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安神佛位(九)
授業主題 : 1984集_安神佛位(九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84)
安神佛位(九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早上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著安神,安佛祖,安祖先之位,過去我們很多人對祖先的認識,我們是很虔誠在拜祖先,但是很多人,因為又參加另一種的宗教,往往風俗的不相同,開始只是想到說:「我拜佛祖就把祖先放一邊了。」甚至有的把祖先拿去劈掉,放火燒掉,這是很嚴重的問題。或許我們所拜的宗教大徹大悟,能夠替我們消一切苦厄,但是要注意,我們很多人因為自這樣開始以後,你的宗教是你個人一個人而已,你家裡面,你的祖先你的孩子,宗教不一定相同。

我們家裡的人有的對祖先的尊敬,根又深,蒂又堅固,那麼我們因為我一個人,我拜了什麼好的師父,什麼上師,什麼大師,什麼禪師等等,我回來祖先就不用了,認為你拜他就好了。千錯萬錯,當時佛祖在世間的時候,他也不敢說叫人拜他就好了,他也提倡人要孝道,拜祖,祭祖,有祖先的觀念,事業才會順遂,有祖先的觀念,做人處事等等才會心安。所以我們自從這幾年來,我們一直在提議著大家要拜祖。

要祭祖的時候,很多心裡發生不安,其中有一些他因為就新的宗教,讓他對祖先感覺不必要了,結果放棄了祖先的存在,家裡不平安,孩子不乖,事業不順遂,四處被倒錢,到後來就要倒人了,拖累一大堆,債務纏滿身,才來後悔說「要怎麼辦?祖先已經燒掉了。」祖先不是燒掉,祖先的靈位被你丟掉了,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的心的神就不穩定了,心神不穩定,你有護法神就跑掉了。

我們的守護神就是祖先,看到這些兒子不理性,沒智慧的時候,他們就放著隨你去了,那麼你百事不順,生意不順,做生意狀況連連,四處被倒帳,又倒別人的帳,一大堆,造成社會的亂象,讓人罵讓人詛等等,要怎麼辦?問我要怎麼辦,也沒有辦法,再重新安。面子掛不下去,重新安,你信的宗教說你不可以再拜祖先,那麼各位,你是信這個人較重要,還是信你的祖先較重要?我說:「快點回去祖厝,拜祖厝的,跟祖厝的祖先道歉,自己有空就回去祖厝拜祖先,一支香和一顆心,祖先是得我們的香煙,得香煙,祖先沒有得我們什麼,得我們一點愛心得我們一點孝心。」

所以有的呢,我跟很多說:「你快點回去拜祖先,你的祖厝不要緊,那送就送了,燒掉了,你好好地去懺悔,回去拜祖先。」很多開始再回去祖厝,拜祖先了以後孩子就乖下來,生意漸漸順遂起來。所以祖先的問題,大家不要看作感覺祖先是鬼,我們不要把祖先看成鬼,我們把祖先看成鬼,有一天我們的子孫也把我們看成鬼,將心比心,何苦啊?何苦。所以各位,大家現在因為宗教很興盛,各人信宗教是很應該,有宗教的依靠,我們較不會做壞事,但是一件最重要,祖先不要毀滅掉,祖先靈位毀滅掉,我們就沒辦法看到祖先牌,就不會想到祖先牌了。

我們若祖先的牌存在,我們就會想到,會想到祖先的存在,這就是無上之禪,修行在眼耳鼻舌身,在眼睛所看到的,看到祖先,我們就會想到祖先,看到祖先牌,我們就會想到祖先的存在,看到祖先的靈位,我們的心靈我們就有祖先的存在了。這樣祖德流芳,子孫和祖先天人合一,那麼我們就最自在嘛,就有智慧嘛,這樣而已呢,所以大家把宗教看得複雜了,尤其把祖先的存在看作更複雜,因為複雜就懶得拜,事實祖先最簡單、最單純。

我們祖先就等於我們,我們對子孫你會複雜嗎?不可能會複雜,你對子子孫孫你會百般地刁難嗎?不可能百般地刁難,我們只有愛我們的孩子,愛我們的孫子,所以將心比心,我們若了解以後,這就是世間最大的修行,這即是釋迦牟尼佛,佛祖給我們開示的。正確的精進,八正道的正精進,正確的孝道了,正確的孝道,即是八正道的正精進,那麼我們祖先的牌位,兩邊兩盞燈那就是正見。

我們看到祖先的牌位就啟示跟我們說,我們要眼睛亮,眼睛亮看世間的萬項事情,我們要有理智,要有理性,要有智慧,不要眼睛瞎了閉著,胡亂投資,胡亂投,四處簽,簽到錢簽光了,負債累累才拖親戚朋友,才來怪祖先的無能,我們自己不慈悲,沒智慧,沒愛心,不孝所引起的。所以我們要小心,速速向祖先懺悔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業,在祖先面前來懺悔,這即是我們孝道,孝道,孝道,無上的修道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祖先這方面的知識,和這方面的智慧我們還很多,如何安祖先?祖先裡面牌位怎麼寫?我們很多人,因為祖先裡面的神位的寫法顛倒寫,結果孩子不聽話,很多很多古早例是古早例,但是真理就歸真理了。各位,我們祖先的問題,我們要怎麼寫才正確呢?我們全省各地都有在開易經心法,我們的初級班,我們來將很多妙法傳給各位,我們在十九,五月十九開始,我們在台中市西屯道場,初級二班我們要來招生,每個禮拜三晚上,七點到十點。

若是各位,我們要進一步來了解易經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歡迎報名,0424727757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在台中道場這裡來報名,我們易經大學,所有的學員最多的八十六歲,最少的十三歲,我們沒有分年紀。因為我們的生命,沒有分年紀,這是在世間的生命有幾歲而已,我在世間的生命六十二歲,我這個身體,我爸爸媽媽給我的已經六十二年了,但是我的靈魂生命不計其數,你也是一樣,大家都一樣。

所以我們來世間,我們藉著我們的身體,藉著我們的身體,父母親,祖先給我們的父親,父親再給我們,父母親再給我們這個身體我們要做什麼?學道,充實我們的智慧,了解世間的一切萬緣,我們大家若是能夠好好運用我們這個身體,走好路,講好話,想好事的時候,我們即是大孝,即是大孝。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來參加讀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初級班的各地各地的班,我們會得到很多不可思議的無上妙法。

我們繼續要來給各位說,講解著神位前面忌黑色的匾,匾額來對沖,在差不多十二年前吧,我們有某一位醫生,他因為好意,太太出去自己身上帶一個感冒藥,感覺身上隨時帶著就有,有一天去參加一個宴會,參加宴會,剛好看到朋友很痛苦,他就這樣這包藥拿給朋友吃。那個時候身邊參加宴會的時候,身邊有我們調查人員,就認為她就是在私下販賣毒品和藥等等,就馬上把她抓起,把她收押送去法院,在看守所那裡待著,待了差不多很久都沒有把她提訊,提訊來問了解原因,結果冤枉在裡面一段時間。

有一天剛好遇到,台中縣以前財政局某一位官員課長,他說給他聽,他說你快點去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定你厝有問題啊,那麼他就來到我台中市五權五街的地方,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他說:「哎呀,你神明面前一片黑漆漆,那麼大片黑漆漆蓋住了,你整個人生黑暗了,你太太的魂,三魂七魄都蓋住了,所以才冤枉永遠沒有辦法申冤啊。」那麼這位醫生「啊,我祖先面前,當時我高考醫生通過,人家朋友送著這個很大塊的匾,剛好我掛在祖先面前,讓祖先看的,結果年久月深變成一片黑影,天羅地網,將祖先的元神、靈魂眾等蓋住了,製造這些子子孫孫不幸的事情。」

那麼我跟他說:「快點,你回去把它拆下來,拆下來把它收到倉庫就好了,不要再掛起來了,厝裡面凡是若是黑暗的匾,對家裡,有時候運若到都沒有很好運。」所以,他自這樣拆下來以後,第三天太太回來了,檢察官就將她調來問,她說:「那麼久都沒有調我。」「漏掉了。」你看這個問題無中生有,無奇不有。所以各位,我們祖先的面前,神明的面前,我們絕對不要黑色的匾來對沖,來對沖事業也不順遂,做生意也狀況連連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二夫妻都是博士,當時在省政府高級官員,他的孩子有一天突然開始出去,三、四天都沒有回來,國中一年級的而已,那怎麼辦?十找八找找不到,有一天,剛好我們的居仁國中一個蔡老師,算他的好朋友跟他說才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開示他說:「踏入門,厝裡面天羅地網,昏天黑地,你的孩子哪有可能有機會回來呢?」結果就是他厝裡面,他高考通過,兩夫妻同時通過,所以厝裡面人家送的匾都黑的,整間黑漆漆。

回去趕快拆下來,那天傍晚孩子就回來了,回來,問去哪裡,「我不知道,我好像都走入黑暗的隧道。」所以這一種第三世界,第三空間的事情對我們人很重要,所以記得,無論是神明,祖先的面前若是有黑暗的匾,你快點速速把它改色再把它掛上去,這必定對我們的家庭一定有很大很大的幫忙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事無奇不有,世間的層層疊疊的事情,層層疊疊,無中生有,空中妙有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做生意,他事業是做得不錯,有一年他當選了模範企業家,我們很多算他的,民間社會慈善團體就送一塊很大的匾,那是黑的,黑匾,掛在他的後面,看起來是很派頭,很莊嚴。但是掛上去以後,自己感覺頭,身體東西好像壓住,一直酸一直酸,酸到後來卻歪一邊,歪這樣斜斜的。

他就,人家朋友介紹他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老祖給他查起來「你讓天羅蓋住了,天昏地暗,你擔不動,你整個眼睛,頭,濁濁的。」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「這樣要怎麼辦呢?到底是怎麼樣?是不是有人給我放符?」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跟他說:「你沒有讓人放符的本錢,而且你的愛心,你的熱心沒有人會給你放符,你放心,不要胡亂想胡亂怪,最重要的,你後面一片昏天黑地的天蓋,天蓋把你蓋住了,蓋住,前面,前面一片的黑影,頭上一片的天羅,所以你的擔頭會一直酸,脖子一直酸,酸到後來就變形。」

那麼我們這位先生他說:「我後面人家送我,一片很大塊的匾是黑色的。」各位,我們世間很多大家的好意,因為不了解這利害關係變成惡意,這也是我們一種業障就對了,但是今天既然有這個因緣,我當然要講給各位了解,一一將很多很多世間難得有的東西,這些妙法講給各位能夠了解,我們大家不要再犯到這些冤枉。我們若是要送匾給人,木材色原木色的,或者漆紅的也可以,尤其天運八運來了,民國九十三年開始有四十年的大運,紅色的大運,那麼我們若要送給人我們就送紅色的匾,我們給人家做匾的人,這些師傅店裡,我們就也給人家噴紅色的,這共同來祈求人類的平安,共同來創造,我們有成就的人讓他更加有成就,讓他們平安即是功德啊。

那麼這位董事長,我說:「快點,你去拆下來,請人開始再重新油漆過,朋友幫你忙的,他的精神,他們的鼓勵,我們要把它留下來,不要這樣把它拆掉了。」所以摘下來拿去油漆的時候,摘下來,開始身體一個擔頭就這樣捨掉了,輕鬆了,到後來就都不要掛了,我說:「不然你掛在旁邊,你後面我們就不要掛,顏色把它改過以後就好了啦。」

所以各位,我們很多很多我們的桌位也是神位,我們人坐在桌位,就像我坐在這裡桌位,我有心,我有神,我有靈魂,有靈魂者有覺性,有覺性者有靈,有靈者有神啊,你們家你也一樣,孩子的桌位也是一樣,有覺性有。我們記得,我們桌子後面清幽清幽就好了,黑的黑匾我們儘量不要用,對大家是有利。

再來,我們神位不能安在屋頂很熱的地方,各位,我們社會人對神的尊敬,對祖先的尊敬,都認為最高風景最好,對祖先的尊敬,我們才不會把神踏著,千錯萬錯啊。我們神位,我們若能夠,愈安離我們生活愈近愈好,我們安樓上太熱,太熱金身很容易臉脫殼,脫皮。那麼所有很炎熱,我們有時候要上去就懶惰了,懶惰了,所以神位我們若安在樓上,我們要上去,第一個月興沖沖,第二個月感覺就較冷了,第三個月就開始漸漸漸漸懶惰,後來我們就懶得上去,想到上去就懶惰,想到上去就鬱卒。

所以我們神位,我們除了我們方便以外,我們要注意到年節,年節,我們從一樓端到五樓的叮叮咚咚,做太太的,家裡的人你為了要拜祖先,為了要拜神,你提著這些水果,叮叮咚咚上去,端果,端飯,端菜,心就起煩。起煩你尊敬神就沒有誠心了,我們拜祖先,你沒有歡喜心,「哎呀,爬得這麼高。」哎一聲,祖先不敢吃,哎一聲,神明不敢受納,所以我們安神位離我們廚房不要太遠,我們要拜的愈近愈好,我們要禮敬,每一天眼睛張開看到神、看到祖先,看到神的燈,看到祖先的燈,看到祖先的神位,我們心靈我們會很安詳安定,這是最殊勝的安神方法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安神安神啊,是安我們心中三魂七魄之神,安我們的心中方便之神啊,若是我們不方便者,我們若即使說安樓上風景很好,也沒有什麼利益,也沒有什麼好處。因為我們每一天的觀念,每一天的想念,每一天的心情和心境就不相同了,所以我們只有在很安詳、很快樂、很方便的狀態之下,我們來拜神一定會心心相印,心神來印祖先的心,心來印佛之心,心心相印,能夠契入證入無上幸福和光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