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2000集表揚大會(一)
授業主題 : 2000集_2000集表揚大會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00)
2000集表揚大會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五月二十九日,也是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二千集護法表揚大會。我們在我們仙佛寺千佛大禪堂來舉辦。

這個所有的護法大家的支持這二千集來,各位的鼓勵,各位出錢出力和互相研究精進狀態之下,我們也已經二千集了。所以等一下,我們表揚大會,我們來播出,了解到我們所有給我們支持,給我們護持這個妙法,我們也很感恩我們大眾,對我們這個時段的支持,我們這個妙法,實在是我們大家這生大家有福氣。
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龍天護法諸佛菩薩,傳很多很多的妙法大道,大公無私傳妙法。所以藉著我們這個好的因緣,藉著台灣電視台公司再給我們幫忙支持,我們也希望我們這個節目,妙法能夠繼續一直播下去。因為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珍惜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努力來把握,妙法對我們社會大眾都有幫助。

社會,我們若有妙法出現者,我們社會已經啟示著,漸漸漸漸進入了世界和平天下太平,人間淨土快要接近了。所以我們歡迎大家繼續再給我們支持這個時間,也歡迎大家繼續來收看妙法,我們還很多很多古聖先賢的妙法,希望我們藉這個媒體的方便之利,我們能夠讓妙法傳世間。我們共同祈求人間淨土早成立,我們各位全國的十方善知識,還有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的常務董事,董事,秘書長副秘書長,還有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各位同修,還有我們各界護持我們易經風水學面面觀,我們護持各位功德主,阿彌陀佛。

今天也是我們台灣電視台,播出易經風水學面面觀二千集的紀念日,也是一個護法表揚大會的日子,我們自開始播出這個易經和風水,這個法門。當時台灣電視台公司要播出我們這個節目的時候,電視公司存著一點疑問的心,說這個易經風水是一種迷信,所以不敢播出。剛好之前我們立法委員潘維綱小姐,她主持一個銀髮族,銀髮族的節目。每一天給我們播出十六集易經和風水和人生。所以台視公司調出來看以後,產生無上的法喜和信心,所以開始就播出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。最先播出的時候,一個禮拜只有三天,一天都十分鐘,所以播出的結果,調查的結果,剛好所有的電視公司,有線無線同這個時段,在播出的時候的百分比,最高一點一三,最低零點七五,別台所有的這個時段,最高零點一幾,最高不超過零點二,其他都零點零零幾,零點零幾的比率。

所以台視公司才發覺到,這個節目這個時段,對大眾對社會的安定,有很大很大的功德,我們才從那時開始,我們才一直一直播出,最先契約三個月,然後半年,後來一年,到這個時候來,已經二千集了。在一千集紀念大會的時候,我們很多信徒打電話來,老師一千集要再說到多少呢?我說我若知道的我一定不保留,我一一來講出。讓我們十方善知識,我們全國的同胞,大家能夠了解的,了解聖賢的心法,了解鬼谷子,王禪老祖的心法和諸佛菩薩的心法。

所以我跟他說,我若能方便,若能剛好,大家再繼續再支持我再來播出這個時段的時候,我會在二千集,再舉辦一個表揚大會。感謝著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,每個月一百元,有的一千元,有的一萬元,有的二萬元,每個月定期在支持,我們這個播出這個經費,我們也很感恩,感謝大家的支持,我也本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諸佛菩薩的開示的交代,將我所知道的能夠講,我就一直講出來。到現在已經二千集,剛好五月二十九,剛好二千集,那麼我們這個時段,我原來發的心,能夠,最少能夠講出三千集,才有辦法將我們本宗門的法,才有一個一段落的交代。但是三千集也不能交代,還沒交代完,若是有那個因緣,若是全國的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善知識,同胞,要再支持者。我當然,能夠再一直說下去,三千四千五千一萬都不要緊,能夠儘量一直一直來將妙法,聖賢的妙法,拿出來讓大家了解。

因為鬼谷仙師的心法,就是我們生命的本源,生命的泉源,鬼谷仙師的心法,易經風水的妙法,讓我們離苦得樂,讓我們度一切苦厄的妙法,在這個現代二十一世紀,當今在世間社會,能夠讓我們離苦得樂的法,萬教齊發。但是能夠最直接讓我們離苦得樂的,能夠得到心靈的和諧的妙法,不二法門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易經風水面面觀,今天我們邀請到我們這些功德會,還有我們這些護持護法,我們這些各位功德主都蒞臨,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。在這裡我們除了跟他們感謝以外,接受我們一點點的心意,給他們感恩。

我們也很感謝,全國的同胞,十方善信大德,每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,讓我們這個法,能夠一直一直在法輪常轉,那麼這個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秘書長元道法師,元德法師,田力維董事長,還有我們林仁上董事長,還有我們所有的常務董事等,極力的護持和鼓勵這個時段,才能夠繼續再播出去。我們也希望我們這個妙法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,祂的大慈大悲,本著祂的精神,我們希望妙法難聞,今天已經出世間了。我們就好好地大家護持這個妙法,能夠讓這個妙法,繼續延續下去,這也是本人所希望的。

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成立以來,我們接受到十方善信大德,各位菩薩的護持,雖然我們不像一般功德會的護持社會直接的關係,但是各位,我們間接又包含著直接,我們這個功德會最大的宗旨,就是教導我們如何眾生離苦得樂,社會的事是分工合作的,各個功德會,都是在救濟的分工合作到建設等等。但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是創造社會環境的和諧,然後進入我們每個人心靈世界的和諧為宗旨。所以我們功德會,我們這個基金會要弘揚的妙法,比一般功德會要弘揚的會更費精神。

但是這幾年來,九年了,九年來,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各位菩薩,對我們這個功德會的護持和支持,對社會的貢獻,大家的功德很不可量,沒有辦法用尺去量的,也沒有辦法用去秤的。我們也希望再一千集的時候,我們社會,台灣能夠真真正正成為人間的淨土。

所以在九年前,我們功德基金會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老祖師尊開示,名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人間的淨土,人間的淨土,必須要從環境改善,其中一項環境的改善,就是用風水和易經的妙法,來改善我們心靈,改善我們思想,過去偏差的想法。然後我們再以有形的,創造我們居住環境,社會環境,讓大家得到一個心安啊!得到心安,這就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老祖師尊祂慈悲所開示的,剛開始在進行的時候,大家看不出有什麼光明可言,經過一段時間以後,我們得到十方的回應,得到十方的反應,得到十方的支持和鼓勵,我們才會悟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,人間淨土的殊勝。

我們願意今天再開始以身口意繼續再來供養,繼續來供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,將聖賢的妙法傳到世間任何一個地方,這即是諸天聖神佛菩薩所需要的。今天我們這個台視的弘法,得到我們這麼多,在座這麼多的同修的護持和在座我們代表,還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各地支會的會長,努力打拚,努力護持,讓我們這個能夠如期,已經到二千集來了。回想到過去這段中,這中間的時間,我們很多很多的困難,大眾的困難,即是王禪老祖師尊的困難。

所以老祖師尊的困難,是什麼困難呢,因為要度眾生,必須要有人,有人體來弘法利生。所以在八年前,我們就成立易經大學,我們全省全國各地開班,我們培養講師法師五十五名,我們在全省全國各個地方,借禮堂,借講堂,借教室等等,來開這個易經心法和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。

我們也歡迎我們全國各地的同修,各地的十方善信大德,各位會員,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能夠就近參加我們各地的易經大學,初級班的課程,我們這個課程,一次剛好二年,二年中間,我們學最起碼的基礎,然後再由師父來親身親授各位更另一個層面的智慧。我們的法師都是非常地優秀,講師也非常地優秀,都不辭勞苦。

在晚上,我們國內各個鄉鎮都有在開這個易經心法的班,這也本著原來我們財團法人要申請的時候,向政府申請的,和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慈悲開示,我們要成立易經大學來教化教導,我們聖賢的妙法給所有的大眾,我們也努力在做,我們所有的同修大家都在做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教務人員講師等等,也很努力在奉獻。在將法,如是我聞傳給全國各地,我們的十方善知識。

所以我們也歡迎大家,若是說有因緣有機會者,我們利用時間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各個地方,你們大家若有心要來學習這個道的時候,歡迎我們能夠打電話,我們台北,台中,高雄,我們各個分道場,我們來了解,也希望只有易經大學在台灣各個地方開班後,再將這個妙法能夠傳給大眾,進入每一個家庭中。這即是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操心的煩惱能夠化於無形。

所以鬼谷仙師祂的大慈大悲,不是一般人,我們只是說,鬼谷子,以前孫臏龐涓的師父這樣子而已,不是這樣子而已,鬼谷仙師的慈悲的偉大,上至十方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,下至我們所有的地獄界的眾生,中至我們所有的我們人類,只要三才合一。都建立在祥和,和諧的狀態之下,我相信,我們社會就會和諧,人間就化為一片的淨土了。

今天,我們藉著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禮請著,我們所有的護法,護法委員,董監事,還有我們的同修在會場,我們今天要來請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,還有跟我們接著老祖的法益的同修,我們來聽大家報告他們的心聲,若需要我們功德會改進的,給我們開示。我們一定會改進,若是全國的同修十方善知識,需要在我權利範圍之內,能夠在台視這個節目中間,將很多很多需要讓大家了解的妙法,也歡迎你們寫信來給我們功德會,我一定會一一給各位回答,希望我們二千集以後,我們能夠再提升,我們整個社會,大眾的心靈安詳的昇華。

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,除了感謝以外,我們也希望各位再繼續給我們這個時段,繼續再來給我們護持,給我們支持,能夠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,能夠在台灣先建設為台灣淨土為基礎。然後擴張在整個世界有緣的地方,我們都成就人間的淨土了,也是世界的淨土,是我們本人的希望。在這裡謝謝各位,等一下我們來請,我們功德主,和我們功德會秘書長,副秘書長和各位董事,給各位作一個報告,阿彌陀佛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