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2000集表揚大會(六)
授業主題 : 2006集_2000集表揚大會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4/6/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06)
2000集表揚大會(六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法門,從易經來入這個門,風水開一個門,結一個道場,家庭的道場,事業的道場,工廠的道場,佛法,佛學來啟發我們內在心靈的世界,和我們的大智慧,三才合一,我們這即是很圓滿的人生的無上妙法了。

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啟示給我們開示,成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每個人的護持,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妙法傳給大家,那麼我們功德基金會,我們秘書長元德副秘書長,他也很努力來掌握著這個法輪,功德會的法輪,在我們台北大安寺,我們的總會在為大眾服務,奉獻著身口意三業,也希望著我們社會能夠和諧,幸好我們大家非常非常有好因緣,我們能夠來結這個善緣,我們這生有好因緣,來生也有好因緣,若是我們現在這生,大家結惡緣,未來也一定結惡緣,即是因果的法緣啊!

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即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要最注意,最注意,所以我們元德法師他在我們大安寺元道法師,共同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法輪,我們也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得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給我們的妙法,那麼我們全省到處開班,今天也是我們竹山道場初級二班,我們初四開始,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若要報名0424727757,電話我們速速來報名,妙法難聞,我們基金會全省到處,傳這麼好的妙法,我們應該要好好地珍惜,我們要把握,我們學這個道。

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凡是有益大眾的法,我們鬼谷仙師與我們功德會,一心一意都來推動,我們元德法師,尤其我們元德法師,在北區推動我們的教育,推動我們這個法門,很多很多的妙法,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得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賜給我們的妙法,我們現在我們來聽,我們的元德法師,他對我們基金會,功德會的經營理念,來講給各位了解,歡迎大家共同來參與功德會的天命和法喜的功德。

(元德法師)
我們大家敬愛的師父,還有元道法師,各位支會長,各位講師各位法師,各位親愛的同修,大家好,阿彌陀佛,我們今天懷著非常感恩,非常感念的歡喜心,來慶祝二千集的播出表揚,而這種殊勝的感覺,在心裡頭是這麼地甜蜜,很不容易,剛剛幾位代表,就是功德主的代表,那只是僅次,因為時間的關係,僅是幾位來代表,其實幕後有好多好多同修的付出以及很多信徒的擁護,剛剛聽到他們幾位代表,精湛的演出,精湛的發表,這可見就是說,都是因為大家有學了易經,大家得到了法益,讓大家所有我們的同修,可以說相當的開悟,也相當有信心,所以上台來娓娓道來,慢慢細述,都是他們的心聲,他們的心得。

剛剛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說,如果師父能夠再闢一個節目,讓我們每位同修,每一位學員,都有機會來發表,自己滿滿的感受,滿滿的心得,那多好呀!給所有全國的觀眾信徒,能了解到說,我們唯心宗的宗門,我們易經大學,還有我們功德會,能夠這麼廣利大眾,我們的學員有幾千個人,大家都是那麼有智慧,講得都是那麼生動,那麼地讓人覺得感受良深,所以我想說,請師父再安排一個節目,讓我們每一個同修,讓我們每一個同學,都有機會來做表述自己的心情,這樣好不好,各位兩千集的播出,其實有很多的,人力物力財力,這在在處處都是要很多很多的護持,你看,如果師父,這麼精湛的演出,如果沒有很多的信徒觀眾來一起來聆聽,這是互動關係。

所以也要感謝我們所有電視,在電視機前,能夠聆聽到師父法音的,也是恭喜所有的會員,所有的觀眾,他們的福報,你的智慧,才能夠在這麼早的時間,來聆聽師父的法音宣流這是大家的智慧與福德,再來,因為兩千集的製作,其實幕後有很多很辛苦,我們自己的同修,這個攝影,攝影的同修,製片的同修,還有很多剪接,字幕,幕後好多好多的工作,這都是我們同修,跟著我們的攝影團,整個錄音,都是同修的努力,再來,師父的可以說無上的智慧,般若智慧的付出,也都是可以說上天,我們祖師爺天人合一。

  
可以說,我們聽到的都是上天賜給我們很多的法寶妙語,讓我們能夠,今天有榮幸有這個機會,來接受師父的傳授,這也是我們累劫來跟師父結了很多的善緣,也是我們累劫來的福德因緣,才能夠修到我們能夠聽得到,而且今天能夠同聚一堂,在師父的面前,在師父的座下,在我們祖師爺的座下,能夠結到這個善緣,也是恭喜大家,我們前世有修,才能夠同聚一堂,一起來同修,一起來護持,也是恭喜大家,剛剛我們洪教授講到說,功德會是賺錢的,我們是花錢的,因為,其實很多,以我們來說,現在我常常對著師父說,師父,我們沒有什麼錢呢?師父常常跟我說,我們若有錢,我們要花,這樣要用的,有得用就好了!

若道場,若剩太多錢會煩惱呢?所以這也是個禪喔!這樣我跟他說,這樣師父你是全世界,最有錢的人,我們最煩惱就是說,要花錢沒有錢可以用,結果師父每一次的活動,這麼多,而且都要花好多好多錢,結果每一次都過關,這樣我們師父,是不是全世界,最有錢的師父,再來,剛剛我們林仁上董事,他非常慈悲,他叫我們說無所求,這無所求,其中裡邊有很多很多的禪意喔!其實無所求,就是真正的得到,就是積了很多,功德與陰德,不論你一百塊一千塊,一萬塊,其實因為我接掌到,副秘書長工作以後,有很多的,不管是我們的會員,還有很多發心大德,常常有很多的接觸。
 
我常常會了解到他的近況,他的狀況,他的親人,很多從這裡面,讓我感受到真正有在布施的人,上天絕不會辜負,而且是加倍地給他加持,好多很發心的,其實自己都是很節儉,從很節儉來付出來,對他的事業,對他的子女,很多都相當有成就,而且他的事業,也相當發達,包括我們林仁上林董事,他在經營,就是在板橋,他在自家經營了那個首烏,首烏就是養生的那個,可以說給大家養生的產品,結果生意好到你哪裡相信,從巷子進去,去到他家,常常外面站很多人,要來等候了,我們會感覺說這麼奇怪。

為什麼,怎麼會說雞肉來燉補,大家會這樣,那麼捧場,就是其中因為他的善德,所以到他的首烏室,他的餐廳去以後,都會非常懷念,都會一再地介紹,包括所有我們同修,吃過以後,都會再介紹他們的朋友,其實就是他夫人,洪珠鑾師姐她的善德,她從可以說,我們有功德會以來,每個月相當的付出,而且那麼歡喜心,這都是積很多功德和陰德而來,還有魏朝聰魏講師,他說他的頭金閃閃,我們都說你賣油,你都半夜抹油喔!抹到你的頭頂金閃閃,這是開玩笑。
 
其實就是我們大家,都吃到他的油呢?他自從接受到師父的法益,跟我們的??宗門,我們所有分道場本寺,若有法會以外,食用的,大家要食用油,都是他來布施,他來供養,這種心啊!好難得好難得,真的是很難得,這是所以啊,他會相由心生,因為他有這些善德所以他的相貌,實在金閃閃,讓我真的好讚歎好讚歎,所以我們真正有在付出,上天自然有加被,師父有給我們加持,讓我們過得會非常平安,像我們林文惠師姐,她說啊!她真正叫做真正天天快樂,大家,她的綽號叫做天天快樂,她不是天天快樂,分分秒秒都快樂,她自從到大安寺來以後,體重增加了多少,我相信你們講了三次都還沒有猜到,增加了二十公斤呢?

能想像嗎?二十公斤呢?所以我們的法門有多好,你們就知道說讓大家能夠這麼安心,這麼歡喜心,這麼快樂,所以希望我們大家,我們在座若覺得有較瘦的人,歡迎來住大安寺讓你體重急速增加,讓你也很有看頭,這就是我們本宗門的殊勝,而且師父在我們的餐廳裡面,大家發福,大安寺大家都,那個??說的肥嘟嘟,都肥嘟嘟,所以就是有安心要往那裡去,大家就是有歡喜有安心,所以功德會,其實我一直也在做一個檢討,如何讓我們的會員讓我們有緣的信眾,能夠了解到我們的殊勝,我們的法益,讓我們這個師父這麼好的妙法,能夠廣傳,能夠廣宣。

所以也在想了很多,說人生呢?真正的生老病死呢?還有真的,很多的煩惱問題,要如何來真正落實到每個,每戶人家能夠聽得到,能夠接納得到,這是我們要大家互相,怎麼來推動,怎麼來護持,所以我們功德會,希望大家因為剛才很多支會長,功德主,他們都說出他們的心聲,大家勇敢跟我們的周遭,我們的左鄰右舍,說我們這個功德會的殊勝,我們師父的妙法,是多麼地能夠照顧到,每一戶全家人,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很好的妙果,讓我們每一個家庭,能夠很幸福。

所以現在不管社區,我們社區,師父都有在社區的弘法,師父的行腳到哪裡,那個地方就能夠平安,那個地方就能夠帶來快樂,所以我們同修,要把這個法,真正地落實推廣出去讓師父的行腳,到每一個鄉鎮,到每一個角落,讓我們來真正,化娑婆世界為淨土,讓我們每一個同修,都是師父的化身,會來宣揚我們這個妙法,讓我們感覺說,我們出去讓人尊敬目前好多出家師父,因為很多有煩惱的問題,因為他們專注的,就是誦經,以對於住宅,對於他們的寺廟,很多地方煩惱太多了,所以就透過由我來安排,接見師父,恭請師父給他們做,給他們很多的指導。

所以現在很多出家師父,尤其很多都是住持,都怎麼跟我說呢?我們一家人呢?我聽了很窩心呢?以前都很多,我們就是學風水易經而已,並不見得就是說,他會把我們擁抱在一起,現在好多住持都我們一家人呢?你們的師父,張老師很厲害的呢,我很讚歎,所以這點我們大家要很有信心,我們的法,實在是不得了的好,好得不得了,希望大家都珍惜,一起努力,阿彌陀佛。

***********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功德會基金會,舉辦我們易經大學,暑期大專易經心法班開課,九十三年七月初一到八月初一剛好一個月,學費全免,吃住都免,那麼有興趣者0226837265,大安寺,大安寺,這是很好的機會,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啟示,我們共同來培養下一代,對易經心法,進一步地了解,若是各位你們的孩子,有興趣者,歡迎來上課,等一下我們也來聽,我們的支會長,曾嘉霖先生會來報告,他參加功德會的心得,我們也希望妙法傳世間,大家有因緣者,好好地來把握,所以我們歡迎大家,孩子若有時間送來學,七月初一到八月初一,一切全免,電話0226837265,已經第四屆了,已經第四屆了,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。

(曾嘉霖)
敬愛的師父,阿彌陀佛,秘書長、副秘書長以及各位董事,我們各位師兄師姐,大家好阿彌陀佛,我們師父,時常在給我們開示,說我們人,修道容易悟道難,悟道容易證道難,證道容易行道難,行道容易弘道難,可見,我們一個很好的妙法,一個很好的善法,要來送給我們這個世間人,能夠來把它謹記住,實在是很不簡單,因此老祖師尊慈悲,知道我們眾生的苦惱,才會讓我們師父,來開創我們唯心宗易經風水學,使得大家都有這個機緣,來學這個好的法門,在擺設不如法的時候,風水地理所帶來的困擾,假使能夠來解決著這個住家風水的問題,使得我們的心中,能夠充滿著法喜,我們這個功德基金會,到底能夠為我們大眾,提供什麼事情呢?

我們第一,我們師父在這個電視,台視早上已經弘法,到今天已經二千集了,這中間所跟人家結緣的,以及這些社會大眾,得到我們師父,所傳的妙法善法,而來改善著家庭,生活環境的人,已經是不計其數,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實在是非常非常地殊勝,再來,我們這個基金會,在大安寺,暑期班,大專在校的學生,來上我們的暑期精進班,要培養我們大專學生以及青年學子,以後都能夠來精進來廣利社會,現在像說去年暑假我的兒子就好,也去參加著這個,易經精進班,本來我叫他去,他也是想說,可能是想說不太情願,且去走走啦,結果才到了,他看到他,讓別人給嚇到,別人也是被他嚇到,因為什麼?

像我們大安寺這個道場,這麼殊勝的地方,為什麼有一個人,他的頭髮燙金色的走進來,這不是觀光地方,想說奇怪,這個人怎麼這樣,忽然間有一個人,燙金頭髮走進來,經過不到二天,他自己就感覺說,看一看,要跟人家一樣,就去理平頭,卻嚇到了我,說奇怪,平時一直跟他說都說不聽,怎麼會平白無故,來到我們這個大安寺,不用二天,自己就去理掉了,你看看,看我們這個老祖,所給我們傳的這個法,以及我們師父,大安寺的這些,住持元道法師元德法師,以及有來給他開示到這些法師講師,你看,他們這麼殊勝的功德,能夠讓一個,這個平日這麼任性,這麼活潑的孩子,去到那裡,有辦法接受著這個佛法,讓眾人約束,這確實說,實在是很不簡單。

所以代替我兒子在這裡感謝老師,元德法師,謝謝師父,再來,我們這個基金會,所創立的一個是什麼?我們愛心團,在全省各地來服務著社會大眾,我們目前已經有六百多位師兄和師姐,在全省各地來為各位服務,因為社會上像有一些人,因為風水易經地理,有很多不如法的,求救無門,不知道要哪裡,所以我們師父大慈大悲,開創著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再來加上我們的愛心團,來為全省各地服務,然後在這中間,我們就已經幫助過非常非常多的人,但是我們這個背後,我們需要很大很大的經費,因為師父在電視上弘法,每一日到現在二千集,每一日弘法的經費,還有我們在全省各地,在做這個向大眾服務的工作,這個經費,都是非常地需要,請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能夠多多支持護持。

人家在說,我們若要做,我們要做別人的貴人,我們要先做,自己要先幫忙別人,才能夠有幫助,得到這個善法,請各位能多多行善,利人利己,雖然各位我們一個月一百元的錢,沒有說很多,但是你一個功德,透過師父在電視台弘法,以及各位師兄師姐,在全省各地幫人服務,你們的功德,可以說是非常非常之大,在此呼籲懇求感謝十方善信大德,隨意奉獻心力,使我們廣益眾生的功德會,會夠連綿不斷,為大眾服務,使各位家庭,平安,快樂,祥和,使我們的社會,很快能夠成為一片人間淨土,感謝各位。

阿彌陀佛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