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安神佛位(七)
授業主題 : 1982集_安神佛位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82)
安神佛位(七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,再來講解安神佛位,安神的妙法千變萬化,安神的妙法無奇不有,但是都離不開一個正法,真理,神在何方,神在我們的心中,佛在何方?佛在我們的心中,佛在我們身邊,四處周圍都有佛都有神,那麼既然神四處都有,為何要讓我們安呢?這是我們一個人的疑問。因為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福分都較不具足,福報較不具足,所以我們要仰仗著,無形界,空界,神界給我們的力量,給我們的智慧,給我們的信心,然後我們有智慧,有力量,有信心,人生就不會糊塗,充滿著信心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台灣的宗教,已經佔著百分之八十五到八十七中間的人數,還有百分之十到十二中間的人數,他什麼神都不相信,但是他有信一項東西,信著自己的心,信心,心者是佛,心者是神。所以,我們即使沒有信神的人他也有信心,既然信心,他就信神信佛了,這是最高無上的境界,但是我們一個人,若是宗教信仰不是說很具足的時候,我們必須要仰仗著有形體的神,佛,菩薩的金尊的聖像,我們來學祂的精神,啟發我們內在的力量和智慧,這是我們安神佛位,這最重要最重要的課題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來仙佛寺和朋友來寺裡,看朋友在問他厝的神位,那麼這位信徒先生「啊,你們那麼麻煩,像我們若不要安神,我們就沒事情了,就不用像你們這麼麻煩了,若那麼麻煩這樣,神不要拜都沒事情。」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講到這裡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三走四走噗一下,趴下去,趴在我們大殿門口就下去了,牙齒兩顆掉了,血水這樣直流,就摀著就跑到草屯醫院讓人看,去讓人止血了。

那麼再幾天這位信徒來,他自己跪在老祖的面前,「老祖啊,原諒我,我一時的開玩笑,沒想到開玩笑會這樣,我懺悔懺悔啊。」那麼跟我說:「老師,我回去後我整個頭暈目眩,牙齒醫生幫我弄好了,但是我頭暈目眩,心頭一直悸,坐也不是,睡也不是,站也不是。」我說:「你已經失神失神了,神不在神像,神在他方,所以你心不安,你就驚驚惶惶,沒有辦法睡,快點懺悔,點香,十二炷香,對上天上蒼諸佛菩薩,要懺悔,以後絕對不敢去妄語。」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人,我們不相信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不用去否認人,我們不相信,我們不用去澆別人冷水,因為我們澆別人冷水的時候,殊不知有存在,虛空之中有存在,幾千年來沒有人有辦法去否認的,神佛菩薩的力量的智慧。那麼你否認,就否認你的生命,否認了你的心,否認你自心的神,心神你全部否認了,所以我們一個人,我們在神明面前不要隨便講話,不要隨便講那些有的沒的。我們若講那些有的沒的,我們會傷到我們自己的心神,我們的神,元神,傷到我們自己的心,傷到我們自己的靈性,傷到我們自己的護法神,這要注意,要注意。

那麼我們繼續要來講解安神神位,上一節神位面前不能電線杆,不能冰箱,不能廁所門,不能向,等等,和也不能向著機器,不能向著裁刀和裁剪台,這都有災難有災殃。那麼我們這一節要來講神明坐的下面,究竟是要怎麼才是正確的,那麼神位下面我們不要放酒類的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很愛喝酒的人,他喝的酒,所有都放在神位下面,罐子還沒喝的都放整堆。有一天我就去他家,我說:「喔,某某人啊,你厝你修濟公的法,修喝酒的法嗎?」哦,說到酒,咕嚕咕嚕就會起來了,眼睛就吊起來了,神明下面就又拿一罐酒開了,就咕嚕咕嚕喝下去了,我很讚歎呢,好厲害呢。

那麼他太太為了這件事情很煩,丈夫愛喝酒,我說:「你是不是,自神位有安下面都放酒瓶?」,她說:「是啊,為什麼會這樣?」「因為心和神合而為一,我們的精神和神合而為一,那麼你酒瓶在那裡你養成一個習慣,心神心神合而為一,那麼你酒沒有喝你就怪怪了。」我們有一個識神,我們有一個聞香的識神,聞香的識神,思想的識神,心靈的識神,那麼你養成一個習慣,看到嘴都養成習慣,所以你沒有喝就怪怪了,喝到後來養成一個習慣,我們就愛喝酒了。

我說:「快點搬,快搬旁邊,搬走,最好是不要放在神下面,放浴室就好了。」過一陣子再去,好了,酒不要喝了,所以這種的也是我們風水,所以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啊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專門傳授易經風水學,這個法門我們目前全省開班,已經有一百一十班,我們各鄉鎮,我們也希望處處都有妙法傳法的場所,所以我們一百一十班,全省各個地方陸陸續續都在開班。最近我們在竹山,我們竹山我們的初級二班,我們的條件呢,就是凡是若有興趣來上課的,有興趣學易經風水我們就歡迎,我們這是社會教育。

若是各位有時間,我們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時間,我們來學這個道,我們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為什麼呢?我們若學到這個妙法,我們家裡會較平安,家裡較平安,我們就不會拖累到別人,不會拖累別人,我們就不會造惡業,然後我們可以幫助親戚朋友。目前我們易經大學,這些學員已經有五千多名了,都是社會上各階層,我們大家來學這個道,所以這個道,也是我們上天所賜給我們的,既然賜給我們的,我們就要好好地去珍惜。

那麼我們最近我們在竹山,我們在南投縣竹山鎮,我們初級二班在六月初四,到九十四年九月初四,一年三個月,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若是要學的人,電話,0492723756,0492723756,或者我們若要報名,你們可以,0424727757,0424727757,歡迎各位。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,可見易經的殊勝,可見易經它的莊嚴,能夠莊嚴著社會,莊嚴著我們的事業,莊嚴我們的心靈。所以我們歡迎大家,六月初四,我們來竹山地區的,歡迎大家繼續來讀,已經開第二班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有時候我們只是靠在電視中來講,不會說很清楚,了解一個皮毛,那麼要進一步,我們就要自己用時間,我們來讀書,若是丈夫愛四處跑的,我們鼓勵丈夫來讀書,那麼家裡會更和諧。孩子,我們也鼓勵來讀書會更和諧,較增長智慧,那麼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神位。神位下方記得不要放酒,不要放酒類,神位下方,我們不要放阿里不達的汙穢東西,尤其我們神位下面,我們不要放椅子在那裡。

放椅子,我們有時候抬高起來撞到的時候,金尊跳到前面到處滾,手斷腳斷也是會,家裡就較不平安,所以我們神明的下面不要放椅子在那裡坐,這要記得。再來,神明下面不要放汙穢的,你放汙穢的,第一錢聚不住,第二神祂不會在你們家,不會給我們智慧,相對著,你坐的椅子下都放垃圾,你要坐嗎?那麼換再神來講,神也不可能會給你們坐在,下面都汙穢的。我出去看厝的時候,很多人都有那個壞習慣,神明下面胡亂堆做小倉庫,那戶人家很不平安,賺錢聚不住,孩子大大小小百事不順啊,百事不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這是最簡單的妙法而已,但是很多人去疏忽掉,尤其神位下面你若放冰箱,放冰箱在下面呼呼響,膀胱無力,膀胱無力,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。我們很多信徒,我去看人家厝裡,很多信徒神明下面放得亂七八糟,放酒,放垃圾等等,放畚斗等等,另有一個,我們神位下面剛好人在出入,祖先下面人在出入的時候,人就很不平安,滲尿漏屎這都會發生,所以我們神位下面要安靜。

再來,神位下面,神位上面絕對不能壓到樑,頭暈目眩,我們神位上面,樑,樑,就這樣大支樑壓著的時候,頭暈目眩,頭痛,脖子酸,眼睛濁眼睛澀,這都會發生的事情,因為我印證過有夠多了,所以神明下面,要注意不要污穢,上面不要壓樑。那麼壓樑,你沒有位置怎麼辦?那麼不然我們神明廳,神明桌上面有屋頂的,放在下面這樣就沒問題了,要不然最好移位,最好移位。

再來,神位右邊要靜不能動,神位的虎邊,神的虎邊右手,我們神向這樣,右手第一我們不要有馬達,第二不要洗衣機,第三不要有電視,第四不要有冰箱,我們這些哩哩囉囉,哩哩囉囉,在那裡動的時候,神坐不安,神坐不安,人就不會安了,人不安智慧就沒有,沒有智慧,百事不順,不順,人世間哎哎喳喳就都發生了。所以記得,我們神位坐著我們虎邊一定要安靜,虎邊不要動,動者不利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神明的位,神位,我們人的位,活人的位就是桌位,我們做生意的也好,或者普通在家庭也好,我們若桌位下面一定也要放乾淨弄乾淨。我看很多公司的老闆也好,或是做小生意,大生意,中生意的也好,他的辦公桌下若放得亂七八糟的,這個老闆一定不會剩錢,一定心神不安。因為放得亂七八糟,你腳伸出沒地方伸,常常你要預防閃東閃西,你整個精神,你在下面你就不會順遂了。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只是哎哎喳喳「老師啊,我生意都不順,什麼不順…」我有一天去公司去那裡參觀,看一看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他的桌下也有睡衣啦,也有皮鞋啦,也有拖鞋啦,也有什麼啦「哎唷,亂七八糟,我說你怎麼會順,心不安你的神就不安,心神不安,護法神眾就不靈也不安,不安不靈,你做事業怎麼可能會順遂,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嘛。」那麼聽我說以後,快點清理,清理乾淨,改天再來「老師,有較順遂喔,有較順遂。」

對啊,我們辦公桌就是神位嘛,所以,也是我們活人的神位,在這裡給各位提醒,你們的辦公桌下擦乾淨,抹乾淨,阿里不達的東西不要放在桌下,收拾乾淨你一定會順多了,你的心神就穩了,心神就穩護法神眾就會來,護法神眾會來,做事業你就會順遂了,這是一個很簡單,也是風水的法則。所以有人問說:「風水怎麼有這麼多話好講。」風水有夠多,包括我們的思想也是風水,我們的行為也是風水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說,只是執說「我怎麼樣,我最厲害的人。」千錯萬錯啊。

再來,我們家中的神位關係一家人的平安,所以我們神位面前不要有電視機,不要有洗衣機,不要有裁剪台,不要有機器在那裡運轉,那搞到後來會心臟全都壞了,那麼向著電視就是多是非,家裡不和諧,這個很多的莫名其妙,無中生有的脾氣,暴躁都來了。再來,我們神位前面,我們不要掛衣褲,汙穢,有人說「神明怎麼會計較我們的衣褲?」我們還有護法神,我們也還有心,養成一個習慣傳入我們腦海裡。所以我們神明面前,我們很多做神廳的前面掛衣服,掛得阿里不達的,這戶人家一定不順遂,這戶人家一定問題重重會很多,而且孩子又常感冒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搬到台北上班,那麼他有神位,他就自己一個單身漢,神位安在另外一間小房間,那麼他衣服就吊在那裡,自己短褲穿著在收東收西,那陣子很易感冒,常常感冒,感冒成這樣,難過得不得了,藥吃都沒有效。有一夜在作夢,一個阿婆拿一把掃把在掃他「不肖孩子,不肖孩子,我的面前你給我掛衣褲,掛得叮叮咚咚,我出入不方便,要出去要鑽過你們的褲子底下。」我們信徒就跳起來,驚醒過來跳起來快點去把它收好,都收掉,以後神廳面前就不敢去吊衣褲了。因為你衣褲吊那裡,眾神也會來出出入入,眾神怎麼可以過我們的胯下?不可以嘛,沒有禮貌嘛,所以收了以後感冒就好了,不會發生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問題不是我講的那個信徒而已,我相信我們在座電視機的面前,我們很多人也會犯到這個毛病,若有者,你們快點把它移掉。再來神位,右邊左邊我們不要沖門,絕對不能沖門,我們神位的假使這邊沖門,這樣這裡門沖,我們換這邊會垮,這邊都會較故障,會故障都是男人較會故障。若右邊門來沖神位,我們就女人較會故障,酸抽痛,那怎麼辦?神位的桌子,我們就旁邊去圍一個屏風,圍到天花板圍起來,把它釘起來,遮起來後,我們就家裡會較平安了,人也會較平安。

所以很多人疏忽掉,疏忽掉,神位安下去,旁邊房間門也沖過來,浴室門也沖過來,當然一家亂糟糟,筋骨關節會抽痛,包括頭暈目眩,眼睛酸眼睛濁,這都會發生呢,所以大家要小心。再來神位正前面不要沖門路,我們神位向出去,我們自己的門就沖進來了,房間門沖進來,或者廁所門沖來,或者廚房門沖進來,這都非常非常不合理,而且不平安的,多事端不平安的,常常支氣管,氣管嘰嘰呼呼,氣管會有問題。

再來神位後面不能坐在廁所的馬桶,現在很多人神位後面剛好廁所,靠在廁所,剛好坐在馬桶,大家胃腸都壞,腰酸骨痛,脊椎骨酸痛,腎臟發炎,層層疊疊都會發生,大家要把神位移旁邊去。再來,神位不要正對灶和灶口,我們的神位向出去不要向著灶口,或者向著瓦斯爐,上一節有說過了,尤其向著灶口的呢火盛,火太旺太盛的時候,結果高血壓的一大堆,這都會發生的事情,大家要注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