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996集_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2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96)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三)

苑裡的各位鄉親,剛才謝謝我們婦女會和同修弟子,你們獻兩盆的花,花代表法喜,代表希望,我們也希望台灣處處都有,家庭都有花,厝前厝後若有花者,代表人世間的和諧,這即是風水。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去年我們找一塊土地將近四十甲,要做一個大花園,我們希望提倡台灣各個地方,家家戶戶都有花,花就是希望,花即是我們努力的好的結果。所以花者也是風水,我們厝的運好壞,很簡單的喔,你看看,你把它種花,這中間若花很漂亮的時候,那時候你的運最好,你把它驗證看看。

我給我們很多同修弟子,我說你要測你家的風水,好還壞很簡單,一盆蘭花提著把它放著,你就差不多知道我們家裡運如何了,自己就知道了,還有,萬年青若種不活的、不漂亮的,我們的運一定很不好,連樹,草,花都來我們家住不合適,我們怎麼住得合適,這很靈驗的。那麼你厝一間「哎喲,我這個孩子最近怎麼較不乖,不知道睡哪一間房間好嗎?」你不要說,你先提一盆花放在孩子的房間,他睡的那一間很快就枯了,很快就枯了表示說,孩子他睡這間不合適。

那麼你怎麼辦?你開始每間把它排一下,空房間排看看,花很漂亮這間,而且你要排的時候,你心裡跟佛祖,歷代祖先祖宗「我現在要試說哪裡較好,讓孩子睡較合適,請你指點。」你花一間一間把它放幾處,放幾間最漂亮,譬如一個禮拜,最漂亮這間你叫他睡那間,孩子他就安定了,這很靈驗的,這就是風水。所以風水不是說,只是我勘什麼方向而已,這是真理。

在好幾年前,差不多七年前了我們在竹南,竹南國泰人壽保險公司,我們那裡的處長,他有一天要我去那裡演講,演講風水,我說你們做保險的菩薩,能夠做最多功德你這本把它讀熟背熟,去人家家,你能夠看出他厝,哪裡的缺點,你幫忙他,解決厝的問題。第一減少理賠,減少理賠喔,那麼,他們處長和這些同仁悟到了「老師我知道了。」現在早上一早來一人共同上一課,出去然後去幫助,很多那些我們的客戶,我說:「被保險者沒有災殃,幫人保險的人不會賠錢,雙贏嘛。」只有這項雙贏而已,不然沒有雙贏,原來他的這區全省的成績最差,結果三個月變成全省的成績最好。

去年我們在大甲,大甲我們的國泰人壽我們的服務處,也舉辦著我們這個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在他們的樓上辦,辦完第二個月他們的成績開始好起來,好到現在還在好,這是為什麼?奉獻,以這個法,以這個法去會友,以法會友,叫做法會法會,以法會友,會我們的客戶。所以,我們若風水學會用者,處處平安,若不知道要用者,處處很多莫名其妙的災殃,所以我們今天我看到我們國泰人壽,苑裡通訊處,我們這裡你們也幫忙支持,我也希望你們大家讀熟。

去人家家,你去人家家若有孩子很不乖的,房間你去幫他看看,孩子的床,右邊若睡靠牆的,孩子讀書愈讀愈灰心,書皮讀到灰心,真的啊讀到灰心了,不是讀到裡面書心喔,讀裡面書心就很好了,讀到恚心讀到灰心,這一定的。那麼你依照這個方法幫他改,依照風水學你幫他改幫他移,孩子穩定下來,做一件好事呢,孩子若乖,我們被保險的人,大部分保險都是父母親,孩子若乖,晚上睡得飽,晚上睡得飽,白天我們就出門開車騎車,就較平安較順遂,就不用去意外理賠了,這樣是不是一件好的事情。

包括我們在座苑裡分駐所,今天我們所長也來幫忙支持這個講座,我們警政單位來跟我結緣的,很多很多上自署長,也很多案件破不了,破不了的時候,他也會「老師啊,你看怎麼最近怎麼這些很多莫名其妙的。」那麼有的某某地方,有的派出所,分駐所,分局,總局,它在風水的問題也會影響呢。我說你們不用只是說「我就重面子,我是公家的我有面子,面子和尊嚴,你若重面子就沒有尊嚴。」所以我們署長聽我說這句話「老師這句話我肯定,重面子就沒有尊嚴了,因為重面子,我不能信這個,結果事實問題就是問題。」

像最近我們選舉前,我們警政署預防恐怖安全科的科長,郭科長,郭科長也是我的弟子,過年前他就,我跟他說:「你算算看,你學易經學十年了,十四、五年了,你用易經算算看說,台灣什麼時候,有這個恐怖的事情會發生?要怎麼預防嗎?」結果卜一個卦,我跟他說:「這照這樣解這樣解,國曆二月初二,二月初三,二月初四這三天,台灣有一個恐怖的事件會發生,人家會製造恐怖,你要多注意一點。」結果二月初二,火車上爆炸,火車上面人家放那爆炸物。二月初三,台北市發生再七件的爆炸,弄得亂紛紛,有沒有,七件那個。

我說:「初四才破掉。」我們科長他也非常謙虛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,發生了呢。」我說:「這社會本來就會發生的問題,只是我們沒有去知覺,沒有注意,幸好你是知道,你是很穩定,坐鎮指揮,這個事情減少到,全省全國同胞的起驚惶減少到最少,這個事情就破掉,這就是易經開始。」所以我們才要苑裡要開課,我們歡迎大家,若有時間來參加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來上課,由我們曾洋祐曾老師,你到前面來。我們曾老師,曾洋祐老師,請他來開這個課,負責教各位,將鬼谷仙師和我的妙法傳給大家,有時間的話我就再來。

這樣,另有,原來第一次開課,由我們的元然老師,賴老師,來這裡來來來,在我們苑裡開了一班了,我們賴老師,目前我們台中縣海線都他在傳授妙法,目前學生,只是在海線,五、六百名的學生。所以各位,我們苑裡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到,我們大家有時間的人,我們一個禮拜,找一天的晚上時間來上課,我們這裡還有老的弟子,七十多歲而已,他的年次比我還少,還很多都老人家來讀。

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途很快就見性,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,我們這個沒有私心,是要將聖賢的妙法傳給大家,我們謝謝兩位老師。另有,在選舉到了,那麼我們的郭科長,我就請他再算說「選舉的時候,是不是有恐怖的事情會發生?」結果這個卦象叫做澤風大過,澤風大過,澤風大過。在三月十九那天,那天就會發生著一些恐怖,製造事端的事情會跑出來,這是從易經算就知道。

結果那天發生了,還沒發生以前,我們有立法委員去到仙佛寺,去拜老祖,找我坐,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請你若選舉結束,還沒選舉前你要安頓大家的心,不要選輸掉的時候就開始橫霸臉。」結果,原來認為他會贏結果輸掉了,輸掉的時候翻臉來了,現在就去誣賴一件很好笑,那時還沒發生之前。一個多月前,我說:「三月十九那天要很注意,要不然很多不可思議的恐怖會發生。」根據易經所給我們開示,七千年前就跟我們說「二十一世紀的三月十九這天,會發生著這些問題」,他就包回去放了,這位立法委員就包回去放了,回去放發生了,發生了呢,就大家社會不安了。

不安了,北部聯合報的系統就去刊登一條,九大疑問,九大疑點,九大疑點,報導的其中第九點就是說總統、副總統、院長部長,還沒選舉之前很早以前常常去會老師,根據信徒傳出來說「三月十九,有人會製造槍殺,提高聲勢,爭取當選。」阿彌陀佛,我沒有說啊,你怎麼把仙佛寺師父提升到國際以上的水準?這就沒有智慧了,瞎猜嘛,跟我什麼關係。但是之前,聖賢就跟我們說那天大家要很注意的,就有提醒了。這是什麼?從易經所了解的,所以很多事情,在發生還沒以前,我們先了解。

我們若譬如知道,我們學易經「年頭,我哪一天哪一個月我要注意,我不要去犯到,不要出去就不要出去。」我們自己先知道了,我們就預防這些不必要的煩惱,這就是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嘛,所以各位,我們學易經不分說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。我們一位弟子,我們第三屆的,她先生八十四歲,太太八十歲,兩夫妻就,我們算大陸不知道哪一省的人,包包背著,我們第三屆在大凡寺就來讀了。

來讀,讀二年、三年,晚上,一個禮拜禮拜二就來讀了,每次若晚上讀一讀,隔天早上回去「老公啊,我都忘掉了啦。」他老公:「老婆啊我也都不記得了。」「不要緊啦,下個禮拜二再去,再去讀。」就這樣來,來了三年,他沒有學到,但是有學到。有一天,他太太就回去大陸,回去大陸,一個哥哥,一個弟弟睡在廳頭,稍微有一絲氣爬不起來,一大群在那裡哭,哭兩三天了,要死不早點死,不然,不要只是在那裡喘叫也叫不動。我們這位老弟子算他的太太回去「啊,師父有告訴我,你家一定有動土,一定有動土。」說:「沒有啦,沒有動土,砍兩棵樹,大棵樹砍兩棵,他的哥哥和弟弟就這樣昏了。」

三煞,被煞到,躺了兩三天醒不來,那麼她就在那裡想,想成這樣叫也叫不醒,再叫也不醒,她才「啊對啦師父,我上課的時候,師父有教我,叫我們大家念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那捲錄音帶,剛才剛開始的時候或是早上台視,你們所聽到的那首歌,口袋她帶著,包包拿出來開始放,叫大家合掌,就說「不要哭了,大家跟著念老祖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

一直唱跟著唱,唱兩個多小時,兩個都爬起來,你們唱什麼?兩個都醒過來,你們唱什麼?大家歡喜「你怎麼醒來?」「我一直聽到有人在唱歌。」有一個老頭子拿個拂塵打他一下「回家,趕快回家,人家在等你。」再打一下,兩個都打,都醒來,就都回來了。她只有學到這救了哥哥和弟弟,不一定背六十四卦,背好呢,以後我們,若老師教你們的,他會將我所傳的很多很多的妙法傳給你們,會用就好了。

過了年來,我們第七屆一個師兄八十二歲,老弟子,很活潑身體很健康,突然眼睛看不見,下午三點多眼睛就看不到了,看不到是為什麼?他那個叫做沖棺煞,沖到人家的空棺,棺材空的喔,經過掀開開,摩托車騎過轉頭把它看一下而已,奇怪,他的魂跑到裡面進去了。摩托車騎回來家裡而已,開始都看不到,眼睛睜著都黑了,一片都黑黑,所以我們人若要死的時候,眼睛突然都沒有看到,都黑了,若不相信你試試看。

以後你們就知道,喔,那很恐怖,到後來想到師父有傳法,金剛砂,七粒金剛砂,我們仙佛寺有金剛砂,念三百八十多萬遍的金剛砂都很小瓶,一次七粒而已。平安符,刺仔心,刺仔的心,茉草,刺仔心七片,茉草七片,茅草根,茅草的頭七支,棺木屑,像火柴棒那樣七支,三張符令,七粒米,七粒鹽,燒了把它放著,熱水冷水同時倒,叫做陰陽水,倒了過十分鐘以後,你喝三口,吐掉。然後你自己七孔挲一挲,胸口挲一挲,剩下的洗澡,用擦的也要洗澡,洗一洗睡著,眼睛,隔天早上眼睛亮閃閃,就這樣好了。

孩子也是醫生啊,要帶他去驗,去驗,抽血,沒有病驗到讓你有病,這樣來很簡單的妙法,這很便宜的東西,自己,若不然老來看不到,每次去讓人請客,每次挾都挾到肉,你看我們眼睛若看不到,去讓人請客一定會挾到肉,菜脯絕對挾不到的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我們很多妙法講也講不完,所以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,歡迎你們來讀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我們易經和風水包羅萬象,包羅世間一切的萬法。

前一陣子我去大陸,就我們一個台商,台商他在深圳的地方做得很不好,結果他工廠所坐的,辦公廳所坐的虎邊都機器砰砰叫,做皮包的,機器喀喇 碰,報銷了,喀喇,報銷了,做到台灣的厝賣光光,去那裡做不出頭天。怎麼辦?我去了就說「哎喲,顛倒啦,我們譬如工廠坐向這樣,在龍邊,辦公廳在龍邊,龍邊虎邊動,一定十間做九間倒,你辦公廳若放在虎邊,虎邊向出去你就龍邊動,龍邊動,你就好了嘛。」結果移完安定了,過年提一個皮包來給我「老師謝謝,我會這樣做這樣開始順遂。」我想說皮包提進來,以為提很多錢,要來供養建道場也沒有啊,裡面裝一包紙,但是他已經順遂了,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