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涅槃(二)
授業主題 : 1999集_涅槃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99)
涅槃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五月二十八日,明天二十九日,也是我們這個節目易經風水面面觀,自民國八十七年二月初二開始,播出這個時段以來,到明天已經二千集,今天一千九百九十九集。在這二千集以來,承蒙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基金會,你們所有的大眾會員對這個時段的支持,我們也很感恩很感謝你們一個月一百元,有的一千元,有的二萬元,來支持我們播出二千集。

這二千集裡面所傳的妙法無計其數,這二千集我們所受益的大眾無計其數,無論是國內國外,海外,大陸,世界華人的地方,都接收得到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時段,這個妙法難聞啊,妙法難聞。我們也很感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楊公先師,歷代風水祖師,和我們的八卦祖師,文王周公孔子,諸大聖賢眾神等,給我們的加持護佑護念,支持,讓我們才能夠圓滿到二千集。若是因緣和合者,我們希望繼續一直再講下去,三千集,四千集,五千集,我們能夠將很多聖賢的妙法,天地間具足的妙法,藉著電視媒體的因緣一一來播出。

那麼有人問說:「老師啊,你說這麼多集,你的錄影帶有在跟人家流通嗎?」有,較慢一點,我會來請我們衛視台,禪機山衛視台會給我們製作,各位,我們若有興趣要把它請回去保存起來,做子子孫孫的法寶的時候,我們也歡迎大家能夠來請。那麼我們這個到現在來已經二千集,這二千集來我們傳很多妙法,第一風水學的奧妙,由新生報,新生報給我們連載風水學的奧妙,由台灣新生報連續刊登,刊登一、二年。

所以這本風水學,我們對大眾也有很大的幫助,將很多我們所講的妙法,一一我們藉著這個因緣讓大家能夠書請回去,我們大家自己來讀。再來,我們很多天上傳下來的妙法,妙法普傳,妙法普傳,這本書是還有好幾冊,但是這已經整理出來,這本書我們要興工,動土,破土等等,我們很多無奇不有的妙法,外面街上書你買不到的,找不到的,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普傳。

妙法普傳,裡面很多內容,內容,譬如誦經怎麼誦經,或是我們的墓要怎麼修理,或是祖先要怎麼安法,分火等等,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。這些妙法,千百個妙法我們怎麼做呢?我們這本妙法很詳細的,這是由我們出版社給我們整理出來,我們的易鑰出版社,整理出來的妙法普傳,妙法普傳。歡迎我們大家,你們若有需要這本書者,請回去做鎮家之寶,鎮家寶,我們還有易經風水面面觀,我們這本書我們也整理成書出來,整理成書,你們若是說要請回去自己讀。因為過去有的你們沒有讀到,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台視所有的所講過的,我們都整理起來一本書,我們也希望這些妙法,能夠流傳在社會,家家戶戶。

我們若要流傳,請回去,給孩子做一種中華民族的文化的精華,中華民族這個法寶,很難得有,五千年來第一次,我們把它傳出來,這是對大家有益的,大家有益。我們很多公司因為一時的疏忽,造成很不可 自己原諒自己的遺憾,很多很多很多,所以我們來在世間,是一個大道場,世間的大道場,我們有很多很多人生的體驗,我們若沒有遇到,我們不知道,我們若遇到才發覺,不好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,遇到了不知道要怎麼做,要蓋房子要怎麼蓋,興工,破土,奠基,上樑,落成,謝土,要怎麼謝呢?我們也只有用妙法普傳。

我們寫得很詳細,我們就能夠依照這些妙法我們來應用,大家能夠趨吉避凶,大家沒有災難,社會就賺到了,國家就賺到了,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太平什麼?我們家庭的和諧叫做太平啊,一出天下定太平,一定會和諧,一定大家會平安,心靈的安詳,就沒有驚惶,沒有罣礙,沒有恐怖,沒有顛倒夢想,我們就能夠究竟,我們就能夠涅槃了,無資眾煩惱的境界,心安的境界,這即是我們今天,傳這個妙法要學的地方,也是我們傳這個妙法,最殊勝,最殊勝的地方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明天開始,我們就要播出我們二千集,這二千集來,我們很多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對我們這個妙法的支持者,我們雖然沒有什麼送他,一張獎狀來表揚,表達我們的歡喜和心聲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播出以來,我們得到社會各階層,善知識也好,或者沒有讀書的歐吉桑,歐巴桑也好,都能夠接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這個妙法。

各位,這個妙法不是我們隨隨便便,隨便講一講就有效,我們要禁得起來實踐,禁得起來證明,若是沒有辦法證明者,那就虛偽的法,我們法都是一個很簡單而已,沒有神秘,沒有說你要繳多少錢來,我才有辦法跟你說怎麼樣,我們絕對沒有這樣。因為同是炎黃中華三祖,炎黃的子孫,我們為何我們要把了解的法,佔為自己的生財的工具?佔為自己生財的器具?佔為自己生財的專利?所以各位,我們有的人將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作為說我能夠賺多少錢,那麼知道,記得因果自己負責啊,因果自己負責。

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大家在世間,分工合作都在互相幫忙,工程師,開路的,挖路的等等,他們開路給我們走,我們就不知道去感恩,我們為什麼只是要別人感恩我們呢?奇怪的人啊,奇怪的眾生啊,我們都不知道去感恩人,只有人要來感恩我們,千錯萬錯的思想,自私自利,愚痴,沒有智慧的想法。我們一個人時時會感恩人,我們會很快樂,我們時時會感恩人,我們走得很自在,我們時時會感恩人,我們沒有罣礙,沒有驚惶,沒有顛倒夢想,我們就會究竟,我們就會涅槃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傳給我們的妙法,不是一般所講的我們妖言惑眾的法,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很多五術界的好朋友,我們再來跟我們共同學習這個法門以後,原來看他驚驚惶惶的,結果都穩定了,都一個菩薩相都出來,我是很高興的。很感恩老祖鬼谷仙師,和諸佛菩薩的加持護佑,那麼我們一個人在世間要得到心安,若會心安者,我們就會成正果,會心安者我們就有辦法涅槃,會涅槃者智慧會出來,智慧會出來,我們不會造惡業,不會造惡業,事業就不會做得零零落落,做到翻跟斗了,這是一定的道理嘛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給我們傳這個法,已經在媒體來講是二千集了,這二千集來所傳的一切妙法,不離這本心法,也不離風水真經,也不離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,不離諸佛聖神的妙法,諸經典和經懺,我們也希望我們今天,再來給各位複習床位的事情。床位是我們人休息一個很好的地方,我們床位若安對者,我們一覺到天亮,我們頭腦有辦法完全放下來休息,休息,我們的五臟六腑我們就會安,我們若完全放下休息的時候,我們的靈魂,就有辦法回去天庭休息。

若是我們床位不對,我們睡不著,頭暈目眩,睡不著,神魂顛倒,我們就沒有辦法回到天庭上去,我們就會墮落地獄,或者就墮落娑婆世界,在那裡跟眾生在斤斤計較,你一旦計較若多者,不好了,問題出來了。一旦計較若多者,我們的智慧不會出來,心裡充滿著恨,恨,恨,不滿,不滿,怨嘆,怨嘆啊,若這樣來,我們人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。所以床位的重要,跟我們平時做人處事的重要都息息相關,母雞和雞蛋,雞蛋和母雞,二項都不能缺少。我們若床睡得安者,我們自己頭腦就清醒,我們若頭腦清醒,我們就不會做糊塗事,不會做糊塗事我們就有功德,有功德,我們就有好因緣去睡到好的床。

床不是說很好的材料,不是這樣,隨便地上睡,睡得若對也是一個心安的狀態啊,我們有的人都愛說「你什麼命睡什麼向。」夫妻一個東四命,一個西命,一個東四命,一個西四命,結果睡著卻要倒叉,那就千錯萬錯。各位記得,我們床,不用去注意到東四命西四命的問題,最重要我們的問題,我這本書講得很詳細,若是各位違背我所傳這個妙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的時候,任你什麼命睡,我們也沒有效。

還有我們的床上一節給各位講到,我們不要睡在廁所下,不要睡在廁所上,上面,若我們睡二樓上面,我們現在很多公寓,公寓的上面,有人廁所在上面。因為你擴寬一點,睡在廁所下,你就頭暈目眩,心狂火熱,晚上常作夢,驚驚惶惶,爬起來醒來腳酸手軟,身體漸漸無力,無力就無鬥志,無鬥志的時候,我們整個人生,我們感覺充滿著驚惶,充滿著無奈那麼哪有可能會賺錢?心怎麼會寬,心不寬你沒有辦法包容他人,沒有辦法包容他人,社會又多一個人怨嘆的人,怨嘆的人若出來,社會不幸的事情又出來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要傳這個妙法已經二千集了,這二千集以後,我會再傳很多很多關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古聖先賢所傳下來的妙法,我們跟各位大家來分享,古聖先賢的法喜和妙法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萬法無奇不有,世間的煩惱,無奇不有啊,當我們很有成就的時候,煩惱有一天經濟若不好,煩惱社會的經濟,社會的變遷等等,我們又煩惱,當我們很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也煩惱轉不過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處處都有煩惱,都有煩惱,那麼我們如何保持沒有煩惱的狀態,這是人生最大的課題。

我們沒有煩惱叫做涅槃了啦,沒有煩惱就是涅槃,沒有煩惱就很好睡,所以我給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求四項而已,第一讓我能吃,第二能做,做死,不能病死,這樣來我就很好睡,第五我就好睡了。那麼各位,一個人最寶貴一睡到天亮,一個人最寶貴,我們不要眼睛張開也煩惱明天,我們若睡著,若在作夢也夢到明天和後天的各種各種的煩惱,這是人生最苦惱的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了解人世間很多煩惱,所以在這幾年來,一直傳授風水和易經的妙法,能夠讓大家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班,最近我們六月初二,要台中縣外埔道場,我們要來開初級一班,九十三年六月初二,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。我們若要學者,0424727757的電話,歡迎打電話來報名。

我們若在南投地區的,南投地區若要學的,我們在竹山道場,竹山地區的我們初級第二班了,我們是六月初四開始,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若要報名者,0492723756,或者,0424727757,歡迎我們來學這個真道,學這個真理。我常常建議我們很多士農工商的好朋友,信徒,甚至我們的國家高科技的博士,也都來研究聖賢傳下來的妙法。因為我們社會要和諧,我們只有聖賢傳下來的妙法,我們能夠來遵守著聖賢給我們的這條路線,我們一定就會立於不敗之地啊。

世事的現實,人世間的現實,事業的現實,天地間的現實,不是我們用否認你就有辦法否認,你不相信,你也要相信,因為事實就是事實,法就是法,真理就是真理,若妖言惑眾,你要拐過我們一個心,要把它拐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暫時讓我們騙去,但是正法難聞,正法難聞啊,這也是我們正法難聞,我們得到正法的時候,我們心就能夠心安了,會心安的狀態就是涅槃嘛,能夠涅槃我們智慧就有了,很簡單的。

就像我們一位信徒,他當時是我們的國大的代表,他有一天很要緊,急急如律令上來仙佛寺問我,他說:「老師我家裡,第一太太很不平安,第二孩子都不回來,第三事業愈來愈差。」結果我說:「好啦,我排一個時間去幫他看,去幫他看的時候。」結果外大門對出去,剛好人家二間厝,蓋的剛好隔一尺就插進來,就像挾著插進來,大門進來虎邊。呵,他的庭園很漂亮嘛,又一池水啦啦響,虎啦著,傷女人,虎邊的水啦啦響,孩子不聽話,只是想要花錢而已,若拿不到錢,拳頭就握起來,惡狠狠。

我們這位林先生他說:「老師,你都說到我心裡的心聲,刺到我的心肝兒了要怎麼辦?」我再去幫他看,我一間一間一直看,看到最上面,他的床,頭後面剛好向頂著廁所,他這間厝的廁所,剛好一間厝的正中央,中宮,所有的孩子腳都向外面。連二老的腳也是向外面,他的頭剛好頂著那間廁所的中宮,難怪太太中風,孩子每人跑一路,四水流散啊,五馬分屍啊,家裡亂糟糟。那麼我們這位林先生,講著眼淚流出來,哭,我說:「哭也沒有用,設法改進,設法改進。」

所以我們一個人,我們床我們睡,頭你若頂著我們的廁所,我們的家裡面我們的廁所,頭頂著的時候,各位,血壓高起來頭腦濁濁,後面,眼睛漸漸模糊了,我們一定要移開,移開就好了,不要說我是什麼命,什麼命,有命睡到沒命了。我們奉勸地理先生,你們要幫人做好事的時候,我們這本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下來這本書,基本的法則,你們看一看、用一用,你們也是在傳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祂的妙法,老祖會給你們保佑,會給你們護持,會給你們疼惜,給你們護念。若這樣,大家共同創造一個,清淨人間的佛淨土清淨的台灣淨土的國度,這樣不是很好嗎?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真正用得到的在哪裡?我們家裡面,或許要用的不用十頁,二頁就解決掉了,那麼這二頁在哪裡?我們歡迎大家,你們來讀我們這個課,你們就慢慢你就能夠瞭解到很多的真理。那麼床位,我們若睡錯了,除了是高血壓以外,中風或者頭濁濁,眼睛漸漸模糊等等,我們下一節會給各位來講解。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連續有四天的我們的二千集護法表揚大會,我們也歡迎大家,共同來聽我們所有的功德會,基金會這些大護法,大菩薩,他們護持這個法的心聲,我們歡迎大家明天繼續來收看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