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安神佛位(十)
授業主題 : 1985集_安神佛位(十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85)
安神佛位(十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很快,我們這個節目時段,自開播以來已經一千九百八十五集了,這一千九百八十五集,中間,鬼谷仙師,諸佛菩薩,聖賢祖師等等,所傳的妙法包羅萬象,所以一切法都在我們的心裡,一切的喜怒哀樂也是都在我們的心中,每一天一分一秒並沒有離我們而去。

所以我們要修行,修什麼行呢?修正過去我們愚痴,不知道,只有想說我為什麼不順,我為什麼不賺錢,我為什麼身體不健康,一直怪怪怪,怪天怪地怪父母,怪母親怪父親等等,這是我常常聽到,我們十方善信大德的心聲啊,無奈,無奈啊。

各位,人在世間因為不是我們生存而已,還有他人的生存,所以有他人的生存,必定有自己的生存的困難的空間,也有時間,所以佛祖叫做諸法無常,世事無常,人生無常啊,若是我們了解以後,我相信我們人生會過得更和諧,更幸福快樂。

所以我們一千九百八十五集以來,我們很多善信大德,接著這個法益以後,整個人生的改變,人心的改變啊,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妙法難聞,既然我們妙法出世間了,我們就要好好地來面對現實,來接受著世間萬法的考驗,我們只有考驗得過,我們才有幸福可言,我們若考驗不過,我們一定充滿著煩煩惱惱啊,我們這節要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神位。

神位最好多和人接觸,神,神在哪裡?我們的心,神在我們的身邊,想得到的也是神,想不到的也是神,看得到的也是神,看不到的也都是神呢,你看一枝草一點露,這草,這麼小朵的花你看,哎呀,我們人要創造一朵那麼小朵,那麼完整,那麼有生命的花是不簡單,這叫做神啊。所以我們天主教基督教才會說「神創造了一切」就是這個道理,神創造了萬生萬物也是這個真理。

各位,我們若了解真理以後,我們會去尊敬,恭敬,讚歎世間萬物萬生,我們才能夠去讚歎我們身邊的人,若這樣,我們的人生我們就很快活了,你叫做融入大自然,融入環境,了解大自然,了解環境者,叫做如來佛啊,如來之心啊,如來佛。所以各位,我們對如來佛,對如來之心,我們要以平常之心來看待,我們要以普通,眼睛所看到的我們要會去讚歎,會去讚揚,會去感恩,會去知恩,會去歡喜來感恩,這也是如來之心。

那麼這些諸天聖神,古聖先賢祂的精神留下來的,我們很容易不見了,所以古聖先賢,將成就的人,成就的聖賢將祂的金尊雕出來,以各種不一樣的姿勢把祂雕出來,用金身把祂雕出來,把祂畫出來或者名字把祂寫出來,安奉在我們的厝裡面。就譬如像我們這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是充滿著大智慧,頭部這點就是我們的智慧的泉源,我們人的生命就從這裡開始。

那麼掌中拿八卦,八卦就是八正道,我們世間四維八德等等,掌八卦,手拿拂塵度一切苦厄,萬項事情,世間的萬項事情,拂塵,污穢,心裡的污穢,我們也要靠自己來清掉自己心靈的污穢,這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和妙法,和祂的聖像神尊的殊勝和莊嚴的妙法。所以各位,我們因為這樣,古聖先賢為了要教化眾生,教化大眾,才會開始會將這個金尊,設計雕塑一些金尊,讓我們來朝拜祂,我們朝拜就拜我們的心,我們的神,我們拜神者,我們心就要尊敬神,尊敬神,就是尊敬神靈聖賢他們的智慧,尊敬聖賢的理念,尊敬聖賢他們所看每一件事情的寬闊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厝安神位,無論安什麼神,都有祂的受我們尊敬的存在,神尊一尊更勝過拜好幾萬尊,因為一個神尊祂修行的,修行一者一切代表所有一切,一切法。比如觀世音菩薩祂就是慈悲,所有諸天聖神佛菩薩都是慈悲,鬼谷仙師是智聖也是慈悲,這就是我們神明,定要和我們多多接近,多多在我們的眼中之內,我們才會見到我們內心有這麼多智慧。各位,妙法難聞,今天既然藉這個因緣,給各位講解著神尊、神明的精神,祂的內涵,我也希望各位能夠了解,神明真真正正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神位的安奉,我們人眼睛看到,感覺很親切為原則,最好是這樣,有的人神位安很高,看,看不到,要拜神的時候,椅子疊著又怕跌下去,驚驚惶惶,心就不安,神就不安了。我常常出去幫人看工廠,尤其在工廠,很多人就是說「神位要安得高,神進來才不會走,賺錢才會聚得住。」迷信,妖言惑眾,沒有智慧,我們安土地公你安得很高很高,那麼你要拜的時候,就要拿椅子一點一點加高,你就驚驚惶惶,心就驚惶了,神怎麼會穩呢,神不會穩了啦?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做鐵工廠我去幫他看,我說:「你神,土地公安得那麼高。」他說:「是啊,人家先生說安那麼高,錢才聚得住才賺得到。」我說:「你若摔得腳斷手斷,你要怎麼辦?」他說:「啊,老師啊,我妻子前一陣子摔下來,摔到腳斷了現在還在靜養。」我說:「對啊,安神就是安心,心會自在才是安神,你安心不會自在,不是安神,錯誤,迷信,沒有智慧。」他說:「我也好幾次差點跌下去。」「你怎麼跟人家看,高度剛好看著,你看他笑一下,他也會跟我笑一下,精神就定了,福德正神。」喔,我們要做德,有德有德,往德去做,我們就有福,有福就有財嘛,這樣而已嘛。

太子爺,太子就是真純的心跟人做生意,人和人中間互相真純的心,我們若真純的心我們來做生意,大家就沒有欺詐的心,你就順遂了嘛,我們安神是這樣。安關聖帝君,關聖帝君臉紅紅,祂就義氣參天,氣這裡一些為非亂來的,胡亂騙的,胡亂拐的很氣,我們要學祂的精神,我們嫉惡如仇,看到壞的,好像我們的仇人,我們不要跟他做生意,不要跟他交朋友,自然他人就改過了。

拜關聖帝君,鬍鬚,書拿著讀,讀春秋,春天和秋天的氣侯最溫和,叫我們就要心要溫和,人和人中間我們要溫和,我們不要說「喔,氣焰很高,惡狠狠,認為自己最厲害。」千錯萬錯。所以關聖帝君祂這樣看,春秋,叫我們要讀書,要讀書,多多讀書才有智慧,有智慧你才會順遂啊,若沒有智慧,要順遂很有得拚的嘛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拜關聖帝君,就是這個意思,拜玄天上帝,拿劍,手這樣,拿劍,叫做要中道,做萬項事情要中道,我們不要說「只有我好就好。」你和我因為五指嘛,拗下來就是中道,中央之道,我們也要拿劍,拿劍斷掉我們的貪瞋痴,斷三毒,我們若看到「喔,拜玄天上帝,就是這樣了嘛。」我們悟到,我們改壞習慣,這即是無上的妙法。所以我們安神要和我們離愈近愈好,愈接近愈好,就是這個道理啊。

再來,神位它的文公尺,我們文公尺,神位高度應合文公尺的財字,和合本字為佳,神位的高度合文公尺,財字,一尺四寸一的倍數,增減一寸就是財字,我們文公尺街上很多有在賣,我們萬項事情,門我們要合文公尺,實內合文公尺,高合文公尺,合財合本,家裡較平安多了。我們神位,我們也照常把它安高度,桌子高度我們也合財合本,我們不是說迷財,迷信這個財,財是我們平安之本,若是不平安你就要花錢嘛。

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學很多人笑我說:「老師你傳都傳外道。」我什麼外道,你不懂才是外道,你若懂這個真理你就是正道,我說你無論什麼修行,離不開眾生給你布施,給你供養,供養也是財,眾生不平安哪有可能給你財?不可能的事情。讓你安心地修行哦?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我們現在台灣很多宗教,把眾生花了很多錢還在嫌眾生,還在說,台灣經濟壞到水深火熱,那麼請問這幾年來,花那麼多錢,眾生給你的錢哪裡水深火熱?

所以各位,我們講話要注意,不事實的事情否認了國家政府的辛苦,否認政府,那麼我們本人所得到的,大眾對我們的布施錢從哪裡來?也是安定的國家,安定的社會才有這些財呢,不然哪有可能呢。所以我們修行的人,沒有修行的人,我們講話都要很注意,要了解,我們不要「呵,我不用財。」結果不用財,眾生沒有錢來,沒有錢大袋一點來的,你就撥一邊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了解,要有智慧,我們若沒有智慧者,我們只是想四處跑也沒有用。

包括修行的人,你若不對,風水的法則你若不對,文公尺若不對者你也是不順遂,不順遂也哎哎喳喳,怪天怪地怪佛祖怪父親,很多人也是這樣。所以我們了解自然,融入自然,我們了解自然,融入自然以後,我們才能夠和自然法輪常轉,我們才會平安會順遂,才會和諧,我們和諧才不會造惡業,不會造惡業,我們才會見性,我們才會頭腦清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文公尺的奧妙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都要用,若是我們違背了魯班公文公尺,吉祥的字的時候,我們除了百事不順,口舌是非,賠錢,敗丁,敗財,等等都會發生,這是非常非常有靈應。過去我有一段給各位講解,魯班仙師真經,若是各位需要這本魯班仙師真經這本經書的時候,我們仙佛寺有印,只有我們仙佛寺有印而已。

那麼各位,我們記得,魯班仙師,魯班公祂是一個非常大智慧,神仙又降凡世間,為了要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,所以魯班公祂又倒駕慈航,又出世,若是以後有因緣者,我一一會再把魯班公仙師祂的事蹟,一一講解,讓各位能夠了解。那麼現在魯班公,祂所發明所開示的妙法我們叫做文公尺,文公尺,它總長一尺四寸一,一尺四寸一,這就是吉利的,吉利的數字。我們有的人,魯班尺,泥水師傅說紅字的就好了。

記得,紅字的歸紅字的,我們要了解它的真理,不要說紅字的就好了,我們很多泥水師傅,木匠師傅我們要注意,我們幫人做好的房子,量得對做得好,你就大功德了,你就做很多很多的好事了。你把這戶人家改一間房子,你每項都照文公尺,吉祥的數字來做,來幫人做的時候,人家平安,人家幸福,你就等於佛菩薩,就等於魯班公的化身了。所以各位木匠師傅,各位泥水師傅先生,我們做事情,尤其幫人改房子蓋房子等等,我們要給人照文公尺來做,你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功德。

現在來給各位簡單介紹魯班尺,文公尺這個數字,財字,病字,離字,義字,官字財,一般住家的人都可以,無論文武百官等等,財字都可以;病字,人若逢到病字,一定家裡不平安;離字,夫妻多事端,孩子一人跑一路;義,就是廟可以用而已,我們百姓最好是不要用,神可以用。官,是官府的人可以用;再來這個劫字,劫字也很不好,劫,我們會劫財,家裡非常不平安,劫財;再來害,害用在內門多災禍,家財必被賊來侵,子孫行門于害字,作事必因破其家,匠師若能明此理,指教宅主永興隆,我們不要給人家用害字。

劫字,病字,離字,義字,官字,官是官府能用其他不能,最後一個本字,本字臨門最吉祥,中宮內外一齊強,子孫夫婦皆榮貴,年年奮發志名揚,如有財門相照者,家道興隆大吉昌,四時無災在本位,八節瑞慶振家聲,本于開門大吉昌,量來尺尾須當吉,吉字門楣最為良,此到頭來財上量,福祿乃為門上致,子孫必出好兒郎,時師依此仙師造,千倉萬廩有餘糧,師今著造魯班書,助國衛民宮宅匙,萬民永賴為保固,匠家鏡卷玄文敘。

所以這個文公尺的吉祥,我們大家要注意,無論是廟還是厝,我們的廳堂等等,我們的門要量實內,量實內不要包外,要記得,我們神位高度跟桌面,跟桌面都要合財合本,官,義,我們神位最好不要用。神位要用官者一定多事端,多是非,用義者也是修行的道場才有用,我們家庭求財和求本就好了,家裡財本,有財者家裡平安,本者我們頭會清醒。所以我們安神佛位,神位高度應合文公尺,財本為佳,神桌不用太富貴華麗。

我們很多人為了對神的尊敬,我們就去借錢,買一組神桌三十萬、四十萬,有的五十萬、一百萬,結果神安上去,你家裡先欠錢了,你先欠錢先借錢,沒有那個屁股,吃那個瀉藥,很多人這個壞習慣。結果安下去「奇怪,神沒有保佑。」神要怎麼保佑,神在心中,神在我們知足之上即是神,我們一個人若沒智慧,不知足者,你說要多順遂?神要保佑是很困難,神是保佑我們一個心,一個知足常樂之心,有誠心,有敬心,有善心者神就會保佑我們了,若不然好事不做,你只是阿里不達的一直搞,神桌,呵,很豪華也沒有用呢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若要安新的神位、神桌,我們簡單就好了,簡簡單單很清爽,我們自自然然我們一家就不用再籌錢,我們很高興,我們是拜神不是拜桌,我們若拜桌沒有拜神者,就顛倒了。所以,我們神位,我們是神之精神,為我們的至上之菩提,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