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998集_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2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98)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(五)

各位同修,各位在座的我們的鄉親,我們苑裡婦女會,所有的婦女朋友,阿彌陀佛,我們這一節來給各位解答,你們所提出的問題,我發覺我們這裡,苑裡地區問題有較少,可見我們地方的大家有較平安,那麼相對,你們所提出的問題是一種慈悲的。所以你們提出這些,我代替全國有緣的,有一樣問題的跟你們感謝,一個人的問題,整個的問題,整個人的問題會集於一個人的身體,藉這個法會的因緣來提出。

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迴向,迴向就是將你們所遇到的問題,講出來讓大家知道,大家知道以後,不要再犯到一樣的煩惱,這叫做皆迴向啊,皆迴向。我們風水學就是要改革心靈的不安,風水易經的妙法,就是要改革社會很多不合理,不如法的環境,風水的法則,就是要讓我們改革我們原來無智慧,踏入有智慧,無知識踏入有知識,不平安轉入會平安的,這都是風水的真實義,真妙法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萬項事情都有它的因緣果,然後報,因緣果報四大要素,我們現在所遇到的果 ,有的叫做報,報發生了要找果,果發生了要找緣,緣發生了去找因,因緣果報啊,因緣果報。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承蒙苑裡農會總幹事,和我們苑裡的鎮長,我們派出所所長還有代表會主席,還有代表和我們的郭校長,大家共同的護持。我們希望今天這些功德,來全部迴向給全國我們所有的同胞,能夠得到和諧,人生在世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?人生在世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?

我們六十歲以內,我們若沒有遇到妙法,或者遇到妙法我們不會把握的時候,等待哪一世才有機會再來學這個道?所以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傳道的宗旨,我們現在要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。

李家昇三歲,三月初二下午七點,這麼小身體就在不健康,幼兒時最要注意鼻子,從鼻子,鼻子過敏,各位,鼻子過敏的人要特別注意,尤其小朋友,儘量讓他接近自然的空氣。現在很多為了都一個孩子較寶貝,我就家裡面用最好的空調,回來時很好的,我家有很好的空調器呢,結果出門出去,外面髒得這樣不適應,結果出去卻水土不服,不好了,水土不服,開始鼻子就吱吱咕咕了,養成大口喘,這個孩子,要注意到鼻子,支氣管,鼻子的問題。還有很小的孩子,甜的吃太多,鼻涕會倒流,要很注意,鼻涕倒流這裡就喉嚨會,二邊像淋巴腺炎就常發燒,大口喘,這都會發生的。

再來呂桂月六十二歲,不就跟我同年,你可能較年輕,天澤履,你這個要修行,要好好修行,病,有病若無病,叫做若有若無,你看你們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念快看看,南無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念快若無阿彌陀佛,又若有,若有若無,若有若無,有沒有?你有感覺嗎?好的一定有的,壞的也有的,那麼真心真意,你好好地念佛的時候,我們會度一切苦厄。

所以不管是有還是沒有,南無阿彌陀佛一定要念,找起本性,自己的本性不找,自己的公司,我們斷氣以後你要去哪裡?我們要去哪裡?無處可去啊,我告訴你「我不要念阿彌陀佛了,阿彌陀佛哪有什麼稀罕。」等到快死了,阿彌陀佛你救我喔,讚佛,阿彌陀佛身金色,最好光明無等倫。你若念一念,你若沒有阿彌陀佛真有趣,最好光明沒你的分,若不知道要念佛的人,若不知道要念阿彌陀佛,有一天會變成阿彌陀佛真有趣,最好光明沒你的分了,不知道要修行,不知道要念佛嘛。

所以各位念阿彌陀佛,我們的權利,念阿彌陀佛是我們最大的福報,念阿彌陀佛度一切苦厄,這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剛才我們功德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,他也給各位開示過了,王禪老祖跟大家說念佛的十大功德,所以大家好好地念佛。

再來李隆德先生,六十四歲,九月十七乾為天,家運,今年會較好了。慶宏三十歲,十月初八,身體,你的身體,以這種的病體三十歲不就屬兔,是不是屬兔的?他的元神破,元神破了,元神破,這種的就是說有病,有病若無病,有病若無病,多修行多念佛。

龍先生,你屬蛇的嘛,乾為天,這修道命,修道命你來讀易經,你自然回去你的運會較好,我們這裡開始要招生了。再來,林先生,大甲,修行的法門,本人之本尊法,有緣法為何,如何彌補不足?我已經講完了,阿彌陀佛是你的本尊,好好地念,好好地修,阿彌陀佛時時地方都可以念,小便也可以念,大便也可以念,因為佛祖也會大便,佛祖也要小便,是不是。所以你這樣,阿彌陀佛,時時念阿彌陀佛,本尊,本尊,大家本尊都是阿彌陀,我們要相信,我今天所傳的妙法。

你有二個孩子,是不是要再生?要生不生隨便你們,不過我跟你說,生愈多功德愈大呀,若是沒有爸爸媽媽那麼熱心,我們也沒有機會大家今天在這裡聽經是不是?那麼你多生幾個,到哪裡,反正,台灣現在很多不生了,以後你生愈多功德愈大,你們家人氣愈旺,我是不能生了,不然我也想要再生。等到悟道以後,能夠生儘量生,我鼓勵我的孩子認真生,生一生若沒有辦法,爸爸來幫忙你帶,因為功德無量,我們讓佛菩薩下來世間,轉世投胎,功德大嗎?若沒有投胎,恍恍然去呢,投胎畜牲,恍恍然去呢。

在十四、五年前,在我們沙鹿東勢那裡,一位太太她就來問,來問王禪老祖,說她們祖先,現在不知道怎麼樣,老祖跟她說:「你昨天開始殺人。」她說:「我哪有殺人?」「你殺祖先拜祖先。」「沒有啊,我哪有殺人拜祖先?哪有殺祖先再拜祖先?」「你昨天早上不是殺了一隻母雞?」她說:「是啊,昨天早上殺了一隻母雞,她媽媽作忌。」「殺阿媽在拜媽媽。」喔,跪下去直發抖,不知道要怎麼辦,殺就殺了,拜就拜了,吃就吃了,要怎麼辦?

你看,所以我們若沒有念佛,我們很容易,死後,為了要在家裡與人在家裡作伴,我們會在左鄰右舍貓生,貓咪,喵,你就進去了,出世作貓,狗,豬,牛,我們很容易出世作狗豬牛呢,這不能開玩笑的喔。所以各位念佛絕對不會墮入六畜,六畜興旺絕對不會輪到我們,所以我們能夠儘量生,讓那些菩薩來轉世,你功德非常大,或許過去二個孩子都到菩薩而已,你生第三個,剛好是佛也不一定喔,會成佛也不一定喔。

所以各位不用怕,我們生「哎唷,牛奶,這個賺不到牛奶錢。」父母親都沒有餓死你,我們怎麼可能去餓死別人,他們都有帶便當來,你放心,做孩子的都要來報答父母恩的,我孩子,我說:「你就要來報答父母恩的,要不然你就不要來。」「我怎麼這麼倒楣。」我說:「沒有辦法,緣啦,我也是報答父母恩的,報來報去,報答,要報恩,報真恩,不要報假恩喔,報假恩就把父母親快要氣死了。」

那麼我們認真念佛,我們遇到孩子不乖的,你把他相片放在面前,合掌,你不要把他看成你兒子喔,不要看成你女兒,你看成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阿彌陀佛的聲音,把他灌入腦海裡,你都想孫子孩子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下子打瞌睡,很好睡就睡著了,沒有什麼效。相片放在面前,像這個相片放在面前,但是你不要放面前給念阿彌陀佛喔,結果我成佛,你們沒有成佛也不對,那麼你相片你就要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直念,這個孩子不用多久就變好了,心就穩定下來了,這要領呢。

再來,羅盤為何要開光?羅盤是誰發明的,羅盤天地所有的,羅盤從楊公,從伏羲的時候,以前就一直一直給我們留下來了,一直演化,開光加持靈光,你的護法神是這個用意,一般人要如何判斷生幾個為宜?你的子孫爻旺者一大群,子孫爻若沒有者,生一個二個就夠了。

再來,公公婆婆撿骨,今年第三年了,但發現墓碑後面好像有青苔綠色的,難怪這回綠色的選中,阿彌陀佛,你祖先父母親一定去參加執政黨,不然怎麼變綠色的?像這樣那就是不平安了,撿一撿拿去塔,沒有事,撿一撿拿去塔,沒有事。

魏永豪小朋友,睡不好,睡一直哭,像沒有長高,這個孩子有嚇到,這個孩子有嚇到,這要去給人做契兒子,去給神做契兒子,要不然去吃人家的水米,這個孩子他的父母爻較弱,父母爻帶絕者算父親福分不夠,要去吃人家的水米,要不然去給神做契兒子。再來,這個叫做命運啦,命運,水裡撈月亮啊,第一節儉,第二打拚,第三多念佛,我們的命運就會好了,要不然水裡撈月亮啊,樂透沒有我們的分,放鴿子,我們都被鴿子放了,實實在在去打拚而已,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。

再來因為命宮坎為水嘛,坎為水,坎者陷也,陷者我們就要自己實實在在工作,上輩子老闆當完了,這輩子不要當老闆,我們要去幫忙人讓人賺錢,你就是功德無量。我們這位,房間儘量不能放電視,那請問孩子的房間,擺放電視有影響嗎?我們也,電腦喔,電腦喔,那你把它看做工具嘛,不要放腳尾,在十四年前,我們高速公路某一位警察大隊的一個警官的兒子,在中部這裡而已,他的孩子帶來給我看,來讓我看。

結果孩子長癌,別的地方不長,他的睪丸長癌割也不能割,我跟他說:「我看一看,腳尾放電腦螢幕吧。」他說:「是。」腳尾放這,這樣二十歲的孩子,結果睪丸長癌又不能割,到後來死了,種也就這樣絕了,就斷了,你看看,各位,電腦可以放,不要腳尾就好了,懂嗎,這是很奧妙的呢。

再來,鄭佩珊,開智慧,書,智慧,你要開智慧要讀書,要考大學的我們有傳考試的法門,我們也來讀,書,我們老師講師,老師會傳這個法給你們,如何來修法,幫助孩子讀書。再來鄭先生喔,土葬好還是火葬,土葬,實在說,不知道要土葬火葬都難說,若修不好,土葬,葬在地上自己想,那蟲那麼大尾,一下從舌頭,我們就嘴最愛講話,從舌頭先吃,眼睛胡亂看的,死後在土裡眼睛先吃了,到底不知道哪一個才對。火燒又那麼熱,哎唷,要活簡單要死困難啊,你看是要土葬好還是火葬好?最好的,六祖惠能大師一心念佛,念到後來,自己靜靜地坐著,肉身菩薩讓人來拜最好而已啦,土葬火葬都不好,修成正果最好而已,你看這樣對嗎。

再來,康先生喔,聽說苑裡有三元不敗的地理,沒有錯,三元不敗,有好地理,那地點呢以後若有機會,你們再報我看好不好,報我看,苑裡真的有三元不敗的地理,上中下三元,三元就是一百八十年不敗。人家說會三百六十年,七百二十年,七百二十年,第一行功,第二立德,第三修行,一定三元不敗,要不然風水很好,前面道德若做不好,土地公牽一個,給你前面蓋一間厝,你就跑得無路了,這是一定的呀。

你若修行不好,人家勘一個,後面給你做一個納骨塔,怎麼跑也跑不掉,以前我師父給一位先生,給他勘一門風水很好,天鵝孵蛋的大地理,土挖開,馬上地震,那都天鵝蛋,結果老師跟他說:「要做好事啊。」結果不知道,他們三兄弟一個最沒量,風水做下去了,土地公化做村長去跟他說「這墓園要造一條路進來,給你化緣五千,你就風水做在這裡,外地來的,五千元來開這條路。」「你們家的事情,跟我什麼關係。」

不好了,無德了,再沒有多久就是百姓公,後面那裡就開始去托夢村長和鄰長,連續托夢說他們要厝,要在什麼地方後面蓋,結果挖起來滿坑的骨頭,把它蓋一個百姓公,在後面擋住,然後在龍邊這裡,蓋一間廁所擋住,開始敗下去。師父跟他說三元不敗,結果一個行功,一個沒有立德又沒有修行,哪有得三元不敗,就敗掉了,到後來他怨嘆,最怨嘆誰?怨嘆自己無量。你跟人家借地方,借將近三十坪的土地,人家給你化緣開路你也可以走,造了也可以走,結果你喊說「你們家的事情,跟我有什麼關係。」無量,無量。

所以好地理也要心理好,我這裡才給各位開示,房屋好不如風水也要好,風水好不如心地好,心地好必得好風水,那麼命運好必須要積陰德,命很好的,陰德若不積者,不用怕多好。陰德好,子孫世代興,屋相好,一定好人生,好風水,更須勤修行,念佛,風水一時,念佛生生世世,我們風水若平安,我們自然有精神好念佛,風水若不平安,工作沒有多會做,這我的應驗。

再來,我們謝小姐喔,地澤臨,住家外面右邊有整排大椰子樹,那厝不要緊,椰子樹是活的不要緊,還有前面對面做廣告招牌,對我們的厝有什麼關係嗎?我們門楣上安一個鏡子這樣就好了。還有人說:「馬桶不能向…」哎唷,你又不是要坐在馬桶修行,不要迷信。

再來你剛才提到二種二姓祖先的事情,對另外祖先不供奉,要怎麼影響本身考試的結果?這個要去給他超度,那麼你們若有什麼問題,歡迎你們大家來讀我們易經的班,妙法難聞,我們若有機會遇到,我們好好地我們來把握,我們今天非常感謝我們總幹事,理事長,我們的鎮長,我們各位婦女會各位女菩薩,謝謝各位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