出去看很多很多人的厝,前面水溝隆隆響,結果坐順水難怪賺不到錢,賺了就被倒,賺了就不見了,賺了災難就到了,病就到了,錢還沒踏入門,已經鬼先知道,這是什麼?安祖先的位置,安神位,安順水流。

再來,忌斜飛水,斜飛,為什麼斜飛呢?水,我神向這樣,水斜這樣出去,我們看的一直斜出去,斜出去,不是橫的喔,一直斜出去,叫做斜飛那就有桃花,左邊來,左邊的水斜飛,往右邊出去桃花,男孩子桃花,右手來斜飛出去,女孩子桃花,快要煩死了,我看有夠多。那怎麼辦?我們就會來給各位再繼續講解怎麼來移神位。再來忌背水,後面水溝隆隆響,背水一戰,百事不順,拚得要死了,前功盡棄,這都是非常非常不好要注意的,所以神位和水神是非常非常地重要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很虔心,虔誠在拜佛,敬神,禮神,拜祖先,但是我們很容易疏忽掉,有時候我們請先生來,我們福報因緣不具足,請到的先生一時也給我們指點,不符合我們的要求,所以我們安奉祖先,拜神以後也感覺不順遂。原因在哪裡?神位坐不對了,再給各位重新重複一遍,神位和水神第一要逆水,第二不要順水,第三不要斜飛水,第四不要背水,後面背水。

神位逆水收財氣,就是我們一間厝這樣,水若龍邊來,我們神位向過去,我們神位向過去,這叫做逆水,收財氣,龍水來,你就向這樣過去,虎水來,你就坐過去,這一定的道理,我印證很多很多過了。公司也一樣,工廠也一樣,若能夠收到這個逆水的公司的神位,它會較安靜,感覺較順遂,日日寸進,我們若不對了,日日敗退,就像這張圖,我們這張圖這條路虎水來,右邊白虎水來,我們神位向這樣這叫做順水流,神位順水,財不聚,神位順水,財聚不住,這我們人很容易犯到。但是各位,我們一個社區水溝若沒什麼水神的時候,沒什麼水神的時候,我們就較沒有關係。

若水神每天都在不停流的,絕對不能順水走,若順水走問題就到了,我驗證有夠多看有夠多了,這都不用相爭辯,也不用合說我什麼命就神什麼位,神,神的命比我們更好命,但神的坐位你安錯了,我們百事不順,哎哎喳喳。你們可以冷冷靜靜,想你們家的神位現在是順水還是逆水,可以去比較看看,我今天開這個法門不是要讓大家起煩惱,是要讓大家能夠,度沒必要的苦厄過,沒必要的煩惱能夠度過,度一切苦厄。

再來,我們神位我們絕對不能斜飛,斜飛很麻煩的,我們的斜飛水,就是這樣來,厝向這樣出去,水斜斜地斜這樣出去叫做斜飛,斜飛水犯桃花,我們神位向這樣,厝也這樣,所以水這樣出去,無論你有安神沒有安神,反正你住家若這樣的時候,水這樣出去就是桃花。莫名其妙的桃花會到來,我看有夠多了,這個桃花又兼賠錢,不是說我們錢給人就高興,讓人家起貪念,我們有罪呢。

那麼左邊的水斜飛,男的會較會桃花,那麼若是這邊過來的,虎邊的水,這邊虎邊,厝看了虎邊,就是女孩子女人,家裡的女孩子莫名其妙較會被騙去,這我應證有夠多了,有夠準有夠準的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遇到這個現象要怎麼辦?我們不用拿錢去讓人制,不用拿錢讓人改讓人制,那沒有效,快點速速換門向,換門向,或者換神位,像這樣神位這樣斜飛,你就開始要換過來了,這樣水這樣來,水這樣收過來就解決了,門快點改玄關,門改玄關,水斜飛,你這樣這個拆掉,門這樣改玄關進來,神位改這樣,收這個水來,家裡就安定了。

若是水斜飛,這邊斜飛的時候,那麼我們就快點改玄關,換過來,神位換過來,這樣來收這個水自然就會平安,會較安定,這一個很奧妙的,我應證有夠多,而且將這個妙法傳給很多人,幫助很多家庭建立更和諧。過去的埋怨,過去的怨妒,我們因為不知道,弄壞感情了,何苦?沒有必要,必有因,有原因。那麼再來背水,背水一戰困難重重,我們神位坐這樣,向這樣,後面水溝無論來無論去,無論來也無論去這都是背水一戰,事業隨時臀部掛閃電,腳底隨時抹油,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溜,所以背水一戰困難重重。

各位,我們家裡若有這個情形者,我們神位速速改善,我們若背水,左背男中風,水從這裡左邊來,男的要中風,若水從這邊來,女的要中風,女人要中風。那麼水若這邊來,後面水來,我們神位快點向這樣來收逆水,假使水從這邊來,我們神位我們就要換收逆水,換收這樣來,不要這樣就要改除掉了,這樣我們家裡就較平安呢。

所以各位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要用在我們家的不用十頁,但是你要得到真法,要得到妙法,才我們這本書,小小一本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我們這本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這本在送大家,已經送一百多萬本出去,家家戶戶用到受用無窮,我們目的也是要希望各位家家會平安,家家會和諧,家家會幸福,這即是我們國家、我們社會最大的福報和福利,那麼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大家閤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