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安神佛位(六)
授業主題 : 1981集_安神佛位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1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81)
安神佛位(六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,風水的問題和風水的靈驗,和風水對人的吉凶禍福,我們人沒有去注重,但是它的吉凶禍福都繼續在發生,我們不要去相信風水,但是風水的作用,對人類等等也是繼續在產生著它的效力。所以風和水是我們萬生萬物,生命的泉源有風、有水人才會正常,有風有水,我們的萬生萬物才會正常啊,所以風水對我們人是非常地重要。

若是我們一個家庭,我們這個風水的問題疏忽掉,造成很多不可收拾的煩惱很多,像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厝住了是很平安,但是對面因為人家的厝,二棟蓋起來留一條防火巷向那邊,防火巷一直插進來,防火巷中間又圍一個圍牆進來,像三支叉就這樣插進來。結果這一戶的人大家喉嚨都出問題,不是甲狀腺腫者,喉嚨卡卡的,講話咳咳咳,喉嚨在呼吸,在吃東西很痛苦,他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說他們一家人為什麼大家都脖子有問題?我問他們說:「你們厝有影響到了,對面是不是有人蓋屋?」

他說:「是啊,對面有人蓋,新社區蓋起來,對面一個防火巷插進來。」她說:「但是我家裡丈夫他說不要緊,相信那些那麼多就寸步難行了。」結果,丈夫首先喉嚨就束住了不能講話,講話就很痛苦,求遍四處的醫生也沒有效。所以太太才跑來請示老祖,我說:「那就是那個問題插過來了。」她說:「但是我丈夫他就不相信。」「不相信你也要相信啊。」她說:「她本身也是問題,孩子也是這樣問題,家裡是非多得不得了。」

這是什麼?風水的問題啊,我說:「你回去速速,你先安一塊鏡子先反射再作打算。」若是相信者才再來問,我才教你們方法,你們自己去有辦法解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在住我們常常很容易疏忽掉,無論是厝或者神明神位也是一樣。我們太平鄉一位信徒先生,他厝裡神明廳安在樓上在四樓,對面同樣都是三樓,原來也三樓,他先增建起來安在四樓,對面的剛好人家厝也蓋起來,結果,隔壁厝也蓋也是二棟,一個縫插進來,家裡開始流鼻血,大大小小流鼻血,開始眼睛漸漸模糊掉。

感覺很奇怪,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說啊:「你神明位面前去傷到厝角,才會造成眼睛漸出問題,頭出問題,喉嚨出問題。」這是什麼?風水啊風水,所以我們這一節要來講解神位前面。神位前面我們絕對不能沖到柱子,神位前面不能沖到他人的厝角,神位前面不能沖到他人的水塔,神位前面不能沖到電線杆,這點非常非常地重要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的厝就是神位去沖人家的厝角,所傷到的鼻血雙邊流,鼻血雙邊流,眼睛開始就不好了,因為鼻子和眼睛是同公司,同公司。

各位,我們很多人家中,我們供養的祖先,神位祖先,我們容易去疏忽掉了,那麼一旦疏忽我們災難就到了,那麼有的人問說:「這樣我不要安神就好了,不要安祖先都沒有事。」千錯萬錯,你若沒有安神,沒有安祖先你的災難會更多,因為祖先在幫忙保佑我們,幫忙教導我們,幫忙我們消災解厄、化劫,這也是神和祖先無上的功德。

所以我們神位在安,我們對面要注意的,以下神位正前面,第一,絕對不能沖到廁所門一定要注意,我們很多厝,我們安神位,結果廁所門就沖進來的時候,一家人一直感冒,感冒不完,藥,藥罐子吃不完,拿藥罐子就像在拿可樂一樣。所以我們神位,向著廁所門的時候很不平安,尤其感冒的機會特別多,祖先的神位也是一樣,絕對不要去沖到廁所門,若沖到的,快點速速換位置。

再來,我們廁所門不能沖到我們的房間門,我們神位向出去,無論大人小孩子,向著房間門沖到那間的人,睡得很不平安,這是千真萬確,我印證有夠多了,有夠多了。所以我們神位向出去的地方,我們不要沖到我們的廁所門,不要沖到房間門,沖到的那間較不和諧,家裡較多事端,較多是非,那麼沖到的這間睡的人身體會較無力,感覺身體都不舒服。再來不能沖冰箱,神位絕對不能沖冰箱,你若沖到冰箱常感冒,氣管一直咳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安神位,安祖先的神位,我們小小的疏忽,我們往往造成很多煩惱會到來,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祖先的位置,神明的位置,佛位,我們若沖到冰箱那一種力量,造成我們若懷孕的人很容易流產,和灶位一樣。灶位若和冰箱相對,很容易流產又常感冒,神位向著冰箱,尤其冰箱門打開,這一股力量家裡大家就會感冒,瑣瑣碎碎的事情非常地多,若有者我們冰箱移開去,這隨時就要移了,不用看日子。

再來我們的神位,我們不要沖到瓦斯爐,我們若沖到瓦斯爐女人很不平安,家裡很多是非,大家心狂火熱,大家心狂火熱以外,他自己氣管也會很差,腰酸骨痛,而且吵架的機會很多,所以我們神位絕對不要去沖到瓦斯爐。再來,神位不要沖門、沖柱子、沖窗戶,窗戶的柱子,我們神位我們若沖到門,門柱的時候坐不安,沖到門窗的柱子,大支的門柱,還是窗柱的時候,孩子感冒的機會很多,而且我們一個人,喉嚨講話愈來愈緊束,愈來愈緊束,這我印證很多過了。

那麼我們若門不能移,我們神位移過去,祖先位置移開,不要讓祂碰到門窗的柱子,或是不要碰到我們其他的柱子,我們一定要注意,尤其門外若有電線杆,我們神位向出去,門外的電線杆的時候,會發生青光眼,青光眼眼睛漸漸模糊掉,你藥怎麼吃都吃沒效。所以這點我們很多人會疏忽掉,那麼我們神位移旁邊去就好了,柱子是大眾的,我們就沒有辦法來把它調整,只有山不轉,人轉嘛,路不轉也是人轉,自己移,這點是非常地重要。

再來,我們不要沖電視機,我們若沖電視機家裡多是非,多事端,常相罵,而且若有婆婆媳婦,這種的意見會不合的很多很多很多。我們這幾十年來電視的發展,我們很多人疏忽掉了,疏忽掉了,我們神位坐著前面就看電視,好像感覺讓神明祖先看電視,事實上那種的一種力量,造成家裡雞犬不寧,是是非非,事端一大堆,這點我們要小心,若有的電視移開去。另有,我們神位下面我們也不要有電視,電視機在那裡哩哩啦啦,家裡雞犬不寧啊,雞犬不寧。

再來,我們神位不能沖馬達,神位若沖馬達多血光,我們的神位,若前面馬達在轉的時候多血光,多流血,這我們若有馬達我們移旁邊去,那麼這個馬達,包括洗衣機也是馬達,所以我們神位向出去你若向到這些馬達,或是我們機器在用的馬達,一下就那裡手流血,一下那裡手去打到。再來,神位我們不要沖機器台,機器台,曾經我在台中的時候,我們隔壁做鋁窗的,他土地公這樣,面前都在鋸的,剛好那個鋸的,結果二指鋸掉了,師傅請了來又鋸掉了,再來工人也又鋸掉了。

哎唷,看這樣我才說:「哎唷,某某人啊,你這樣前面,土地公的面前你為什麼裁剪台在那裡?」他說:「我不知道,我就是先生跟我說要在那個方向,我的本命宮。」「你有命是用到沒有命了。」土地公坐的面前,比如王禪老祖金尊面前絕對不要切台,不要機器台,那都是血光啊,血光層層疊疊,一下手切斷啦,一下怎麼啦,而且賺的錢不夠賠,我們若有的人,我們注意,我們速速把機器移旁邊,要不然把神位移別處。

神位所坐的地方面前一定要安靜,要安寧,下面坐著也要安寧,要不然我們的心和神,神和人,人神都合而為一,因為我們家的神了,所以我們家的神呢,人神合而為一啊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啊,我們若沒有注意,我們就感覺吃虧一大堆,我們若沒有去注意,我們莫名其妙的事情會發生以後,誰也沒辦法救我們啊。所以萬項事情,我們若知道,我們速速來避免,對自己對全家都有益。

我們洗衣機,神位不要沖洗衣機,沖洗衣機,所傷的都傷到女人,傷到女孩子,一下腳去扭到,腳去拐到這都會發生,洗衣機,這種的一種力量,它右拐左拐右拐左拐,我們神位向那裡,無形中一種力量和我們合而為一,我們當然就會發生了腳去拐到。而且胃腸常常腸子拉肚子,腸子會絞痛,這就是神位所發生,而且我們常常會拉肚子,尤其我們神位對祖先,還是祖先向著洗衣機的時候,肛門常常也開開,胃腸很不好,這我們就要小心。

我們若有,趕緊把它移旁邊去都是有益的,那麼我們不要沖鏡子,沖鏡子,神位沖鏡子者多是非,多事端,常吵架,這是一定的道理啊,我驗證過很多人。神位這樣,前面又對鏡子的時候,哎喲,吵架不停,打架,打架爭鬥搞不好,這是什麼?神位向著鏡子,這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。再來,我們不要沖厝角,我們若沖人家的厝角,心臟病,血光,流鼻血。再來,沖浴室門和廁所門都一樣的意思,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厝的神明,祖先的位置,我們當然我們要安的時候,大家都是很考慮很注意,但是往往我們會疏忽掉,疏忽掉。曾經在台南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太太只是心臟漸漸無力,漸漸無力這樣,心臟無力當然跟胃有很大的關係,我們很多信徒先生或是太太,心臟無力就說:「我要來開刀,會心悸。」我跟她說:「你胃有問題。」我們一個人胃頭,胃若不好的時候 ,神經會牽到心臟,心就煩會亂,在跳就不順,就變做心肌會梗塞。

所以我們心臟若不好的人,第一關,你先去驗你的胃啊,胃先顧好,我們心臟就沒有問題了,若是除非是我們先天心臟有問題以外,若後天的,這都是從我們的胃引起的,這是一項。再來,我們的祖先的位置,神明位向出去向著厝角的時候,向著厝角直接插進來,會心悸心糙,插在胃,開始會胃痛,胃痛就影響到心臟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再來,我們神位向出去,厝尖尖,人家的厝角尖尖是非很多,官司跑不完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這樣整年只是在跑官司,在跑法院,無中生有的事情有夠多,有一天我去看他的厝我說:「哎唷,你的神位向前面出去,這是非朱雀,朱雀,麻雀吱吱喳喳,這就是非一大堆,官司撥不完。」他說:「是啊,他一年官司好幾件都撥不完,只是在那裡就好了,很煩的,不知怎麼。」我說:「你對面那間厝又紅色的,人家又蓋紅色的,又尖尖插向你的神明位來,結果朱雀,朱雀是火,火者官司不完啊。」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卻來怪說對面的人,我說:「你不能怪人,這是人家的自由,前面尖尖者,我們閃旁邊,我們神位換向,我們怎麼一定要說我什麼向的,不對了,神明的八字命比我們較重,所以神明你若什麼向都可以,不用說合我們的八字命什麼向,你把祂移去向牆壁就好了嘛。」真的移去向牆壁後,他的是非官司還他清白,漸漸漸漸就安靜了,這即是神位和周圍環境,息息相關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若是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能夠趨吉避凶,我們不是提倡迷信,再來神位,面前若向著蓄電桶,向著蓄電桶的時候,我們神位向出去,向著整個蓄電桶快點要移,神位要換位置,祖先的位置要換位置,要不然我們一些糾纏不清的,纏不完。橫禍,橫禍,一下去撞到,一下去碰到,一下被人撞到,一下被人傷到,這都常常會發生,所以我們神位向出去,若向著蓄電桶絕對不行。

我們神位向出去,向著水塔,水塔就好像藥罐子,表面看就好像可樂,事實上那就是藥罐子都傷胃,我們神明若向出去,祖先的位向出去,向著對面的水塔的時候,那都是傷到胃而已。腸,胃,漲漲飽飽,驗又驗不出病,吃藥又吃無效,但是人漸漸無力,漸漸軟下去,那是什麼?神位向出去剛好水塔,那就是藥罐子了,藥罐子。

另有,我們神位若向著,對面出去人家的鴿子籠,快點移,神位我們要自己移,你若向著鴿子籠,這個叫做朱雀,也是是非,也是多病,而且常常被人誣賴,無中生有,讓人誣賴,這都會發生的事情。所以啊,我們若前面人家養鴿籠,我們安神位我們閃旁邊,向牆壁都沒有問題,我們不要說:「為什麼,我偏就要安這樣。」災難是我們家的,所以各位,你要有智慧啊。

另有神位向出去,壁刀,人家厝蓋一半剛好劈進來,劈在神位,壁刀,這個壁刀人會橫禍。在差不多近十年前,我們省府某一個官員,他住在草屯,他厝住著原來平安平安,對面一間厝蓋起來,蓋一半,壁刀就插向他家的祖先牌位來,結果祖先牌裂了,他太太就這樣,裂了後,突然腦裡面出問題,開刀,這樣好幾天醒不來。我去家裡幫他看「快點祖先的位置快點移向牆壁,絕對不要再這樣。」移開竟就這樣醒了過來,所以我們神位出去,看著很清幽最好而已,我們不要看著雜七雜八的。

另有我們神位向出去,對面人家樓上晒衣服,晒衣服那竹竿,竹竿就插進來,插進來神位祖先的地方,我們家裡的人流鼻血,鼻子就開始出問題,喀喀喀咳咳咳這都會發生的問題,那麼竹竿是別人的,我們只有自己移向,神位移向就避過了。各位,你們不要看說金身一個木偶而已,不要看祖先牌,一個木板去刻的而已,這有一股我們沒有辦法去解釋第三世界,第三空間或者其他空間的力量,你不相信但是事情也發生,你要相信也是發生,不相信,要相信都發生。

但是你要會移,自己要會走,我們不要只是說「我不願意,我不要移。」不要移,災難是你的,所以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這道理就是在這裡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今天很有好因緣,我們在這裡繼續給各位講解風水的妙法,我們也是繼續一直講,每一天,我們這些好的妙法,希望都能夠分享,給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也是很感謝著十方,給我們護持這個妙法,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