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2000集表揚大會(三)
授業主題 : 2003集_2000集表揚大會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4/6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03)
2000集表揚大會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也很感謝大家,有這個時間發這個心,支持我們這個時段我們這個節目,我們現在已經二千零多集,二千零多集以來,傳著很多很多的妙法,所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開闢這個時段,開闢這個節目,是普利人天,這中間來二千集以來,本人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的妙法,很多很多很多,無奇不有,這叫做萬法。

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講,講不完啊!一劫講不完,二輩子要講也還講不完,但是,我們對各位生活,息息相關的,有關係的,我把它講出來,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啊!妙法難聞,只是一張床,一張床,我們就很多很多的學問了,所以我們給各位簡單介紹一個床的妙法,我們第一,我們床不能,下面不要有化糞池記得,這很多人犯到,我一再地說,但是有的,沒有時間可以聽,那麼我今天再重複說一次,我們床下面若化糞池的時候,尤其我們老人家,鄉下老人家來住都市,我們做人家的兒子的,做人家的媳婦的,女兒的,我們都不了解,所以都一個好意,孝順,我們就樓下隔一間讓父母親來可以睡,結果我們疏忽掉,我們把它隔一間起來,剛好在化糞池的上面,在化糞池的上面,我們睡的人,老人家若來睡的時候,我們就覺得奇怪,愈睡愈累,愈睡愈虛啊!

這是一種穢氣,愈虛的時候,我們就起緊張,是為什麼怎會這樣呢?藥就吃,吃就吃無效,肚子當藥櫥,很多很多啊!骨頭酸抽痛,睡,睡得不省人事了,這也是都常常會發生,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記得,若床下有化糞池的,我們就速速床換位置,有的說,哎呀!樓上老人家爬不上去,我跟你說,若不平安,你樓下睡,你也照常下不了床,我們若樓上,讓它平安者,我們去睡樓上,父母親平安,又會爬上爬下,愈健康愈好呢?

所以我們在全省四處都在開班,我們昨天開始我們在台南,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,台南市我們初級三班的,昨天已經開始了,我們每個禮拜一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假使有興趣要讀,下個禮拜,我們正式上課,062726768,062726768,你們可以報名,來上這個課,再來我們在雲林縣,雲林縣崙背鄉,初級一班,六月初八,到明年九月初八,每個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若是各位我們有興趣要學這個道,保家者,我們報名,0424727757,0424727757,你們可以來報名,來學道,各位學這個道是要保家,我們社會若和諧,一定對家庭家家戶戶,家庭保平安啊!

我們妙法非常非常地多,我們希望社會上,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和諧的妙法後,我們能夠平安,平安就社會和諧,平安就我們國家就富強了,再來床位,我們不能安在樑的下面,若是在樑的下面,我們用天花板,把它蓋起來,也不要緊就對了,我們若安在樑下的床,我們就感覺,晚上像鬼在壓,尤其孩子,睡在樑的床下的,那晚上很難睡的,我們大人也難睡,睡到後來心臟會痛,睡到後來,我們感覺奇奇怪怪,要睡睡不飽,也是這樣,呼吸很緊,所以床睡在樑下要移位,或者我們把它釘天花板,若這樣者,能夠逢凶化吉,這各位要注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***********(二)

我們在播出這個時段,妙法已經二千集,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共同的努力,所有董事的努力,尤其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秘書長元道法師,在很努力極力地策動之下,請大家來護持,尤其將很多很多的妙法傳出來,所以我們元道法師,要給各位介紹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這個妙法,利益人天啊!利益人天,現在我們來聽,元道法師向各位報告,(元道法師),我們偉大的師尊,偉大的師父,各位尊敬的功德主,以及今天我們在座,這麼多有緣的十方同修,阿彌陀佛!

元道很榮幸,受師父之託,受師父之命,參與我們功德會的工作,所以今天有這個因緣在這裡跟大家,做一個簡單的報告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是秉遵我們唯心宗,天界的教主,我們天界的教主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指示,是為成就天下太平,這一件大事因緣而成立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為了護持混元禪師的大悲願而成立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。

所以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天命,也就是我們全體師尊師父門下所有弟子,大家一定要鼎力護持,在這裡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以及成立了社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成立以來,就很多的成就,非常輝煌,我們師父,大家都可以看到日夜奔波,所以今天,元道追隨師父十多年來,感受良深,在這裡,身為功德會的一分子,我們用感恩鬼谷仙師,大慈,大悲,大智開示與護佑,才能使我們功德基金會,能夠大轉法輪。

**非凡
還有我們要感恩,我們偉大的師父混元禪師,身口意全部供養,就如同師尊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,一樣的弘法利生,救苦救難不辭勞,再來我們要感謝,我們師父門下,唯心宗門下,包括禪機山仙佛寺以及后里三寶寺、新竹大凡寺、樹林大安寺、台中道場、高雄道場、以及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易鑰出版社,各個機構的主持人,以及負責的同修,鼎力護持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才能夠在短短的九年多的時間,護持我們師父,混元禪師弘法利生,功德無量,這麼偉大的成就,所以我們在這裡,要特別感謝,今天接受表揚的鼎力護持功德會的,這麼多的功德主,代表功德會所有董事,以及支會長會員,大家鼎力護持,希望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能夠秉遵天命,師尊師父的不辭辛苦,大家鼎力護持,能夠功德圓滿,以利天下蒼生。

再來我們大家要知道,功德會就是要護持,我們的師父混元禪師的大悲願,這是功德會的本願,希望大家鼎力護持,再來我們大家知道從一九九八年,就是七十七年,民國七十七年開始,師父就開始弘法利生,在台灣電視公司,每天早上五點半到六點,這是非常偉大,而且非常艱難的一件工作,大家知道,世尊,世尊,本師釋迦牟尼佛,他當年要弘揚佛法,這是世間眾生不信,難信之法,要弘法真難,我們的師父一樣的這是風水的妙法,是宇宙真理,但是眾生無知,還是無知。

所以師父跟師尊一樣,要將這個妙法廣傳,廣益天下蒼生,不是那麼容易的工作,所以師尊師父,不辭辛苦,不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要大轉法輪,還要建設那麼多道場,當做易經大學的道場,還要成立易經大學,要養賢蓄才,要將真正的妙法,以文教傳承來廣傳天下。

所以我剛剛開始說,偉大的師尊,偉大的師父,正是名不虛傳,我們大家要引以為,非常榮幸,今生今世能夠跟隨明師,聽聞妙法,當作師父的化身,在世界各地,在台灣寶島各地,能夠遵照師尊師父的開示,到各角落去廣傳妙法,廣度有緣,我希望在座同修,這心願意念,要繼續下去,我們師父這麼辛苦,我想我們在座同修,都在默默地祈禱我們的師父,能夠與佛同壽,與天同高,永遠照顧我們,帶領我們,祝福各位同修,大家一切平安,阿彌陀佛。

***********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傳妙法,我們所有同修弟子,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,大家共同獻出這點的愛心,學習學道妙法以後,來將妙法傳給大眾,這叫做真真正正人神合一,天人合一啊!

將愛心,將歡喜心來奉獻這些妙法,尤其將很多很多的妙法,來傳給左鄰右舍,度我們一些有緣的大眾,我們共同來參與人間淨土功德會,大家每一個月,一百元的布施,來護持我們這個妙法,這也是功德無量啊!功德無量,現在我們來請聽我們支會長,報告他的心得。

(謝枝葉)
師兄師姐,阿彌陀佛,真的很高興的不過是很緊張的,首先我要來講一個我加入功德會的緣分,因為我第一次跟師父結緣的時候,是我們在電視台視,看到他的節目,我第一次和他結緣的時候,我看到節目的時候,我感覺這個師父很慈悲的,哪一天我已經忘記了,我正要去工作,我看一次而已,我就心裡面一個想法,我絕對要跟這個師父,誠心跟他結一個緣一直到了那天,我們大地震過後封山,頭一天開山的時候,我工作時心裡就想說,我今天工作能夠不必做,我是有較自私心,不過我心裡是想說,我是想要來見過師父一面,到那天真的佛祖很慈悲的,讓我工作真的不必做,才能夠去見師父,見師父的時候。

我覺得師父很慈悲的,很慈悲的,因為我看到他一面的時候,像看到自己的生生世世的父親一樣,所以我就感覺很感慨很惋惜,來到這裡的時候,我又看到我見到三位老菩薩,他本身在我們電視看已經看三年了,三位菩薩,加一加二百多歲,從屏東很早很早就起床,坐到這裡,後來我們同修二個開車來,我說你吃了沒,因為中午會餐的時候,他們才跟我說,我看師父的節目,看得我們的房子改得很好,我們的孩子很不乖,改得變得很乖,我們就愈聽愈有信心,我們就感覺說,我們也很希望師父若有那個緣,能有一位講師來到台南教,我們也很歡喜心,一定要來學。

當有一天的時候,我們台南第一個先修班,第一屆,我就是第一屆的先修班的學員,目前現在是,在高雄班第七屆,我今天會加入功德會,我是看師父弘揚,由我自己先繳起,我繳完的時候,我自己本身身體很坎坷,經過這幾十年來,我身體漸漸很好了,很輕鬆了,我也講給大家聽,大家說師姐,你現在身體怎麼比較好了,我就講給他們聽,講我的故事讓他們知道,今日我接受師父,這麼殊勝的因緣,講給大家知道。

師父在台視弘揚,弘揚風水厝場,我發現我們家還是有很多不如法,我講給大家知道後,大家說,這是要怎麼參加,我跟他說,我一個月一百塊,你們將你們的一百塊來繳,最重要的師父有交代,一定要懺悔心,我深深也是體會一定要懺悔,沒有懺悔,只有繳一百塊功德歡喜心是還不夠,第一每天一定要懺悔,在我們懺悔的時候,才來思考說,我們過去就是做多少不對,累世來才會這麼辛苦,經過以後我跟他們大家收,大家也很歡喜心,我說你不是只有繳一百塊而已。

你們每天早上看師父的節目,看完以後,你要跟大家說,師父的殊勝慈悲,是像大海這麼大,你們要深深體會之後他們大家很歡喜心,真正照我的意思這樣,和我探討以後有歡喜心,這樣我來聽聽看,一聽才知道說,他們的工作漸漸很順利,包括他們的孩子,也是很乖,這就是說他們的病體,有時很坎坷和我一樣,他說現在都已經有改善了,很歡喜心,我跟他們說,你們不是只有這樣子看而已。包括你們的孩子,來學易經,能夠再救更多人,這就是你們的功德更大,不是說功德而已,包括你們能夠弘揚很多了,就是你們一百塊,讓師父每個早上,無掛慮,無掛慮說,這下不知道要多少經費,多少費用去。

所以我跟他說,我們若弘揚這個弘法出去以後,護持這個法,能夠讓我們大家,家家平安,就是那些功德會的會員,有跟我說,收錢的時候,像這幾天有一個他本身他這兩天在車站,騎機車與汽車相撞,他人很高,大概六尺多,體格很好身體很壯,結果他竟鑽到車下去他第一個打電話跟我說,師姐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,我說你怎麼了,他說,我啊!佛祖救我老祖救我,我這麼大個子,怎麼會鑽到車下去,結果大家看他,已經是無效了。不知道說出來的時候,他跟大家說阿彌陀佛,我還有辦法,跟你們大家說一句,阿彌陀佛,很歡喜心,雖然是皮肉痛,他說那是在幫他消業。

所以我感覺說,我們用心來體會,來繳一百塊,讓你們弘揚很大,又做很多功德事包括救很多人,這就是我的很多感受,還有就是說,師父的慈悲,能夠延續這個節目,讓我們還能繼續收看,還有重要的就是說,今日我會去做,就是我自己,像先生都跟我說,我很雞婆我聽了也是很難過,我找這個會害人嗎?我想一想,我體會回來,我是救很多人,我沒有害人,就算雞婆也是好話,阿彌陀佛,很多同修我一個師姐侯惠珍師姐,何秋燕師姐,他們就每期幫忙繳,繳完都跟我說,他們這些同事,繳完的反應,我就打電話親自向他問問看,我儘量撥時間問他們,問看說繳功德會的心得,是怎麼樣,他們說很奇怪的喔!

我兒子本身,如果出去打電動都忘記回來,只是我跟他說了,他就開始誦經,會誦經的誦經,不會誦經的,向阿彌陀佛來懺悔,真的有改善,他也跟我問說,是不是要繳功德會,才可以叫師父來看,我們的房子呢?我跟他說沒有,師父很慈悲的,你沒有繳,師父也是照常去幫你看,他聽到這樣的時候,他就覺得說,這樣他自己也不對。

所以他們甚至說,我要先繳,再請師父來幫我們看房子,所以這是我很多很多的心得在這裡,一下要叫我全部講出來,我也沒有辦法完全跟你說,這是我這幾年來,找的會員,他們大家反應都很好,就是因為,他們發現他們丈夫變得很乖,他們工作很順利的,所以說我們大家,來參加這個功德會,這是救你們的佛菩薩再下來,所以大家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