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997集_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97)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四)

我們苑裡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,風水啊,風水啊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和水,早上我們在仙佛寺,東森電視他第六十八台,他要去拍台灣最好,台灣最美的就對了。做節目去到我仙佛寺,去拍我們仙佛寺的風景,我們仙佛寺的風景確實很美的,我把它建設一個淨土,仙佛寺不分什麼宗教,人去都會適合,第一次去,我不相信佛,但是你相信環境的時候,看一看很舒服。

外面看看,裡面有沒有什麼神嗎?看一看,他沒有拜祂,佛祖不會生氣啊,因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有開示,心存邪僻,任爾燒香,沒一點利益喔,心存著怪僻的人,你燒再多香都沒有什麼利益啊,身,身體,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。你若看到老祖,做正當的人,走正路的人,你沒有拜祂祂不會怪你,沒有事情,你看有偉大嗎。老祖開示這樣喔,心存邪僻,任爾燒香無點益,身扶正大,見我不拜有何妨,呵,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我是很感動的,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尊敬。

所以我們去仙佛寺,你沒有進去看沒有關係,你看看裡面三尊,一尊黑面的,一尊白面的,一尊紅面的那是誰?也不是紅面關公,也不是什麼中間一尊阿彌陀佛,左邊那尊,那尊王禪老祖,再來這尊觀世音菩薩,中間一尊笑咪咪,彌勒菩薩,彌勒佛,笑眾生。所以,那麼我們仙佛寺你就可以四處走參觀啦,第一次來你沒有拜,第二次再上來,較上面再看仔細一點,再遊玩,第三次就踏進去看看,第四次又去遊玩,點一下頭,第五次呢「嗯,我拿支香來拜一下。」第六次,我跪下跟佛祖磕頭,已經見性了,見性了,見到本性,這是什麼?這也是風水呢,風水。

所以無論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風水都要接受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貧富貴賤都離不開風水,早上這位東森電視要拍這個節目,這一個女孩子她說:「老師啊,你很偉大很慈悲。」我說:「我不偉大不慈悲,我盡一個責任而已,我創造這個這麼好的淨土,集大家的力量給大家,我只是回饋社會大眾。」我早上從台中來,經過這麼遠,三十六公里的地方,經過的路都沒有人跟我收路費,這我就要感恩著整個社會,感恩著整個天地了,那麼我在呼吸,吸得很舒服的,空氣這麼好,上天無形中給我們的恩,我們要感恩。

我們在吃的水,若沒有這些水,口渴死,我們就要去感恩,所以我們學習時時會知恩,感恩報恩的時候也是風水,我們修行就會成就,會成功了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確實有夠寬,不是只有說勘風水,人死去,死人活骨頭,死人活骨頭,這是千真萬確。我們有的說勘風水「啊,這門風水能夠發多少。」各位,我們若沒有德,裡面都發芽,裡面都發芽,若不相信掀開,沒有德的時候,裡面我們祖先的頭,頭髮原來沒有皮了,結果起來都長白頭髮,長這麼長,那是什麼?發霉,家裡不平安呢,還是德為先啊,德為先。

那麼如何做到德為先?遵守著道德,那麼我們一定要懂得風水,要知道易經,易經若知道,懂易經,我們就不會去犯到莫名其妙的煩惱了,我們不會犯到莫名其妙的煩惱,我們自然,我們就沒有一些結了冤仇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風水重要,心重要,但是我們的念頭更重要,才很多人他想說「我什麼時代了,我讀那麼多書了,風水,要信什麼風水呢?」

像昨天有一位台灣大學的研究生,我們元合法師她的學生的孩子,三年將近四年了,他的碩士論文寫不出來,我們元合法師她幫他卜一個卦,為什麼寫不出來?結果風天小畜,初爻動,初爻動,子化土回頭剋又合,你的基礎就打得糾纏不清了啦,基礎沒有基架,你只是在地上在繞,你就不會起來了。這位學生聽了眼睛直直,他說:「老師,你怎麼知道我那個?我寫一寫就撕掉,寫三年多將近四年了,最近若再三個月讓我寫不出來,我就所有的都報銷了。」

那麼我們元合法師她說:「你腳尾睡的對門,他宿舍腳睡著就門剛好進來,睡不安,晚上一定會跑下來睡地上,床上睡不安,睡的床不對了。」不對,讀四年的書在那裡耗,到最近去把它移到旁邊去,老師先去的時候,幫他移到旁邊,照風水學的法則,照風水書這些法則,移一移較安定了。不然原來他說:「那些風水,你們這些老人家頭腦有問題,相信什麼風水不風水,什麼易經不易經。」他爸爸跟我同年,六十二歲他也來讀啊「爸爸你們這個LKK,老老的LKK,老老的讀什麼易經。」

他爸爸說:「要不然你論文寫出來讓我看,我讓你花那麼多學費了,碩士的畢業證書拿來讓我看,但是你拿不出來啊,拿不到啊。」所以這一個問題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那麼我們風水,包括我們祭祖,拜祖先的問題,剛才我去日南,我們這位菩薩,先生在考試,每次考差零點一,一次最少的差零點一醫師就考過了,都差零點幾,那搥心肝呢,會惱呢,若要差,差多一點不會怨嘆呢,差一點點。我上去到神廳,我看著,我感覺他們祖先那裡,那裡好像有在爭執,我祖先牌一直看,看很久的「是啊,怎麼好像有人在爭執,有人在相罵。」

我們的菩薩說:「老師,我講給你聽,我祖先牌的祖先,祖先牌的問題,就是原來是姓什麼,因為父親沒有責任,孩子把他丟一邊,所以這個孩子,自己辛辛苦苦拚起來又養弟弟,現在父母親死了,他原來的姓不願意拜,拜這邊養他的,養他的這邊的祖先,他不願意拜他就對了。」「所以考試每次差,讓你差零點幾。」喔 那個恚心呢,那會中風呢?就是這個原因,我說:「這就是什麼?祖先,父母親,古語說養育為大,事實上生者為大,若沒有生你,沒有生我們,哪有人可以養育,還是養育的最大呢。」

現在一些年輕人,阿彌陀佛啊,搞錯了啦,血脈,父母親辜負你,阿公沒有辜負你喔,阿媽沒有辜負你,阿祖阿太,老祖宗都沒有辜負你,只是你跟你父親,過去世不知道結什麼惡冤惡緣,冤冤相報而已,你為什麼把你,連阿公從頭到尾都不理,那不對了嘍。讀書人這個要懂,要懂,速速,若最好的原來本姓要拜,這裡的養育的姓你也要供養,這樣兩個才會公平,要不然你永遠只是恨恨恨,你恨著我們的父母親,結果阿祖阿太跟你不認識的,你也把他恨下去,很沒有道理的,很沒有道理的。

我說:「你若好命,我們若好命,不會出世這個家庭啦,不會出世這家庭,讓父親母親,讓父親氣啦,是不是這樣。」所以父親跟我們的問題,我們一定有生生世世結惡冤,才會這樣嘛。那麼,這也是我們易經開課,很多祖先的問題你沒有解決也不行,還有那六個姓的呢,你若排上去,祖先牌,我們家就像一個祖厝呢,一個個一直排,排六個祖先牌,看你怎麼排,要怎麼排。阿彌陀佛,要怎麼排?誰為大?出世就讓人認養,讓人養,就分給人家了,分人,結果養不起就再賣給別人,賣給別人,這個死了就再讓人招贅,讓人招贅,這個又死了就再娶,弄啊弄的,弄到後來竟有六姓啦,你看,那要怎麼解決。

結果這些孩子,他的孩子歪七扭八,孩子下午,平常晚上的時候出去,他二十多歲了,出去開始跟人也穿成男扮女裝,擦口紅的,四處去的,到後來一陣子無所顧忌的了,換下午就出去了,換開始穿裙子擦口紅,掛得叮叮咚咚就出去了。又一陣子,無所顧忌的就乾脆整天都變成女孩子,你看那種的那不知道要怎麼辦,父母親快要煩死,快要氣死,不知道要怎麼辦,來請示老祖「你們六姓的問題解決完,你的孩子就好了。」真的,老祖才開示你這樣處理這些六姓的問題,孩子回復正常。

回復正常,人家說「你那一陣子是在做什麼?」「沒有啊,我也是正常人,哪有什麼?」他認為他正常,因為腦海裡都空空啊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。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苑裡,要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很多很多的妙法傳給各位,這目的,希望我們社會世間會更和諧,我們也很感謝我們總幹事,我們鎮長還有代表會的主席,我們的各單位的護持的。所以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,這是大家本來就有的,只是忘記,藏在裡面,必須要經過老師給我們提醒「喔,這樣啦,我知道了。」你就醒了嘛,這樣而已。

也不是一般說「喔,我教你,我就什麼功德比天大。」騙鬼,我教你們的功德比天大,自己面上在抹金喔。那麼每一天,空氣讓我們呼吸很舒服的,它都沒有在說比天大,為什麼我們會說我們功德比天大?很多錯誤的觀念。所以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說「開發我們的本性,我們慈悲的本性,我們不要犯到一些不必要的煩惱,不必要的災難我們不要有發生,我們就平安快樂了。」所以今天風水學這裡很多內容,你們若要學的時候,我們可以老師跟我們解釋。我們還有很多易經,易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你們不要只看這八字呢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這八字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,這八字我們若了解後,你就了解到整個人生的哲理很簡單,不用怕。

過去讀易經是有錢人讀的,有地位的人在讀的,現在讀易經,我們沒有錢的愈要讀,我們沒有地位的愈要讀,愈要了解,你了解這生我沒有要做大官,最起碼也要做豆干,四四方方的不會犯錯,是不是這樣。對啊,做豆干,做人就一板一眼,四四方方不會犯錯,我們就沒有煩惱了,下輩子來才再拿來用嘛,人家說:「老師,你為什麼知道?」我就覺得,好像兩、三千年來就很熟的,感覺很熟的,這樣我不知道在世間繞了幾圈了,現在準備來糧,現在我們念佛,準備未來的軍糧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每個人的本性,我們人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,不是別人。

請問我們所長,你原來的名字叫什麼名字?你原來的名字叫什麼名字?鎮長,你原來的名字叫什麼名字?阿彌陀佛啊,我們原來的名字,本名,阿彌陀佛啊。所以看到,嘿,阿彌陀佛,以後,我們見到就阿彌陀佛,老丈夫喝酒回來在鬧「阿彌陀佛啊,你今天怎麼喝得那麼醉。」事實阿彌陀佛不會醉啦。你說:「阿彌陀佛,你為什麼那麼醉?」我們有師兄很愛喝酒,他妻子來問,我說:「你回去,阿彌陀佛啊,你哪裡不高興,你為什麼酒喝得那麼醉,你為什麼世間的酒這麼不好喝,為什麼你喝成這樣,還是世間的酒很好喝。阿彌陀佛啊,你不要生氣,你什麼事情說嘛。」

幾天後,他丈夫看到她,酒喝一喝一閃就進去了「你給我等一下,阿彌陀佛,你給我等一下,你去哪裡喝?有什麼不高興,我對你不體貼嗎?」以後「啊老婆,啊彌陀佛啊,我看到你像看到祖,我連喝都不敢喝。」你看,若愛賭博的,風水的法則很有效喔。你看,南無阿彌陀佛,你想想,坐在前面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保佑賭博輸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保佑賭博輸,都讓他賭輸,一下子就看到鬼了,就拚命跑,就回來了不會賭了,這是很有效的法則,這也是風水。

所以我們今天要來學這個道,世間的萬法,各人不一樣的用不一樣的立場,不一樣的遭遇,不一樣的法,所以以一個法治一切的眾生之病,一切眾生之病,出去,一個不認識他自己才會眾生之病,不認識自己喔,自己本性就是阿彌陀佛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開車的時候,方向盤扶著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十二聲再開出去絕對沒有事情。剛才我們的副秘書長他說加持後才開,開一百七、一百八,試那個速度,但是回來紅單一大疊,那保証你車平安,但是保証你一定會收到很多紅單。

當你念阿彌陀佛,你一面開得愈快的時候,那些攝影機它也阿彌陀佛在那裡等你,在等你,你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那麼我們自己念佛,所以我們自己時時念阿彌陀佛,我們在家修行的人,我們不用說我吃素沒吃素,不要緊,你愛吃什麼就吃。反正你念時時念阿彌陀佛就對了,你在切菜,阿彌陀佛,切肉,阿彌陀佛,切魚都阿彌陀佛,你順便度牠,你功德無量呢。我們要弄清楚喔,那尾魚牠不會做功德啊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你度牠,然後剁一剁,煮得好吃好吃,讓阿彌陀佛吃,這些家家戶戶都阿彌陀佛來轉世的,對不對,來吃。

吃一吃能夠工作,因為魚肉牠在那裡不能工作了,沒有功德了,你愛吃,你把牠吃一吃,我們感謝牠,然後做的功德都迴向給牠,這妙嗎?所以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,我們不要只是「哎唷,我那個不能吃。」「哎唷 我去人家餐廳,我吃素,你有清還是沒有清?」「哎哟,你這把刀不知道有沒有剁到肉。」他說:「沒有啊,我就都那把殺雞而已。」你要怎麼辦,是不是。「哎喲,你的鍋子要洗得乾乾淨淨喔,你那個有炒肉過嗎?」「沒有啦,我專門在爌肉的,我沒有炒有爌。」你就起煩惱了,但是各位,煩惱化為菩提,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,騎摩托車,開車,開飛機都念南無阿彌陀佛。

回想在十年前,等於十一年了,我一個弟子,當時是遠東航空公司他是做副駕駛,梁先生,梁繼開先生,他不相信佛,有一天我跟他說要念佛,要念佛,要念佛。有一天,剛好那天覺得心裡很奇怪,要起飛的時候開始念阿彌陀佛了,念幾聲就開始起飛了,高雄小港飛機場。飛到上面發覺飛機有問題,降落下來滑行,不好了,沒有煞車,再一百公尺撞到圍牆,你要是轉過去,整台飛機會翻過去一定會燒掉,裡面一百七十六個乘客,一百七十六名怎麼辦?那個時候他說:「喊說阿彌陀佛完了完了,阿彌陀佛完了完了,阿彌陀佛完了完了,念三次,三聲,飛機就這樣穩下來了,逐漸在煞車了,人沒有事。」

所以十一年前,一次飛機差點失事很大的風波,就是我們自己的師兄他當飛行員,他自己的經驗,後來認真念佛,才發覺「哎呀,阿彌陀佛神通廣大啊。」那麼各位,你們是不是有神通廣大呢?我相信,你們也神通廣大,只要大家念佛找到本性,我們的力量、我們的智慧就時時會發露了,我們下個鐘頭,要來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,我們若有的人,儘快拿出來,我們再一節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